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连载】原点

讲讲小王小时候的故事


-------我是分割线-------


12话。


“段少,”林在范送了两个小姑娘上车,想起刚才的事情,“王嘉尔同学到底什么来历啊?”

“我怎么知道。”段宜恩看见远处来了空车,招了招手。

“嘿,咱们学校的人,你还不是想知道谁就知道谁?”

“还不如多关心关心你自己。”

“我?”林在范无所谓地笑笑,“倒是你,这几次月考都被王嘉尔压了,段叔没生气?”

“...走了。”出租车带着段宜恩绝尘而去。

林在范说得没错,如果段宜恩想知道王嘉尔的资料,确实易如反掌。可是段宜恩不想去打听,总会有那么一天,王嘉尔会把想告诉他的事情,通通讲给了他听。

掏出手机,思来想去,最后只发了一条讯息。


王嘉尔回了自己的房间。

干净整洁,一尘不染。如果不是那些照片书本小玩意,王嘉尔觉得这只不过是一间客房罢了。

换了身舒服的衣服,门口有人轻轻敲门。

“爸。”

王爸端了牛奶,站在门口,“嘉嘉又长高了呢。”

王嘉尔接过杯子,拉了椅子给王爸,自己盘腿坐在了床上。

“你...”

“妈妈...”

王嘉尔没有继续,捧着杯子小口小口喝着牛奶。

“你妈妈画展很成功,有人很喜欢,买了许多幅。”

“那就好。”王嘉尔看着爸爸,很想问他刚才想说什么。温热的牛奶流进胃里,似乎填补了一些空虚。

“对了,明天能不能麻烦崔叔送我回学校?”

“嘉嘉,”王爸叹了口气,“不能再待一天吗?明天是周日。”

挠了挠后脑勺,王嘉尔脸上有些为难的表情,“马上要月考了。”

王爸没有说话,他知道一切都是王嘉尔的借口。既然已经用了借口,说什么也不好去揭穿。

放在桌上的手机震了一下,王嘉尔拿过来,眼神忽然变得温柔起来。

王爸的眼神始终停留在王嘉尔的身上,见他没有抬头,只得站起身,“好吧,我去跟老崔说一声。”

“爸。”

王爸有些期待地转身。

“晚安。”

王嘉尔刻意忽略了王爸眼神里一闪而过的失落,看着他带上门,仰头躺下,用枕头埋了脸。

段宜恩洗完澡回到卧室,发现手机有个未接来电,时间是一分钟前。想了想回拨过去。

“我以为你睡了。”王嘉尔的声音听起来遥远又清晰。

“怎么了?”

“没什么,”王嘉尔靠在床头,黑暗的房间里,只有耳边的手机发着淡淡的光,“就想跟你说声谢谢。”

“谢什么?”段宜恩跳上床,用毛巾揉着头发。

“就,所有,”王嘉尔顿了一下,换了个轻快的语调,“你刚刚不是发讯息祝我生日快乐嘛。”

“王嘉尔。”

“恩?”

“我可以叫你嘉嘉吗?”

段宜恩听见电话那头王嘉尔扑哧一声笑出来,嘴角也跟着微微上扬。或许是因为刚洗完澡的缘故,脸颊微微发烫。

“段宜恩。”

“恩?”

“已经过了十二点了。”王嘉尔滑进被窝,声音闷闷的,“灰姑娘要被打回原形了。”

“...你还有颗少女心。”

“今天不是王嘉尔的生日了。”

段宜恩拉了被子盖住自己,“嘉嘉,你家在哪里?”

 

王嘉尔推开楼门,除了眼熟的黑色汽车,还看见了一辆,王嘉尔揉了揉眼睛,机车。

黑色皮衣,浅色仔裤,段宜恩斜靠在机车上,安全帽夹在胳膊下,低着头看手机。

王嘉尔被眼前的美色晃了神,眼看着段宜恩走到自己面前都没有反应。

段宜恩晃了晃手,“嘉嘉?”

“啊。啊?段宜恩!”王嘉尔一退三步远,“你怎么在这里?”

“接你啊。”

于是王嘉尔戴上安全帽,跨上车,搭了段宜恩肩膀的时候,脑子里还在想,我还只是个高中生啊,这样真的没问题?

“段宜恩!”王嘉尔在呼啸的风中大声喊叫,“你要带我去哪?!”

“秘密基地!”段宜恩难得放开了声音,破锣嗓子让后座的王嘉尔笑眯了眼。

“要是什么山顶江边操场天台的就算了吧!”

段宜恩加了速,王嘉尔身子晃了晃,下意识搂了段宜恩的腰。身子要贴不贴的,王嘉尔红了脸,不过身前的段宜恩似乎并没有什么反应,王嘉尔晃晃头,摔了可不好,索性豁出去抱了个结结实实。

段宜恩偷偷挑了嘴角。

幼儿园。

王嘉尔指了指牌子,“你确定?”

