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连载】原点

34话。


“您好,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段宜恩皱眉,盯着手机屏幕,“奇怪。”

王嘉尔枕在段宜恩腿上,叼着芝士苏打,翻了一页书,“还是没打通?”

林在范已经请了一个星期的假,虽说他经常借着请假的由头出去瞎混,但从来没有联系不上的时候。老师们对林在范的缺席也视而不见,毕竟要花更多的心思在段宜恩和王嘉尔这种学生身上。

“前两天还有个消息,现在倒是直接关机了,”段宜恩抢了王嘉尔咬着的半块饼干扔进嘴里,“该不会是真的病了吧?”

王嘉尔骨碌一下坐起身,“要不你去他家看看?”

段宜恩想了想,“一块去吧。”

王嘉尔撇嘴,“哎,我跟他爸妈也不熟,还是你自己去吧。”

“王嘉尔,”段宜恩伸手揉捏王嘉尔的脸颊,最近这人好像瘦了一些,看来学校的伙食有待提升,“你去我家的时候怎么没这么扭捏?”

王嘉尔脸一红,拍掉段宜恩的爪子,“爷这叫稳重。”

段宜恩不再打趣人,自顾自在狭小的空间找了个位置躺下。王嘉尔也有段时间没回家了,升了高三之后,时间变得紧张了起来,而王爸最近也似乎忙的不见踪影。

周末只好用来背书了,王嘉尔挨着段宜恩躺下,小声抱怨。

“嘉嘉。”

“恩?”

“你将来想学点什么?”

王嘉尔扭头,正好段宜恩也转过来看他,王嘉尔放下书,缠上段宜恩的小指,开始认真思考。

“大概子承父业?学个金融什么的,这样的话将来也好养家。”

“那我就只能当个老师了。”

“哎,”王嘉尔翻个身抱住段宜恩,像抱了个大型玩偶,“那你不会嫌弃我一身铜臭味儿?”

段宜恩笑出声,“我还怕你嫌我一身迂腐气呢。”

“我还得指望你养我呢。”

段宜恩捧着王嘉尔的脸,在他唇上结结实实亲了一口。王嘉尔的自尊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自我膨胀地飘飘欲仙,亲回去了好几口才作罢。

“在这还是去外地?”

“无所谓,只要跟你一起就行。”

王嘉尔掰着手指头算了算,“恩,以你跟我的差距,应该还是能上同一所大学的。”

段宜恩伸手掐了王嘉尔的腰,王嘉尔一个闪身差点掉下床去。

“段宜恩,”王嘉尔看着上铺的床板,“你为什么会...想跟我在一起呢?”

段宜恩分开王嘉尔的手指,一根一根与自己十指相扣,“不知道,只是想,难道你不想?”

王嘉尔缓慢又坚定地摇了摇头,“我想跟你在一起,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也从来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虽然被你吓了一跳,可是我看清自己的心后,又觉得一切顺理成章。”

段宜恩很喜欢顺理成章。

“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是不是挺难的?”

段宜恩皱眉,“怎么总问些我答不上的问题,反正我喜欢的人也喜欢我。”

王嘉尔笑出声,“你不要得意太早。”

“就算有一天你不喜欢我了,我也要喜欢你。”

但是如果有一天我不喜欢你了,请你记得,不要再继续喜欢我。

 

段宜恩刚推开家门,就看见爸妈换好了外出的衣服,脸上神色凝重。

“你们这是要去哪?”

段爸先绕过段宜恩,匆匆下楼,段宜恩回头看了眼,赶忙拦住段妈,“怎么了这是?”

段妈眼眶有些红,捏了捏段宜恩的胳膊,“妈有些事要出去,你自己在家小心点。”

“哎,妈...”段宜恩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门就被合上了,空荡的房间里只剩下了一点回音。

心里有些莫名的不好的感觉,段宜恩快步走到窗口,不一会,段爸开着车带着段妈驶出了自己的视野范围。

门厅昏黄的小夜灯亮了又灭,灭了又亮,努力营造着一丝生气。

王嘉尔百无聊赖地在床上打滚,忽然听见手机铃声响起,看了看屏幕,眼眯成了一条线,“到家了?”

