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短篇】断念

BGM: Young And Beautiful-Lana Del Rey

说好了的现背虐

可以不看 但不可以揍我 拉钩


-------我是分割线-------

金有谦拎着大包小包,挤开咖啡馆的玻璃门。身后跟着的BamBam没看路,一下子撞在了他的后背上。

“Shit!你干嘛挡住门口?”BamBam抱怨着从金有谦的身后探出头,然后愣在原地。

“哥,你...你什么时候来的?”

王嘉尔也有些意外,他来韩国的事只告诉了朴珍荣。朴珍荣避开了他的视线,低头抿了口咖啡。

金有谦最先反应过来,扔了袋子三步并作两步,一屁股坐下,上下左右打量着王嘉尔,然后咧了嘴傻笑。

王嘉尔伸手揉了揉金有谦的头,“都快三十的人了,还这么冒失。”

“那我们也是忙内。”BamBam嘟囔着,把从门口收拾了的东西递给金有谦。

袋子有些大,金有谦折腾了半天也放不进椅子的空隙,王嘉尔看不过去,探身想要帮忙,金有谦像是被吓了一跳,猛地往回收手。

这一下袋子不堪重负,嘶拉一声裂开,露出了里面绿色的玩偶,眼熟的很。

王嘉尔的手停在空中,他已经习惯了隐形眼镜,可还是觉得袋子里刚刚一闪而过的“TUAN”,像是刻在心上的重影。

气氛一时有些尴尬,金有谦后知后觉自己过激的反应,挠了挠头,求救地看向朴珍荣。

“Jackson...”

“不就是杰尼龟嘛,”王嘉尔故作轻松的眼角弯弯,“我以为什么好东西呢,藏着掖着的。”

金有谦干笑了两声,“哦,恩,就刚去日本玩了一圈。”

王嘉尔没有接话,金有谦悄悄晃着BamBam的胳膊,BamBam清了清嗓子,“这个还是好不容易买到的,要不,正好就送给哥吧。”

金有谦猛点头,马上拉了杰尼龟的一条腿,“送!送!”

只是没想到杰尼龟跟袋子里的皮卡丘缠在了一起。

金有谦动作有些大,于是袋子里的东西滚了一地,除了手里拎着的杰尼龟和皮卡丘,还有总在浴缸里飘来飘去的小黄鸭。

BamBam抚了额头,金有谦慌张地低头去捡东西,脑袋磕在桌角,闷哼一声抱头,于是杰尼龟和皮卡丘也摔了个四脚朝天。

一片狼藉中,王嘉尔安静地抿着唇,专注地看着咖啡杯里模糊一片的拉花,早已没了最初的模样。

“所以,这些到底是什么?”

金有谦跟朴珍荣对视了一眼,朴珍荣叹了口气,他没想到这两个人带了东西过来找自己,早知道的话,就老老实实说了王嘉尔的事。

收拾了所有的东西,金有谦讪讪道,“是...是生日礼物。”

王嘉尔有些意外,看了看三个人的神情,倒不像是信口雌黄。

“谁还要这么幼稚的生日礼物?”

“是...是给Mark哥...”金有谦绞着手指。

“...给Mark哥的宝宝准备的。”

 

朴珍荣找到王嘉尔的时候,后者已经两眼迷蒙。

王嘉尔酒量不好,所有人都知道。小时候大家聚在一起,都是逗弄了他去喝酒,笑他看似清醒却说着浑话。

总有个人红着脸笑眯眯地看着他。

从来没人能分清,段宜恩的脸红是因为酒精作用,还是因为喝了酒的王嘉尔总是缠他缠的紧。

朴珍荣还记得,王嘉尔的第一支MV刚发布,段宜恩就拽着他,看着屏幕里的喝酒吃肉的王嘉尔哈哈大笑,说他的小可爱作威作福的样子,简直是个活宝。

但也就只有跟段宜恩在一起的时候,王嘉尔才敢放开了喝。其他时候,王嘉尔很知道分寸,到点了就只会转着酒杯发呆。

“Jackson.”

