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连载】原点

47话。


王嘉尔嘴里塞满了东西,气鼓鼓的一言不发,活像只着急准备过冬的松鼠。段宜恩在旁,时不时叹气,想要顺毛,又被王嘉尔端着碗筷躲闪。

坐在对面的林在范和朴珍荣,互相对视了一眼,摸不着头脑。明明刚刚还好好的两个人,怎么说闹别扭就闹别扭。

如果王嘉尔的头上有两只耳朵,现在一定是扑棱扑棱的,横竖就是不让段宜恩摸。

朴珍荣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就有了这幅画面,偷偷抿了嘴角。

“我说,”林在范看不下去了,倒了杯饮料放在王嘉尔面前,“我家小鬼的手艺再好,你也不用把自己噎死吧,又没人跟你抢。”

王嘉尔抬头瞪了林在范一眼,又把头埋在碗里。

林在范和朴珍荣齐刷刷地把视线又转向段宜恩,段宜恩咬着唇,无奈地摇了摇头。

于是朴珍荣的脑海里,自动给段宜恩加了两只耷拉着的耳朵。

王嘉尔怎么想怎么不开心,索性放下筷子,转个身抱臂对着段宜恩,“事务所那么多人,你为什么跟他去?”

段宜恩见王嘉尔终于肯搭理他了,眉眼又有了神采。然而对上王嘉尔窜着小火苗的视线,段宜恩的声音又不由自主地变小,“我...我也不想啊。”

老板最近扔了好几个新的项目给段宜恩,段宜恩忙的有些焦头烂额,偏偏新带的助手怎么都不够顺手。

“哎,Mark,我特意给你招来的人,你怎么不用啊?”

老板说这话的时候,段宜恩正着急梳理着手头的文件,头也不抬,“谁啊?”

“Ars啊。”

段宜恩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看向老板,半晌只是眨眨眼笑着摇头。

其实对于段宜恩来讲,崔荣宰算得上是最有默契的搭档。只不过跟了他那么久,现在的崔荣宰,早已有了独当一面的能力,再做谁的助手,都显得有些大材小用。

于公于私,崔荣宰都不再适合跟在段宜恩的身边。

然而澳洲的项目来的又快又急,整个事务所里,有足够的背景和能力,左右也数不过段宜恩和崔荣宰两个人。

况且段宜恩接了这个项目,还是存了私心的。权衡了一下,段宜恩还是接受了跟崔荣宰一起的安排。

王嘉尔看向朴珍荣,“你记不记得他上次被我当场逮到?”

段宜恩对王嘉尔用“逮到”这个词颇有意见,好像自己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张嘴想要辩解。又看到王嘉尔委屈的伸着一根手指对着自己,明明坐在椅子上,还跺着小脚控诉,只得干坐着给朴珍荣使眼色。

朴珍荣干笑了一下,“那个...”

“有什么啊?”林在范趁着桌上的餐盘还没被王嘉尔扫荡,赶紧给朴珍荣加满菜,“不就是个明恋的么,又不差这一个。”

王嘉尔打掉林在范刚夹住的鱼丸,阴阳怪气地说道,“也是,自从珍荣转了幕后,平时那些鞭长莫及明恋暗恋的,一窝蜂地想跟他长期合作。”看林在范变了脸色,王嘉尔这才像出了口恶气,悠悠地又补了一刀。

“毕竟我们珍荣又帅又乖又有才。”

朴珍荣扑哧笑了出来,林在范黑着脸轻咳两声,义正言辞地对着段宜恩,“段少,这就是你不对了。”

朴珍荣瞅着王嘉尔也没真生气,戳了戳他的胳膊,“你不是这阵子总是骂段哥老板没人性,不给段哥小弟,心疼的要死么?”

王嘉尔梗着脖子反驳,“谁心疼他了?”

段宜恩偷偷瞥了眼王嘉尔,看他红了耳尖,藏在桌子下的手试探地伸过去挠了挠他的掌心,见王嘉尔没有闪躲,又缠绕着握住,王嘉尔象征性地拽了两下,就由着段宜恩去了。

朴珍荣的话说到了王嘉尔的心坎里。

现在事务所的工作慢慢上了正轨,段宜恩似乎变得越来越忙。甚至有时候王嘉尔没熬了通宵,倒是一早上段宜恩顶着黑眼圈爬上床搂着他就昏睡过去。

王嘉尔不知道一个好的助理到底对段宜恩有多大帮助,可是如果真的是很优秀的人,那应该能减轻段宜恩的很多负担吧。

很优秀的人,王嘉尔想起了崔荣宰的样子,那人好像真的是个很优秀的人。

“你可以去澳洲查岗,”段宜恩信誓旦旦,“而且...可以顺便回个家嘛。”

林在范跟朴珍荣充耳不闻,任凭段宜恩假公济私,终于说出了重点。

王嘉尔直到感觉到段宜恩捏了捏自己的指节才回过神,扒拉着碗里的菜,也许是刚刚吃的太过凶猛,胃口一下子淡了下来。

就好像有很多话想说,又不知从何说起,久而久之,竟再也无法张口。

“才不要。”

王嘉尔拿起纸杯碰了碰段宜恩的,调皮地挑了眉。

“我要享受来之不易的清静生活。”

 

朴珍荣想起席间王嘉尔跟段宜恩之间的种种,笑容就一直挂在嘴角。林在范边开车边揉捏着朴珍荣的虎口,听说这里的穴道对身体好得很。

“笑了一路了,说来听听。”

林在范跟着朴珍荣扬着唇角。朴珍荣侧了身子躺在副驾上,把林在范的手拢在自己两只手的掌心。

“我觉得,段哥跟嘉哥的感情,真好。”

“怎么个好法?”

