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连载】原点

26话。


朴珍荣听见林在范站起身,然后轻轻带上了门。心里连带着胃里翻江倒海,委屈地伸手拉了被子蒙住头。

刚要昏昏沉沉睡过去的时候,被子被人掀开,一股冷风钻了进来,朴珍荣忍不住打了个寒颤,沙哑的嗓子带了一些不耐烦,“干什么呀?”

林在范一愣,笑出声,“病了脾气还挺大。”

一只手端着餐盘,一只手绕过朴珍荣的肩膀,使劲把人捞了起来,“吃点东西再睡。”

朴珍荣这才睁开眼,皱着眉靠在床头,看林在范放在自己面前的白粥,不说话也不动手。林在范揉了揉朴珍荣的头发,“别气了,弄醒你我错了还不行,给个面子吃点呗。”

“你还会做饭?”朴珍荣拿起勺子,搅着碗里黏糯的米粒。

“不太会,”林在范看着着急,劈手夺了勺子,吹了吹塞到朴珍荣嘴里,“但是一个人久了,总不能让自己饿死。”

林在范看着朴珍荣细嚼慢咽,“怎么样?”

朴珍荣一撇嘴,林在范就慌了,“不好吃啊?那,那赶紧吐出来,我还是出去买吧要不。”

“哎,”朴珍荣终于有了些笑意,“我没说不好吃啊。”

林在范看不懂朴珍荣的表情,“算了算了,我还是自己尝尝吧。”然后舀了一勺放在嘴里品了品,“恩,熟了。”

再去看朴珍荣,小孩盯着他手里的勺子,面上居然悄悄爬了两抹红晕,林在范心想,糟糕,烧得更厉害了。放下碗就想让朴珍荣躺下,朴珍荣拿回了碗,“我还没吃完呢。”

林在范看朴珍荣脸都快埋到碗里了,一口一口吃的极为认真,脸上的红色不减反增,“你脸好红,真的没事吗?”

朴珍荣咬着勺子顿了一下,“粥太热了。”

“哦,这样。”林在范点点头,继续坐在旁边盯着朴珍荣。

胃里总算舒服了一些,朴珍荣透过门缝,看林在范在厨房里收拾东西,拉了被子,只露了一双清亮的眼睛。

脸红啊,还好林在范够傻。

林在范擦了擦手,走回卧室,看朴珍荣依然睁着眼,“太吵了睡不着?”

朴珍荣摇摇头,林在范忍不住又上手顺了顺他的刘海,“我出去,给你把门关上,你好好睡。”

“别。”朴珍荣声音闷在被子里,“陪我待会。”

林在范想起了曾经养过的一只猫,平时高傲孤僻极了,忽然有天病了,懒央央地一直赖在林在范的怀里,轻声地打呼噜,暖烘烘的。

林在范坐了下来,掖了掖朴珍荣的被角,“睡吧。”

“你说话给我听。”

“啊?”林在范失笑,“还得提供这种服务?”

朴珍荣弯了嘴角。

林在范不知道说啥,想了想就开始讲店里遇见过的奇葩客人和糟心事。有意放慢了语速,边说边看朴珍荣的反应,直到他呼吸均匀,带了轻微的鼾声。

朴珍荣这个小鬼,真是接触越多就越想放在手心里捧着,林在范擦了擦他额头的汗,将来总得有个好好照顾他的人啊。

朴珍荣醒过来的时候,屋里已经漆黑一片。动了动身子,有些酸痛,好在大概不怎么烧了。翻身打开床头灯,额头上搭着的毛巾掉到了一边,朴珍荣拿起来看了几秒,支撑着自己坐起来。

“喂。”出口不知道应该叫什么,声音小的连自己都听不清。

空荡的房间里没有任何回应。朴珍荣垂了眸子,转脸就看见了床头玻璃杯上的便签。

 

店里有事我先走了,醒了给我打个电话。

你那些药我上网看了看,副作用太大。

以后少吃,物理降温最好。

对了,我让王嘉尔帮你请假了,好好休息。

 

看完最后一句,朴珍荣默默把玻璃杯放回原处,想了想又拿起来抿了一口,清新的柠檬味,带了淡淡的酸涩。

 

王嘉尔坐在段宜恩的车里,看见手机上闪烁的名字,赶忙接了起来,“珍荣,你还好吧?”

