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连载】原点

6话。


王嘉尔睁开眼,拿起手机,还不到六点。

昨天夜里做完节目,磨蹭了会,索性就在公司将就了一晚上。公司的休息室并不舒服,不过困极了谁还管得了那么多。

衣服要换,澡要洗。王嘉尔翻身坐起,准备回趟家,反正他的工作时间因为节目的关系就比较随意。

走廊里的灯二十四小时亮如白昼,王嘉尔背了包等电梯。

出了大门,王嘉尔习惯性地右拐去车站,却意外地看见了一辆熟悉的车。

心里一惊,困意散了大半,犹疑着踱了步子走到车旁,小心翼翼地看向窗内。

段宜恩躺在放平的车椅上,抱着胳膊,脸藏在阴影里看不大清。无处安放的长腿别扭的蜷缩着,看起来搞笑又心酸。

王嘉尔转了身想走,脚底下却怎么也挪不动步子。

轻轻敲了敲车窗,只见段宜恩猛地坐起,眼神失焦了几秒才从发懵的状态中清醒,一头碎发睡得有些凌乱,看起来仍像是个十七八岁的少年。

段宜恩摇下车窗,“早,嘉嘉。”

“早。”

看着对方眼底的血丝,两人就这样一高一低,隔着车门不作声。

“你,什么时候来的?”王嘉尔看了眼手表。

段宜恩摸着方向盘,表情有些窘困,憋了半天,声音小得像蚊子一般,“就,昨天晚上。”

“What?!”

王嘉尔瞪大了眼,“你不会在这呆了一晚上吧?”

段宜恩掏出手机扔给王嘉尔,“给我号码。”

然而王嘉尔并没打算翻篇,抱着差点掉在地上的手机,看段宜恩揉着僵硬的脖子,“车里睡了一晚上?”

段宜恩低头。

“你是不是傻?”

段宜恩头更低了。

“你找不到我不会去前台问啊?”

“万一你不想见我呢。”

王嘉尔把后面的十万八千字都咽了回去,看着段宜恩圆圆的后脑勺上翘起的短发,手指头就发痒。

段宜恩说的没有错,万一他不想见他呢。

段宜恩转了头,偷偷看着王嘉尔,明目张胆。王嘉尔回视了两秒钟,败下阵来,摆弄着段宜恩的手机,“密码。”

“生日。”

密码提示错误。

王嘉尔心思还在想着段宜恩睡了一晚上车座椅的事,又输了一遍。

密码依旧提示错误。

王嘉尔皱了眉,见段宜恩探了脖子过来,立马把手机挡住,轻咳了两声,“看不太清啊。”

然后,手机锁死了。

一定是幻觉,王嘉尔感受到段宜恩凉凉的视线,怎么可能呢,段宜恩的生日他怎么可能记错呢。

“还我。”

王嘉尔犹豫了半天,把手机递了过去,然后站在原地低头看自己的鞋。

“上车。”

王嘉尔绕过车头,打开车门,关上车门,系上安全带,全程静音。

手突然被段宜恩抓住,然后像画押一样,大拇指被来回摆弄着扫描了好几遍。

“好了。”

王嘉尔愣愣的,“干嘛录我指纹?”

“不用输密码了啊。”段宜恩一脸正经。

王嘉尔终于反应过来,这种阔别许久的亲近,让他的心头涌上了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被段宜恩碰过的皮肤微微发烫,王嘉尔把自己的大拇指握在手心,轻轻地揉。

 

段宜恩从后视镜里将王嘉尔的表情一一看进了心底。

原本段宜恩只是想碰碰运气,把车停在王嘉尔公司的门口,边听广播边看着进进出出的人。

没有王嘉尔的身影,也没听见王嘉尔的声音。

也许他根本没有行程。段宜恩用手机搜了王嘉尔的名字,并没有什么有用的信息,想来他也应该是用了别的名字。

等着等着就到了凌晨。

段宜恩迷迷糊糊之间,似乎做了一个梦,梦见了似乎很久以前的事情,王嘉尔的笑容温暖却模糊,声音由远及近。

嘿,我的段。

睁开双眼,车厢里只有音乐的声音,以及之后传出来的熟悉的男声。

“我是你们的Jackson。”

Jackson。Jackson。Jackson。

段宜恩在心里念叨了几遍,笑了笑,脸贴在方向盘上,离着音响更近了一些。

至于后来是怎么放躺了座椅睡了过去,他已经记不大清了,最后剩下的一点点意识就是要调整生物钟了。

 

段宜恩的手机还在自己怀里,王嘉尔终于还是敲了一串数字进去。要输入姓名的时候,王嘉尔鬼使神差地输了“jia”,手指在屏幕上停留了许久,然后删除,输了“王嘉尔”。

连输入法都记得的眷念,该有多深。

锁了屏还给段宜恩,王嘉尔又想起密码的事,心里像打了个结,“密码真的是你的生日吗?”

段宜恩翻到王嘉尔的号码,手脚利落地改了姓名,然后拨了出去,“不是啊。”

王嘉尔一头雾水,兜里的手机开始震动,拿出来看了一眼挂掉。

“你不是说是生日?”

“是你的生日啊。”段宜恩皱了眉头,不知道王嘉尔为什么抓着这件事不放,“记得存了我的电话。”

无言以对。

段宜恩的出现,像是没有预警的暴风雨,携带着回忆扑面而来,没有一点防备的余地,让王嘉尔的心上一片狼藉。

没走多远,王嘉尔就喊了段宜恩停车。

段宜恩看了看周围空旷的街景,不明所以。

“就这吧,我搭地铁回去。”

段宜恩张了张嘴,被王嘉尔抢了先。

“你赶紧回去休息,疲劳驾驶很危险的,段少。”

段宜恩默默地开了车锁,王嘉尔跳下车,站在路边看着他。段宜恩摆了手,示意让王嘉尔先走,王嘉尔摇了摇头,让段宜恩先走。

两个人互不相让,大眼瞪小眼。

段宜恩笑了笑,终是顺了王嘉尔的意,踩了油门驶出辅路。后视镜里,王嘉尔的身影越变越小,不甚清晰。段宜恩咬了咬唇,加了油门。

王嘉尔走进地下,清晨的通道显得格外冷清,连脚步声的回音都能听得清晰。

看着玻璃门上自己的倒影发呆,王嘉尔拿出手机插上耳机,屏幕亮起才想起段宜恩的手机号码。地铁呼啸而至,王嘉尔只来得及输了一个“段”,就匆匆忙忙上了车。

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王嘉尔再次拿出手机。编辑状态下,光标一闪一闪。王嘉尔心一横,点了保存。

段宜恩的称呼很多,林在范喜欢叫他“段少”,带着雅痞的气息,亲近的人多半叫他“宜恩”,微微启唇甚是好听,更多的人则是叫了他大名,段宜恩。

偏偏就王嘉尔很奇怪,只喜欢叫了他的姓,单字念出来,有时候短促,有时候缠绵。

段宜恩倒是很无所谓,只是林在范听了别扭的慌。

“段,段,段什么段,小心哪天真‘段’了!”

一语成谶。


评论(1)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