林在范看了看路标,松了油门,慢慢前行,任凭身后各种不满的超车。

朴珍荣摇了摇头,“说不出来。”

“干嘛?羡慕啊?”

朴珍荣又摇了摇头。

“哥。”

“恩。”

“哥。”

“恩?”

朴珍荣笑,“没事,就是想叫你。”

我一点都不羡慕他们。

因为我有你啊。

林在范被朴珍荣一声声磨得心痒痒,把车停在朴珍荣家楼下,伸手就把人捞过来发狠地亲。朴珍荣憋得脸红彤彤,一口气不顺就呛住了,躲开了林在范的唇舌,咳了几声。

林在范正在兴头上,不满意地在朴珍荣的脖子上咬了一口。

朴珍荣吃痛,捏了林在范的腰,“别,都让人看见了。”

“看见才好,”林在范索性又换个地方咬,“王嘉尔说的是不是真的?”

朴珍荣伸手推着林在范,结果被林在范按了个结实,只能小声喘气,“你再咬我生气了。”

“上回都差点被阿姨看出来了。”

林在范伸出舌尖留恋地添了一下,朴珍荣瑟缩,却下意识更贴近了人。

整理了被自己拉扯的有些乱的衣领,林在范摸了摸朴珍荣的脸,“被我妈看到又怎么了?反正她还不是向着你。”

朴珍荣湿漉漉的眼睛,弯成了一道月牙。

 

林妈说完那句话后,林在范和朴珍荣都僵在了原地。林在范还想要说些什么,朴珍荣觉得自己已经成了一个多余又尴尬的存在,刚想礼貌地离开,却被林妈叫住。

林在范被赶了出去,朴珍荣被留了下来。

朴珍荣从没想过这样的场景,心脏狂跳了一阵之后,反而莫名地平静下来。

“珍荣是吗?真好听的名字。”

林妈开口,温婉又和气,朴珍荣鼓足勇气迎上林妈的视线,微微笑了一下。

“你了解我家那个混小子吗?”

朴珍荣不知道怎么回答,一时有些发愣。

林妈低头笑了笑,有些自嘲的意味,复又抬头,“他跟你讲过...我们家的事吗?”

朴珍荣躲开了林妈的视线。

忽然想起了之前他看见林在范一个人站在窗前,宽阔又单薄的肩背。

朴珍荣从背后环住林在范,额头抵在林在范的肩头。林在范吓了一跳,偏头看去,想要把人揽在身前,却被朴珍荣抱着不撒手。

“别动,别害怕,别担心,我会一直在你身后的。”

林在范轻轻握住朴珍荣腰间的手。

小鬼,你知道吗?以前我总会想,站在这里,如果跳下去,会是什么感觉?

可是现在,我只会想,如果每一天,都和你肩并肩走在阳光下,该有多好。

朴珍荣再次看向林妈,点了点头。

林妈担心的,不过是害怕林在范因为过去的事情,变了性格和想法。

“他从小被我保护的太好,一下子承受了太多的事情,我总怕他...”

“更何况,他爸爸,”林妈停顿了一下,好像在从想很久远的事情,“是个浪漫主义的人。”也曾有过刻骨铭心的过去,所以现实才显得更为残酷。

林在范总归是有着林爸的血脉,林妈怕林在范的一时冲动,最终会是两败俱伤的结果。更不必说两个男孩子在一起,承受的是怎样不可言说的压力。

“我能看得出来,你很喜欢他。他是我的儿子,我了解他,可是,我又怕我不够了解他。”

“如果...你现在选择放手...也许...”

“我不会放的。”朴珍荣有些急迫地打断了林妈的话,一字一句。

“只要他不放,我就不放。”

林妈看着朴珍荣,又心酸又感动。

早已看透纷繁红尘,期盼的不过是林在范的一世安好。这一世,他选择怎样的人,又有怎样的人选择他,大概早已命中注定。

有生之年,何其所幸。

“那,阿姨就相信你了。”林妈伸出小指,朴珍荣一愣,犹豫着伸过去勾住。

“好好照顾他,好好照顾自己。”

林在范再进屋的时候,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林妈依旧像平常一样絮叨他嘱咐他,只不过言语里似乎偏心了朴珍荣。

 

“你是怎么把老太太的心勾走的?说的我好像多欺负你似的。”

朴珍荣看着自己被林在范压制的双手,“你这还不是欺负我吗?”

