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连载】原点

18话。


段宜恩心中的怒火瞬间消失殆尽,回过神来,忽而又生出了一些扑啦啦的小火苗,颇有燎原之势。

“你说什么?”

王嘉尔发觉段宜恩的眼里早就有了笑意,甩脱了那人缠上来的手,“怎么,不愿意啊?不愿意算了。”

段宜恩匆忙之间只得先抱了人在怀里。

王嘉尔没有挣扎,服帖地把脑袋靠在段宜恩的肩上,手轻轻拢了段宜恩的腰,然后渐渐收紧。

路灯拉长了两人的影子,偶尔有行人路过,也只是好奇地看一眼难舍难分的两个人。

王嘉尔总还是记得自己有个工作等着照顾,蹭了蹭段宜恩的脖颈,使劲嗅了两下。

“你好香。”

段宜恩觉得脸上有点烧。

“像刚出锅的牛肉面。”

本就不远的距离,俩人像十七八岁的少年一样,一路打闹,更觉得短了几分。

段宜恩把王嘉尔送进大门,然后站在门口,看王嘉尔刷卡进去。王嘉尔走了两步,然后站定,回过身看人。

有时候觉得时间真的很神奇,几个小时前,他们也是这样,隔着一道门禁。段宜恩还是一样,温柔的笑意挂在嘴边。

王嘉尔有些晃神,仿佛看见了曾经机场送别时的少年。

段宜恩看见王嘉尔忽然快走了几步,刷开门禁然后奔向自己,结实地被扑了个满怀。似乎感受到了什么,段宜恩觉得心里一酸,“怎么了?”

王嘉尔悄悄在段宜恩的肩膀上擦了眼角,然后火速放开人又跑了回去,直奔电梯。

叮咚一声,电梯里空无一人。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走进电梯,恋恋不舍。忽然王嘉尔又探了半个身子出来,笑眼弯弯,对他挥了挥手。

段宜恩笑出了声,自己那个时而帅气时而可爱时而高冷时而粘人的嘉嘉,终于回来了。

一出电梯,王嘉尔被等在门口的朴珍荣吓了一跳,朴珍荣把手里的咖啡递过去,“还知道上班啊?”

“啊?什么?”王嘉尔脸上的热气还未退散。

朴珍荣翻了个白眼,“请不要告诉我那个人不是Mark。”

王嘉尔差点扔了手里的咖啡杯,直接上手捂住了朴珍荣的嘴,对着过来过去的人点头打哈哈。

朴珍荣从来没觉得自己比王嘉尔小的三岁是个什么难以跨越的鸿沟,打掉了王嘉尔的手,“你在大厅里投怀送抱的时候怎么不怕呢?”

“啊!”王嘉尔惨叫一声,“被你看见了?”

朴珍荣摇了摇头,“应该不止我吧。”

于是王嘉尔觉得谁看他的视线,都带着那么一丝丝探究一丝丝好奇和,一丝丝暧昧。

--丢人丢大了。

段宜恩刚回到车上,就收了一条陌生短信,号码有点眼熟。段宜恩琢磨了一下,笑着敲了几个字。

--怕什么,又不是第一次。

其实刚才那个时间点,经过的根本就没有几个人,可是段宜恩还是想逗逗王嘉尔。

放平了座椅,段宜恩双手举着手机,耐心地看着黑屏等消息。

然而王嘉尔只发了一堆省略号。想象着他恼羞成怒的样子,段宜恩心里乐开了花,换了个侧躺的姿势,蜷起了腿,又发了条信息。

--你换了手机号?

叮咚一声,聊天工具收了一个好友申请,备注:小号。

段宜恩撇了撇嘴,飞快通过申请发了讯息。

--小号?见不得人?TT

--这才是我的私人号码好嘛。→_→

--你之前...伤心...TT

--赶紧回家。→_→

朴珍荣敲了敲桌子,“嘴快咧到耳朵上了哥,导播要怒了。”

王嘉尔赶忙关了机,冲着外面讨好地笑了笑,然后咬牙切齿,“忍你好久了啊,小屁孩。”

朴珍荣微微一笑,戴了耳机低头看稿子,半天才发现一个字都没看进去。

自己看起来有那么小吗?小屁孩,小鬼,朴珍荣在心里比较了一下,果然还是“小鬼”比较好听。

 

电台结束的时候,照例又是凌晨。休假刚结束的王嘉尔,精神状态还是比较好的,看朴珍荣已经一脸困意,赶忙揉了揉小脑袋,“快去睡吧。”

“哥你呢?”

