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短篇】悄悄爱

潘多拉魔盒

算是,世巡之新加坡篇吧。

BGM:爱上你-SHE


-------我是分割线-------


“Mark,要不要去吃饭?”王嘉尔扯了毛巾呼噜了下头发,走到段宜恩身边,想了想用毛巾边角擦了擦段宜恩额头快要流进眼睛里的汗水。

段宜恩顺手就接过来,不甚在意地抹了下脸,“等下孩子们吧,今天要直播。”

王嘉尔看着段宜恩手上的那条毛巾,眨了眨眼睛,“直播?”

“恩,你刚出去的时候说的,去新加坡之前要播一次。”

“哦。”王嘉尔拖长了音,伸直两条腿晃来晃去。

段宜恩放下手机,转头看了眼人,“怎么,不想?”

“没啊,”王嘉尔摇摇头,躺倒在地摊成大字,“可是很累哎,眼睛嘴巴手脚都不够用。”

段宜恩学着王嘉尔的样子躺下,颇为赞同地点点头,“你要抱抱在范,逗逗珍荣,打打荣宰,揉揉BamBam,搂搂有谦...”

段宜恩正一本正经的掰着指头,手猛地被王嘉尔攥住,段宜恩顺着手看过去,就见王嘉尔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段宜恩压下笑意,慢条斯理补完后半句,“...是挺累的。”

王嘉尔很是不满地晃了晃段宜恩的手,“明明是荣宰打我!”

这是重点么,段宜恩无语地把头转向一边。

王嘉尔当然知道段宜恩是什么意思,看这个晴转阴的速度,连表面的天下太平都懒得装。

有时候王嘉尔真的很想披个马甲混进粉丝群里吐槽,你们到底哪里看到段宜恩对我一往情深了?他那点温柔善良体贴都给你们了好不好?

段宜恩凶我的时候,黑脸的时候,记我小本本的时候,你们都在抱着照片视频犯花痴呢。

王嘉尔想着想着就冷哼一声,段宜恩突然就翻了身压住人,“心里骂我呢?”

王嘉尔的脸噌一下就冒了火,分不清是被抓包的慌张还是被压倒的羞愤,慌张地看了眼门口,伸手就推段宜恩,“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那你说说,”段宜恩松了劲儿,“为什么现在直播都不爱跟我玩了?”

王嘉尔挣扎的动作顿了一下,对上段宜恩的视线。

段宜恩声音放的很轻,还带了浅浅的笑。

只是这一句玩笑,听进王嘉尔的心里,却是无可奈何的委屈。

我知道,我都懂,我可以,可是我不开心。

王嘉尔抬起手,悬了半天,终于还是就着这个姿势,抱住段宜恩的脖子。

“Mark.”

“恩。”

“你都数了一圈了,还不觉得,你自己是特殊的?”

怎么个特殊法?你都恨不得把所有的感情都均分到毫厘不差,段宜恩松开手躺回地上,“你多看我一眼就是福气了。”

王嘉尔瞄了段宜恩一眼,见段宜恩已经闭上了眼,索性翻了个身面对着他。

所以我偷偷看你算是成功了的吧,你不知道我眼睛大藏不住事么,真要放飞自我就太危险了。

王嘉尔爬起身,扯了两条大毛巾,兜头扑面把段宜恩包了个结实,只露出了一双脚。

段宜恩扑棱了半天才露出了一缕呆毛,皱着眉头,“你干什么?”

“难受吗?”

段宜恩抬脚就想踢王嘉尔的小腿,一使劲像条咸鱼一样翻了个身,“你这是报复。”

“露马脚,我也难受。”王嘉尔给他解了束缚,小声说道。

段宜恩没听懂,王嘉尔想他也听不懂。

明目张胆不适合王嘉尔,他能做的只有努力留出一些拙劣的破绽。

 

至于拙劣的程度,太难把控了。王嘉尔盯着段宜恩细长的手指,一时有些恍惚。

所以刚才算是互动了吧,跟段宜恩撞了一下拳。段宜恩坐的位置很好,可以让王嘉尔在看大屏幕的时候,余光被段宜恩的影子无缝覆盖。

段宜恩半天都没能捏住一张纸巾,王嘉尔抬手拿开了眼前的酒瓶。拿完之后才觉得自己的举动有些多余,也不知道这一下是想做什么。

好多事,不一定是有原因有道理才可以做。

就像是王嘉尔藏在桌下的腿,总是要挨着段宜恩的才觉得舒服。

这种潜意识的东西太多,多到让王嘉尔害怕,总觉得一不小心就出了圈,那个圈外有太多的妖魔鬼怪。

不出圈的最好办法就是不要靠近圈。

王嘉尔伸出手的时候还在想,刚刚段宜恩给自己倒酒的时候,自己是什么反应,太高兴的话会被人看出来,不高兴的话,段宜恩是不是又会觉得委屈。

然后就碰到了段宜恩的指尖,段宜恩好不容易摸到的纸,又被王嘉尔碰掉。

我只是,也想拿张纸,王嘉尔自我催眠并付诸实践。

 

