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连载】原点

其实 我还挺喜欢小段这个表白的 哈哈


-------我是分割线-------


14话。


王嘉尔从来没有逃过课。

所以当林在范掩护着王嘉尔出了校门的时候,居然经历了从未有过的战战兢兢。

“王嘉尔。”

王嘉尔回头,看林在范吞吞吐吐地憋了几个字,“不是你看到的那样。”

“我知道啊。”

“我相信他。”

翻墙落地。王嘉尔环视了一圈,果然看见了一个躺在跷跷板上的身影。

初夏的阳光已经有些猛烈了。

王嘉尔走到段宜恩身边,看他闭着眼,白皙的额头浮着一层薄汗。

走到靠地的一端坐下来,跷跷板轻微地晃动了一下。

段宜恩如梦初醒,睁开眼对上刺目的阳光,皱了眉头。

“我后悔了,”段宜恩开口,带着些许嘲讽的味道,“被你知道了这个地方。”

王嘉尔看着段宜恩坐起身岔开腿踩在地面上,然后退后几步,微微用力,跷跷板被端平。

两人各坐一端,势均力敌。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手里拎着的书包,突然扯了下嘴角。

眼里的段宜恩突然变得有些陌生,王嘉尔眯了眼细看,看段宜恩淡淡的不动声色的表情,看他压抑归于平静沉寂的眼神,看他忽然生成了疏离的结界。

“段宜恩。”

段宜恩忽然起身,王嘉尔没有防备,四仰八叉坐在地上,屁股摔得生疼,手上的东西散了一地。

王嘉尔有些慌张,分明记得出门前拉好了拉链的。

 

王嘉尔冲到段宜恩教室的时候,似乎已经只剩下残局。

段宜恩的桌子周围一团乱,书包扔在一旁,东西散了一地。

从后门走了进去,大多数人都认得王嘉尔,也就没有拦他。

拿起段宜恩的书包,王嘉尔蹲下身,一样一样地收拾着段宜恩的东西。把书本上粘的尘土在自己的裤子上擦了擦,王嘉尔叹了口气,段宜恩那么爱干净的一个人。

路上问了林在范,林在范表示打完球回来的时候,教室里就已经乱成一团,段宜恩也已经不知去向。

“但应该是跟夏令营有关。”

王嘉尔没有来得及为什么。然而他拾起最后一沓文件,愣在了原地。

夏令营的笔试试卷。

如果不是因为被踩了鞋印,应该是完好无损的,却不应该现于世面的原题。

有人从王嘉尔的手里抽走试卷,王嘉尔猛地回神。

“看见了吗?”有些不屑,有些挑衅,有些落井下石。

“段宜恩作弊。”

并没有引起大的轰动,毕竟周围的人似乎已经看过热闹。然而掷地有声的五个字,像是大石砸在王嘉尔的心上,扬起的尘土让他窒息。脑海里突然出现段宜恩的小虎牙,蒙了一层尘,似乎就显得不那么开心了。

是呢,段宜恩那么爱干净的一个人,怎么能让他淋了这种脏水。

“不可能。”王嘉尔异常平静,伸手去拿试卷,却被人闪开。

“你怎么知道不可能?”夹杂着笑声,“你才认识他多长时间?”

“我说了,”王嘉尔上前一步,“不可能。”

“我劝你最好还是少说两句,”林在范劈手夺了试卷,在手里掂量了几下,扔给王嘉尔,“我可没有他这么好脾气。”

“林在范,你心里不是最清楚吗?没有段宜恩,你能升得了高中?还是,”似乎恍然大悟,“你也拿到过考题?”

一句话像冷水进了油锅。

林在范忽然笑了笑,原本他的暴脾气应该撸了袖子直接上拳头的,可是这会段宜恩不在,揍了又有什么用,还不是给人落了把柄。

这样说来,怎么都得保了段宜恩啊,要不然以后谁给他收拾残局。

“我笨,听不懂你说什么,”林在范抬手揉了揉头发,“不过就算我拿了什么,那也是我的本事啊,你有本事,你也拿啊。”

那人忽然就像被踩到了痛处,说出来的话,跟刚刚听到的大同小异。

王嘉尔拎了包转身出了门,留了一室的嘈杂在身后。

段宜恩,收回我之前的话,这个学校,真的是冷酷无情的人才工厂。

身家和成绩一样重要,甚至高于后者。王嘉尔从入校之前的各种审查就一清二楚了。所以这种无端的狗血场面,王嘉尔一点都不意外。

某些环境下长大的孩子,过早的沾染了社会气息。谁也见不得谁光鲜靓丽,只不过年轻的时候不懂得掩饰,咬住了就不松口。

 

段宜恩走到王嘉尔身边,终是有些不忍心,伸手拉了他起来。

脚边散落的,正是那份引起轩然大波的试卷。

段宜恩的眼神一片死寂,王嘉尔没有松开手,反而拉了更紧,“是你的吗?”

段宜恩挣脱开来,笑得温和而自然,“是啊。”

“大概是糊涂了,应该销毁的。”段宜恩挑了挑眉,“被发现了呢。”

“你不要这样,”王嘉尔板了段宜恩的头,强行去对他的视线,“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段宜恩忽然就敛了笑,眼神凉凉,“你心里,不是有答案了吗?”