林在范笑着松了手,把人搂进怀里,收紧手臂。朴珍荣蹭了蹭林在范的侧脸,扭脸轻吻了下林在范的耳廓。

“以后不行管别人叫哥,谁都不行,段宜恩不行,王嘉尔也不行。”

“你只能管我一个人叫哥。”

“你是我一个人的。”

 

收到段宜恩的讯息时,王嘉尔刚录完新节目,看着手机上的哭脸,不得不放下下午茶,出门回家。

护照也能落下,以前的段宜恩可不是这样子的,跟他在一起之后,竟也慢慢有些心大。

大概段宜恩对自己,存了越来越依赖的情意吧。王嘉尔被自己的一通理论说服得心里有些甜滋滋。

再回到段宜恩的公司,王嘉尔站在大厅,拨通了段宜恩的号码。

崔荣宰从电梯里出来,远远就看见王嘉尔的身影,一手握着手机,左右张望着,视线略过崔荣宰,又移了回来。

崔荣宰笑笑,走到了王嘉尔的面前。

“来找Mark?”

段宜恩不知道在干什么,电话没通。王嘉尔看着崔荣宰,仍觉得心里有些别扭,却还是点了点头,“我来给他送护照,他忘在家里了。”

崔荣宰被“家”这个词刺了一下,笑容一滞,复又温和地说道,“他出外勤了,可能一会直接去机场吧。”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崔荣宰缓缓说道,“我可以帮你带给他。”

王嘉尔一愣,低头摸了摸护照的边角,然后递给崔荣宰,“那...好吧,麻烦你了。”

崔荣宰把段宜恩的护照放进贴近胸口的内兜里,王嘉尔空落落的双手不知道应该放在哪里,搓了搓自己的大腿,点头示意离开。

脚还没迈出去,王嘉尔就被崔荣宰叫住。

“你如果没事的话,要不要一起吃个饭?”

王嘉尔皱眉,打量着崔荣宰。这种莫名其妙的熟悉感,从第一次见到崔荣宰,就萦绕在王嘉尔的心头,让他总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堵在心口不上不下。

崔荣宰任由王嘉尔打量着自己,末了轻笑。

“你不认识我吧?”

“可是我认得你。”

王嘉尔视线向下,在崔荣宰的工牌上停留,然后猛然抬头,张了张嘴。

 

餐厅里偏僻的一角,王嘉尔跟崔荣宰相对而坐,各自看着面前精致的食物。

“崔叔...现在怎么样?”王嘉尔终于还是先开了口。

“挺好的,”崔荣宰依旧是淡淡的笑容,“没什么事,每天养花养草养老。”

“顺便找你。”

刀叉的声音落在餐盘上,分外清晰。

王嘉尔垂了视线,把主菜放置一边,拿了旁边的芝士甜点。

崔荣宰看了一眼,手上继续利落地切着牛排。

“Mark也老点芝士,不过我跟他说,芝士吃多了对身体不好,慢慢后来他也就不点了。”

放下叉子,王嘉尔抬头,看向对面的崔荣宰,“你想说什么?”

崔荣宰恍然未觉,看向王嘉尔的表情一脸疑惑。

王嘉尔只是淡淡地回视着他,没有躲闪。

崔荣宰的神情慢慢从温和变到平淡再变到疏离,最后又轻轻笑了笑,拾起餐巾擦了擦嘴角。

“我想说,没什么是时间改变不了的。”

“如果改变不了,只是因为时间不够长。”

“Mark来澳洲的时候,刚好是你消失的时候,想来,”崔荣宰眯了眯眼,“你就是那个时候抛弃了他?”

“我陪在他的身边,看他找人,我一直很好奇,那个人究竟是谁?”

王嘉尔的叹气声几不可闻。

“为什么我身边的人都在找你呢?”崔荣宰轻轻敲着桌面,嘴角的笑容仿佛是格式化的配备,“而你,好像并没有什么感觉,从来都没有体谅过他们的心情。”

王嘉尔紧绷了神经,连肌肉都有些生疼。

“我看得出来Mark很珍惜你,至于你珍不珍惜他,我不知道,也不关心。”

崔荣宰说的云淡风轻,好像只是在陈述一些不相干的事实。

为什么,为什么不是我先遇见他呢?

“我只是后悔晚回来了几个月,可是我还是回来了,而且我也没打算轻易走。”

“我跟你不一样的。”

王嘉尔安静地等着崔荣宰的下句话,崔荣宰只是拿起了账单,本想起身离开,却又开口。

“我从来没有想过放弃他。”

探过身直直看进王嘉尔的眼里,嘴角的笑容越来越大。

“有没有你,都一样。”

王嘉尔似乎早就预知到了这一切,并没有心慌意乱,蔓延到喉间的苦涩一点点麻痹着自己。

餐厅里放着一首老旧的歌。

 

I don't know how I found you

I'm thankful that I have

Now that I have a love so true

To hold, to keep, to share

 

崔荣宰藏在心底深处的话,从未跟任何人包括段宜恩提及的话,如今一五一十地摆在了王嘉尔面前。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冲动,也没想过或者期待过这样做会改变什么。

听见王嘉尔忽然开口。这一晚,王嘉尔说的话屈指可数。

“想知道我跟他的故事吗?”


评论(7)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