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短篇】伴

世巡之台北篇


-------我是分割线-------


王嘉尔坐到段宜恩身边,探头去看段宜恩的手机。段宜恩侧过身,肩背把手机挡了个严实。

王嘉尔有些意外,但还是伸着脖子整个人趴在了段宜恩的背上,“给我看看啊,不是赢了吗?”

段宜恩收起手机,歪头看着脸侧的王嘉尔,“现在想看了?”

王嘉尔总是到了上台前最后一刻才刮胡子,生怕刮早了到时候连最厚的BB霜都遮盖不住。现在这人软趴趴的,浑身的支点只有放在了段宜恩肩窝里的下巴,硬硬的胡茬刺的段宜恩又麻又痒,禁不住微微用力顶开了王嘉尔。

王嘉尔顾不上想自己怎么就被段宜恩嫌弃了,一门心思惦记着段宜恩初胜的大奖杯,伸手去抢段宜恩的手机。

段宜恩抱臂,露着两颗小虎牙,恶狠狠的,“不给。”

王嘉尔在这两个咬牙切齿的字中,彻底懵了。左右看了看,睡觉的睡觉,看书的看书,谁都毫不关心这个角落发生的小打小闹。

段宜恩一般不闹脾气,闹脾气了就不一般。王嘉尔摘了帽子撸了下自己的头毛,皱眉认真思考。

思考无果。

于是王嘉尔起身换个位置,坐到段宜恩对面,凶巴巴的,“干嘛?”

段宜恩抬眼一声不吭看着王嘉尔,王嘉尔硬生生从段宜恩的眼神里看出了汹涌的委屈,大意就是,我生气了你看不出来吗,你都不知道哄哄我吗,你个没良心的玩意儿。

抖了抖一身的鸡皮疙瘩,王嘉尔觉得最近被综艺里的乱七八糟带坏了,脑子里灌输的都是“三千佳丽雨乐捐灾”。

段宜恩叹了口气,把手机递给了王嘉尔,像是上交了小金库。王嘉尔快速输了密码,屏幕还停留在游戏页面,只不过是简单的菜单栏。

“大奖杯呢?”王嘉尔不得要领的戳来戳去,见段宜恩也没有帮忙的意思,就把手机伸到段宜恩眼皮底下,“我要看奖杯,鲜花,彩带,亮闪闪的那种!”

段宜恩看着茶色墨镜倒映着的咬唇的自己,忽然觉得一切幼稚的好笑,于是放软了语气,“没了,只有赢了的那个时候有,现在没有了。”

王嘉尔的手僵在空中,收了一脸嚣张的表情,低了头小声嘀咕,“这样啊,我不知道。”

难怪段宜恩固执地叫了自己的名字,一脸期待地看着自己。

 

Jack, I won.

 

一转眼已经几年的时间,没有慢慢成长的机会,每次蜕变都只能用极致的痛苦来交换,过程艰难,结局萧条。

段宜恩觉得,能让人感觉幸福的东西越来越少。

但是哪怕只剩一样,他也想跟王嘉尔分享,只要跟他一起,所有美好的东西都只会叠加,而不会变成等待回收的消耗品。

 

王嘉尔忽然开始感伤,跟段宜恩道歉,段宜恩慌了手脚,双手合十放在鼻尖,“Jack,我没有怪你,真的,我开玩笑的。”

王嘉尔余光里看见段宜恩扁着嘴,像极了出道时那个妆感极重却眼神青涩的男孩。那时伪装娇俏的王嘉尔想,谁能对这样一个人生气啊,他那么好。

回忆戛然而止,王嘉尔弯了嘴角,还能有谁啊,王嘉尔呗。

“Mark,你是真喜欢游戏。”

“你不喜欢吗?”段宜恩悻悻,“你不喜欢还能跟珍荣玩的那么开心。”

王嘉尔扭头,刚想辩驳,段宜恩却好像破罐子破摔酸意一股脑倾泻而出,“我以为你不喜欢打游戏,可你只是不喜欢和我打游戏。”

“我就是不喜欢跟你打游戏啊。”

王嘉尔咣当一下躺倒在段宜恩的大腿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谁要跟你打哦,你那么厉害,我岂不是显得很衰?我才不要。”

王嘉尔有自己的骄傲和自尊,所有都想要做到最好,帅气也好,聪明也好,可爱也好。

即使是放在心里最深处的段宜恩,看过自己各种狼狈的段宜恩,也只想给他留了最好的一面。

越爱一个人,就越容易觉得卑微。但是感情又不是比赛,王嘉尔想不出对策,干脆就一头扎进沙堆。

只不过没想到埋头的路上还能碰见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朴珍荣念书念不过林在范,摄影也输了一大截,干脆另辟蹊径开始打游戏,等着看林在范跃跃欲试的表情。

“那我也可以跟你跑车,”段宜恩想了想,“就你们跑的那个,我也会。”

