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连载】原点

存货十万字 才开始填开头的坑 连自己都觉得可怕


-------我是分割线------


4话。


高中第一天。

段宜恩戴着耳机,冷不防被急刹在身边的车吓了一跳。林在范摇下车窗,冲着段宜恩吹了个口哨。

段宜恩无语,“阴魂不散啊。”

“这话怎么讲的?我也是正儿八经上学的好吗?”

林在范从幼儿园开始就一直跟段宜恩一个学校,除了抄作业,林在范托了段宜恩的福,好歹也顺利升上高中。

“段少,带你一程。”

“免了,我可不想第一天就招摇过市。”

“嘿,”林在范拔高了嗓门,“认识你的人还少啊?玉树临风德才兼备年级头名翩翩段公子。”

段宜恩摇了摇头,林在范你有这胡吹的本事,怎么不用在写作文上。

然而林在范站在段宜恩身边看公告的时候,使劲揉了揉自己的眼睛。

“王嘉尔?这哪位啊?还有我不认识的人。”

段宜恩眼神从入学排名榜上移开,在旁边的分班表上找了自己的名字,就挤出了人群。

还没走了两步,就被人一个熊抱,段宜恩踉跄了两步,“林在范,能不能不抽风?”

“段少!我跟你一个班!不枉我天天跟上天祈祷!”

段宜恩差点背过气,“你又动了什么手脚?”

“真是,说话怎么那么难听,这是缘分!”

段宜恩甩开林在范,闪进教学楼。

王嘉尔慌忙给冲到面前的人让路,还没搞清楚状况,后面又风风火火跟过来一人。王嘉尔皱了眉头,这学校的风格不太像外界传说的那样压抑啊。

这所高中大部分收的都是初中部直升的学生,少部分是其他学校考过来的,王嘉尔就属于其中一个。

没有一个熟人,王嘉尔似乎有些格格不入。

然而王嘉尔天生热络爽朗,半天时间不到,已经拉拢了一群小兄弟。

更何况入学考试就压了传说中的段宜恩,学校里的人也少不了对他的好奇。

“所以,”王嘉尔边听别人叙述边撇着嘴点头,“这个段宜恩很厉害哦?”

人说女生对女生的评价尤为苛刻,这话放到男生身上同样适用。

“高傲。”

“不近人情。”

“太拽了。”

七嘴八舌,王嘉尔听了个大概。啊,原来是个冰山小王子。迷得女生神魂颠倒,恨得男生后牙痒痒的那种。

不过男校里头,这种情况似乎不是很好混嘛。

溜溜达达又走到公告板前,王嘉尔想了想站定,手指在密密麻麻的名单中滑动,然后停住。

“邻班哦。”

“你认识他?”

旁边不知道什么站了人,吓了王嘉尔一个激灵,忽然意识到自己手还放在分班名单上,赶忙收回,抄在兜里,尴尬地笑了笑,“不认识,就是有点好奇。”

“好奇什么?”

王嘉尔转了脸,正视了旁边的人,刚好那人也转过脸来,唇角含笑。

长的还挺好看。

相似的身高,两人视线相平,心里发出了同样的感叹。

王嘉尔先回过神,轻咳一声,手在身侧拍着大腿,原本只是临时起意,突然被人问起,竟不知如何回答,“就,听说他挺有名。”

那人嘟着嘴,颇有深意地点了点头,没有接话。

王嘉尔挠了挠后脑勺,不知道该说什么,就伸了手,“嘿,我叫王嘉尔,没什么认识人,不介意的话就交个朋友。”

那人愣了一下,视线顺着王嘉尔的手移到他的脸上,认真地打量了一番,然后指了旁边大红榜最上头的名字,“王嘉尔?”

王嘉尔干笑了两声,点了点头,举在空中的手有些尴尬,意欲收回。

然后被轻轻握住,意外温热的触感。

王嘉尔看那人露了小虎牙,“我是段宜恩。”

“哦。”王嘉尔反复记了段宜恩三个字,“恩?你就是段宜恩?”

段宜恩笑意加深。

本来只是想来确认一下自己真的要跟林在范那个冤家一个班,走到公告板前,就看见一个人探头探脑,看的十分专注。

然后发现那人找的居然是自己的名字,一时玩笑心起。

王嘉尔红了脸,这人岂不是从头到尾都看了去,搞得自己好像跳梁小丑。

松了手,王嘉尔面上悻悻。段宜恩忽然意识到自己有些越线,毕竟是初识,脱口而出的话下了自己一跳,“想不想转转校园?”

王嘉尔屁颠颠跟着段宜恩,对学校里的一切都很好奇,东问一句西问一句,段宜恩毕竟初中也在这里度过,也就言简意赅地一一给他介绍。

路上偶尔有人跟段宜恩打了招呼,段宜恩点头示意。

“你还真是挺有名的啊?”王嘉尔揶揄道。

段宜恩皱了眉,不置可否。

王嘉尔笑笑,想起之前听到的关于段宜恩的评论,欲言又止。

“你想说什么?”

“恩,其实我觉得,你稍稍,”王嘉尔用手比划一下,“稍稍给那么点回应,可能会更好。”

“为什么?”

就你那居高临下的姿态,王嘉尔挑了挑眉,轻轻拍了拍段宜恩的肩,叹了口气。

“其实你挺好的一个人。”

段宜恩一愣,好像明白了王嘉尔说的话。

有些哭笑不得,眼前这个人,不知道前因,只听了后果。说出这样的话吧,只是因为他根本不了解自己吧。

“我告诉你啊,你可以笑一笑,你笑起来很好看啊,这样,要不,这样...”

林在范哼着小曲穿过走廊,猛地折回,趴在窗口,伸长了脖子使劲看。

段宜恩居然跟别人在聊天?什么情况?

这么多年,林在范可是坐稳了段宜恩身边的唯一空位,这空降而至的小子是什么情况?

林在范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般兴奋,撒欢地跑了出去。

段宜恩任凭了王嘉尔在旁唠叨,觉得他说的那些有的没的,好像跟自己都没什么关系。

不过倒是中意看他手舞足蹈的样子。

迎面过来一个同学,抱了比自己还高的一摞书本,摇摇欲坠。王嘉尔好心帮了一把,然后探头看了一眼,居然是自己班的人。

二话不说,接了一半过来,边倒退着走边跟跟段宜恩打招呼。

“段宜恩,改天再聊。”

段宜恩居然生出了想伸手的念头,末了只是点点头,看王嘉尔有说有笑地消失。

又是一个熊抱,段宜恩恨不得掰断了林在范的胳膊,只不过这一次,林在范自己放开了手,绕着他转了好几圈。

“你干嘛?”

“人呢?我刚刚明明看见的。”

“什么人?”段宜恩被他转的发晕。

“就刚才跟你说话的那个,是谁啊?”

段宜恩忽然想起了王嘉尔微凉的指尖,“哦,是个挺有意思的朋友。”


评论(3)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