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连载】原点

奔跑吧 存货的法则!


-------我是分割线-------


11话。

段宜恩找到王嘉尔的时候,那人正扶着栏杆狂呕,旁边的林妹妹手指绞在一起,不知所措。

“你没事吧?”段宜恩小跑过去,拍了拍王嘉尔的后背。

王嘉尔脸色发白,抱着栏杆撑着发软的腿,“没,没事。”

“那个,”林妹妹小心翼翼地戳了下绷着脸的段宜恩,“哥,我不知道...”

“谁让他逞能。”段宜恩还在跟王嘉尔置气。一个回神没注意,人就跑了,说好的陪着他呢。

置气归置气,看王嘉尔难受的样子,段宜恩四下张望着找小商铺,就看见林在范急匆匆地冲了过来。

“哎,王嘉尔,你这是怎么了?”

林妹妹指了指旁边的海盗船。

“不是吧你?!”林在范咧开嘴就要哈哈大笑,被段宜恩踢了一脚,嗷嗷叫了两嗓子。

王嘉尔本就吐得眼含泪花,受了林在范的奚落又无力反驳,一时挂在栏杆上就不想起来。段宜恩翻了翻林在范拎过来的塑料袋,拧开了一瓶水递到王嘉尔面前,“张嘴。”

王嘉尔乖乖灌了口水。

“漱口。”

咕噜噜噜。

“吐。”

哗啦啦啦。

嘴里被塞了一颗话梅,酸酸甜甜的。登时精神了几分,王嘉尔转身抱住段宜恩,“呜呜,还是你对我最好。”

段宜恩嫌弃的看了一眼,推了两把,王嘉尔见他没用真力气,更是搂着不放。

林在范一巴掌拍在王嘉尔的后脑勺上,“没出息。”

然后屁股上又挨了一脚,林在范目瞪口呆地看向段宜恩,咬牙切齿了半天,行,知道你是故意的,谁让我今天对不住你呢。

很久很久之后,林在范终于琢磨明白,那个时候,段宜恩的潜意识里,王嘉尔就已经跟其他人不一样了。

只不过年少懵懂。


不再玩刺激惊险的项目,王嘉尔就恢复了生龙活虎的样子,胃里吐空了,吵闹着要吃东西。

游乐场里无非就是汉堡薯条可乐,几个人围在小桌子周围,边聊边吃。

“哎,你有没有进展?”林妹妹悄悄问了身旁的人。

薛姑娘红了脸,想了想,“他不怎么说话,也不怎么笑,不过还是挺照顾我的。”

“哦。”林妹妹似乎并没有听进去,眼神在段宜恩和王嘉尔之间转来转去。碰了一下林在范,“哥,宜恩哥对嘉尔哥怎么那么好?”

林在范正在狼吞虎咽,抬头看了眼对面的俩人。

段宜恩把饮料吸管擦干净了给王嘉尔插上,番茄酱挤在餐盒上放在王嘉尔手边。

“哎呀,别看段少人冷,心好着呢,换成你哥我,他也会这样的。”

林妹妹干笑两声,呵呵,怎么可能。好歹也是跟在哥俩屁股后面长大的,她才没看过段宜恩用看王嘉尔的眼神看林在范。

摇了摇头,大人的世界太复杂。

王嘉尔吃的不亦乐乎,扭头看见段宜恩叼着吸管,“你怎么不吃?”

“想吃拿去。”段宜恩把自己面前的汉堡推给王嘉尔。

王嘉尔犯了愁,大眼睛滴溜溜转了几圈,凑到段宜恩耳边,“那个,段宜恩,你不要生气嘛,我又不是故意扔下你的。”

段宜恩一愣,他原本只是不爱吃这些东西,脑子一转速度反应过来,索性板了脸,“说话不算话。”

王嘉尔一拍桌子,吓了众人一大跳,马上赔笑,然后又对着段宜恩压低声音,“那你说怎么办?要头一颗,要命一条!”

