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连载】原点

伉俪重逢

因为是搬文所以没人找我尬聊么 心塞


-------我是分割线-------


15话。


“Mark,今天事务所的人就都全了,你来认一下人吧。”

“好,学长,我已经在路上了。”

段宜恩挂了电话,习惯性地打开电台,里面传来陌生又温柔的女声,段宜恩叹了口气,见不着王嘉尔,总狠了心想让他一天二十四小时的工作。

那天王嘉尔让段宜恩不要再去找他,说他需要时间仔细想想。

段宜恩没有说什么,放任了王嘉尔躲回自己的世界。没关系,他可以等,可以守在他的身边,只要他好好的,没什么更重要了。

不过这两天,王嘉尔似乎休了假,节目又只剩了一个主播,温柔儒雅,跟王嘉尔是两种风格。

原本两个人还搭档了几天,有说有笑的,段宜恩初始听了没什么,久了似乎听出来了一些端倪,这个新人对王嘉尔倒是很有感情。

停了车,段宜恩看了眼对面的大楼,车钥匙硌得手心生疼。


“Everybody!”段宜恩看学长使劲拍了拍手,登时从脚脖子升起一阵寒意,“欢迎我们的新同事!段宜恩先生!”

段宜恩嘴角抽搐了两下,使劲想着如何应对这种尴尬的局面。

如果王嘉尔在就好了。

大概物以类聚,所有的人都很捧场,热情地围了上来,七嘴八舌让段宜恩回了神。

“段先生,段先生。”

“那个,叫我Mark就行,或者段宜恩也行,随便一点就好。”

“哦,Mark。”几个姑娘抱着水杯,悄悄围了一圈。

“你们几个!”有个男同胞挤了进来,“瞧你们那点心思,我帮你们问好了!Mark,说,有女朋友没?”

段宜恩被如此直白的问题吓了一跳,深吸了口气,“Nope.”

“But I have a boyfriend.”

鸦雀无声。

段宜恩笑得很坦然,耸了耸肩。

刚刚还在发花痴的姑娘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突然扔了杯子。

“有没有照片?”

“是不是很帅?”

“什么时候带过来看看?”

一众男同事默默退出包围圈,擦了擦脑门上的冷汗,这是个什么世道。

段宜恩安抚了一下妹子们的情绪,眼神飘出了窗外。

“我还在等他回来。”

 

顺道路过段宜恩的新事务所,林在范索性约了人下来喝咖啡。大概此时正是上班时间,咖啡店里人烟稀少。

只有一个人在点单,林在范站在旁边排队。

“热巧,谢谢。”

喜欢喝巧克力的男生并不多,况且声音又很好听,林在范禁不住抬头看了一眼。

白净的侧颜,看起来像个大学生的样子。

“先生,要喝什么?”

林在范没有意识到自己看走了神,连服务生招呼他也没有听到。

朴珍荣感觉到身后的视线,回头看见那人呆愣愣地看着自己,微微笑了一下,给他让出了位子。

林在范轻咳一声,点了下头,上前一步,“热巧,谢谢。”

两个人并排站着等单。

林在范捏着手里的小票,看旁边的人十指纤长捏了kindle在看书,总觉得画面有些熟悉。

服务生送出来一杯热巧。

林在范拿在手里,朴珍荣的视线看过来,“你着急吗?要不这杯先给你?”

林在范猛摇头,从旁边拿了个隔热套套好递给朴珍荣,“给你!”

别过头四下张望,刚好段宜恩推开了门走进来,赶紧抬手招呼。再一回神,朴珍荣已经不见了身影。

“瞅什么呢?”段宜恩在林在范眼前晃了晃手。

“没,没什么,”林在范被热巧烫了一下,嘬着手指,“这家店有后门吗?”

大致聊了下近况,林在范沉默地摆弄着手里的吸管。

“大少爷,你想问什么?”

“你装不知道?”

段宜恩笑着摇了摇头,“我们不是默认不提他的吗?”

“那还不是因为这么长时间了老子都没见着你带人来秀恩爱担心你又被人骗被人甩再来找老子哭诉老子得有个心理准备吗?”

