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连载】替身

谁跟我要求这个BE过程要甜甜的来着

甜的甜的 都是甜的


-------我是分割线-------


4话。


王嘉尔领口的纽扣已经被解开,露出了白皙的锁骨和黑色的贴身背心。

全身的血液一下涌上头,王嘉尔急了,几乎是瞬间便钳住了段宜恩的手指,红着脸就要折了手心里纤长的骨骼。

然而段宜恩的动作更快,怕王嘉尔下手没了轻重,另一只手便捏了他的手腕,微微用力,把自己的手指抽了出来。

王嘉尔一脸愕然,段宜恩嗤笑了一声,“你要是不愿意跟我换,随你,我才不愿意多管闲事。”

王嘉尔见段宜恩转身要走,忙伸手抵住门。段宜恩回头,因着王嘉尔的动作,他倒像是被这个衣衫半褪面色含春的人抵在了门上,俩人之间只剩了几个拳头的距离。

段宜恩索性整个人倚在门上,歪头挑了挑眉看着王嘉尔。王嘉尔被人看的浑身不自在,倏地收了手,退了两步,脚下没留神,一下子坐在了马桶上。

这下段宜恩没绷住,笑出了声,“你这傻蛋,怎么被骗进来的?”

“我换了衣服给你,你...你怎么办?”王嘉尔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解开了剩下的衣扣,慢吞吞地脱了下来握在手上,仰头刚好对上段宜恩弯腰下来的视线,又猛地往后闪了一下。

段宜恩笑嘻嘻地,两手反抓住自己的衣领,一下从头上脱下了自己的卫衣。

一气呵成的动作,在王嘉尔眼里,却像是加长版慢动作。精瘦的腰,若隐若现的腹肌,再往上,王嘉尔闭上了眼,心跳砰砰,连耳尖都冒了热气。

段宜恩揉了两下被弄乱的头发,看见王嘉尔仰着脸,五官皱在一起,眼睛眯成一条缝,半睁不睁的,藏在黑框眼镜后面,双手把膝头的布料都捏出了褶皱,整个人好笑又可爱。

王嘉尔没听见动静,刚想睁开眼,眼前就黑了一片。段宜恩忍不住伸手给王嘉尔套上卫衣,却不知道是不是没对准的原因,卫衣挂在了王嘉尔头上,不上不下。

段宜恩低头去看,原来是王嘉尔的眼镜掉了大半,卡住了卫衣的领子,王嘉尔口鼻都被掩在卫衣里,刚好帽子也不偏不倚地扣住了人。

王嘉尔整个人被裹在卫衣里不能动弹,只剩了一双没有遮挡的大眼,对着段宜恩眨了两下。

段宜恩嘴角的笑意顿住,眉头慢慢皱紧,眼神上下打量着王嘉尔,脑子里飞快闪过了一些画面,“你...”

“里面的人出来!”卫生间的门被猛敲了两下,两个人都一下子回神,段宜恩飞快从王嘉尔的手里拿过校服衬衫穿在身上,对王嘉尔比了个嘘的手势,让他紧贴在门后。

随后段宜恩便拉开了隔间的门,两手抱头,“长官叔叔,不是,哥哥,我错了,不要告诉我家里人好不好...”

王嘉尔屏住呼吸,看隔间的门自动缓缓合上,听着外面渐行渐远的声音,半晌才松了口气,额间都冒了细汗。

冷静下来之后,忽然发觉一呼一吸之间,都是段宜恩衣服上淡淡的气息,不是任何调和出来的香气,于是更显特别,萦绕在他周围。

王嘉尔折腾了两下,把胳膊伸进袖子,脑袋从领口里钻出来,扶了扶眼镜。段宜恩的衣服对王嘉尔的身体服帖得很,王嘉尔鬼使神差地用脸碰了下衣袖。

裤兜里的手机忽然震了起来,惊得王嘉尔跳脚。王嘉尔细细听了门外没有什么动静,便接了电话。

“你没事吧?我在门口,好像碰上了巡查,拎了好些人出来。”金有谦有些焦急。

“你别进来了,一会我看准时机出去。”

王嘉尔在卫生间里,看着手表上指针转了一圈又一圈,终于有人吵吵闹闹地走了进来,音乐声又顺着门缝透了进来。

王嘉尔拉上帽子,小心翼翼混进人群。刚刚发生的事,似乎也没影响了大多数人的兴致。

早就不见了那些跟自已一起来的人,王嘉尔四下看了看,明知段宜恩肯定没那么幸运,心里莫名烦闷。

出门便在几个路口外跟金有谦碰头,上了车后,金有谦确认了王嘉尔没少了一根毛发后,便要检查王嘉尔身上来历不明的卫衣。

王嘉尔躲开了金有谦的手,拉上帽子,用下巴轻轻蹭了蹭衣领,“没事的,不用看。”

金有谦见王嘉尔这么说,也就收了手。

“有谦。”王嘉尔欲言又止。

“你...”王嘉尔看了眼金有谦,眼神飘来飘去,“你有没有办法...”

