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连载】原点

3话。

段宜恩回国,不过是几天前的事情。

林在范推了几个约,专程跑到机场接机,大半夜风衣墨镜一样不少,加上本就出众的相貌,引了无数小姑娘频频回头。

段宜恩满头黑线。若不是看着从小一起摸爬滚打的情谊,他是断不会承认认识这么个人。

段宜恩试图偷偷绕了圈子溜走,不过还是被眼尖的林在范逮了个正着。

“哎哎哎,段少,往哪跑?”圈了脖子一通猛勒,段宜恩挣扎着求饶。

“我这等了都快俩小时了,你说,怎么赔偿我?”

段宜恩躲闪着路人的视线,拉低了帽子,“低调低调,”拉近了林在范,小声说道,“晚上去我那。”

林在范脖子上起了一圈鸡皮疙瘩,一脚踢开段宜恩,“滚!这么多年了还调戏老子!该找谁找谁去!”

段宜恩眯着眼笑,听了林在范的话,忽然觉得心口一空。

林在范看段宜恩僵了一下的表情,猛地察觉到了自己的失言。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只是都这么久了,难道他还没放不下?

如果放不下,为什么要回来?

林在范是个藏不住事的人,心里想了,嘴上就问了,“这次待多久?”

窗外匆匆而过的风景,熟悉却又说不上哪里不同往昔,段宜恩靠在椅背上,放松了浑身的肌肉,“不走了。”

林在范调小了电台音量,以为自己听错了,又确认了一遍。

只剩了轻缓的音乐回荡在车厢里。林在范想说什么,却又无从说起。

从未听他提起过那人的任何消息。本以为段宜恩会这样一直守在澳洲,直到有一天,或者遇见,或者放弃。

“今天节目就到这里,我是你们的Jackson...”

一辆跑车从面前飞驰而过,神游的林在范猛地一脚刹车,脑袋差点撞上挡风玻璃。

异常安静。

段宜恩双手抓了拉手,半晌过去,咬牙切齿,“林,在,范。”

干笑了两声,林在范再次发动引擎,“哈哈,熄火了。”

整点报时的声音传来,段宜恩紧了紧安全带。时差的原因让他分外疲惫,昏昏沉沉之际,总觉得刚刚似乎有些什么触了心扉,想要仔细想想,却又没了痕迹。

到了家门口,林在范帮段宜恩卸了行李下车,段宜恩点头算是道了谢,转身就要进门。

“喂,段宜恩。”

林在范趴在车身上,掂量了半天,“欢迎回来。”

笑了笑,段宜恩背过身,面上尽是落寞。

 

如果可以预见未来,段宜恩大概不会犹豫了那么久才决定回来。就算不能站在王嘉尔的面前,远远看他一眼也是好的。

没见到人之前,段宜恩以为这样就可以满足。

想来也是太天真了,如果真心恋着一个人。

“嘉嘉。”

“段。”

复又沉默,似乎都在等着对方接下去。

王嘉尔盯着磨砂桌面上段宜恩的倒影,如同心中描摹过多次,却仍旧随着时间变得模糊的轮廓。

“走吧,我们在这人家都没法打烊了。”

王嘉尔起身,对着落地窗上的“24小时营业”熟视无睹。

经过段宜恩的身边,段宜恩将人拦住。手顺着衣袖下滑,轻轻握住王嘉尔微凉的手。

王嘉尔挣了挣,段宜恩却没有松手的意思,“我送你。”

“不用了。”

然而王嘉尔还是被段宜恩半拖半拽地塞进了车里。

索性自己系了安全带,双手抄兜,目视前方。

鼻子下意识抽动了两下,“新车?”

段宜恩闻了闻,觉得好笑,“还有味道?就你鼻子灵。”

眼底露了一丝小得意,王嘉尔对上段宜恩的视线,生生抿了嘴角,转开了脸。

段宜恩的视线从王嘉尔的后脑勺上收回,垂了眼,“去哪里?”

王嘉尔伸手,自顾自在屏幕上输了一个地址,启动导航,又转了头。

段宜恩看的分明,王嘉尔戴了尾戒。

天色已经黑得没那么纯粹,再过一会,街道上就该有零零星星的人。

段宜恩只是安静地跟着规划路线行进,红灯间隙,瞥了眼副驾驶座上的王嘉尔,似乎已经合眼睡去。

装睡是避免尴尬的有效手段。

这招还是曾经段宜恩教给王嘉尔的。虽然王嘉尔不甚理解,却还是在段宜恩各种无缘无故昏睡的时候,笑呵呵地帮他打掩护。

“段宜恩他太累啦。”

顺手调高了空调的温度,拽了后座上的衬衫,搭在王嘉尔身前。

那人还是没有反应。

段宜恩叹了口气,看绿灯亮起,踩了油门。

然而王嘉尔是真累极了,不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原本以为段宜恩在身边,他会一路坐如针毡,结果他却出乎意料睡得异常安稳。

密闭的空间里,只有他和段宜恩,久未感到的安心,以至于猛地惊醒,以为自己做了个荒唐的梦。

可是回头,段宜恩真真切切就在自己身边,正皱着眉头打量着窗外。

“就是这。”松了安全带,王嘉尔就要下车。

胳膊被段宜恩拉住,王嘉尔听见段宜恩小心翼翼的语气,“就那么不想让我知道你住哪?”

王嘉尔一愣,然后一个用力抽回了手。

看段宜恩瞬间失落的表情,王嘉尔忍住笑意,不经意间放软了语气,“段少。”

段宜恩抬了眼看王嘉尔。

“我是来上班的。”

说罢王嘉尔跳下车就走。

走着走着就放慢了脚步,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慢慢回过头。

段宜恩靠在车上,身前投了修长的影子。也许是没有想到王嘉尔会回头,段宜恩站直了身体。

王嘉尔看着段宜恩一步步走到自己身前。

看惯了他的眉眼,却还是忍不住心动。

当段宜恩轻轻环住自己的时候,王嘉尔没有闪躲,他已经精疲力竭。

就当是上天开的一个玩笑吧,王嘉尔想,还有什么不能承受。

拍了拍段宜恩的后背,王嘉尔退出他的怀抱,“路上小心。”

段宜恩跟了一步,“你真的是在这里上班?”

旁边有人经过,王嘉尔微笑着打了招呼,然后对着段宜恩耸了耸肩。

段宜恩端详了半天眼前的大楼,嘴角轻扬,“终于遂了你的心愿。”

王嘉尔在段宜恩澄澈见底的眼神里乱了方寸,“快走吧你。”

“我明天能来找你吗?”

王嘉尔抄在兜里的拳头握了又松,松了又握,“段宜恩。”

“我走了。”

怕极了王嘉尔念他大名,段宜恩丢盔卸甲,落荒而逃。


评论(3)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