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连载】原点

13话。


段宜恩轻手轻脚地换鞋,还没进屋,就听见身后传来段爸的声音。

“你去哪了?”

段宜恩闭了闭眼,转过身,看段爸拿着水杯从书房出来,摘下眼镜揉着眉心。

“跟朋友出去了一下。”

“谁?”段爸打量了一下段宜恩,皱了皱眉,“在范吗?”

段宜恩没有接话。

“宜恩啊,在范那孩子...”

“老头,我怎么又听见你说在范?”段妈急忙忙从厨房出来,手里的刀还没放下。

“哎哎哎,你别激动,我是说在范那孩子挺好的。”

段宜恩挪着小碎步,却还是没躲过段爸的眼神。

“宜恩,玩归玩,你这几次的成绩不是很理想。”

“不过,那个王嘉尔倒是个不错的孩子,你应该多跟这种人来往,对你的将来是有好处的。”

“过几天我有个朋友从国外回来,你跟我一起去见见。”

“知道了。”段宜恩见爸爸似乎没有什么要继续嘱咐的了,就乖乖地低了头,瞟了眼妈妈。

“你这话我就不爱听了,你是不是又嫌弃在范...”

段宜恩关上门,长出一口气,听着门外段爸哄着段妈,俩人吵吵闹闹,倒也颇有意思。

王嘉尔啊,段宜恩忽然觉得心上一软,小虎牙咬了咬嘴唇,扑到床上拿出手机。

手机突然亮了起来,段宜恩手一抖,差点砸了自己的脸。

“段宜恩!段宜恩!”

“干嘛?”

“我爸终于发现我卡丢了,”王嘉尔摸了摸鼻子,感觉这句话怎么讲怎么奇怪,不过对于段宜恩来讲应该是个好消息吧,“我终于不用蹭你饭了!”

段宜恩无语,“好吧。”

可是段宜恩一想到王嘉尔再不会每天跟他一起吃饭这件事,心里就堵得慌。

“段宜恩!”

“干嘛?”

王嘉尔在宿舍的床上翻了个身,“你是不是有事?”

“没啊。”段宜恩抠着衣服上的纽扣,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仔细想了想,白吃你那么长时间,怎么也得表示表示是吧?”

“怎么?要还我钱啊?”

“那多没诚意!”王嘉尔一跃起身,“你之后的饭我包了!”

段宜恩愣了一下,突然心里美滋滋的,“包多长时间?我考虑考虑。”

“就,”王嘉尔一拍大腿,“包到你吃够为止!”

 

冬去春来,春走夏至。

“听说暑假有个去美国的夏令营,”林在范坐在椅子上,手里抱着漫画,嘴上咬着冰棍,“甭管你俩谁去,都要给爷带礼物!”

段宜恩盘腿坐在王嘉尔的床上,一条腿上放了笔记本,不知道噼里啪啦地敲些什么,另外一条腿给王嘉尔当了枕头,王嘉尔书扣在脸上,似乎睡得正香。

“哎,我说话听见没有?”

段宜恩看了眼王嘉尔,皱了眉比了食指在唇上。

“听见啦,林在范你好烦。”王嘉尔的声音从书下传来。

林在范撇了撇嘴,“你为什么只说我?段少在你旁边一顿敲你能睡着?”

“我乐意。”

王嘉尔把书拉下来一点点,偷偷瞄着段宜恩。

段宜恩把他俩的对话左耳进右耳出,半天才回过神,斜了一眼王嘉尔。

王嘉尔猛地闭了眼。段宜恩看他颤巍巍的睫毛,笑了笑,视线又转回到笔记本上。

这次夏令营只有一个名额,看得出来非常重要。段宜恩被段爸念叨烦了,跑到王嘉尔的宿舍图清静。

两个人各方面条件都差不多,无非是看最终的笔试和面试。

王嘉尔对这种事是无欲无求的,不过他能看得出来段宜恩很上心。

林在范跟王嘉尔提及过一点点段宜恩的事情,无非就是段爸对段宜恩抱了极高的期望,相对应的也就管的严了一些。

“这不是很正常吗?”

林在范摇了摇头,一反常态地沉默。

“要不我随便考考算了。”王嘉尔坐起来,学着段宜恩的样子,盘腿坐在他身边。

“为什么?”段宜恩依旧盯着笔记本。

王嘉尔瞄了一眼,全是英文。

“那样你就可以去了啊,除了我,你也没有别的竞争对手吧。”

段宜恩转过头,本来王嘉尔还挑了挑眉,一脸得意,然而看段宜恩眼神冷飕飕的,王嘉尔缩了缩脖子,小小声,“我就那么一说。”

段宜恩翻了个白眼,自尊心作祟,岂能顺着王嘉尔胡来。

 

笔试的成绩出来了,王嘉尔第一。

没过几天,夏令营的人选也出来了。

公告板前围了许多人,王嘉尔探头探脑的凑过去,段宜恩的名字写在正当中。

王嘉尔看着三个字傻笑,别说,名字起的跟人一样好看。

转身要走,忽然觉得周围吵吵嚷嚷的声音不太对劲。

“明明就是那谁的成绩更好。”

“面试肯定也是那谁更好啊,这个平时就只会念书,面试能说出啥?”

“还是靠了他爸吧。”

“这你就羡慕不来了吧,下辈子好好投胎咯。”

“他还能一辈子吃老底不成...”

越来越难听,王嘉尔冷了脸,转身推开眼前的人,“喂,你们几个!”
被王嘉尔的嗓子一吼,周围一片寂静。

“背后说人闲话是什么毛病?”王嘉尔走近了几步,“有什么不满当面说啊?”

人群中有人认得王嘉尔,指指点点。

“你就是王嘉尔啊?”有人站了出来。

“怎么?”王嘉尔笑了笑,眼神凌厉。

“哦,看你跟段宜恩天天一起吃饭,看来也是傍着他的啊。”

嘴角的笑意敛去,王嘉尔咬了后牙槽,“你说什么?”

“没什么,”那人拍了拍王嘉尔的肩,“好好表现,下次估计就能轮到你了。”

王嘉尔捏了拳,在那人从身边经过的时候,生了狠意。

只不过还没发作,就被人拦了下来。扭头看去,竟然是林在范。

许是林在范冷了脸更让人心生俱意,扫视了一周,人群散开如鸟兽。

“林在范你干嘛拦我?”王嘉尔甩脱林在范,“你知不知道他说段宜恩有多难听?”

“段宜恩不见了。”林在范难得脸上有了一丝焦急。


评论(4)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