“想回家,”王嘉尔转了转眼睛,“看看有没有夜班车。”

于是当王嘉尔看见那辆熟悉的车的时候,心里又气又恼,庆幸自己突然想回家的冲动。

走到车旁,举起了拳头,又怕吓着人,长叹了口气,轻轻敲了敲窗户。

段宜恩其实也没想睡在车上的,就是迷迷糊糊有些困倦,听见声音按亮了手机,被时间惊了一下,然后隔着窗户看见王嘉尔没好气的脸。

窗户落下了一点点,段宜恩露了一双笑眼,王嘉尔挥了挥拳头,段宜恩下意识地躲进了黑影里。

“你真是...”王嘉尔不知道说什么好,“开锁。”然后绕到另一边上车。

段宜恩拍拍脸,“去哪?”

“什么去哪?!这都几点了?你怎么还没回家?”王嘉尔索性转了身子,抱臂看着段宜恩。

讪讪地笑了笑,“就不小心睡着了。”

“你要回家?我送你。”段宜恩说罢,就要发动车,然后手就被王嘉尔扣住。

“你那眼神还开夜车?你不要命我还要命呢。”王嘉尔看段宜恩无法反驳的样子,捏了捏他的掌心,“下车。”

王嘉尔站在路边,左右打量着,“住家里?”

“没,租了房子,在城东。”

“哦,”王嘉尔拉住段宜恩的手腕,“那还是去对面打车吧。”

段宜恩站着没动,王嘉尔回头,“怎么了?”

“嘉嘉,我明天...”段宜恩伸了另外一只手去拉王嘉尔在自己腕子上手,纠纠缠缠的,“还得去你们小区...”

“然后呢?”王嘉尔看到远处似乎有个空车,有些着急,扭头对上段宜恩的视线,三秒过后终于反应过来。

“不行。”王嘉尔坚决地摇头。

段宜恩撇嘴,“我真的好累啊。”

“那你晚点再过来,反正又不打卡。”王嘉尔还是很坚决。

段宜恩不说话了。

“你不要欺负我什么都不懂啊?你都有草图了,人家肯定也给过你房子的结构图了,你还实地考察个什么劲啊,明天回公司呗,大不了后天再来。”

段宜恩收回了手。

王嘉尔停止了絮叨,段宜恩低着头,踢着脚下的石板路。王嘉尔对段宜恩这个装委屈的样子太熟悉了,然而就是抵抗不了。

段宜恩从来都是一只生人勿进的猎豹,只对了王嘉尔一个人化成大猫。

“那你还是睡地板。”王嘉尔妥协。

段宜恩喜上眉梢,“可是你的床挺大的...”看到王嘉尔的眼刀后,“地板,成交。”

伸手就要打车,被王嘉尔拦下,然后走向了路边的公交站。

“段宜恩,陪我坐夜班车吧。”

王嘉尔坐过一次夜班车后,就喜欢上了这种感觉,安静沉稳,不急不缓。不累的时候就放空自己,困倦的时候就歪头小憩。

夜班车的司机通常都很好说话,王嘉尔报了个站名,然后拉着段宜恩走到了后排。

“你累的话靠着我睡一觉,到站了司机会喊人的。”

“你不困?”

王嘉尔笑笑,“我的生物钟早就习惯了。”

段宜恩忽然抬起胳膊圈住了人,把王嘉尔的脑袋按在自己肩膀上,蹭了蹭他的发顶,“换个正常的节目吧。”

王嘉尔从座椅上往下滑了滑,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倚着段宜恩,“现在挺好的啊,你上班我睡觉,你睡觉我上班,省的看多了到时候心烦。”

段宜恩哭笑不得,“你烦我啊?”

“我是怕我嫌我烦啊,段少。”

“我早习惯了。”

王嘉尔使劲掐了一把段宜恩的大腿,听见段宜恩疼得倒吸了口凉气,心满意足。

两个人安静地靠在一起,段宜恩有些睡意,手慢慢地滑下来,落到王嘉尔身前。王嘉尔顺势握住十指相扣,看着窗上俩人的倒影,觉得幸福得有些不真实。

王嘉尔还是没舍得让段宜恩睡地板,洗漱完了的时候,段宜恩已经睡熟,照例留了大半的被子给王嘉尔。

王嘉尔留了台灯,然后钻进被子里,伸手摸了摸段宜恩下巴上的胡茬。

“晚安,我的段。”


评论(5)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