话是说得急了一点,林在范被自己的口水呛了一下,开始狂咳。

段宜恩嫌弃地递了纸巾过去,“他不是那种人,”看林在范平静下来,“你很清楚。”

林在范叹了口气,“老了,看不下去你们这么折腾了。”

“那你呢?”

“我?”林在范表情说不上笑说不上愁,“你当是过家家呢?他捅我一刀,我捅他一刀,就扯平了?”

段宜恩盯着林在范,“在范,当年的事跟他无关你也清楚,至于后来,他也不知情。况且,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了。”

“等你们和好再说吧。”

段宜恩咬唇,“我已经好几天没看见他了,虽然他就在对面上班。”

“啊?”林在范伸长了脖子往外看,却被大楼的死角挡了个清清楚楚。

“段少,你个怂包。”

 

林在范出了咖啡厅,目送段宜恩进了大楼,然后溜溜达达踩着斑马线过了路。

抱着膀子,心里五味杂陈。

朴珍荣出了大门,一眼就看见了林在范,还是刚才那副呆愣愣的样子。

“喂。”

林在范回神,看见朴珍荣,惊得跳了一下,回头看了看咖啡店,又看了看他身后的大楼,“你,你怎么在这?”

朴珍荣皱了皱眉,上下打量了一下林在范,摇了摇头。

这种熟悉的被人蔑视,啊不,轻视的感觉,让林在范想得脑仁疼。

“我这这上班。”朴珍荣还是应了林在范的问题,指了指身后的大楼。

“哦。”林在范点头。

朴珍荣见林在范又开始发呆,径自饶开他。刚走了两步,胳膊就被拉住。朴珍荣回头,林在范忽然变得小心翼翼。

“那,你认识王嘉尔吗?”

朴珍荣转过身,正对着林在范,想了想,“你跟王嘉尔什么关系?”

林在范被问得一愣,“什么什么关系?”

“那你为什么打听他?”

林在范很不喜欢这样被人反问的感觉,虽然对方还算温和。挺了挺腰板,“看来你是认识他了?”

“你还没说,你跟嘉哥是什么关系?”

“嘉哥?”林在范笑出声,“小鬼,我跟你嘉哥是好朋友。”

“好朋友需要在门口鬼鬼祟祟的吗?”

“你?”林在范气结,对鬼鬼祟祟这个词非常不满意。

“还有,”朴珍荣靠了一步过去,林在范莫名就想后退。

“不要再叫我小鬼了。”

说罢,朴珍荣转身就走。

林在范摸了摸脖颈,不叫就不叫呗,臭小鬼,凶什么凶。回过头看了眼大楼,林在范耷拉了脸,踢踏着脚下的石板路走了。

 

“珍荣啊,什么事?”王嘉尔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拉开窗帘,被午后的太阳晃了眼。

“有人刚刚来找你。”

“谁啊?”

朴珍荣才想起来,他并不知道林在范的名字,“就,说是你的好朋友。”

王嘉尔心里一紧,能找到电台的,左右也不过那么一个人。

“他说了什么?”

“没说什么,就,”朴珍荣在拐角处慢慢露了身影,看林在范走远的背影,“呆愣愣地站在门口,然后问我认不认识你。”

王嘉尔觉得有些奇怪,“呆愣愣?那人长什么样子啊?”

“就,左眼尾上有两颗痣。”

听见电话那头的王嘉尔突然松了口气,朴珍荣脚尖一下一下点地,“嘉哥。”

“恩?”

“他,”朴珍荣抿了抿唇,“是那个Mark吗?”

王嘉尔听到“Mark”,反应了半天,才想起来那天电台留言的事。虽然没跟朴珍荣多讲过什么,但是小孩子心细,也猜了个八九成。

“哦,他不是,他只是,”王嘉尔拉开窗户,散了屋里的闷气,“我一个,很好的朋友。”

朴珍荣吊在半空的心突然落了地,嘴角微微扬起。

他不记得他了。

不过没关系,他还记得他。

林在范开口叫他小鬼的时候,朴珍荣终于看清了他被刘海遮住的眼角。

是他没错了。

他送他巧克力,他叫他“小鬼”,他还是平头时,眼角张扬的两颗痣。


评论(7)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