王嘉尔有些奇怪。

也不是没有这样搞怪过,只是,段宜恩看了眼王嘉尔,chilli crab?说出来谁能信,闻着辣味都能汗流浃背的人,居然说喜欢chilli crab。

王嘉尔最近做什么都理直气壮,理直气壮地盗用站姐照片,理直气壮地抄袭别人的答案,还当着人的面。

段宜恩按捺住了自己差点脱口而出的质问,想问问这个唯恐天下只有辣的撒谎精,知道chilli crab到底什么味道么。

王嘉尔摇头晃脑,对自己的回答非常满意。他又没有撒谎,chilli crab虽然只尝了一口,味道真的不错啊。

尝的哪一口?就段宜恩嘴角沾的酱汁啊,真的不错,虽然舔完之后,王嘉尔觉得脸烧得厉害。

就当是辣椒素太过嚣张,一直到了酒店,王嘉尔都觉得全身热烘烘的烫,直奔浴室看了眼,开心地转了两个圈。

Bubble bath is good.

段宜恩笑,心里磨刀霍霍向puppy,他不知道王嘉尔对着自己说这个事,是想让他怎么回应。

恩,酒店的浴缸不错,够大,随便折腾。

理想是五彩斑斓的,现实是段宜恩前脚还听见王嘉尔在里面哼着新歌,后脚就推开门把睡的昏天暗地的人从浴缸里背了出来。

王嘉尔半睁着眼醒过来,看见是段宜恩,就像一滩烂泥一样瘫在他身上,不管不顾的一通乱蹭。

段宜恩由着王嘉尔闹,还在这个间隙给人擦了擦头发。

“泡泡浴真舒服。”王嘉尔靠着段宜恩的肩窝喟叹。

段宜恩咬咬牙,“自己吹头发,我走了。”

王嘉尔立马哼唧一声,表示十分非常特别的不乐意。

“没人的时候你就喜欢粘着我,有人的时候你就躲。”

王嘉尔抬起头,段宜恩看见他眼下深深的黑眼圈,还没出口的埋怨都变成了一声叹息,“Jackson呐。”

“Mark呀。”

如果我足够厉害,就可以像对待别人一样对待你,可是我弱爆了,眼睛是自己的,手是自己的,心是自己的,可我就是管不住。

 

泡泡浴这个秘密已经藏不住了,段宜恩对于王嘉尔自爆了这个事,还是有点郁闷的,毕竟听上去就容易浮想联翩,太多人觊觎他的小朋友了。

觊觎段宜恩的人少么,王嘉尔看着屏幕上飞滚的评论。

几点了?晃悠了两圈,王嘉尔发现段宜恩眼妆还没卸完,没话找话地插了一句。

段宜恩没回话,王嘉尔提高声音又问了一遍。果然醋劲一上来,王嘉尔连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段宜恩这回倒是听见了,应了一句之后又继续传授假冒伪劣卸妆心得。

平常也没见段宜恩卸妆卸这么认真,洗澡跟洗车一样。王嘉尔心里蹭蹭冒火,拉开冷柜门,随手拎了瓶饮料,咯吱咯吱地咬着瓶口,眯着眼看镜子里的段宜恩。

你个臭花孔雀,明知道自己生的帅还装无辜。

段宜恩的小胡茬,段宜恩的嘴上痣,连段宜恩的小痘痘,对于王嘉尔来说都是私密的珍藏,一点儿不想给别人看。

卸什么妆,王嘉尔甩了手机,恨不得再给段宜恩盖几层粉底。

 

“Mark, can you bring this home?”王嘉尔的声音里已经有了小小的委屈。

“什么都行,直接放我箱子。”段宜恩正在整理直播后桌子上乱七八糟的东西,也不知道王嘉尔怎么突然那么多要带的东西,问了一遍又一遍。

身后的人既没说话也没动作,段宜恩意识到有些不对,便转头去看人。

已经收拾的差不多的箱子又被打开,里面放了个人,原本在那个位置上的衣物此刻被那人抱在怀里,还有些放不下的,顶在了那人的脑袋上。

活像一只捣乱的小狗崽。

王嘉尔没觉得有什么不妥,指着自己又问了一遍,“Can you bring this home?”

重要的话说三遍。

段宜恩自然是不知道这个说法,是一个重要的人告诉他的。

那个重要的人,此刻正坐在自己的箱子里,演着极其幼稚的情景剧。

段宜恩走过去,拿走王嘉尔怀里的衣物放在旁边,坐下跟他面对面。王嘉尔眨巴着一双大眼睛看着他,脸上写满了我这么可爱为什么不带我回家。

段宜恩不说话,王嘉尔忽然有些忐忑。

还不够坦诚,还不够明显,还不够直接的表白是不是。

“Jackson.”

“恩。”

“你这样我是带不走的。”

“Why?”

“箱子不够大,装不下你,再说托运也会超重的。”

王嘉尔在世上最听不得一个字就是重,腿上一使劲就要跳脚,段宜恩眼疾手快,一把把人拉住。

“你来我的心里吧,

“没你就很空,

“放你刚刚好。”

 

这样的话,我就可以带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评论(66)

热度(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