王嘉尔回头,半天才看清朴珍荣的模样,扯着嘴角笑了笑,眼里的失望一览无遗。

朴珍荣知道王嘉尔在想谁,可是那个人早就离开了。

“珍荣。”王嘉尔举着酒杯,对着昏黄的灯光晃着暗红的液体,晃着晃着,眼泪就掉了下来。

眼泪是最不值钱的东西,以前的王嘉尔总是嘲笑段宜恩,段宜恩说,那叫情不自禁。

能够控制的感情,只是因为不够深刻而浓烈。

如果现在才懂得,会不会太晚。

“我以为,只要等我成功,总会有那么一天。”

“可是,他为什么,不等我。”

“他,为什么不等我。”

头抵在冰冷的桌面上,视线模糊中,晃在自己颈间的碎钻亮的刺眼。狠了心一把扯断,银色的项链沉入杯底,辨不清上面沾染的点点血渍。

 

项链送给段宜恩的时候,王嘉尔只留了一句话。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

 

有阵子王嘉尔陷入争端,整个人被困在家里,不见媒体不见访客。时间一久,王嘉尔渐渐意兴阑珊,拉了段宜恩就要去买戒指。

段宜恩捧着他的脸亲吻,Jackson,你想清楚了吗?

王嘉尔咬牙切齿,当然。

段宜恩低头,把王嘉尔的手圈在掌心,沉默了许久,久到王嘉尔有些慌张。他们约定了很多次去买戒指,却没有一次成行,不是一个人有安排,就是另一个有行程。

Mark?

段宜恩亲了亲王嘉尔的手,好,我们过几天就去买。

段宜恩是在戒指店的门口接到王嘉尔的电话,听筒那头,小馒头吞吞吐吐告诉他,公司想办法给他准备了一个活动,成功的话,他就可以不用再被雪藏。

Mark,我还不想放弃,我...

我知道,段宜恩突然看见了广场上的大屏幕,上面播放的是他的生日应援视频。

我们下次再买吧。

好。

 

段宜恩,你个骗子。

 

“所以,你们...都知道,”王嘉尔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朴珍荣伸手去扶他,却被他狠狠打开,“你们...都知道。”

“真...不够...意思,结婚,这么大事,都...不告诉我。”

朴珍荣跟在王嘉尔的身后,看他走过空无一人的斑马线,看他穿过灯火昏暗的小巷。他不知道王嘉尔要去哪,就只能跟在他的身后。

 

段宜恩决定离开的那天,INS上只留了一句话。

 

I will always love you.

 

有的粉丝伤心哭泣,有的粉丝倒戈相向,腥风血雨蒙蔽了所有人的视线,没有人注意到倒数第二条是王嘉尔的新歌宣传。

于是缘生缘灭,就此分道扬镳。

王嘉尔是最后一个知道消息的,在他已经准备和公司谈判的时候。他已经厌倦了两国跑的生活,繁重的日程压得他喘不过气,他必须要做抉择。

王嘉尔再一次意识到,他热爱的段宜恩,有着恋的坚定又弃的决绝的果断。

 

王嘉尔终于停了下来,坐在马路边上,抱紧膝盖缩成一团。朴珍荣抬头看了一眼,这是段宜恩在韩国的住所。

段宜恩原本没打算在韩国买房子,眼见着王嘉尔把自己的家改成了一间又一间的工作室,段宜恩悄无声息的置办了房产。

他说,Jackson,你总得有个地方睡觉吧。

房子的钥匙,段宜恩给了朴珍荣,如果万一哪天Jackson回了韩国,别让他去住那些酒店,饭也不好吃。

可是段宜恩很清楚,王嘉尔已经卖了房子,他就没打算再回韩国。

这一觉,王嘉尔睡到昏天黑地,梦里都是段宜恩,黑发的,金发的,红发的,小心的笑,开怀的笑。

梦醒时湿了半边枕巾。

朴珍荣煮了醒酒汤,坐在桌子的另一边,看王嘉尔光着脚盘腿坐在椅子上,一勺接一勺,像是三天没吃饭。

“他没结婚。”

王嘉尔呛了一口,抬头看着朴珍荣,“你说什么?”

“我说,Mark哥没结婚。”

 

段宜恩想象的生活,在三十五岁的时候,能够结婚成家。他一直带着这样美好的愿景,直到在东升西落的日复一日中失了热忱。

弄丢了想要结婚的人,所以这辈子,都不会结婚了。

可他还是想要一个家,尽管也许不够正常,不够完整。他是这么想的,就这么做了。在世界的另一端,寻了一个被上帝遗弃的小天使。

 

“珍荣,如果,回到过去...”

