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短篇】答定你

世巡之曼谷篇

感觉没有首尔篇甜 看看就好


-------我是分割线-------


王嘉尔气鼓鼓上车的时候,后排的金有谦和BamBam兴致正高,满嘴跑火车地说着谁都听不懂的泰语,段宜恩则是仰躺在座椅上,看着手机里的瞄准镜。

要不是自动门,王嘉尔就要摔一下来引起众人注意了。

段宜恩不咸不淡地看了他一眼,然后空出一只手来捏了捏他的后脖颈。

说起来也是奇怪,这对付nora和coco的招数,顺王嘉尔的毛也总是一顺一个准。感觉王嘉尔松了肩膀,段宜恩关了视频摘了耳机,忍着腰背的酸痛,翻身侧躺着看人。

王嘉尔还戴着棒球帽,于是段宜恩低了头,使劲从帽檐下去捕捉王嘉尔那飘忽不定的眼神。

王嘉尔瞄了段宜恩一眼,半晌又瞄了一眼,压低帽檐轻哼一声别开头去。

段宜恩差点笑出声。

金有谦跟BamBam两个人不知道怎么闹着闹着就动起了手,大金毛把小瘦蛇压在车座上,龇牙咧嘴地用抱枕揉他,BamBam卯着劲挣扎,手边的东西捡起来就是一通乱扔。

然后一包抽纸结结实实打在了王嘉尔的后脑勺上,打了个滚落在了王嘉尔手边。

王嘉尔气不打一处来,捡起抽纸转个身就扔在了金有谦身上,“你个熊孩子!”

金有谦被王嘉尔打得一愣一愣的,嘴唇动了两下,收起了大长腿,老老实实地抱着安全带缩在了座位上,半天才虚张声势地吼了一声,“为什么打我?”

段宜恩也被眼前这一幕惊了一下,嘴角的笑意还没收起来,又偷偷加深几分。

“熊”段宜恩听懂了,“孩子”也听懂了,只是这仨字连在一起,段宜恩不大明白其中的含义。

不过王嘉尔的表情他确是看懂了七七八八。

王嘉尔真生气的时候,才不是这样张牙舞爪的样子。现在多半是心里有什么不爽或者委屈,却又不好意思说出口。

像是在心上人面前假装潇洒地灌了一口冰可乐,转眼就被饱嗝憋得头疼想打出来又觉得丢人。

这副模样,段宜恩感叹,好久没见到了。

不是不爱他机灵的搞怪,也不是不爱他俏皮的撒娇。段宜恩眼里,王嘉尔千般模样有万般好,只不过他最喜欢的,是王嘉尔卸去思虑重担后的轻松自然。

喜怒哀乐都不想着遮掩,等于十成十的亲近和信赖。

想着想着,段宜恩心里就生了缠缠绵绵的温柔,眼里也一分不差地露了出来。

对他多好才够呢?好像怎么都不够。

“看什么看?”小奶狗露了牙,凶巴巴的。

段宜恩抿了嘴,余光看见后座两个忙内噤若寒蝉,只能摆出了一副语重心长,“你发什么脾气?”

金有谦猛点头,对于王嘉尔的“无理取闹”非常不满。

王嘉尔翻了个白眼,索性把整个身子都转了过去,一只手撑在腿上,对着金有谦摆了一个大佬的姿势。

“你今年几岁了金有谦?平时欺负我们的本事去哪了?都快踩到林在范...阿尼...在范哥头上去了?你说说,你说说啊,你为什么还不敢一个人睡?!”

王嘉尔在吵架的时候,韩语说的尤其流利,好像怕慢一点会被别人占了先机一样。

只不过众人都没有意识到这个先机,在王嘉尔红着脸说完最后一句之后,切切实实听懂了他话里的意思。

段宜恩把笑意藏在了捂脸的手心里。

本来窝在BamBam怀里躲着火星的金有谦,一下子像解除了封印,满脸揶揄地大喊“Easy~”。

段宜恩赶在王嘉尔跳脚之前,拉了他的手十指相扣,轻飘飘地说了句,“还不是Bam不愿意跟有谦睡。”

原本还跟着金有谦凑热闹的BamBam一桶冷水从头浇到脚,转脸就看见金有谦似乎已经耷拉到地上的耳朵,登时也顾不上别的了,手忙脚乱地哄,从公司社长一直抱怨到cody怒那,最后拖了林在范下水,安排的什么鬼直播云云。

王嘉尔手心有层薄薄的汗,段宜恩扣得紧,王嘉尔挣了两下没挣脱,心一横就把段宜恩的手拉过来抱在怀里,听两个忙内过家家似的吵闹。

段宜恩晃了晃胳膊,王嘉尔闭着眼不理人。

“哎一古哎一古,Jackson生气了~”

段宜恩言语里满满笑意,王嘉尔终于也没忍住,眯着眼斜了段宜恩一眼,薄薄的嘴唇抿成了弯弯的一道弧线。

“你不要用这招打发我,不管用。”

“恩,”段宜恩了然地点点头,“我们很久没有冷战了,要不试试?”

于是两个人很有默契地闭上了嘴,转正身子看也不看对方一眼。困意很快涌上,身旁的一切都被放大模糊,不知不觉就睡到了停车场。

醒来的时候觉得有些束手束脚,摸索着去解安全带,却发现牵在一起的手一路都没有松开。

窃喜又傲娇,谁都不想先放手,就定定地看着对方。

还是王嘉尔先红了耳朵,轻咳一声跳下了车。

王嘉尔站在车边上伸懒腰,段宜恩从后面探手虚虚拢抱了他一下,在王嘉尔僵直了一下之后,又十指灵活地挠了挠他的痒痒肉。

王嘉尔被段宜恩这么一折腾,五官都皱在了一起。

“Mark!我抽筋了!”

