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短篇】传世

看见克罗心 我是真想写甜的 

可是我控制不住我自己

BGM:超人-五月天


-------我是分割线-------


--老爸,这个是什么?

王嘉尔看着儿子翻箱倒柜掏出来的盒子,揉着腿走过去,拿在手心里掂量。

陈旧的质感,像是被人无数次摩挲过一般,偏偏又蒙着岁月的灰尘。

--这是,我年轻时,收到的一个生日礼物。

儿子放下手中的杂物,好奇地走过来,坐在王嘉尔的腿边,搭着他的膝盖,探头看过去。

房子住了太久,王嘉尔一直都不愿意搬走,家里人拗不过他,便由着他去了。然而前几天儿子突然接到了王嘉尔的电话,老头子在电话里什么都没说,只是交待了一句,想要搬家。

太冷了,腿疼的受不了。

儿子有些诧异,这么多年了,怎么突然说冷就冷了。

不过王嘉尔年轻时落下的病根,腿疼腰疼的,也让儿子挂念不下,趁着王嘉尔还没变卦,赶紧过来帮他收拾东西。

盒子打开,里头是一条手链。

儿子眯了眼看去,是有些熟悉的,在王嘉尔年轻时的各种影像里,似乎都有过一些痕迹。

虽然有些旧了,但依然很精致,很漂亮。

--要不,等你结婚的时候送给你?

王嘉尔轻轻拎着手链,放在掌心里,生怕碰坏了一般。放在阳光下细细地看,直到被反射的阳光刺痛了眼。

--传家宝啊?

儿子戏谑道。

王嘉尔笑了笑,把手链收回盒子里,轻轻合上盒盖。

儿子复又起身去整理其他的东西,王嘉尔只是坐在靠窗的摇椅上,握着盒子晒着太阳。摇椅一下又一下,吱嘎吱嘎,在周而复始的声音里,王嘉尔有些困倦,眼角也有了湿意。

--这东西又不值钱,当什么传家宝。

儿子回过头,看王嘉尔阖着眼,以为他是在自言自语,又或是糊涂着说了梦话。

--等我死了,跟我埋一块。

儿子被吓了一跳,手里的相册掉在地上,一下子散了开来。

泛黄的照片上,定格了一群年轻人,跳跃的发色,张扬的笑容。年轻的王嘉尔站在最中央,跟旁边的人紧紧靠在一起,眼神里满是星光。

拾起那一张张或是多人或是两人的照片,吹了吹灰,小心翼翼放好。儿子轻轻叹了口气。

--最近都没听到段叔的消息啊。

略显空旷的房间里,只有平静的呼吸声。王嘉尔似乎已经睡着了,微微侧头,盒子轻拢在手间,摇摇欲坠。

搬家的当天,行李都装上了车,王嘉尔站在门口,打发儿子先走。儿子有些不解,王嘉尔只是背着手,蹒跚着向远处的公交站走去。

下了车还有一段距离,明明是寒冬三月,王嘉尔呼出白气的同时,额上也冒了汗,大抵确实是老了,王嘉尔自嘲的笑了笑,这样的日子,以后怕也是不多了。

墓碑还很新。

王嘉尔得到消息的时候,一杯热茶刚刚泡好,握着杯子好久,才发觉烫。早就不再敏感的神经,痛意忽然从指间蔓延,钻进心里,一下子就背过气。

眩晕的感觉,像是年轻时,无数次的向后倒下。

擦了擦碑上的照片,王嘉尔半晌才弯下腰,坐在旁边。寒气瞬间从八方袭来,却不知为什么,留了一方空间给了他,和他。

--Mark,我没有来送你,你不会生气吧。

--我知道你不会的,你只会跟我冷战。

--你看,你又开始了,这一次,怕是要到冷战到底了吧。

王嘉尔喘了两口气,又继续说着家长里短,絮絮叨叨的,像以前一样。

以前王嘉尔在节目上说,段宜恩像堵墙,你知道跟墙说话是什么感觉吗?可是王嘉尔下了节目,又追着段宜恩,撒娇耍赖,抱着人不撒手,你怎么会是墙呢?你见过有温度的墙吗?

王嘉尔累了,靠着墓碑。

--真冷,Mark,天真冷啊。

--你知道吗?我家那个浑小子要结婚了,居然有姑娘能看上他。

--那天他看见克罗心了,问我是不是传家宝,我说不是。

传家宝算什么,传着传着,就再也没有人知道它的意义,流传于世间的,都是揣测妄断,都是粗陋肤浅。

我不要。

如果世人不知道你我的情谊,那我宁可深藏心底,再不提起。

这世间,我同你一起,哭过笑过,失去过得到过,卑微过灿烂过。

我不在乎结局。


评论(21)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