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短篇】别离

明天还要上班的我 忘了今天是有丛林的周五 那就搬一篇旧文吧 写在老段出发之前

放心 HE


-------我是分割线------


恭喜你啊,Mark哥!

聊天群里,BamBam没头没脑的来了一句,接着一个一个的消息蹦出来,大体都是一个意思。

王嘉尔睡得迷迷糊糊,挣扎着打开手机。没能一起活动,总不想连消息也一同错过。半睁了一只眼,然后一个激灵,迅速打了几个字。

发生了什么?

待机室里的一群人顿时安静了下来。原本只是趁段宜恩去补妆的工夫,想哄他一下,后知后觉王嘉尔还在群里。

“Bam,你啊,嘴怎么那么快。”

“我怎么知道Jackson哥还能看手机…”BamBam一脸委屈。

段宜恩终于接了正式的个人行程,经纪人说了消息的时候,成员们都兴高采烈。

朴珍荣最先反应过来,“Jackson也去过呢。”

段宜恩摆弄着水瓶盖的手顿了一下,眼睛弯成了一条线。

“Mark哥肯定想自己告诉Jackson哥的。”

王嘉尔眼也不眨的盯着手机,过了一会,正想打开浏览器,一条新的消息提示。

我要去丛林了,你帮我准备东西吧。

明明是群聊,偏偏旁若无人。

王嘉尔原本的小纠结消失殆尽,抱着手机翻个身,甜滋滋的继续昏睡。

然而这一觉怎么也睡不安稳。

于是段宜恩推开门的时候,就看见王嘉尔撅着屁股在床下掏东西。

“你干嘛呢?”

“哦,Mark你回来啦。”王嘉尔回头看了一眼,又弯下腰去掏,声音含糊不清,“你有没有看见之前我带回来的止痛贴啊?”

段宜恩盘腿坐在王嘉尔身边,“搬家的时候我都扔了,你腰又疼了?”

“你怎么能扔呢?”王嘉尔从床底下钻出来,然后念叨了一堆东西,段宜恩摇摇头,谁会留着那些啊,又占地方又不常用。

“所以你看现在!要用又没有了吧?”王嘉尔忿忿。段宜恩总说他行李多,多是有道理的。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在面前走来走去,絮絮叨叨,终于在他经过身边的时候,一把拉住,按着人坐了下来,伸手捞起一件大衣,把王嘉尔裹了个严严实实。

“你怎么了?”

王嘉尔只剩个脑袋在外面,一双大眼有些浮肿,双眼皮更加明显,“什么怎么了?”

段宜恩叹了口气,“你知道自己刚才都说了什么吗?”

王嘉尔愣住,想说自己真的没有过脑子,就摇了摇头。

“你有心事的时候话就特别多。”段宜恩揉了揉王嘉尔的头,没有发胶,软的一塌糊涂。

“是吗?”王嘉尔干笑了两声。

“嘎嘎,”段宜恩寻着王嘉尔的眼神,“不用担心,我可以的。”

“怎么可能不担心…”王嘉尔嘟囔着。

挣脱了桎梏,王嘉尔找着手机,“我还是先联系族长吧,啊,要不先联系康男哥…”

如果问段宜恩,王嘉尔一个人去远行,会不会担心。段宜恩肯定会说,当然不会,我的嘎嘎那么厉害。

如果问王嘉尔,段宜恩一个人去远行,会不会担心,王嘉尔肯定会跳脚,会啊会啊,Marky不可以吃苦的。

世界上有一万个人,就有一万种爱情的样子,骄傲也好,珍惜也罢,总是占了心上最重要的位置。

段宜恩直播的时候,王嘉尔正在录节目,似乎看见了一个窜上窜下的身影。空闲下来再看,被那人的“一个人刚回来,一个人又走了”戳的心口直痛。

朴珍荣问段宜恩,有没有落下什么。

王嘉尔在旁边坐着,抠着手指,心底里有个声音一直在喊。

我,落下我了。

段宜恩环顾了一下,从王嘉尔的一堆帽子当中挑了一顶,扣在王嘉尔的头上,左右端详了一下,满意地笑了笑。

好看,我带走了。

一天,两天,三天。

王嘉尔在满当当的行程中,还没忘了掰着手指头数段宜恩离开的日子。

没有办法联络,王嘉尔十分烦躁。去忙内房间捣乱,缠着JJP谈心,溜进崔荣宰的房间逗弄coco,终于众人不厌其烦,合力给他扔进了段宜恩的房间,王嘉尔撇了撇嘴,搂着床上的皮卡丘,索性住了下来。

段宜恩回来的当天,王嘉尔的小括号一直就没放下来过。出门去了趟超市,回来就感觉气氛凝重。

“怎么了这是?”王嘉尔把排骨放进冰箱,回头看着坐在沙发上的一群人。

BamBam深吸了一口气,“那个,Mark哥暂时不能回来了。”

“什么意思?”王嘉尔站在客厅中间,环视着众人。

“Mark哥走之前,不是没来得及注射疫苗么…”BamBam的声音低了下去。

身上忽然一阵冷,王嘉尔的脸色变得很难看,“Mark在哪里?”

没人回应。

“他在哪里?!”

“在隔离,”朴珍荣看了看旁边人的眼色,“但是…”

话还没说完,王嘉尔就冲向门口。

大脑一片空白,以至于拉开大门猛地撞上人的时候,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嘴里还在恨恨地骂着段宜恩。

“Mark,你个大骗子。”

段宜恩没料到屋内会冲出来人,被撞得踉跄了好几步,揉着肩膀的时候,听见了自己的名字。

“嘎嘎,”段宜恩探头去看人,“你?”

地上的人猛地抬头,红了的鼻头吓了段宜恩好大一跳,“哎,撞疼了啊?”

王嘉尔看见段宜恩好好地站在自己眼前,除了黑了一些,并没有什么变化。使劲掐了一把,段宜恩龇牙咧嘴。

王嘉尔心里一时五味杂陈,刚想放声哀嚎,BamBam就从门后探出了头,“Mark哥!Welcome back!”

怒目圆睁,不知是气得还是什么,王嘉尔红着眼角扑向BamBam。

“我就是开个玩笑啊哥!”

“我错了哥!”

“有谦救我!”

“金有谦!”

金有谦吞了吞口水,虽然他也参与了,但是目前这情况,还是自保为上吧。

杰森哥的底线不能随便乱碰啊。

段宜恩收拾完东西,王嘉尔还在生气。

段宜恩有些哭笑不得,“说什么你都信啊?”

王嘉尔别过头,与其说是生气,不如说是丢人。

面前突然出现了一个海螺,王嘉尔眼睛一亮。

“上岸第一天捡的。”

“姐姐们拿吃的跟我换我都没给。”

段宜恩把海螺放在王嘉尔的耳边,“听见什么了吗?”

“恩…听见了。”

“‘嘎嘎,我中意你。’”王嘉尔想,反正我说什么是什么,说了你也听不懂。

段宜恩笑。

I love you more than I can say.


去你的城市。

学你的运动。

录你的节目。

是不是就能再靠近你一点点。


(17.04.01)


评论(11)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