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短篇】纪念日

“恩?”

“哦...”

“啊!”

“哎一古~”

BamBam坐在角落里抱着手机,一副标准吃瓜网民发现新八卦的模样,眉飞色舞地偷瞄段宜恩。段宜恩余光看见BamBam鬼鬼祟祟,停了游戏打开ins,看到底谁又倒霉成了这孩子的恶搞对象。

ins上没什么新动态,段宜恩习惯性地翻了翻,也没看见王嘉尔的消息。

刚进门的金有谦蹦蹦跳跳,一屁股坐到BamBam身边,伸长了脖子,“在看什么...哦,我的天...”

金有谦抢过手机,一脸艳羡地看向段宜恩,段宜恩被他看的发毛,起身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肌肉,迈开步子走向两个忙内。

BamBam没想到这么快就被金有谦给卖了。原本他只是想勾勾段宜恩的好奇心,但是一看大哥这架势,吓的赶忙抱着手机,换了个安全的页面。

“没啥好看的哥,你看,”BamBam主动把手机转向段宜恩,有意无意地挡了大半个屏幕。

段宜恩一眼望过去是满屏蝌蚪一样的泰文,想了想就算那什么的力量是伟大的,但也伟大不到让金有谦对一门外语无师自通。

段宜恩一使劲就掰开了BamBam的小手指头,BamBam嚎叫了一声,金有谦立马扑过去抱住人,于是手机在空中划了个完美的弧线,掉进了段宜恩的手里。

段宜恩冷眼旁观两个在沙发上演苦情戏的忙内,垂了视线看向暗下去的屏幕。

全屏除了泰文,还有眼熟的照片,眼熟的人,以及几个眼熟的文字。

 

#0703marksonday

 

蓝色的tag分外醒目,段宜恩手指似触未触,终于还是锁上手机扔回给BamBam。

金有谦全然没有发觉段宜恩的情绪,见事情已经大白于天下,便使劲嚎了一嗓子,“为什么没有YugBamDay?!”

“不好意思,”BamBam把手臂从金有谦怀里抽出来,“现在是lattepuddingcupcakeBam.”

金有谦愣了一秒,长长的眼睫毛上就挂了雾,“我就知道!你变心了!你就爱猫!”

BamBam看了眼默不作声的段宜恩,这哥不吵不闹的,安静的有些吓人。

每当这种时候,BamBam总是莫名生出一丝淡淡的有些矫情的忧伤。

当他只到段宜恩和王嘉尔肩膀那么高的时候,当他还是这俩人跟屁虫的时候,虽然经常插不上话,但是这俩人开心或是生气,他总还能一目了然。

现在BamBam看不透了,看不透不爱说话的段宜恩,更看不透嘻嘻哈哈的王嘉尔。

其实这些东西BamBam早就看过了,之前还使坏截屏发给了王嘉尔。当时发过去之后,王嘉尔好久没有消息,搞得BamBam心里七上八下,想是不是戳中了这哥的软肋。

异地本来就很难熬,还总有熊孩子来刺激你。

熊孩子BamBam设身处地的想了想,就觉得脖子后面凉凉。果不其然,等来了王嘉尔凉凉的回复。

 

--别再给我发这个了

 

BamBam摸摸鼻子咬咬手指挠挠后脑勺也没想好怎么接话的时候,王嘉尔也发了个截屏过来。

照片上同样是眼熟的蝌蚪文,BamBam还在疑惑王嘉尔语言天赋已经强到这种程度的时候,手指下滑看到了重点。

 

#7YearsOfJark

--我只看这个tag

 

Come on man!BamBam把悬在半空的一颗宝贵玻璃心安安稳稳放回肚子里,摊开手表示无语,这哥什么时候才能放弃这个镜花水月的执念?!

不过这话BamBam可不敢跟王嘉尔说,毕竟除了在段宜恩面前,王嘉尔当大佬收拾人还是挺像那么回事的。

回过神,BamBam被眼前的金有谦吓了一跳。金有谦蜷在沙发上,抱着自己的膝盖,大长腿非得装个小可怜。

BamBam翻了个白眼,“我就养你一个大金毛你还不乐意,要不要我去领几个别的狗啊?”