 

段宜恩一边给王嘉尔揉着后背上的筋,一边皱着眉头看着手上被划拉的乱七八糟的歌词。

王嘉尔趴在床上哼哼唧唧,一会嫌轻一会喊疼,手上倒也没闲着在纸上勾勾画画。

“泰语好难啊。”

王嘉尔探头看了眼段宜恩手里的歌词,像是发现了新大陆,“Mark!你用韩语注音啊!”

段宜恩礼尚往来地看了眼王嘉尔的手稿,“你不会觉得英语不太好用吗?”

王嘉尔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你美国人哎。”

“那又怎样,”段宜恩戳着纸,“用的太少了有时候就想不来了。”

王嘉尔咬了咬嘴唇,蹭到了段宜恩身边,犹豫了一下。

“你,是不是想家了?”

段宜恩一愣,转眼看向王嘉尔的时候,眼里风平浪静,“你为什么这么想?”

王嘉尔安静了几秒钟,忽然伸手摸了摸段宜恩的脖子。

段宜恩很瘦,瘦的连骨节都摸的分明。

过了这么多年,王嘉尔在一堆人中分辨段宜恩的后脖颈,根本用不上思考的时间。至于段宜恩的心思,以前他看不懂,现在却可能连一个眼神都不需要。

王嘉尔分不清,是自己原本就这么敏感,还是段宜恩对他,实在是太过特别的存在。

不动声色恢复了笑眯眯的模样,王嘉尔摊开手,“Mark你真的很厉害哎,歌词都可以用韩语写了。”

段宜恩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王嘉尔翻出手机鼓捣了两下,扬声器里就传出来了熟悉的旋律。

“다시 나한테 기회를 준다면(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

王嘉尔跟着小声哼唱,摇头晃脑不亦乐乎。

段宜恩终于从记忆深处,翻出来了一星半点的印象。

很多话,譬如对不起,譬如我爱你,人们总喜欢选择陌生的语种,好像经过了这样一轮加工,就可以用蹩脚的不熟来掩盖了其中难以启齿的情绪。

段宜恩始终记得,“Long Ride”生于笔下又脱口而出的时候,浑身起的一层又一层的鸡皮疙瘩。得亏王嘉尔捏爆的气球,掩护了心中炸开的烟花。

后来不记得跟王嘉尔因为什么吵了一架,王嘉尔行李一卷就跑回了中国,虽然确实是行程满满。

把半梦半醒时写了的东西传给王嘉尔的时候,段宜恩一半忐忑一半懊恼,忐忑的是王嘉尔会不会阅后即焚,懊恼的是,为什么又用母语写了一句。

We can last forever.

也许有些话,除了母语,找不到更恰当的表达吧。

只是没想到最后是王嘉尔分到了这个部分,录音室里每每唱起,王嘉尔总是一副不怀好意的笑。

 

门外传来的一阵又一阵脚步声,不用想也知道是谁。金有谦在BamBam和林在范的门口对着猫眼上下研究了一番,哭丧着脸放弃了,在楼道里走了几个来回,蹲在了王嘉尔的房门口等。

段宜恩还没走到门口就被王嘉尔叫住,回头看人,那人却又找不到话头。

就只是想,再多跟你待一会儿。

“那个,你,你看过台本没有?”王嘉尔扑到床头抓起几张纸,举起来哗啦哗啦响。

段宜恩挑眉。

“就是,就是会问,如果已经分手的人回来找你,你还...”王嘉尔被自己的口水呛了一下,忽然意识到这不是一个很好的尬聊话题。

“你还...

“你还会不会...”

“如果是鸟宝宝的话,”段宜恩脑子飞快,“就再给一次机会。”

王嘉尔哦了一声,有些生硬。

“如果是Jackson的话...”

“Jackson也是鸟宝宝!”王嘉尔抢了段宜恩的话,挺直了后背,就差一股神力催生一对翅膀给予证明。

段宜恩走到床边蹲下,微微仰头看着王嘉尔。

“I won't give you any chance, Jack.”

段宜恩的嗓音,被疲累裹上了一层浅淡的沙哑,王嘉尔差点都要被这低沉蛊惑心神,可是他一字一词都听得分明。

王嘉尔眼神闪烁,想辩解这是玩笑,可是段宜恩突然的认真,让他的还未开花的笑意变成了恐慌的嫩芽。

 

段宜恩跟王嘉尔之间有个不成文的规矩,再吵再闹再生气,都不可以随随便便提分手。

王嘉尔曾经犯过浑,差点宣之于口。

所以王嘉尔曾经也在众目睽睽之下,握紧了麦。

 

“다시 나한테 기회를 준다면(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

 

分明记得自己盯紧了段宜恩,却想不起他当时到底是个什么样的表情。

 

王嘉尔眨了眨眼,心里泛起一阵苦涩,一定是隐形眼镜戴久了,才会觉得视线模糊。

看着王嘉尔眼角泛红,段宜恩觉得闹过了头,一伸手捧住了王嘉尔的脸颊。

好笑又百感交集,段宜恩探身亲了亲王嘉尔的眼睛,把人揽进怀里。

贴着他的耳朵,补了未说完的半句话。

“...to break up with me.”



评论(30)

热度(3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