舞台巨大的音效穿透墙壁,变成忽大忽小的催眠曲,王嘉尔眯着眼,像只假寐的大猫,呼噜呼噜,“就不跟你玩,就不跟你玩。”

段宜恩挥了挥拳头,最后也只是捏了捏王嘉尔的腱子肉。

王嘉尔乐的开心,一边提醒自己一会别忘了送礼物,一边又贼兮兮的回味。

段宜恩吃醋哎,真难得。

 

不知道是不是场地没有冷气的原因,王嘉尔的汗混着各种化学品剂的味道如大雨倾盆,有些流进了眼睛里,火辣辣的痛,一时连台下的笑脸和灯牌都变得模糊。

疲累扑面而来,时差还在作祟,他看见成员们汗流浃背,听见他们喘息粗重,像是耗尽了胸腔内的最后一口气。

麻木混沌中,肩膀上有胳膊轻轻搭了上来,王嘉尔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谁。

一下子就变得心安。

黏腻的触感透过贴在皮肤上的衬衫,感觉并不是很好,段宜恩下意识想要挪开,王嘉尔却轻轻握了下他的手腕。

像是怕段宜恩的手臂滑下去一样,拽回来牢靠的放在自己的肩膀上。

王嘉尔总是忘了自己才是顶级醋坛子,段宜恩跟别人做游戏要不开心,段宜恩被男饭告白更不开心,至于段宜恩在舞台上的左勾肩右搭背,王嘉尔对这个编排敢怒不敢言。

但是在这个城市,在这个某种意义上属于他俩的地盘上,王嘉尔鼓起勇气,画一个无形的圈把段宜恩归在了自己的领域内。

然而王嘉尔的这个圈,到底没能赢过段宜恩的圈。

脚边是高台或者悬崖又能怎样,段宜恩用手护了王嘉尔,手不够,就侧过半个身体,反正是一场你情我愿的画地为牢。

王嘉尔看见了镜头里唇角含笑的自己,连烟嗓都带了遮羞的虚势。

那不只是个安全圈,还是天命圈。

圈里的他们,有属于他们的不为人知。

就像是看见大屏幕上那些难以理解的汉字,王嘉尔反应过来就立马靠近了段宜恩,这样可以拿来笑一辈子的事情,如果不能连通了同样的笑点,就只能变成冷场的边角新闻。

那些语言习俗和生长环境的屏障,最终或许都可以归结成一种叫做血脉的缘分。

成员们最喜欢看的热闹之一,就是王嘉尔跟段宜恩前言不搭后语的语种混战,在间或熟悉的词语中,途生艳羡。

很难不去承认,他们两个人始终是最特别的存在。

他们愿意敞开怀抱,世人就被列队欢迎,他们不愿意,就任谁也不能踏入一步。

圈外的毒永远无法入侵,王嘉尔和段宜恩,在只有两人的残城里,享受大吉大利的欢喜。

 

浮生偷得半日闲,闷热的六月,是个适合吃冰的时节。

王嘉尔留恋芒果冰的味道,跑遍了地球上的各个地方还是觉得,很久以前跟段宜恩一起去吃的那家芒果冰,拥有世界上最正宗的味道,酸而不涩,甜而不腻,绵密的质感入口即化。

那天王嘉尔吃到嗨,要不是段宜恩拦着,大概第二天会挂在马桶上。

段宜恩不知不觉按下快门,发给了王嘉尔。

王嘉尔很快发了消息回来,段宜恩点开,是卤肉饭的照片,还是发在ins上那张。

 

--敷衍。

--你看过了?我以为你都不看我的ins呢。

 

段宜恩摇摇头,放下手机。芒果冰悄悄开始融化,段宜恩舀了一大勺放进嘴里。

真正美味的东西,都是不能打包带走的,错过了最佳赏味期限,就只能剩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遗憾。

卤肉饭和芒果冰,下次一起吧。

有的下次,是礼貌委婉的告别。

有的下次,是落了又升的明日。

 

--我给你的FANS留言了。

--什么?你发了什么??我怎么没有看见??

--不告诉你。

 

段宜恩把自己混在众多的爱意里,变成应援王嘉尔的一份小而坚定的力量。

 

--所以你看过我写的东西了?你会照做的吧?

 

王嘉尔手边是收拾了一半的行李,接下来又是漫长的航程,他自己一个人,段宜恩也是一个人。

习惯,真的是件可怕的事情。

王嘉尔忽然很想段宜恩,想跟他在机场的喧闹里,聊一些无关痛痒的闲话。

手机震动了一下,段宜恩又发了张照片过来,照片里是他纤长的手,小指微微弯曲,尾戒闪耀明亮。

 

拉钩,说好了就不能变。

如果我们离得不远,就可以互相照顾。

即使我们离得很远,也要健康平安,直到重逢那天。

 


评论(36)

热度(4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