“再陪我来一次。”

“就这样?”王嘉尔眨了眨眼,捏了薯条的手停在半空。

段宜恩捏了王嘉尔的手腕,把薯条塞进自己嘴里,点点头,终于忍不住,笑得云淡风轻。

王嘉尔看愣了,下意识舔了舔自己的手指头。

 

眼见天色不早,一行人溜达着走向出口。

段宜恩看着前一秒还笑闹的王嘉尔,忽然就变了脸色安静下来。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一辆黑色的高级轿车,停在游乐场的门口,本来倚在车上的人,看见他们几个,掐了烟走了过来。

“崔叔。”王嘉尔脚下拖沓着,终是迎了一步上前。

“嘉嘉,我来接你回家。”

林在范跟段宜恩互换了个眼色,礼貌地打了个招呼准备走人。

袖口被人拉住,段宜恩的视线顺着王嘉尔的手往上,看他平静不露任何情绪的侧脸。

段宜恩只能站定。

“崔叔,我不想回去。”

“可是今天是你生日,他们都在等你。”

段宜恩感觉到王嘉尔的手因用力而微微颤抖。

今天是他的生日啊,段宜恩抬眼看了看王嘉尔,心里莫名有些惋惜,为什么不说呢?

“我真的,不想回去。”

“嘉嘉。”崔叔又上前一步。

忽然站出来的人,挡住了王嘉尔的大半身子。

“叔叔,”段宜恩笑了笑,语气温柔却不容反驳,“嘉嘉说了,他不想回去。”

王嘉尔觉得手上一暖,低头看去,段宜恩反握住了他拽他衣袖的拳头,再抬眼时,只看到了段宜恩的后背。

少年时的段宜恩,清瘦而单薄,王嘉尔总觉得,他就是古话本子里说的白面书生。

可是那一刻,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王嘉尔竟然生出了一种心安,好像终于有了一个人,可以为他对抗整个世界。

豁然开朗。

王嘉尔的额头轻轻靠了下段宜恩的肩膀,段宜恩转过脸,看王嘉尔嘴角露出浅浅的笑意。

越过段宜恩,王嘉尔站在他的身旁,“好吧,崔叔,我们走吧。”

手里空落落的,段宜恩看王嘉尔低了头向前走去,不由自主握紧了拳。

王嘉尔突然转身,冲段宜恩使劲挥了挥手。

“段宜恩!”

段宜恩咬唇。

“明天见!”

 

透过后视镜,崔叔看了眼蜷在后座上的王嘉尔,视线正呆呆地看向窗外。

“学校怎么样?”

王嘉尔没有回答,半晌过后,轻轻问了一句,“为什么他不来接我?”

“他刚出差回来,”崔叔斟酌了一下,“你妈妈的画展也才结束...”

“又开画展了啊。”

王嘉尔似是自言自语,崔叔想了想,不再说话。

推开玄关的门,王嘉尔听见爸爸的笑声,充满了柔情和眷恋。印象里,爸爸只有跟妈妈在一起的时候,才会发自肺腑的快乐。

默默换了拖鞋走进屋,王爸在厨房看见王嘉尔,快步走了出来抱住他,“嘉嘉,生日快乐。”

王嘉尔笑了笑,“谢谢爸。”

身后,王妈端着一盘菜,笑着看了看搂在一起的俩父子,“儿子,生日快乐。”

王嘉尔看着妈妈。

即使是从厨房里走出来的女人,也天生带着优雅的气息。

王嘉尔一直都知道,妈妈很漂亮,是那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漂亮。

小时候,王嘉尔想跟别的小孩子一样,抱着妈妈撒娇,把外面摸爬滚打的痕迹回来一股脑蹭在妈妈身上,可是他从来没有。

他不知道为什么,可他就是不敢。

他的妈妈和别人的妈妈不一样,他的妈妈可望而不可即。

也许是画展开得很顺利,王妈的脸上一直挂着淡淡的笑容,夹了菜放进王嘉尔的碗里,“吃啊,嘉嘉。”

王爸在一边看着王妈,眼角都是笑意,“对呀,你妈妈今天亲自下厨呢。”

王嘉尔咬了一口,不咸不淡,“恩,好久,没有吃过妈妈做的菜了。


评论(5)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