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连载】西鸮

潘多拉魔盒


18话。


王嘉尔咬到了脸颊肉,疼的吸了口凉气,“林掌柜!我要吃肉!”

“吃什么肉?”林在范没好气儿,“你现在这熊样,吃肉能消化吗?”

“我怎么了我就...”王嘉尔一撇嘴,“我都被人欺负了,连口肉都不能吃吗?!”

小乞丐颤巍巍夹了块红烧肉,还没送到王嘉尔碗里,就被林在范瞪了一眼,于是慌慌张张地拐个弯送进了自己嘴里,噎的直锤胸口。

“你个白眼狼!”王嘉尔摔了筷子。

“现在是我给他工钱,”林在范见王嘉尔筷子落了桌,也不废话,盘子碗儿的一顺都收拾干净,“我不说他胳膊肘外拐就已经很客气了。”

王嘉尔再想抓一个鸡腿为时已晚,只能抿着嘴凶巴巴地盯着小乞丐。

小乞丐吞了口唾沫,从林在范手里抢过东西,一溜烟儿跑到后院刷碗去了。

林在范乐得自在,在水盆里洗了洗手,然后大喇喇地往窗边一倚,看王嘉尔吧唧着嘴苦哈哈地嘬了嘬手指尖上的油。

“要不是你这个小兄弟,你现在不知道在哪儿哀悼你的...”

林在范挑了挑眉,王嘉尔下意识地夹紧了双腿,反应过来后抄起桌上一个茶杯就扔了过去。茶杯轻飘飘地飞过来,林在范抬手接住了放在手里把玩,“啧啧啧,手无缚鸡之力。”

王嘉尔对林在范奈何不得,挥了挥拳头转过脸去。

林在范乐够了,收起了玩笑模样,长腿一跨,坐在王嘉尔对面的椅子上,“讲讲?”

王嘉尔长叹一口气,捏了捏自己浑身酸软无力的皮肉,想了半天到底应该从哪开口。

原本以为所谓的李大人是段宜恩的另一个身份,王嘉尔收好了金镶玉后,就百无聊赖地待在厢房里,等着“李大人”过来。

期间有个小生上了点吃食酒水,王嘉尔鼻子一过就觉得有些不对。

“你都知道酒里有东西还喝?”林在范瞪大了他那双万年一线的眼睛,伸了伸大拇指。

王嘉尔挠了挠头,有些窘困,“我这不是仗着自己体质清奇有恃无恐么,那酒又是顶好的,而且...”王嘉尔停顿了下,不知道接下去的话如何开口。

 

那酒里的东西,也不是什么要人命的剂量,顶多就是让人云里雾里,风月场里用之助兴也不足为奇。只不过在王嘉尔看来,段宜恩这个断袖君子虽然风流倜傥,偶尔动手动脚起来没着没调,可也不大像是真能做出这种事的人。

王嘉尔皱着眉头苦恼至极,本着何以解忧唯有杜康的古训,灌了小半壶黄汤,最后叼着酒杯的时候还在想,万一,万万一,真的是那套花拳绣腿给段宜恩看上了,这王爷脾气一上来,非要给他就地处置了,那他是装不知道还是,装不知道呢?

虽然段宜恩说他是个君子,可王嘉尔从来没觉得自己是个坐怀不乱的柳下惠。满脑子的邪念一起,就跟自己生了腿似的,在他那还剩半分清明的脑子里撒欢尥蹶。

段宜恩是美人来着,送上门的,便宜不占白不占,就算没想明白怎么个占便宜法,王嘉尔还是摇头晃脑美滋滋地边想边乐,反正睡小王爷也不是第一次了嘛。

可惜旖旎的画面还没来得及实现,就被一脚撞进门的人拉回了现实。

王嘉尔早就摘了方巾,白里透粉的往桌边一依,让门口的人看红了眼。

“你不是...”来人醉醺醺的,晃了晃头,“不过,不要紧,你,你更好看,”说着就踉踉跄跄冲王嘉尔扑了过去,“来给爷,香香。”

王嘉尔被酒精一泡,反应慢了半拍,闪开的时候还是让人摸了一下肩,扯松了本就单薄的外袍。

低声咒骂一句,王嘉尔酒醒了大半,思前想后反应过来李大人确实是李大人,不是什么俊俏小王爷。嫌恶地脱掉了被人摸过的外袍,抬起就是一脚,把腿边的凳子踹向了那个满嘴酒气的李大人。

这一脚不偏不倚,刚好垫在了李大人的屁股下,李大人还没回过神就坐了个稳当,打了个酒嗝,指着王嘉尔嘿嘿直乐,“美,美人,真贴心。”

“美你祖宗十八代!”王嘉尔气血上涌,抬脚就想往外走。

这一脚出去,就像踩在了棉花堆里,平地直直摔了出去。王嘉尔还没来得痛呼出声,喉咙就像被人死死卡住,细密的刺痛慢慢从皮肤蔓延至骨血,翻江倒海。

王嘉尔在锥心刻骨的痛意中五识俱丧,只看见李大人模糊的身影越走越近,入眼满是重重叠叠狰狞的笑脸,垂涎三尺般伸手探向他的胸前。而他在这种可杀不可辱的慌张恐惧中,竟然毫无招架之力。