“我没事。”

“还说没事,嗓子都这个声了,”王嘉尔叹了口气,“都怪我,说跑就跑了,把工作扔给你一个人。”

手背上传来温暖的触感,王嘉尔扭头看了一脸无奈的段宜恩,反手握住他的手捏了两下。

“你住家里吗?有没有人照顾你?”

“...有吧。”朴珍荣看了眼玻璃杯。

“总之这几天你好好休息,什么也别想,好了再回来,听到没?”

段宜恩看了眼王嘉尔,“你也很累啊,这两天折腾下来,基本没睡吧。”

 

一落了地,王嘉尔就被段宜恩连哄带骗地拐回了自己家。本想让他多睡一会,下午却接了林在范的一个电话,段宜恩想多问两句,就被林在范嘘了两声挂断了。

“谁啊?”王嘉尔迷迷糊糊的,抱着段宜恩床上的抱枕蹭了两下。

“在范,”段宜恩摇摇头,“说你们那个小朋友病了,让你给请个假。”

“谁病了?”王嘉尔翻个身,然后一蹬腿坐起来,“珍荣?”说着开始翻找自己的手机,“都这个点了?”

跳下床,王嘉尔左顾右盼的,半天才反应过来不是自己家。

“你别急,我送你。”

“都怪你,我说要回自己家,非让我来这,连身像样的衣服都没有。”王嘉尔跳脚。

段宜恩笑了笑,拉着人走到衣柜前,“自己挑。”

段宜恩租的房子并不是很大,暂时驻脚而已,摆设简单规整,却也有些冷清,今天突然多了王嘉尔,似乎变得有了生气。

王嘉尔端详了一下,回身看着段宜恩挑了挑眉,“品味还可以。”

 

挂了朴珍荣的电话,王嘉尔沉默了一会,然后转身。段宜恩单手握着方向盘,真是百看不厌,“你说,林在范怎么知道珍荣生病的?”

段宜恩歪头笑了一下,“我也想知道,但是没给我问的机会。”

“上次我就觉得奇怪,不行,”王嘉尔又转过身,整个人不老实极了,蹭的皮质座椅吱嘎吱嘎响,“找个机会我得问问。”

“别,你可省省心吧,”段宜恩捏了捏王嘉尔的耳朵,“省的帮了倒忙。”

到了楼下,王嘉尔开了门就要走,段宜恩拉住人,“我接下来几天都休息了。”

“哦,你们老板还挺有人性,挺好。”作势又要下车。

“没意思啊,你陪着我吧。”

“段少,”王嘉尔知道段宜恩肯定话里有话,索性收回腿关上车门,“您休息我还要上班啊。”

“白天啊。”

“白天我要睡觉,难不成你想我睡醒了再跨半个城去找你?”王嘉尔眯了眼,“段宜恩,你现在舍得我了是不是?”

“你住我那不就行了。”段宜恩笑得人畜无害。

“不行,你家什么都没有,我不方便。”王嘉尔是觉得真不方便,自己工作生活的东西少了一样,都要跑了半个城去拿。

“那我住你那,反正我就是待着。”段宜恩露出了狐狸尾巴。

王嘉尔中招,无法反驳,甩了个白眼给段宜恩,从钥匙环上卸下了家门钥匙扔给他,“记得明天帮我配一把。”

段宜恩连连点头,开心得像是小孩子得了糖果。

王嘉尔走了几步,又回来敲敲车窗,段宜恩摇下,“落下东西了?”

“没,”王嘉尔一路上也看出了段宜恩的疲惫,伸手摸了摸他的脸颊,把头探进车内,在段宜恩唇上轻轻啄了一下,“路上慢点,黑的地方记得开大灯。”

段宜恩一言不发,只是定定地看着王嘉尔。

王嘉尔最受不住段宜恩的这种眼神,耳朵瞬间就红了大半,“你看什么?”

“你过来。”

王嘉尔陷在段宜恩的眼神里,就像受了蛊惑一般,听话地前倾了身子。

段宜恩伸手搂住王嘉尔的脖颈,微微用力,就吻住那人的唇角。辗转研磨吸吮,带了些炙热的温柔。


评论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