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连载】原点

小朴出场 


-------我是分割线-------


7话。


“Mark,这次是真的不走了吗?”

段宜恩递过去了一沓图纸,“那就看学长肯不肯收留我了。”

学长哈哈大笑,“想我当年怎么请你都不回来,”起身拿起衣服,“走吧,看看咱们的新事务所。”

段宜恩坐在车上,跟学长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出国留学之前,学长一直是对他颇多照顾的。段宜恩的设计总是别出心裁,学长本来想拉他接几个大项目,然而段宜恩只是一心一意做着室内设计。

“说实话,是不是回来成家立业来了?”

段宜恩一怔,笑了笑,“我也想啊。”

“怎么?”学长满脸质疑,“还单着呢?不能吧。”

段宜恩沉默了半天,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我没分过啊。”

车子驶上一条有些熟悉的道路,段宜恩看着街景,心情不由自主地雀跃起来。

到了地方,段宜恩下车,看着对面熟悉的大楼,嘴角微微上扬。肩膀被人拍了一下,“这地段怎么样?”

段宜恩回头,一口白牙晃得学长睁不开眼,“非常好。”

学长挠了挠后脑勺,没想到段宜恩给了这么积极的回应。

不就是个普通写字楼吗?

 

王嘉尔坐在会议室里,困得睁不开眼。

直播结束之后,他刚倒在休息室没多长时间,就被上司的电话闹醒,说有个重要的临时会议。

除了节目改版,哪轮得着他一个主播开会。

到了会议室的时候,位子已经坐了大半,王嘉尔只得挤到里面,旁边的人给他让了个缝隙,王嘉尔点头道谢坐了下来。

“知道是什么事吗?”

旁边的男孩子显然没有想到王嘉尔会跟他搭话,愣了一下,温和地笑了笑,“不大清楚。”

“哦,”王嘉尔点了点头,靠近那人压低了声音,“看来不是只有我一个来混的。”

男孩子笑了笑,又捂了嘴。

王嘉尔打量了他一下,眉清目秀,看起来像个刚毕业的大学生,一时兄性泛滥,“新来的?我叫王嘉尔。”

“我知道,”男孩子握着笔,“我很喜欢你的节目。”

“我叫朴珍荣。”

“你是,”王嘉尔打量了一圈,“企划部的?”

朴珍荣转了转眼睛,正想着应该怎么回答,上司就推开了门,王嘉尔把食指竖在唇间。

果然让王嘉尔猜了个八九不离十。

通常夜间节目都是走温情路线,王嘉尔却走了另外一种平淡幽默的轻松气息,几个月的时间下来也小有了名气。

公司突然就有了新的策划,想要改成双主播的形式。

“Jackson,”上司看向王嘉尔,“你什么想法?”

王嘉尔看着大屏幕上幻灯片,“我倒是无所谓,只是现在有人选了吗?”

上司一愣,“我以为你们已经交流过了。”

“和谁?”王嘉尔不解。

“...我。”

王嘉尔扭头,看向旁边的朴珍荣。

“我刚才其实想说的,”朴珍荣伸出手,“我是你的新搭档。”

王嘉尔愣愣地握了手,看了眼朴珍荣,又看了眼上司。

“你想说什么?”

“啊,没,没什么。”王嘉尔摆摆手,又看了眼朴珍荣,猛点头,“挺好,挺好。”

会议结束,人群从屋里一涌而出。王嘉尔走到走廊尽头的自动贩卖机,忽然听见旁边传来窃窃私语的声音。

“刚毕业就可以跟热门节目。”

“没办法,人家老爸可是大股东。”

“这不是摆明借了Jackson的风头,坐享其成嘛。”

“小点声!怎么?看不惯你家Jackson受欺负啊?这么喜欢人家啊?”
王嘉尔弯腰取了饮料,转身就看见朴珍荣站在身后,垂着头,扣着手里的硬币。

瞥了瞥旁边,王嘉尔叹了口气,轻咳了两声,窸窣声戛然而止。

朴珍荣似是回过神,看了眼王嘉尔,扯了扯嘴角。王嘉尔让到旁边,看朴珍荣纤细的手指投了硬币,按键,取饮料。

“爱喝巧克力哦?”

朴珍荣有些意外王嘉尔还在,晃了晃自己手里的饮料,“很奇怪吗?”

“没有,”王嘉尔笑了笑,“想起了一个朋友。”

“Jackson,”朴珍荣扭着手里的饮料瓶,“我可以叫你Jackson吗?”

“呃,可以,如果你叫我嘉哥,我会更开心。”王嘉尔坐下来,拍了拍身边的椅子。

朴珍荣跟着坐下来,“我只比你小了三岁而已。”

王嘉尔看向朴珍荣,后者目不转睛地回视,倒给王嘉尔看的有些不好意思,“这么了解我啊。”

“恩,我很喜欢你。”


评论(1)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