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连载】原点

小七出场 

下话开始进入全文最虐回忆 

突然就想唠叨几句 这两天一直在爆肝 大概是太想给自己一个交代 也太想给文里面的宜嘉和伉俪一个交代 凌晨三点忽然醒来 然后想到要跟他们告别 就难受的不行 

lof还是慢慢搬了 就当是给自己一个缓冲期吧


-------我是分割线-------


33话。


王嘉尔局促地站在客厅,还好自己半夜回来鬼使神差地套了个大T恤才睡觉,否则现在这个场面就更难解释了。

“那个,阿姨要不要喝点什么?”王嘉尔走向厨房,然后一头冷汗,“家里...家里现在只有水了。”

“没关系的,嘉嘉。”

王嘉尔回头,顺着段妈的视线看去,卧室的门半开着,里面是还未来得及整理的床铺。王嘉尔下意识地慌忙走过去关上门,然后恨不得给自己几巴掌清醒清醒。

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坐吧,我还没好好看看你呢。”段妈淡淡开口。

王嘉尔捡起沙发上的抱枕环在胸前,安抚着还没平静下来的心跳。

段妈看着王嘉尔透亮的一双大眼,平静地避开了视线,“什么时候回来的?”

王嘉尔挠了挠头,“有好几个月了。”

“哦,宜恩也才回来没多久。”

“没想到这么快你们就联系上了。”

厨房里的水壶尖利的叫嚣,王嘉尔匆忙起身。

水溢出了一圈,留了桌子上一片潮湿的痕迹。翻出来不知道什么时候买的茶叶,热水入杯,倒掉,再冲开,王嘉尔的手有些颤抖,看着墨绿的茶叶在水中翻滚舒展。

“印象里你还是个小孩儿,一转眼都变成帅气的大男人了。”

王嘉尔笑了笑,“您倒没什么变化,还是一样漂亮。”

“数你嘴甜,”段妈摸着水杯的边缘,“可是不服老不行啊,恋孩子恋的紧,一阵子不见宜恩这浑小子就想。”

“想他工作顺不顺利,吃的好不好,睡得香不香。”

段妈慢慢抿了口茶。

“想他什么时候才能安定下来。”

王嘉尔手滑了一下,水杯碰在桌面上,发出一声闷响。

“哎,阿姨您也知道的,”王嘉尔赶忙眯了眼笑,试图换个话题,“他工作比较忙,要不他肯定没事就回去看您和叔叔了。”

“他要能回去,我就不过来了。”

王嘉尔看段妈皱眉摇了摇头。

“他爸那个脾气。”

“怎么了?他惹叔叔生气啦?”

“没啥,本来已经缓和了,最近谈起来让他成家的事情,不知道为啥这孩子倔脾气又上来了。”

好似唠家常一般,段妈状作无意的语气,让王嘉尔不自觉地绷紧了肌肉。

“嘉嘉,”段妈拍了拍王嘉尔的手,“你呢?有好消息了吗?”

王嘉尔的手冰凉,不知道应该回什么,只是笑了笑。

“跟阿姨有什么害羞的啊,要我说,你就帮阿姨劝劝宜恩。”

“人不能眷念着过去的事,总要往前看的。”

王嘉尔抬头,对上段妈温和却看不透的眼神。

 

高中的时候,王嘉尔经常会去段宜恩家,他也好,林在范也好,作为段宜恩仅有的朋友,都是段妈的心头宝。

王嘉尔亲近段妈似乎是渴望母爱的天性,比起段宜恩,王嘉尔的一张巧嘴更能哄得段妈开心。

阿姨,段宜恩真是不惜福,我要有您这么个妈得上天。

嘉嘉喜欢的话,来给阿姨当儿子啊,阿姨可是不介意的哦。

段宜恩破天荒地笑了出来,好啊,王嘉尔你可要记得,回头来叫妈。

然而有一天,当段宜恩坦白了他跟王嘉尔的关系,段妈才隐约记起了自家儿子深情的眼神和王嘉尔红透的脸颊。

段爸发了脾气,然而段宜恩身在另一个城市,奈何不得。

段妈则是听说了王嘉尔离开的消息,像是一块大石落了地。

然而这么些年,徒长了年纪,所有事情兜兜转转,又回到了最初的样子。

 

王嘉尔伸手去给段妈添水,却被段妈拦住了。

“既然宜恩不在家,我也就不多呆了。”

“对了,”段妈好像忽然想起了什么,“嘉嘉,回来之后有没有见过在范啊?”