金有谦反应过来从沙发上一跃而起,标准的狗扑式抱住BamBam,差点蹭掉了一层皮。

 

段宜恩让出了屋子给两个抱着打打完了又抱的忙内,找了个僻静的地方,拨了王嘉尔的电话。

这次电话很快被接了起来,段宜恩有些意外,竟忘了要说些什么。

王嘉尔嘴里还嚼着薯条,看工作人员都在休息,便悄悄起身找了个人少的地方。

段宜恩听见他口齿不清,想着也许是扰了他清静,有些不忍心。

然而那人倒也记挂的紧,上来就问,“Mark,你们演出还没开始嘛?那你怎么不睡一会呢?不睡的话去吃点东西,这次有没有给你们叫排骨汤?你一定要多吃肉,不要老喝汤。”

段宜恩斜靠着墙,“Jack,下个月3号是什么日子?”

阿姆斯特丹正是好时节,阳光既没有深冬的吝啬,也不及盛夏的炽烈。王嘉尔嘬着手指头,冷不防咬了一口嫩肉,大眼睛在日光下亮成沁了水的钻。

“Mark你够了啊!”

段宜恩把耳朵远离了听筒。

有几道视线追了过来,王嘉尔慌忙捂了嘴,皱着眉头咬牙切齿。

“你有完没完,就算这事是我说漏嘴的吧,我怎么知道当时咱俩聊了那么多,就只剪了这段进去啊。”

王嘉尔越说越委屈,一头仰到在柔软的草坪上,扑面而来一股青草混着泥土的香气,有些熟悉,却怎么都想不起来。

“隔几天你就要提一次,明知道我不好意思还非揪着不放。

“你就会气我,就会找我麻烦。

“你就不能,好好想想我么。”

说到后来,王嘉尔的声音越来越小,一会上火一会别扭,不想开口又不甘心。

唠唠叨叨的王嘉尔,以前让段宜恩头大,现在却让他很庆幸。

对付这样的他,段宜恩驾轻就熟,说点好话,给点甜头,小狗子自己就上来蹭蹭挠挠求亲亲抱抱举高高了。

只要他不沉默,不受了委屈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吞,段宜恩愿意把耳朵奉献出来再生几层茧子。

“我想你啊,”段宜恩一本正经,想了想又加了句,“超想的。”

很甜很软很黏,一下子就正中红心,王嘉尔侧过身捂着自己的心口,脸红的很喜庆,弓着背像极了过节餐桌上的大虾米。

“Mark,你犯规,你又不好好讲话。”

“那你也没好好回答问题啊。”

“啊!”王嘉尔低吼一声,猛地坐起,“你好烦啊!七年!七年!Anniversary!”

“你烦啊?”段宜恩不慌不忙的逗人,“可是我很开心哎。”

 

七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风风雨雨居然也一路平安。

在每一个岔路口,在每一方迷雾中,喝过蜜糖,吃过砒霜。

好险我没有放弃。

也多谢你没有放弃。

 

“Jack.”

“恩?”

原以为频繁又长久的分离可以麻木一切不安和感伤,没想到最后却酝酿成了近乡情怯,话到嘴边又不知从何说起。

“...快点回来,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王嘉尔被段宜恩这么一撩拨,身体仅剩的那些没变成汗珠的水分,蹭蹭直往眼眶里窜,“Mark,我已经吃了好几天的汉堡薯条了...”

“嘉尔哥哥!”

王嘉尔转头,漂亮的小孩一蹦一跳地冲他跑过来,王嘉尔一下子又变回了大人模样,张开双手的同时急匆匆地要挂电话,“我再call你。”

“哎,等等。”

“还有事?”

段宜恩听见了那头渐渐传来的孩童嬉闹声,不用想也知道王嘉尔又眯着眼笑得像个含饴弄孙的老大爷。

就忽然很想顺着电波穿过去,陪他一起,背着手数着人头聊童话书里骗小孩的故事。

段宜恩不愿意真的表现的很伤感,而且,再过几天,就能见到他了,挺好的不是么。

段宜恩想问王嘉尔想要什么礼物,然而嘴巴自作主张翻译了一下,“所以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说我送了你什么生日礼物啊?”

