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连载】替身

16话。


王嘉尔喝了点酒,上车之后就安静地闭着眼靠在椅背上。酒店离王嘉尔的家不远,王嘉尔用那一点清明的意识,随着车子的行进转弯在脑海中勾勒出了完整的路线,在最后一个路口,慢慢睁开双眼。

林在范在副驾上头也没回,“醒了?想吃东西吗?”

王嘉尔没有回话,嗓子里干涩的紧,好像卡住了一根细小的鱼刺。想起来晚饭时餐桌中间的那条大鱼,空洞的眼和微张的嘴,头对着王嘉尔,窒息感扑面而来。

王嘉尔伸手在座位旁摸索了半天,找到了一瓶水,费力吞咽了一口。

林在范在后视镜里注视着王嘉尔的一切动作,在小区门口叫停了司机。

“走回去?”

林在范的语气,商量中带着不容置疑。王嘉尔一向对林在范言听计从,闻言便下了车。

这个时间小区里除了偶尔窜出的野猫,什么有生气的活物都没有。王嘉尔走到秋千架旁,有些脱力,一屁股坐得老旧铁链嘎啦嘎啦响。

用手使劲搓了搓脸,王嘉尔撑着膝盖,“哥,以后打算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林在范坐在王嘉尔对面的小木马上,长腿蜷在一起,有些局促。

王嘉尔沉默。

林在范踢了几下脚底下的草根,抬起眼,“老爷说的话,你又不是才知道。”

“他现在这样把你介绍出来,也没什么不好,至少,”林在范又想抽烟了,“以后跑腿的帮忙的都够了。”

“而且你别忘了,别人也在找你。先下手为强这个道理,不用我多说吧。”

林在范不笑的时候,总给人强烈的压迫感,让人不自觉地想要低头屈服,“老人不能参与小辈的事情,所以老头子今天的不满意,你应该也察觉到了。”

“但是我现在,真的没有一点头绪,”王嘉尔缓缓开口,“而我自己,我想,应该已经暴露了。”

“你说的,是之前那几件事吗?”

林在范回来后,王嘉尔把最近的发生的事挑重要的部分告诉了他,这几回看似简单的试探,都好像有人在给王嘉尔信号,提醒他一触即发的争斗,还有潜伏在各个地方的蠢蠢欲动。

直觉告诉王嘉尔,这太像灯下黑了。只不过他身边的人本就没有几个,真要怀疑到谁的头上,都让他非常犯难。

林在范不知什么时候绕到了王嘉尔身后,突然一把拽住王嘉尔的领子把人拎了起来,王嘉尔没防备,在林在范手里像只晃晃悠悠的小狗子。

“别瞎想了,他们再怎么想搞垮咱家,也不是这一天两天的事,你这小脑袋瓜,且稳当着呢。”

王嘉尔抬手去抓林在范的胳膊,被林在范躲开又一个绊子被摔在了地上。

“哥,你干什么?”王嘉尔啃了一嘴泥,愕然抬头。

林在范摇摇头蹲下来,“啧,你这个身手让我跟着你,我看我自保都难。”

王嘉尔被林在范一通嘲讽,脸上有些挂不住,撑起身子嘟囔,“我,我这不是没准备么...”

“哎呦我的小少爷,谁偷袭你还提前告诉你一声啊?”

“你又不是别人。”王嘉尔嘴硬,利索地站起身。

林在范的笑挂在嘴角,带了点嘲讽的意思,“你怎么知道我不会动你?”

“你别忘了,这个位置,早晚有一天要还给我的。”

王嘉尔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然后又好似什么都没有听见一样,吹掉掌心的土。

 

林在范住进了金有谦的房子,金有谦的东西在王嘉尔的眼皮底下神不知鬼不觉的消失干净,王嘉尔不得不感叹老头子的动作迅速。

互道一句不咸不淡的晚安后,王嘉尔拖着疲惫的身子进屋,刚要关门,门就被一个薄薄的文件袋卡住。

王嘉尔抬眼,林在范倚在门口,看王嘉尔没有反应,又抖了抖袋子。

那是个有些古朴的牛皮纸袋,袋口用细细的白绳缠绕了几圈就算封住。王嘉尔掂量了一下,又看向林在范,“什么东西?”