王嘉尔一愣,点点头。

“我都好久没见过这小子了,”段妈笑笑,“如果你见到他,告诉他一声我想他了,让他来看看我。”

王嘉尔不知道段妈为什么突然提了这么一句,只得应下,“好。”

“还有,我也好久没见过他妈妈了。”

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一片死寂。

王嘉尔看向段妈,段妈仿佛沉浸在了回忆里,半天才好似回过神,笑着拍了拍王嘉尔的肩膀,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

“我走了啊。”

王嘉尔关上门,额头抵在门上,凉意顺着额前的皮肤蔓延至四肢。

机械地走进卫生间,洗手台上摆着两个漱口杯,旁边挂着两块毛巾,甚至连剃须刀都是两个。他用不惯段宜恩的,抱怨着让人买了他的那款。

餐厅里有给他准备的早饭,书房里有他的笔记本电脑,卧室里有他跟段宜恩交叠在一起的枕头。

到处都是他生活的痕迹,又有谁能看不出呢。

铃声响起,王嘉尔从被子里翻出手机,看见屏幕上闪烁的名字,把手机抵在额头,半天之后才接通。

“是不是吵醒你了?”

王嘉尔摇摇头,想起段宜恩并不能看见,就又小声说了句,“没。”

“明明就是刚睡醒的声音,”段宜恩的声音听上去很轻松,“我大概两三点能结束,要不要出去兜风?”

“好。”

王嘉尔用被子裹住自己,在段宜恩挂电话之前,又急忙加了一句。

“我等你。”

段宜恩被王嘉尔没头没脑的一句搅得心痒,笔下生风,匆匆忙忙收了尾。

 

快到家的时候,段宜恩的手机亮起。

“在哪呢?”

“外面,今天加班。”

“哦,难怪了,今天去你那没见到你。”

段宜恩一脚刹车,堪堪停在了楼门口,“妈,你...”

“恩,我给你带了点吃的,记得放冰箱里。”

段宜恩下了车,口中呼出的白气雾蒙蒙一片。

“还有你爸上次跟你提的那个姑娘,你见见吧。”

“妈,我...”

“我见到他了,嘉嘉。”

涌到嘴边的话,突然就不知道从何说起。段宜恩握紧了拳,“是我要找他的,跟他没关系。”

“宜恩啊,”段妈的声音里带了些许的无奈,“我没有想过为难他。”

“你爸那里说不通,可是我终归还是站在你这边的,不论你最后选的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

“可是嘉嘉不行。”

段妈停顿了一下,语气有着不容置喙的坚定。

“我知道他是个好孩子,可是我想起...”斟酌半天,段妈还是觉得词难达意,“要我接受他,很难。”

“所以宜恩,我希望你能自己解决。”

王嘉尔走到段宜恩的身后,看段宜恩垂着头,稍稍靠近,忽然听见他说,“妈,我知道了。”

刺骨的寒意钻进王嘉尔单薄的外衣,段宜恩回身看见王嘉尔也是一愣,两个人在凛冽的冬风中,彼此心照不宣。

“为什么不告诉我我妈来过?”段宜恩调高暖风。

“段宜恩,”王嘉尔看向窗外。

“如果没有我,你一定会比现在快乐的多。不会跟父母吵架,不会跟朋友翻脸,不会永远自己一人。”

段宜恩探手去摸王嘉尔的脸,那人却回过头笑了笑,“我还真的是挺多余的。”

猛地抱住王嘉尔,段宜恩吻着他的耳侧,“不要再说了。”

“段宜恩,”王嘉尔拽着他的衣角,“如果你不要我,我就真的无处可去了。”

“王嘉尔,要我说多少次你才相信。”

“那好吧,段宜恩,你要不要搬来跟我一起?”

段宜恩放开怀里的人,愣愣地看向他,“你说什么?”

