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连载】原点

16话。


王嘉尔休假的最后一天。

下午出了门,百无聊赖地溜达到小区公园里,看一群大爷大妈,放任着自家的孩子满地乱窜,聊着鸡毛蒜皮的琐事。

莫名有些羡慕,想着自己老了的时候会是怎样的光景。

想骂自己没出息的时候就已经晚了,王嘉尔索性任由自己想了段宜恩,已经数不清是第多少次了。

睁开眼想,闭了眼想,醒着时想,梦着时也想。

想念段宜恩,从很多年开始,就成为了一种习惯。没有撕心裂肺,也没有牵肠挂肚,只是像呼吸一样自然。

只不过当段宜恩活生生的出现在自己面前,想念终于有了形状颜色和气息,王嘉尔有些扛不住了。

“新搬来的?”

王嘉尔扭头,看见一个老大爷扶着腰坐下,喘着粗气。

礼貌地点了点头。王嘉尔长的讨喜,嘴又甜,比起段宜恩更招人待见。

“真羡慕你们这些年轻人哦。”老大爷笑意盈盈。

“您这子孙绕膝的多好,我到您这个年纪还不知道什么样子呢。”

“嘿,”老大爷一皱眉,“小屁孩,说什么丧气话呢,怎么?让小姑娘甩了?”

王嘉尔被噎了一下,面上讪讪。

“这有啥啊!”一拍大腿,老大爷摇摇头,“还是太年轻。”

“真舍不得人家,就赶紧追回来。”

王嘉尔不知道该说什么。

老大爷猛地站起身,王嘉尔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一个胖小子不知怎地坐在了地上,咧着嘴哇哇大哭。

叹了口气,锤了锤自己的腿。

“现在想想,年轻的时候,有跟我老伴置气那工夫,不如多给她烧两条爱吃的鱼。”

“吃一顿少一顿啊。”

王嘉尔抬头,看老大爷一步一步挪向那个胖小子,还不忘扭头跟他说话。

“年轻人,你说是不是?”

不知道是哪里的玻璃碎片,突然对上了日光的角度,晃进了王嘉尔的眼里,王嘉尔眯了眼,胸腔一起一伏。

起身踢了自己面前的石子。

王嘉尔,你怎么那么怂呢。

走了两步,又发狠踢了一脚。

段宜恩,说不让你来你就不来了?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听话呢?

石子骨碌碌滚到路中间,被经过的车掩了踪迹。

 

段宜恩看着导航,七拐八拐终于找到了楼门口。

老实讲,替同事接了这一单,段宜恩比同事本人更加感激涕零。庆幸有这么一个跟王嘉尔同小区的客户,更庆幸被他无意中的一瞥发现。

段宜恩本没什么信仰的,此刻却觉得是老天爷给他的暗示。送到嘴边的机会不珍惜,这不是段宜恩的风格。

这个时间段,小区里的人并不多。总有些突然窜出来的小孩子,吓得段宜恩只敢盯着路前方,目不斜视。

房主跟段宜恩大概聊了下,就急匆匆地有事离开。

打量着一室一厅的房间,段宜恩的眼神几个来回,心里就已经有了想法。

嘴角忍不住上扬的那一刻,段宜恩忽然意识到,他居然是按照王嘉尔的脾性在设计。

就只是一种奇怪的直觉,段宜恩觉得,王嘉尔也应该是住在这样的一套房子里。

早上从床上爬起,揉着眼睛光着脚几步挪到厨房,烧着水的工夫,在旁边的卫生间里,刷牙洗脸刮胡子。水壶呜呜作响的时候,拎起来冲了咖啡,随后被烫了嘴,扔下杯子叼着面包就去翻衣柜。

段宜恩脑子里想着,手底下画着,心里软成一汪春水。

想替他挤牙膏,烤面包,挑领带。

尖细的铅笔笔尖承受不住压力,啪的一声断裂开来。段宜恩长叹一声。

这些都真的是奢望吗?