“恩,你回家了吗?”

“家里没人回去干嘛,还不如在宿舍呆着舒服。”

段宜恩看了看自己还没来得及脱下的外套,“有道理,我去找你。”

王嘉尔猛地跳起,头磕在上铺的床沿,疼得眼冒金星。

把段宜恩碗里的葱花收拾干净,王嘉尔塞了双筷子到段宜恩的手里,“好了大少爷,可以吃了。”

段宜恩还没回过神,王嘉尔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

“要是真的有什么事,他们肯定不会瞒着你的。”

“可是我总觉得...”

王嘉尔放下筷子,“你呀,就是想得太多,假装活的没心没肺一点不好吗?”

段宜恩抬眼,被王嘉尔吐舌头的样子逗乐,“说你自己呢?”

“对呀,所以老天爷都懒得捉弄我,自讨没趣。”

段宜恩敲了敲王嘉尔的碗,“乌鸦嘴,赶紧吃。”

跟着王嘉尔到了宿舍楼下,段宜恩犹豫再三,“我能不能在你这住一晚上?”

王嘉尔愣了一下,看段宜恩还是心事重重的样子,便拉起他的手,给他使了个眼色。段宜恩在王嘉尔的掩护下,成功躲过了宿管阿姨。

可是王嘉尔也只有一床被褥,上铺除了床垫什么都没有,若是夏天还好,冬天没有被褥总还是有些难熬。

王嘉尔蜷缩在靠墙的一侧,段宜恩生怕他挨着冰凉的墙,让了大半的被子给他垫着。

“明天要去看林在范吗?”王嘉尔迷迷糊糊地问。

段宜恩没有说话,不一会就听见了王嘉尔均匀的呼吸声。轻手轻脚翻身坐起,段宜恩躲进卫生间,又给林在范打了通电话。

意外的竟然接通了。

段宜恩的心跳,忽然在这匀速的嘟嘟声中,无限加快。忍住想要挂断的冲动,段宜恩默默在心里倒数。

再多一秒,就多一秒,下一秒林在范不接,段宜恩就绝口不提。

进门之前,段宜恩在门外分明听见了妈妈的声音,尽管有些断断续续。

“老林怎么能这样...”

嘟嘟声突然消失,段宜恩心里一惊,喂了一声,发觉自己有些口干舌燥。

手机那边寂静无声,段宜恩却清晰地感受到了林在范的存在。

“在范,你在哪?”

依旧是如同沉入深海的问话,回应他的依旧长久的沉默,久到让段宜恩都以为是自己的幻觉,似乎听见了深重的呼吸声,颤抖着划破空气。

“你到底在哪?”段宜恩有些着急。

破碎的声音一点点传过来,压抑的抽泣声,渐渐变成如同幼兽的呜咽。

这突然而至的变化,仿佛心脏一下子被用力揪住,段宜恩皱紧了眉头。

在段宜恩的印象里,眼泪似乎是从来没有在林在范身上存在过的东西。即使跟人打架打到皮肉开花,林在范也只会不屑的笑笑。

可是林在范哭了。

天不怕地不怕的林在范在哭,泣不成声。

“怎么办...怎么办...”

林在范坐在冰冷的台阶上,一手抓着自己的头发,浑身颤抖,浓重的鼻音反复重复着三个字。

楼梯间的门被打开,林在范被走廊的灯光刺痛了双眼。

“在范。”

找他的人是谁,他应该认识的,可是为什么这么陌生。

这人朝着林在范走过来,心上的伤口被迅速撕裂,有个怪兽咆哮而出,啃食着他的骨骼,他的内脏,他的皮肤,直到扑向面前的人。

模糊的身影一步一步靠近,然而林在范却只想逃离,害怕下一秒,他会由着心中的怪兽将一切生吞活剥。

“不要碰我。”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