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连载】原点

为了你 大概处心积虑也会变成美好的词汇


-------我是分割线-------


52话。


段宜恩叹了口气。

已经好几天没看见王嘉尔了,说来也有些哭笑不得,这人躲起来就跟人间蒸发了一样,发的讯息只会简单的回一下,打电话就更说不上几句,每次都是匆匆挂掉。

每次找他都是同一个借口,每次拒绝他也都是同一个理由。

王嘉尔说最近很忙,言语间支支吾吾,被问急了就闹脾气。

下午的课程忽然取消,段宜恩无处可去,转悠着到了图书馆。

王嘉尔的书还是像之前一样,扣在桌子上。段宜恩翻过来看了眼,还是走之前那页。书本被写写画画了几笔,段宜恩摸着深浅不一的笔痕,有些微恼,“这不是都会做么。”

回过神的时候,段宜恩看着眼前的画纸,简直是一团糟。懊恼地扔了笔,段宜恩拎起包奔出门。

一口气奔到了王嘉尔的教学楼下,正是上课的时间,路上极少有人。段宜恩停了车,想想又坐在了楼前的座椅上。

一阵风吹过,有什么东西落了下来,掉在了段宜恩的膝头。

段宜恩无意识地拾起,在指尖转动。

 

高中的校园里,也有一条两边种满了枫叶的道路,每到秋天,就美不胜收。那里见证了很多人的告白,也见证了很多人的别离。

王嘉尔喜欢踩在叶子上细碎的声音,总在路上蹦蹦跳跳,段宜恩大多数的时间,都是跟在他的身后,偶尔看见幸免于难的叶子,就拾起来细细把玩。

段宜恩,不要随便捡那些枫叶。

为什么?段宜恩看着手里鲜红漂亮的物什,抬头遮住阳光,纹路清晰。

你不知道吗?王嘉尔总是相信一些奇奇怪怪的传说。

如果你随手捡了枫叶,你的那个人就会在一周内出现。

段宜恩皱眉摇头,一脸不屑。

王嘉尔抢了段宜恩手里的枫叶,所以你不要捡,万一我不在,万一我出去玩了,万一...总之我要是一个星期回不来怎么办?

 

一时被回忆惊到,段宜恩倏地松了手,枫叶飘飘荡荡落在地上,在空气中划了个完美的舞步。

渐渐传来说笑的声音,段宜恩看了眼手表,应该是下课了。门口陆陆续续走出人来,段宜恩站起身,只一眼就看见戴着棒球帽的王嘉尔,然而想要迈出去的脚,迟疑着停在原地。

看见了王嘉尔,自然也就看见了他身边的女生,两个人说说笑笑,王嘉尔似乎很是开心,跳着跟女生讨了个击掌。

女生有些眼熟,段宜恩退了一步,想起了被他拒绝掉的礼物。

身边的人忽然戳了他一下,王嘉尔顺着她的指尖,看见了不远处的段宜恩。身边各种打量的眼神,压低却兴奋的声音,也是,段宜恩随随便便往哪一站,都让人挪不开视线。

王嘉尔压了压棒球帽,走到段宜恩身边,“你怎么来了?”

段宜恩莫名有些紧张,“你...要不要一起吃饭?”

仿佛看见了王嘉尔嘴角的一抹笑,然而被帽檐遮住的视线,段宜恩怎么也看不清。

“我还有事,”王嘉尔回头看看正在等她的女生,拍了拍段宜恩的肩,“先走了。”

段宜恩张了张嘴,只看见王嘉尔一路小跑离开,看见女生对着自己浅浅一笑,看见王嘉尔走过的地方,碎了一地的枫叶。

 

舍友推开宿舍门,被黑暗中坐在椅子上的段宜恩吓了一跳,伸手开了灯,“你干嘛呢?”

走近了才发现桌上的啤酒罐,立着倒着好多个。段宜恩有些微醺,手里捏着什么时候捡来的枫叶,蔫的不成样子。

“哎,老段,”舍友轻轻推了下人,“怎么了?”