“别傻了,”朴珍荣收了碗筷,客厅的电视还在嘈杂作响,“即使再回到过去,你还是会做一样的选择,走一样的路。”

“我太了解你了。”

王嘉尔忽然苦笑,“是啊,这么多年,只有你最理解我。”

朴珍荣想反驳,却无从说起。

当年他选择了走演员的道路,也没有想过得到谁的允许。

他从和林在范共用的那个书架上,搬走了所有属于自己的书。并不是一半一半,那些穿插在一起的图纸,连挑拣起来都变得异常困难。

电视上的打歌节目已经到了尾声,候补的两个人,林在范和崔荣宰,好脾气地握手拥抱。

“为什么挑了同一个时间回归?”

“又不是能自己说了算。”朴珍荣看着屏幕里那个人,想提醒他刘海长了,该修剪了。

没有等到公布结果,朴珍荣就抬手关了电视,房间里又只剩下他们两个人呼吸声。

这就是我们的结局,站在不同的地方,不是敌人,也做不成亲人。

想不到到了最后,反而是两个忙内想的最开。

BamBam说,人生从来都是很艰难的,一个人走,更难。

一个人走得太快,另一个人跟得太慢,总有一天会再也不见。

不是不爱了,只是再也没有办法,找回原来的轨迹。

 

王嘉尔按着朴珍荣给他的地址,寻到了那个宽敞的大房子。

一切都是段宜恩想要的样子,修剪后的草坪还散着清新的味道。草坪上滚着个小肉球,包裹在粉蓝色的衣服里,看见立在门外的王嘉尔,跌跌撞撞地跑过来。

“Who are you?”

小孩子长的很好看,白嫩嫩的,一双大眼溜溜转。

王嘉尔点了点他的鼻尖,“你叫什么名字?”

小肉球轻哼一声,拧了脑袋,“你先说。”

王嘉尔笑了笑,“我是Jackson,你可以叫我嘉嘉。”

小肉球盯着王嘉尔手里的口袋,王嘉尔拎了皮卡丘出来,晃了晃,“告诉我你的名字,我就给你。”

小肉球抱住了皮卡丘的一条腿,“你可以叫我念念。”

“念念?”

“念,思念的念。”小奶音一本正经。

王嘉尔愣住,手上没留神,玩偶就被小肉球抢走,小肉球开心极了,边跑边喊,“Daddy! Daddy!”

王嘉尔看着从屋后走出来的那个人,穿了一身休闲衣裤,头发干净利落,再没了发胶的束缚。

 

第一次见到Mark哥的时候,他还是一头黑色短发。

 

段宜恩张开了怀抱,小肉球熟门熟路地跳上去,被他稳稳接住。

“从哪搞的?”段宜恩亲了亲小肉球的眼睛。

“Uncle Jackson给的。”

心跳像是漏了一拍。

不是没听过,甚至偶尔来帮忙的水管工都叫了这个名字,却好像一瞬间似乎回到了外甥女吵闹着要见王嘉尔的时候。

段宜恩转身就要回屋,余光里,那个人竟然真的出现了。

抱着小肉球,段宜恩看王嘉尔一步一步的走近。

“Hi.”

“Hi.”

事到如今,王嘉尔终于可以坦然的面对段宜恩的视线。只是这种坦然,不知道究竟是因为他终于有了勇气,还是因为段宜恩的眼神里,再没有了当年天罗地网般的情意。

潭水千尺,波澜不惊。

“你来开个人演唱会?”

“...你知道?”

段宜恩笑笑,“恭喜你。”

“是啊,我,我第一站就来了LA。”

王嘉尔小心翼翼地说出口,却见段宜恩皱眉对着小肉球,“Daddy有没有告诉过你,陌生人的东西不能随便拿。”

小肉球很委屈,揪着皮卡丘的尾巴,“可是,我觉得Uncle Jackson不像坏人。”

段宜恩觉得胸腔里,有些酸涩一触即发。

然而那些,毕竟已经是过去很久的事了,久到他偶尔想起来还是会悲伤,却不再疼痛。

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你爱一个人。

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一个人爱你。

年轻的时候觉得这是一件幸福的事,到后来,竟变成了心殇。

 

岂不尔思,子不我即。

 

“念念,是个很好听的名字。”

“恩,可是我习惯叫他的大名,段念。”

 

 

 



评论(75)

热度(2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