段宜恩点头,“但是不从这里进。”

王嘉尔觉得,今天的段宜恩一定是个假的段宜恩,平时他认识的那个知书达理的学霸去哪儿了?又是机车又是翻墙,着实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

院墙本来就不高,厚厚的落叶又抵消了两个人的落地声。王嘉尔放眼望去,空旷的小院,零星摆放着一些小孩子玩的东西。

跷跷板,独木桥,秋千架。

有些东西,明明破败又不起眼,但就是会让人就会在这种老旧的氛围里卸了心防。

王嘉尔惊喜的表情让段宜恩十分满意,溜达着走到秋千架旁,拽了拽绑着轮胎的绳子,“嘉嘉,过来。”

王嘉尔已经习惯了段宜恩有些亲昵的称呼,欢快地奔了过去,一屁股坐在轮胎上,陷了半个身子进去,脚就使不上力气,踢了两下,也只是左右晃了晃。

段宜恩在旁边,好笑又实在看不下去,上手用力推了一下。

冷不防吓了王嘉尔一跳,一嗓子就喊了出来,段宜恩赶忙拉着绳子捂了王嘉尔的嘴。王嘉尔被捂得憋了气,使劲锤了两下段宜恩的胳膊,段宜恩吃痛就放开了手。

“你那么用力干嘛?”

“你怎么那么大劲?”

突然相视而笑。


段宜恩坐在旁边的轮胎上,两个人享受着难得的安静。

天气越来越冷了,呼出的气都蒙了白雾。

王嘉尔搓了搓手,段宜恩从衣兜里掏了手套扔给他,王嘉尔也不客气,套上捂了耳朵。

“我一点也不喜欢幼儿园,”王嘉尔像是在努力回忆什么,“虽然我已经记不大清了。”

“小学也不喜欢,所有需要人接送的时候我都不喜欢。”

段宜恩拾起了一条枯树枝,听着王嘉尔说话,在地上胡乱划拉。

小王嘉尔一天中最怕的时候就是放学,最怕看着别人的爸妈来接人而自己只会等到最后,最怕老师蹲下身来看着他。

嘉嘉,今天你爸爸会晚一点来哦。

后来终于有了崔叔,小王嘉尔不再需要等人,却在别人喊着爸爸妈妈的时候开不了口。

“你妈妈呢?”段宜恩话一出口,忽然觉得有些唐突,转过脸去看王嘉尔。

王嘉尔似乎还沉浸在记忆里,眼神飘忽地看向远方。

“她啊,大概那个时候不记得有我这么个人吧。”

咔嚓一声,手里的枯树枝断成两截,段宜恩抿了唇,沉默地把手抄在兜里。

“你知道吗?我妈妈很漂亮,又画的一手好画。”

“我爸爸很爱她,她年级轻轻的时候就嫁给了他,给他生了一个孩子。”

王嘉尔想不明白,妈妈究竟是为了什么嫁给爸爸呢?金钱还是感情?明明她心里最爱的是她的画啊。

王嘉尔的出生,似乎成为了王妈的一个心结,她开始沉默,不看也不管小小的王嘉尔,似乎这个孩子跟她没有任何关系。

直到有一天,她撕心裂肺哭喊,为什么我要为了他放弃我的生活?

之后家里有了画室,王爸费尽心血终于设计成了王妈喜欢的样子,于是她没日没夜疯狂作画。一作就是许多年,久到王嘉尔都已经懵懂记事。

爸爸,妈妈不理我。

妈妈在忙。

爸爸,为什么妈妈不理我?

妈妈只是太忙了。

爸爸,妈妈是不是不喜欢我?

嘉嘉,乖。

后来,王妈终于有一天开始微笑,开始拥抱王嘉尔,开始亲切地叫他的名字。可是王嘉尔已经对她的怀抱感到陌生。

有些感情,因为与生俱来,反而更加禁不起风吹雨淋,在漫漫的时光里消耗殆尽。

“这个世界上,我爸大概最爱的就是我妈了吧。”

“他为她开画展,只要有时间就陪在她的身边。”

“如果没有我,她也不会得了抑郁症,他们会一直很开心地生活。”

王嘉尔越说越慢,段宜恩站起身,慢慢走到他的身边。

“我是多余的吧。”王嘉尔哑了嗓子,把脸埋进掌心。

捂在脸上的手被拿开,王嘉尔睁着泛红的眼,看段宜恩蹲在自己面前。

任由段宜恩拉住自己的双手捧上他的脸,王嘉尔看他微笑,弯了眉眼看自己。

“我冷。”

段宜恩的鼻头微微泛红,王嘉尔看了有些心疼,手上微微用力,捂了段宜恩的大半脸颊。

“王嘉尔。”

“恩。”

“以后我热要找你,冷要找你,无聊要找你,开心要找你。你要陪我玩,陪我吃,陪我疯,陪我闹,陪我去一切地方...”

“行不行?”

王嘉尔诧异地睁大眼睛,段宜恩原来会说这么长的一句话啊。

“那...林在范呢?”

段宜恩愣了一下,笑出声,站起身活动了酸麻的腿,“我找你,他找他的去啊。”

王嘉尔仰头,傻乎乎地看着段宜恩的笑颜,“哦,好吧。”

伸手抱住王嘉尔,揉了揉他的头发,“你要是说话不算话,我可就跟别人玩去了。”

使劲拍了下段宜恩的后背,王嘉尔笑道,“能耐了你。”

“段。”

感觉到自己颈窝有些潮湿,段宜恩收了收臂膀,让王嘉尔藏了脸。

“谢谢你。”

好想回到过去,跟小时候的他说一声。

OK. He will be fine.


评论(2)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