豆大的雨点打在窗上,段宜恩揉揉发酸的眼睛,抬头看向窗外。难怪觉得光线昏暗,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乌云压顶。

夏天的雨,总是来得又急又快。明明来的时候还是艳阳高照。

开了灯,屋里的墙壁光秃秃的,显得分外冷清。站了好久,腿也麻了,脚也酸了。段宜恩四下看了看,也只能一屁股坐在地上,修改着草图,等着雨小些再开车回家。

然而雨势愈演愈烈,在段宜恩后悔没有早点走人的时候,屋子里忽然陷入一片黑暗。

停电了。

段宜恩有些轻微的夜盲,还好就着窗外的电闪雷鸣,摸索着找到了手机。

然而刚刚按亮,手机就回光返照的震动了一下,关了机。

段宜恩捏了捏眉心,想着自己散了一地的东西,还有最后那么几笔的工作,琢磨了一下,站起身,凭感觉挪到门口,敲了敲对门。

“谁?”

“你好,我在对面,能不能借...”

门突然被打开,一道微弱光亮直直照在段宜恩的身上,段宜恩别了头躲了开来。

“段...段宜恩?!”

断电的时候,王嘉尔正在床上翻来覆去,看了两页的书扔在一边,看了两分钟的pad也扔在了一边,毛躁的不知道想做什么,恨不得马上滚回公司工作。

没了光线,王嘉尔反而静了心。

门口忽然传来敲门的声音,王嘉尔原本有些混沌的意识被拉了回来,走到门口去看猫眼,才想起来停电,就张嘴问了一句。

熟悉的声音隔着厚厚的门板传来,王嘉尔几乎是下意识地拉开门看人。

段宜恩愣在原地。王嘉尔的脸藏在光线之后,看不清晰,可人是他没错了。

“嘉...我...”段宜恩嗫喏。

“你?”王嘉尔一时也不知道从哪问起。

“能不能借我个手电?”段宜恩终于想起来自己的目的,指了指身后,“我东西还在那边。”

“哦。”王嘉尔呆呆地应了一声,又接了一句,“我,我还没来得及买。”

段宜恩苦笑,指了指王嘉尔的手,“那把手机借我一下吧,我收拾好了就还你。”

“哦。”王嘉尔乖乖地伸手,然后在段宜恩拿手机的瞬间,抓住了他的胳膊。

段宜恩抬头,依旧看不清王嘉尔的表情。

“我,我帮你吧。”王嘉尔从门里出来,轻轻扶了段宜恩的臂膀,用手机的亮光照着段宜恩身前的路。

视野总算清明了一些,段宜恩感受到王嘉尔微凉的指尖虚握着自己的胳膊。

“你就站这吧,别乱动。”王嘉尔领着段宜恩走进屋,看着地上乱起八糟的东西,“这些都是你的?”

段宜恩看不见,估摸着应该是,就点了点头。

王嘉尔听着身后没有动静,就弯下腰把东西归拢在了一起。抖了抖灰尘,王嘉尔就着手机的亮光,看着段宜恩的图纸。

段宜恩沉默地站在王嘉尔身后,安静地等待。

王嘉尔小心收好段宜恩的东西,把包放进他的手里。

“很好,”王嘉尔笑了笑,反正段宜恩也看不清,“你的设计。”

“你喜欢吗?”

王嘉尔依旧给段宜恩照着前路,“喜欢啊,很对我的胃口。”

段宜恩跟着王嘉尔,几步就走到了他家门口,停住脚步,“我走了。”

王嘉尔手还没有放开,一时有些懵,“去哪?”