段宜恩睁了一只眼,然后迷糊着又低了头,半晌吐了口长气。

“他好像不要我了。”

“谁?”舍友弯了身子,听不大清段宜恩的话。

段宜恩把人扑了个正着,“我想他。”

“我...我就是跟他...开个玩笑,他怎么就...就当真了呢?”

“他又...又不肯...听我说。”

舍友觉得段宜恩缠得越来越紧,使劲挣扎着想喘口气,没想到段宜恩醉了却一点也没丢了力气,整个人像个卸不掉的包袱挂在他身上。

“我想他。”

“我想他...想他...嗝...我...想...他...”

“我想...我的嘉嘉。”

“我要我的...嘉嘉。”

“把...把我的嘉嘉...还给我。”

说到最后,有了一丝丝哽咽和十万分的委屈。

第二天醒来,自然是头痛欲裂,段宜恩翻身坐起,揉着脑袋还没清醒,就被舍友丢了个抱枕过来。

“你,给我好好收拾收拾,晚上我们系有新生表演。”

段宜恩把抱枕扔了回去,加了几分力气,“跟我有什么关系。”

“也不知道是谁,喊着别的男人的名字,抱了我一晚上。”舍友抽泣着,像是丢了贞节牌坊一样。

段宜恩一愣,紧抿了唇。

舍友见他这个样子,收起了玩笑的表情,整了整自己的衣服,“晚上八点,王嘉尔压轴,我就不信你不想去。”

王嘉尔的名字猛地被提起,段宜恩心抽痛了一下,叫住就要出门的舍友,“等等。”

舍友回头,段宜恩咬着唇,“他最近...好吗?”

“切,”舍友冷哼,“忙,忙的要死,忙的天昏地暗,忙的没日没夜。”

“我们都忙。”

 

段宜恩按讯息上的地址找到会场的时候,晚会已经进行了大半。站在门口踟蹰不前,又时不时要给进出的人让路,不一会段宜恩的额上就冒了汗。

有人拉了他的袖子,段宜恩慌忙回头,对上一双询问的眼睛,“同学,你是设计系的段宜恩吗?”

段宜恩迟疑着点头,然后就被人拉进了会场。

视野一下变黑,段宜恩立马紧张起来,半天才适应,顺着前面人的力道,走到了靠前的位置。

“段学长,你的位置,”带他的人笑嘻嘻的,递给了他应援棒和一个方方正正的东西,“这是我们今天的神秘礼盒,不要提前打开哟!”

段宜恩茫然地抱着东西,周围都是陌生的面孔,三三两两,倒显得自己有些突兀的孤单。

段宜恩反而放松了神经。

这样的见面方式多好,不必尴尬,不必被人打扰。

突然灯灭,小小的惊呼之后,全场寂静无声。像是预感到什么,段宜恩听见自己的心跳,一点一点,不受控制地加快。

轻缓的钢琴声响起,聚光灯打到舞台一角,一袭白裙的女孩子,指尖在黑白键穿梭,仿佛是水面上轻轻漾开的波纹。

 

All these precious moments

With you by my side

Must be a gift from heaven

That's holding me all night

 

似是轻语,似是低吟,动人心弦的告白,在耳边娓娓道来。

暖黄的灯光亮起,王嘉尔坐在高脚椅上,全身黑衣,一只脚踩在地面。

如同慵懒的暗夜幽灵,又像是冷血的黑暗骑士,却用着极其温暖的声线,蛊惑人心。

段宜恩睁大了眼。

 

王嘉尔红着脸说,我唱了你可不许笑。

段宜恩,你笑什么。

嘉嘉,很好听,以后,你只能唱给我一个人听。

 

有人欢呼,有人鼓掌,口哨声此起彼伏,段宜恩只是看着台上一双人,黑白相配。

“这首歌,我要送给一个人。”

王嘉尔握着话筒的手心满是汗水,台下太暗,即使他特意给那人留了位置,也根本看不清那人来了没有。

有人起哄,段宜恩大约猜着是那个女生的名字,想要离开,却一个不留神把手里的东西掉在了地上。

“我以为是日久生情,但也许,”王嘉尔轻笑,“是一见钟情。”