林在范抱臂,揉了下眉心,似乎有些疲惫,“你好好想想我说的话,想明白了再看。”说罢就拖沓着脚走向对面,甩上了门。

王嘉尔心不在焉地冲了个澡,对着镜子看着自己冒尖的胡茬发呆。

过了今天,即使自己突然人间蒸发,也不会有人多问一句。老头子只会表面感伤老来凄凉,暗地则会遗憾没什么看人的眼光。林在范也许会真情实感,可是现实却不可能给他喘息的时间。至于那些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人,他在他们心里,也许连匆匆过客都不是。

王嘉尔苦笑,算来算去,世上竟没得一人会觉得,没了王嘉尔的世界,有什么不一样。

而更可悲的是,他似乎也觉得,这个世界没了谁,好像也都没什么区别。

脑海里忽然出现了一张脸,王嘉尔心头一慌。闭了眼仔细去想,那人的眉眼反而变得模糊,

真奇怪,他明明记得清清楚楚,到头来却只剩下一个晃动的轮廓。

但那人无论怎样的一副表情,不羁的或是调笑的,总是掺杂了一丝若有若无的温柔。也正是因为这样,让王嘉尔到现在才发觉,好多东西已经遍地生根。

手机突然响了一声,打断了王嘉尔不着边际的思绪。

王嘉尔抹了把脸,客厅里没有开灯,只剩手机发着莹莹的微光。屏幕上的数字已经过了零点,“段宜恩”三个字晃得王嘉尔眼花。

王嘉尔随手拧开了落地灯,一屁股坐在沙发上。

脆生生的一声,王嘉尔慌忙挪开屁股,看见被自己顺手扔在沙发的文件袋,拿起来扔在地毯上,又转头继续看回手机。

手指要划不划的,非常没骨气。王嘉尔闷哼一声,仰面躺了下去,顺手抓了一个抱枕锤了两下。

明明刚刚就已经整理好了,一个朝不保夕的替代品没什么奢侈的权利。王嘉尔差点都要为自己流下感动的泪水,却在看见段宜恩的名字时功亏一篑。

倒不至于心痛,只是在容易伤春悲秋的夜里,矫情的无以复加。

王嘉尔打了两个滚,差点掉到地上的时候,终于还是决定放过自己,眯了一只眼打开信息,

“如果他只是发些...靠...”

王嘉尔低骂一句,脸红了一半。

 

--纠结这么长时间还是打开看了,嘉嘉,你果然对我...

 

对你个大头鬼啊,话说一半是什么毛病。王嘉尔愤愤地把手机扔到一边,心里又惊又恼,四下看了看,段宜恩该不会在哪给他装了个摄像头吧?

手机又响了一下,王嘉尔吓了一跳,扭头看去。

手机还没锁屏,信息就大喇喇地呈现在他面前。

 

--我没偷窥你,我只是跟你心有灵犀而已。

 

王嘉尔一下子跳到了沙发上,手指哆嗦着指着手机,“我...你...”

手机那头的人大概是等的不耐烦了,终于拨了电话过来,王嘉尔缩在沙发一角,揪着抱枕,大眼睛滴溜溜的转。

都不给点喘息的空间吗?段宜恩你前世,不是,这辈子是讨债的吧。

王嘉尔一门心思挺直了脊背装睡,段宜恩却锲而不舍,偏偏王嘉尔的手机电量富足,王嘉尔在一遍又一遍循环的铃声中,烦躁地快速打腹稿,在暴怒地吼他一顿还是装作冷淡疏离中难以抉择。

铃声再次响起。这么好听的一首歌,过了今夜就要被拉入黑名单,王嘉尔自己都有些不忍心了。

于是终于接起了电话。

以不变应万变,王嘉尔想的很完美,只是没估量到自己怎么才能会不变。

毕竟在嘈杂喧闹的电话那头,段宜恩的声音,好似破开重重屏障来到他跟前,带着他的气息和他的情意。

“嘿,生日快乐。”


评论(12)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