“我问你,要不要陪我一起生活?”王嘉尔伸手拉过段宜恩,一头扎进他的怀里。

“我不想再放开你了,我认怂了,我想当一只鸵鸟。”

“所以,你快说好。”

只要你愿意,我可以对这世界不闻不问,就算我自私也好,就算我冷血也好。

可是我真的只有你了。

 

收拾东西的过程总有些漫长,加上两个人都有些漫不经心,左右出了一个星期,家都没搬成。

王嘉尔睡不着,索性翻个身起床。发现段宜恩落在桌上的文件,王嘉尔看了眼手表,送过去刚好可以吃个中饭,就溜溜达达地出了门。

大厅的沙发上稀稀疏疏坐了几个人,王嘉尔挑了个位置,打算给段宜恩发消息。

“你是为了Mark回来的?”

“哈,算是吧。”

“你该不会就是Mark传说中的男朋友吧?”

声音不高不低地飘进王嘉尔的耳朵,王嘉尔打字的手一顿,抬头看向前排的人。

说话的女孩子笑意盈盈,旁边的年轻人却只能偶尔看见一个侧脸。

“哎,他是这么说的?”男人显然有些意外,语气里却透漏着笑意。

“Mark之前说在等他的男朋友回来。”

男人摸了摸脖子,在王嘉尔的角度,刚好可以看见他微微上扬的唇角。

王嘉尔心下忽然有些慌,Mark,叫Mark的人应该很多的。

“所以你们吵架了?”女孩子挑了挑眉,“你就这么放心让他自己?”

“所以我就赶紧回来了嘛,”男人笑意加深,“我也怕哪天出来个第三者...”

轰的一声,王嘉尔觉得头有些炸裂的痛意,身上一阵冷一阵热。

“Hey!Mark!Here!”女孩子站起身招了招手。

余光里,一个熟悉的身影小跑过来,抱住他前方刚刚站起身的男人,“你真的回来了!”

王嘉尔僵硬地抬起头。

在两人分开的瞬间,王嘉尔看见了段宜恩笑弯的双眼。

那双正在看向别人的眼睛,王嘉尔每每看了,都心动不已。

段宜恩眼神一转,就看见了坐在后排的王嘉尔,一脸惊讶,“嘉嘉?”

王嘉尔看着段宜恩走过来,也看着一直背对他的男人转过身,那是一张很好看的脸,带着探究的眼神看向自己。

“你怎么来了?”

“你落了东西。”王嘉尔把有些皱的文件递到段宜恩手里。

“为这个跑了一趟?”段宜恩皱眉,“到了怎么不给我打电话?”

感受到了众人的视线,王嘉尔有些喘不过气,不由自主地退了两步,“你,你忙吧,我也要去公司了。”

段宜恩想喊人,却被同事们缠住,只得转身跟进了大楼。

崔荣宰跟在最后,走了两步,回头看着王嘉尔的背影。

居然是你。

 

王嘉尔出了楼门,一阵冷风吹过,有些头晕目眩。

很久没有过的感觉,像是被什么锁住喉咙,像是一条窒息的鱼垂死挣扎。坐在街边的花坛上,王嘉尔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害怕又无助。

他们在看我,他们为什么在看我。

 

--段宜恩,你知道我最怕听见的一个词是什么吗?

 

段宜恩看着手机里的讯息,心里顿生一种不好的感觉,抓了衣服就要下楼。

“哎,Mark,你男朋友刚回来你是要去哪?”

段宜恩回头一脸不解,崔荣宰耸耸肩,“我什么都没说。”

“刚刚在楼下,你不是还说怕Mark被挖墙脚?”

“哎,”崔荣宰看段宜恩变冷的脸色,“我就是开个玩笑嘛。”

“所以你们都说了什么?”

女孩子茫然地重复了一遍对话,段宜恩的心越发沉得厉害。

呼啸的风沿街刮过,道路两边哪里还有王嘉尔的影子。

段宜恩红了眼睛,一遍遍的打着王嘉尔的电话。

嘉嘉,你在哪里,求你了,快接电话。

可是话筒里始终都是那个机械到让人发狂的女声。

“您好,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评论(2)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