王嘉尔咬紧牙关挣扎,意识却被黑暗疯狂吞噬,末了只触到了一个小而柔软的东西,那东西的红绳不知怎地就缠上了他的手指。

满心只剩下一个念头,小王爷,你再不来赎我,就来不及了。

 

说不上后怕,只是再想起来,王嘉尔仍觉得浑身难受的要命,恨不得把那老东西挖了眼剁了手,再狠狠心给自己换身皮。

林在范也没想到小乞丐救王嘉尔之前,还有这么一段糟心事儿,眼见王嘉尔脸色一阵青一阵白,生怕这人毒还没解再走火入魔,赶忙倒了杯凉茶推过去,“行了,别想了,小乞丐动作快着呢,那老东西刚蹲下,就让他给敲晕了。”

王嘉尔没好气地抬了抬眼皮,林在范敲敲杯沿,“我刚是逗你的。”

“小乞丐你还不知道,既然去了就怎么都要跟你见上一面。我也是听他回来说的,才摸到你房间,就看见你躺在地上任人蹂躏的样子...”

王嘉尔把杯子重重往桌子上一摔,吓得林在范赶紧改口。

“...躺在地上,恩,十万火急的样子,想也没想就下手了,还撕了一堆布条当绳子把人捆了。”

“...然后呢?”

“然后啊,”林在范一脸无奈,“你小兄弟性子可是真爆,点了几把火把静姝苑家底都烧了个干净,趁乱把你捞了出来。”

“放...放火?!”王嘉尔万万没想到原来见了炮仗都绕道走的小乞丐,居然能干出这么一票大买卖。

听起来真玄乎,王嘉尔不甘心又问了一遍,“...真的?”

“真的!”林在范抬手发誓,“千真万确!”

见王嘉尔仍是一脸犹疑,林在范搓了搓大腿,“我说小爷,你好歹前半生也混迹江湖,别的不说,身子骨是你自己的,你还能没感觉?”

“啥感觉?”王嘉尔想也不想,反问林在范。

“就是跟男人...”一直滔滔不绝的林在范突然卡壳,见王嘉尔一本正经的模样,忽然觉得口干舌燥,伸手把王嘉尔一口没动的水抢过来喝了个干净。

王嘉尔眼神在林在范身上转了几个来回,瞬间就把自己的事抛在脑后,拖着椅子就靠近林在范,“林掌柜,不对啊,非常不对啊。”

林在范默默挪开了一尺的距离,刚想起身就被王嘉尔按了回去。这个逃避的态度,让王嘉尔坐实了心中的想法。

“林在范你难道?”王嘉尔一脸的兴奋简直与刚才病怏怏的哀怨判若两人,“你你你,跟谁啊?!”

王嘉尔问的如此直接,好像一把利刃直接戳在了心窝子上,一口老血呛得林在范直咳。王嘉尔满面春风地盯着林在范咳,盯着盯着,表情就慢慢变了犹疑不定,然后目瞪口呆,最后大惊失色。

“...朴珍荣?!”

林在范终于咳完了,没有接话,不承认也没否认。

王嘉尔一蹦三丈高,手指头哆哆嗦嗦地指着林在范,“你”了半天也没说完整一句话。

林在范挥手打歪王嘉尔的手,好一会儿才长长的叹了口气。

“你睡了朴珍荣?!”

林在范皱眉,这市井之词即便是从王嘉尔的嘴里说出来,听上去还是那么粗鄙,好像他对朴珍荣做了什么不堪之事。

发乎情,未止于礼,真的罪无可恕么。

“所以他才突然不声不响的一走了之?!”

王嘉尔痛心疾首,扶着额头看着林在范,憋了半天,“禽兽,你怎么下得去手啊?!”

林在范斜了他一眼,想了想好像没什么异议,又把视线转了回去。

“不是,”王嘉尔回过味,很快便接受了这个事实,换了只手撑着脑袋,“林掌柜你够胆啊,你也不怕朴珍荣一怒之下给你下个毒。”

“他...他不会。”

王嘉尔一愣,难得林在范的语气如此认真。

朴珍荣常年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模样,脾气古怪又本事通天,谁见了都避让三分。也许是因为林在范的关系,朴珍荣虽不见得对王嘉尔多亲近,每每见面都还是十分客气。王嘉尔天性热情,加上朴珍荣对王嘉尔百毒不侵的体质也略微有些兴趣,久而久之,两个人倒也能借着医理聊些闲天。

王嘉尔总觉得朴珍荣跟林在范是不太一样的,究竟是哪儿不一样,他一直没太琢磨明白。直至方才,王嘉尔才似乎摸到了一点儿头绪。

“他真生气是不会下毒的。”

林在范以为想念这种东西放久了自会蒙了尘,谁知张口却还是掩不住的晦涩难言。

“因为他的毒还要他自己解。

“倒不如老死不相往来的干脆。”


评论(26)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