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连载】原点

希望搬完文的那天 能把这个坑填完

前几话貌似都很短


-------我是分割线-------


2话。


捧了咖啡在手心,王嘉尔看林在范面前的巧克力,嘴角微微上扬。

“你笑什么?”林在范被他看的发毛。

“没什么,”王嘉尔摇了摇头,“你还是喜欢喝甜的啊。”

“喝甜的怎么了?爱喝什么要你管?”林在范挥了挥拳头。

两人视线在空中相撞,而后十分默契地各自移开了眼神。

最怕的不是物是人非的陌生,最怕的是未曾湮没的熟识。

“什么时候回来的?”

“就几个星期前吧。”

“哟,”林在范觉得今天的巧克力格外甜腻,齁得嗓子眼发紧,“舍得你的澳洲回来啦。”

王嘉尔愣了一下,“我没在澳洲啊。”

林在范也愣了一下,“怎么可能?段...”话到嘴边急忙刹车,差点咬了舌头。也不知道王嘉尔是听见了还是没听见。

“所以那家KTV是你的?”

“啊,算是吧,”林在范换做了平日吊儿郎当的样子,“用了老头给我留学的钱。我才不傻,留着他的钱干什么,不花莫不就便宜了别人?”

王嘉尔的脸一阵青一阵白。

“不如你改天回去看看,我想比起我,你应该更受欢迎吧。”

“你可是亲生的啊。”

王嘉尔猛地起身,带的椅子一阵尖利的摩擦声,“林在范,你是不是觉得我应该对不起你?”

“可是不好意思,”王嘉尔语气淡淡,“我没有一点感觉。”

林在范怒极反笑,还是当年那个人,一腔冷血,凉了整座城池。

可是林在范不知道,王嘉尔的心底,像是被撕裂了一个口子,蛮横的风凛冽地刮,吹息了他仅有的温热。

久未感受到的刺骨的凉。

谁能在谁的心上随便地攻城略地?如今看来,却是给林在范留了一方疆域。

人心有多小,能被放在心上的就有多重要。

王嘉尔只想离开,这样无谓的彼此中伤,他早已厌倦。

胳膊猛地被林在范拉住,“急什么?我的见面礼你还没收呢。”

对上林在范冷酷又带了玩味的眼神,王嘉尔突生一种不好的预感。

“啊,我都不知道是惊喜还是惊吓。”林在范手上加了力气,“但是,特别适合你。”

“你什么意思?”

林在范低头看了眼手表,“啧啧,应该快到了吧。特快专递。”

那款手表,王嘉尔熟悉的很。

喉头一紧,“林在范,你不会...?”

咖啡店的门猛地被拉开,带进了一股夏夜的清凉和潮湿。

林在范回头,胳膊搭在椅背上,对着来人吹了个口哨。

不过那人并没有反应,只是愣在门口,看着王嘉尔,一动不动。

 

脑海里只有心跳的声音,胸腔里只有火辣辣的疼,舌尖上只有漫开了的咸腥气。

收到林在范的讯息,段宜恩全程狂踩油门。咖啡店在了巷子深处,段宜恩扔了车在路边,一路狂奔。

然而终于站在王嘉尔面前,段宜恩竟望而却步。

无数次幻想的重逢,段宜恩却从来没有设计出完美的开场白。

该说什么呢?微笑?问好?还是拥抱?

还是应该大方得体的,风度翩翩的,潇洒自如的伸出手。

嗨,王嘉尔,好久不见。

可是他只是这样失魂落魄地杵在离他几米开外的地方,不知所措。

林在范苦笑了一下,没出息的家伙,老大不小了,却还是一副毛头小伙情窦初开的样子。

可是仔细想想,也并没有什么不对。

毕竟是他的初恋。

显然旁边的人也失了神,林在范摇摇头,松了自己的手,站起身理理衣服,凑在王嘉尔耳边,“我很好奇,你到底觉得这是甜点,还是毒药。”

站定了看人,却见王嘉尔眼底掬了一汪水汽。

林在范微怔,到了嘴边的风凉话,怎么也讲不出来。

还是当年那个喜怒哀乐都只系着段宜恩一人的王嘉尔。

明明可以把酒言欢,现在却只能相顾无言。

林在范走到段宜恩身边,拍了拍他的肩。段宜恩回神,看向林在范,嘴唇动了动,终究是没能吐出一个字。

“段宜恩,我希望我不会为了今天的事后悔。”

我一直都没有后悔,可是又一直很后悔。

这样对你,这样对他,这样怀揣着曾经的美好对我们本就短暂的人生。


评论(6)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