“...”

段宜恩仿佛听到哐当一声,有人坐了个结实的屁股蹲。

“说出去就冷战!”

“可是总有粉丝问我啊。”段宜恩对戳着手指,对粉丝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是个优秀爱豆的光荣传统,为了保持并持续发扬光大,段宜恩可是一直很努力。

“天哪,”王嘉尔勉力从地上坐起来,小跑躲避孩子们的围攻,“这还要我教你吗?你随便撒个娇,她们就会把这个事忘光光!”

“哦,”段宜恩面无表情,“那我去撒娇了,再见。”

王嘉尔一手搂住扑上来的小肉球,还没来得及解释就听见了忙音,王嘉尔撇嘴,装吧你个大猪蹄子。

小肉球搂着王嘉尔的脖子使劲撒娇,王嘉尔忽然就叹了口气,想大猪蹄子。

“嘉尔哥哥,”小肉球见撒娇无功,就拽了王嘉尔的耳朵,“你是不是,在跟喜欢的人讲电话?”

王嘉尔一惊,收紧了抱人的手,“没有!”

竖起软乎乎的一根手指放在嘴边,小肉球神秘兮兮,“嘉尔哥哥,我告诉你一个秘密,你,你可千万不能告诉别人哦。”

王嘉尔眨了眨大眼,“好,哥哥一定保密。”

“我有一个喜欢的人。”

王嘉尔早就猜了个八九不离十,绷着嘴没敢笑。

“嘉尔哥哥,那你呢,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呀?”

王嘉尔猛地想起曾经跟段宜恩在汉江边踩滑板疯跑的日子,跑累了就瘫倒在地,滚一身的草屑也无所畏惧。

原来是那样熟悉的青涩味道。

“有,哥哥也有喜欢的人。

“这个世界上,最喜欢他了。”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如果有一天你忘了我喜欢你,我会提醒你。

能说出这些话的人,坦率又直白,很难不让人喜欢吧。

屏幕里的小孩有点他的影子,准确来说,很像段宜恩刚认识他的时候。

那个时候,王嘉尔刚来韩国,对着一盘又一盘红红辣辣,冒着大汗扁着嘴,对着段宜恩的脸反复念叨想念香港的点心。

段宜恩偷偷跑去问韩语老师韩国有没有点心,他用心学了那个词,怕自己说不清楚,还比划了半天。

王嘉尔看着满桌的“点心”心情复杂,但还是一口一个吃的香甜。

段宜恩总觉得哪里不对,直到王嘉尔打了个响亮的饱嗝,拉着段宜恩歪在沙发上,划开手机,一张张给他翻照片。

这才是香港的点心,哇,这个,哇,还有这个。王嘉尔对着照片垂涎三尺,段宜恩伸手戳了戳他的肚子。

Mark,真的,有机会我带你去香港吃,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LA也有很多好吃的呢。

王嘉尔兴奋地盘起了腿,really?我之前去的时候都没有机会逛!

段宜恩抿了抿嘴,话是说出去了,但是他已经很久没有回去过了,那些常光顾的小店,不知道有没有换了地方。

不过段宜恩还是很有信心,我妈妈做的饺子很好吃的。

饺子?王嘉尔托着脸,鼓着脸颊,你看我,我像不像大饺子?

段宜恩伸手捏住王嘉尔的脸颊肉,捏扁搓圆,王嘉尔嗷嗷叫,用蛮力抓住段宜恩的手,佯装生气。

两人大眼瞪小眼,互相看红了脸。

段宜恩半晌哑着嗓子说道,像不像,咬一口才知道。

 

“哥,你看了一路了,”BamBam捅了下段宜恩的胳膊,指着屏幕上的王嘉尔,“Jackson哥也是今天的航班,晚上要一起吃饭吗?”