金有谦看王嘉尔一脸为难的样子,点了点头,“没有办法我想办法。”

这一句话,反而让王嘉尔到了嘴边的话说不出口。金有谦催促了几次,王嘉尔摘了眼镜,像是下了很大决心,“能不能抹掉这里面的东西?”

金有谦愣住。

王嘉尔急忙补了一句,“不是全部的,只是...只是几个画面就好。”

“我知道这会让你很为难。”王嘉尔转了转手上的眼镜。这个看上去普通的黑框眼镜,在镜腿的衔接处有个微型摄像头,是老头子送给他的生日礼物,在他第一次离开家,走进这个世界的时候。

金有谦没有答话。他是王嘉尔的保镖,可他终究是老头子的人。

“之前我藏了眼镜,已经被老爷发现了,这次我只想...”

我只是不想让他被发现。

王嘉尔的直觉告诉他自己,老头子看到镜头里的段宜恩,一定会去调查他,这么多年来,出现在自己身边的人,老头子没有放过一个。

然而王嘉尔并不想把段宜恩卷进来,尽管他一直以来接受的教育,都暗示着也许这样的相遇并非偶然。

“我能相信的人,只有你了。”

金有谦觉得胸口像是被人扎了一针麻醉剂,刺痛之后,无知无觉,任人宰割。

“给我点时间,我会赶在上交之前处理。”

王嘉尔到了嘴边的谢谢,别扭着无法说出口,毕竟他对金有谦说的最多的,似乎只有对不起。

“至于今天的事,还有最近这几次,主事的不见得是那几个人,他们的脑子应该没有这么好使。”

金有谦摸了摸耳朵,“你的意思是,有人盯上你了?”

王嘉尔摇了摇头,自己也理不清头绪。

“对了,”王嘉尔摸到手边的瓶装水,忽然想起了重要的事,“这家夜店是不是我们的?”

金有谦点了点头。

“你帮我去查查。”王嘉尔轻咬了舌尖。

“这家店里,可能在卖药。”

 

王嘉尔伸手进桌膛找书,碰到了柔软的布料,半晌才意识到那是什么。

王嘉尔愣神。

不知道为什么,那天之后,王嘉尔一直把段宜恩的卫衣带在身边,好像总能有机会还给他一样。可是再想碰见人,大概比大海捞针还难。

王嘉尔索性把衣服拿出来放在面前,托着腮,大脑一片空白。

卫衣忽然被人抢走,王嘉尔皱了眉,想说平静日子刚过了没几天。然而还没等王嘉尔有所反应,面前又被扔了一件校服衬衫。一股熟悉的气息随之而来,王嘉尔愣愣地盯着面前的衣服。

所有人的校服都毫无二致,唯独不一样的,只是胸前的名牌。王嘉尔身上的校服是备用的,名牌却还没来得及补。

衣服换给段宜恩之前,还有不小心沾上的酒渍,如今倒是干净地像件新衣。

名牌是自己的没错,可是这件衣服...

王嘉尔僵硬地转了脖子向旁边看去,只见段宜恩坐在旁边的课桌上,叼着一根棒棒糖,两条腿晃来晃去,正盯着他乐。

王嘉尔瞠目结舌。

段宜恩抱着自己的卫衣,放在鼻子下嗅了嗅,满意地点点头,“洗了,好闻,跟你的衣服一个味道。”

王嘉尔的脸不争气地红了大半,不知道是气恼还是羞愤,还是被堵得说不上一句话而憋闷。

很久之后想起来,段宜恩笑说王嘉尔像个夏末的水蜜桃,白嫩的内里,绯红的皮面。

只不过当下,段宜恩还没胆子揶揄王嘉尔,挪着屁股靠近了呆若木鸡的人,笑弯了眼,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嗨。”

“王嘉尔。”


评论(18)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