段宜恩也没想到王嘉尔会问了这么一句,脱口而出,“回家啊。”

忽然安静,只听得到楼外狂风暴雨的声音。

“这么大雨走什么走,”王嘉尔的声音闷闷的,听不出来什么情绪,把段宜恩往屋里一推,“先进来吧。”

段宜恩杵在门口,隐约看到王嘉尔的身影从屋子里走了几个来回,然后突然眼前一亮。

“旧的,看来还能用。”王嘉尔把小夜灯塞进段宜恩手里,然后扔了双拖鞋在他脚下,转身又进了屋。

段宜恩被小夜灯烘得浑身暖洋洋,细看了去,竟还是原来的那个。

王嘉尔跟段宜恩住在一起后,才知道段宜恩夜盲的毛病,偏偏段宜恩又不爱开灯,王嘉尔只得买了一堆小夜灯放在屋子里的各个角落。

到现在王嘉尔逛超市还有着趋光性的毛病,总是不由自主。

“还要我请你进来啊?”

王嘉尔心里有股邪火,想说这么多天没见,段宜恩怎么还能是一副清清淡淡的样子,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段宜恩走了进来,跟着王嘉尔走向了卧室两步,又跟着王嘉尔走向了厨房两步,跟得王嘉尔心烦,“你不会自己找地方坐啊?”

“嘉嘉,”段宜恩抱着小夜灯,“我饿了。”

于是两片面包,两片芝士,两片火腿,一片生菜。

王嘉尔坐在桌子对面,看段宜恩抱着自己摞在一起凑成的三明治吃得开心,忽然就没了脾气。

“所以你在给我对门做设计?”

“恩。”

“你是故意的吧?”

“什么?”

“来我家小区。”

“恩。”

王嘉尔倒了杯水,放在段宜恩手边,“赶紧吃,吃完了赶紧回去。”

段宜恩细嚼慢咽,吐字清晰,“雨这么大我不走。”


不走的话,睡哪就是个问题。

王嘉尔不喜欢沙发,客厅里只是摆了几个超大的豆袋,平时压着坐着倚着靠着倒都是很随意,但是总不能拿来睡觉。

吭哧吭哧搬出来一床被子,像模像样地铺在地上,“将就一下吧,段少。”

“能不能你睡这,我睡床?”

迎头砸过来一个抱枕。

好歹洗漱用品总归是齐全的,换洗的衣物也都直接穿了王嘉尔的,这一通折腾下来,也快到了凌晨。

王嘉尔的生物钟,这个时候正是兴奋。

用手肘撑了脑袋,偷偷看睡在床边的段宜恩。段宜恩翻了个身,大概是被硌得不舒服了,轻轻哼了一声。

王嘉尔伸手掖了掖段宜恩的被角。

忽然想起来很久很久以前,两个人还抢一个被子的时候,王嘉尔总是习惯卷了大半被子在身下,段宜恩用了力气也抢不过来。

后来王嘉尔说,还是盖两床被子吧。

段宜恩吸了吸塞住的鼻子,不要。

那你总冻着也不是事啊。

我可以抱着你跟被子一起睡。

再后来,段宜恩露着后背也不会感冒了,被子留了一大半,也没有人用。

王嘉尔轻手轻脚溜下床,贴在段宜恩的身后,轻轻环住他的腰。

段宜恩缓缓睁开眼,在一片漆黑中,视线失了焦距。

后背传来濡湿的感觉,段宜恩感受到王嘉尔压抑着的颤抖,忍不住翻身把人抱在怀里,一手顺着王嘉尔的头发,一手拍着王嘉尔的后背。

王嘉尔咬着唇,却止不住汹涌的咸涩。

眼角传来温热的触感。

段宜恩揽了王嘉尔的脖颈,唇贴了他的面颊,顺着他的泪痕温柔地摩挲。

“段宜恩。”

王嘉尔的声音掺杂着难以言说的情绪,像是终于找到了出口,喷薄而出却只是简单的几个字。

“我好想你。”

在喧嚣的人群中,我想你。

在陌生的城市里,我想你。

看不到你也寻不到你的时候,我想你。

如今你就在我的身边,我却比任何一个没有你的时刻,都更加想你。


评论(2)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