段宜恩头也没抬,看着给小孩儿梳头发的王嘉尔,按下暂停键,“不了。”

BamBam没说什么,乖巧的闭上了嘴。

逃离了人山人海的机场,所有人各奔各家。

放下行李就直奔房间。瘫在床上的时候,段宜恩以为闭眼就能睡着,却总是有那么一根神经,一跳一跳的,闹人的疼。

迷迷糊糊间,手机响了一声。

那些惦念福至心灵,段宜恩闭着眼睛笑,摸了手机抱在怀里,终于懒洋洋的有了真正的困意。

 

-我到家啦 好累

-快点睡觉

-恩 明天公司见

-明天见

 

每一个有所期待的明天,都不再是随便翻开的一页。

如果世人愿意称之为纪念,那我们之间到底有多少的东西值得纪念。

细数下来,没有轰轰烈烈,只有琐琐碎碎。

第一次相遇,第一次出游,第一次一起打耳洞,第一次一起过生日。

要是每个日子都值得庆祝,大概一本新台历也会被圈圈点点到模糊难辨。

日后倒带重阅,帧帧值得纪念。

 

夏天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来了,公司附近的冰店超市开始变得繁忙,段宜恩脱了外套拎在手里,走了几步又退了回来。

公司就快搬了,以后再想念这里的味道,也很难有时间有机会再过来了。

其实有什么好吃的呢,那个晚上,段宜恩带着王嘉尔在附近绕了好几个地方,就只有这一个店开门。

王嘉尔兴奋极了,我的新生活要从新的冰淇淋...小心翼翼瞄了眼黑发的小帅哥,和新的...嗯...朋友开始!

其实那个冰淇淋口味很一般吧,段宜恩记得王嘉尔笑眯眯地咬了一口,然后表情复杂的咂了咂嘴,趁他不注意,抢走了他手里的那支包装完好的。

他怎么就那么笃定自己好欺负呢。

拉上口罩,段宜恩钻进店里。

空调的冷风激起了一层鸡皮疙瘩,段宜恩走到冷柜前,左右打量了一下。

只剩一个了呢。

还没来得及伸手,就有人捷足先登。段宜恩抬头看过去,愣了一下,然后歪头笑。

王嘉尔穿了一身黑,口罩挂在下巴上,嘴里还叼着棒冰,对着段宜恩眨巴了几下眼睛。

好久不见,甚是想念。

“那个可以给我吗?”段宜恩伸手。

“啊?”王嘉尔看着自己手里的冰淇淋,包装袋上蒙了一层水雾,看起来分外可口。

大概时差还没倒过来吧,王嘉尔想说本来就是打算买给你的,却只是举着咬了一半的棒冰看着段宜恩,懵懵的点了点头把冰淇淋递给他。

段宜恩没接,揽过王嘉尔的肩膀,低头凑到他手边,对着他的棒冰咬了一大口,满意地抬头,“你也可以给我吗?”

王嘉尔总算是回过味来了,吐了吐舌头跑出门去,“你是谁啊?不给。”

没跑几步,王嘉尔就不情不愿地走回来,缩到屋檐下看着站在门口瞅着他笑的段宜恩。真烦人,这雨说下就下,一点面子也不给。

“你没带伞哦。”

“我们认识吗?”

王嘉尔咬着牙使劲捏着段宜恩的后脖颈把人拉到跟前,要不是人来人往,真想用自己的小兔牙狠狠咬他一口,给他盖个章。

段宜恩顺着王嘉尔的力道把人搂了个满怀,捏了一把腰上的软肉,然后扯下了脖子上的小爪子,揉着肉垫卸了他的力气裹在了掌心里。王嘉尔有些脸红,抢了段宜恩的外套盖在两人手上,眼神左右瞟了一圈,抿着嘴悄悄把手指插进了段宜恩的指缝里。

“那个,”王嘉尔轻咳一声,“我叫王嘉尔,你可以叫我Jackson。”

段宜恩但笑不语,反正配合王嘉尔随时兴起的情景剧也不过是他的日常娱乐之一。

“冰淇淋可以给你,我不能给你,我是段宜恩的。”王嘉尔斜睨着段宜恩,挺直了脊背骄傲的像只小天鹅。

“...很高兴认识你,我是Mark,你也可以,叫我段宜恩。”



-------我是分割线------- 

PS: 韩语里“馒头”指的是“饺子”

 

 

 

 


评论(37)

热度(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