王嘉尔一怔,似乎只是眼花,段宜恩的唇角又挂上了笑意,有些凉薄,有些失意。

心里明明觉得,王嘉尔会站在自己这边,可是段宜恩太过害怕,怕到不敢张口去问。

“好,那你回答我的问题。”王嘉尔挡在转身要走的段宜恩身前。

段宜恩直视着王嘉尔的双眼,期待却像是掉入了无底洞。王嘉尔要的解释,他自己都觉得荒唐,给不出的,他就只能默认。

“你看了吗?”

段宜恩预想的“为什么”并没有出现,于是他准备好的玩世不恭,也就没能摆上台面。

躲开了王嘉尔的视线,段宜恩的喉结微不可见地动了动,声音听起来有些勉强,“看没看的,重要吗?”

“如果你看了,为什么没有拿到满分?”王嘉尔凑近了一步。

“我,我不想做的那么明显。”

“那凭你的能力,随便考考不就可以拿到现在这个分数吗?”王嘉尔步步紧逼,“你根本没看过吧?”

段宜恩下意识地后退,嘴唇紧闭。

“段宜恩。”王嘉尔忽然迈了一大步,猛地把人抱紧。

“你傻不傻?”

王嘉尔的身上有淡淡的气息,段宜恩被王嘉尔突然起来的拥抱吓了一跳,末了拍了拍王嘉尔的后背。明明是自己疲累不堪,为什么觉得王嘉尔更委屈呢。

段宜恩低头,贴了王嘉尔的脖颈,忽然就泄了力气,“说了有什么用呢。”

“况且这个东西就摆在这。”

王嘉尔不说话,段宜恩感觉像搂了一只大型犬,只能顺毛。

“王嘉尔,你才傻。”

“干嘛这么相信我?你又不了解我,除了我,谁又能拿到这个东西。”

段宜恩自嘲的笑意,却在听见下一句时,僵在了嘴角。

“你爸爸是最大的校董,我早知道了。”

感觉到怀里的人想要挣脱,王嘉尔手上用了力气,箍紧了臂膀。

“段宜恩,我信你,”王嘉尔心里有些道不明的怒气,不知道是气那些说闲话的人,还是气段宜恩,“跟你是谁无关。”

 

秋千架似乎年头到了,担了两个人的重量,吱吱嘎嘎。

“嘿,王嘉尔,”段宜恩看着有一下没一下晃荡着的王嘉尔,“这个院子知道的秘密太多了,我们是不是得想个办法毁尸灭迹啊。”

王嘉尔赞同地点点头,“干脆将来把这都挖了,重新盖个房子,就咱俩住。”

段宜恩笑眯了眼。

段爸还是个老师的时候,段宜恩就听过了很多遍同样的话。

要跟那个姓段的小朋友好好玩啊。

于是段宜恩就不喜欢交朋友了。

后来段宜恩的身边又出现了很多奇奇怪怪的大人,喜欢称赞他,送他礼物,还拉着自家的孩子给他认识。

段宜恩性子冷清,上来就挑明,不要指望着搭着他的关系进学校。

一来二去的,也就罢了。

段爸别的可以不在乎,就是不能不在乎段宜恩。庆幸的是段宜恩很乖又很静,成绩又一直让人省心。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你的出现,让我爸有了危机感。”

“那天有人把考题送到家里,放在我的桌上,他居然视而不见。”

“面试的时候,我才发现,他居然早就带了我跟面试官一起吃过饭。”

段宜恩笑了笑,一切都太过顺利成章,要不是他不小心把试题夹在了课本里,也许这件难以启齿的事情,他有可以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

即便是现在,也不是最坏的结果,他相信段爸有能力搞定一切。

总之,段宜恩原本心有铠甲护了自己的软肉。

可是王嘉尔却跳出来给他戳了个洞,想起来就隐隐作痛。

“所以我的朋友,从小到大。”段宜恩摊开两只手。

“林在范。”

蜷了大拇指,食指抖啊抖,怎么也收不回来,段宜恩叹了口气。

两只手被王嘉尔握住,段宜恩抬头,看王嘉尔一脸豪迈,“不用数了。”

段宜恩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跟王嘉尔的握在一起,带着潮湿的汗意。

王嘉尔使劲晃了两下,把段宜恩的两只手举到眼神,眼神发亮。

“我包了!”

段宜恩觉得心里冷一阵热一阵,眼神里就带了说不清的情意,看得王嘉尔红了耳尖。

如果说之前自己糊里糊涂地跟着王嘉尔玩,带着王嘉尔逛,只是下意识的亲近,那么现在王嘉尔横冲直撞进了他的心里,直言不讳地护了他的软肉...

段宜恩忽然灵台清明。

“嘉嘉,这里不是你的位置。”

段宜恩抽出了自己的手,给王嘉尔看了看。

王嘉尔张了张嘴,看段宜恩垂下的眼帘,觉得这一下像是从他心头抽走了什么一般,心里一急,就要去抓段宜恩的手。

没想到被段宜恩先抓在了手里,拉过去,贴在了他的胸口。

“你的位置,”

扑通扑通的心跳声。

“在这里。”


评论(10)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