“我想用一个礼物,跟他告白。”

终于碰到盒子坚硬的边角,段宜恩停顿了一下,保持着弯腰的姿势一动不动,虽然他知道,王嘉尔大多是看不见他的。

周围顿时热闹了起来,段宜恩不小心碰了头,不得不坐直了身体。

有人提醒他,“快打开盒子。”

段宜恩这才发现,原来每个人手里都有一个盒子,似乎里面都装了小小的礼物。自己手里的没什么重量,轻飘飘的。

台上的王嘉尔,似乎很有耐心在等待着什么事情的发生。

连自己都没意识到,段宜恩屏住了呼吸。微微用力,盒盖弹起,里面空空如也。

“我现在也给你了,你来找我兑现。”

段宜恩缓缓抬头,看向台上的王嘉尔,而那人,似乎也看向了自己这里。周围的一切嘈杂仿佛都被隔离,只剩下他们两个人,说着没人能懂的心事。

段宜恩曾经送给过王嘉尔一个盒子,里面装满了手写的愿望券,随王嘉尔高兴,想什么时候兑现就什么时候兑现。

而现在,这个空头支票,全世界,我只会给你一个人。

只要你想要,只要我能给,无论什么。

“还有,你们不要误会,我现在不追他了,”嘉尔脸上是狡黠的笑意,“但是你们也不要打他的主意。”

段宜恩猛地合上盒子,掩耳盗铃似的怕人发现端倪。

“因为,他早就是我的人了。”

 

直至散场,王嘉尔都没有看见段宜恩,发讯息不回,打电话不接。

为了这不到十分钟的时间,王嘉尔几乎招惹了所有的人。学长被拉来当卧底,莫名其妙的义不容辞。其他人,买东西的买东西,彩排的彩排,一个好好的暗恋他的小姑娘,生生被他逼成了同党。

没几天下来,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了这个大眼睛的男孩,对另外一个人掏心掏肺的爱恋。

生怕自己的一番心意付诸流水,王嘉尔问了门口的接待,接待信誓旦旦地表示,分明看见了人,也送了东西。

垂头丧气地走向后台,却在半路被人拉进了道具间。

王嘉尔的惊呼还没出口,就被段宜恩悉数吞了去。扑面而来的熟悉气息,让王嘉尔在黑暗中顿觉安心。

段宜恩的吻有些狠烈,王嘉尔被抵在门上,有些喘不过气,却还是缠着段宜恩的脖子,把人拉得更近。

分不清是梦还是现实,于是惶恐不已。两个人都只会用最本能的方式,去熨帖最深处的不安。

松开王嘉尔的唇,段宜恩把头埋进王嘉尔的肩窝,忽地轻笑出声。

“你笑什么?”王嘉尔掐了一下段宜恩的腰。

段宜恩抬起头,与王嘉尔鼻尖相抵。

“我是你的人?”段宜恩眯了眼,“这么霸道?”

“你不是吗?”王嘉尔挑眉,毫不示弱地回视段宜恩,尽管红了脸,好歹也算是势均力敌的挑衅。

“是,那你以后得宠着我,”段宜恩轻抚王嘉尔有些微肿的唇,“再这么让我伤心,我可不会放过你。”

想说整一回段宜恩多不容易,王嘉尔得意极了,像是终于占了回便宜。

不过突然想起了什么,王嘉尔皱了眉,“那你以后伤心了不准喝酒。”

“为什么?”

“不行!”王嘉尔蛮横极了,“就是不行!”

 

--哎,王嘉尔,老段喝多了。

--学长!你答应我看好他的!

--我怎么知道,一回来人就倒在那。不过,老段喝多了真可爱,又软又黏又爱撒娇,抱着我不撒手,看得人心痒痒...

--你!你!你不准碰他!

--我不碰他怎么行,我不碰他怎么把他弄,上,床。

--学长!你!喂?你居然挂我电话!你不要动我的人!

 

段宜恩是我的人,只是我的,这辈子,都只能是我的。


评论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