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短篇】回到未来

世巡之欧洲篇

能肝几篇是几篇

BGM:回到过去-周杰伦


-------我是分割线-------


那个脸颊还有着婴儿肥的男孩,摆弄着手中的炸毛,有些羡慕地跟面前的粉丝说,我也想去欧洲。

你想跟谁去呀?

男孩笑笑,露出一对虎牙,想跟Jackson去。

可是,炸毛的头发被揉得更乱了,可是我还没有问他,但是我超想去的。

段宜恩看着那个模糊的身影,软软的台普声忽大忽小,飘进他的心里。

可是后来,好像太忙了,忙到没有什么机会,什么都没有机会。

段宜恩眼眶忽然有些酸涩,想要伸手去摸男孩的头,却怎么用力都够不到。

 

“Mark,醒醒,要到了。”

段宜恩睁开眼,胸腔涨的发痛,一时没有缓过神。经纪人看他神色有些奇怪,小声问他是不是不舒服。

段宜恩摇摇头换了个姿势,看见另外一边座位的王嘉尔,帽子盖在脸上,睡得昏天暗地。

够不着就算了。

段宜恩理了理缠成一团的耳机线,打开遮光板。

云层之上,放眼看不见尽头的蓝,辨不清方向的一团通透。地上的人仰望,空中的人俯视,各自好奇对方的世界。

试着用有限的人生去追逐无限的风景,所以才会不辞辛苦的奔波吧。

下飞机的时候,王嘉尔拿着提包,悄悄瞄了眼段宜恩,然后蹭到经纪人身边,“哥,今天什么安排?”

经纪人手里掐着一堆材料,肩膀上架着电话,冒了一头大汗,“拍节目啊。”

“还要拍啊...”王嘉尔皱着眉,“那要拍多久啊?”

经纪人挑出王嘉尔的护照拍在他的胸口,“不要给我捣乱了行不行,那边找地方待会。”

王嘉尔抱着护照,一步三回头地走到段宜恩身边,“我最近是不是不招人疼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压抑的梦境,段宜恩坐在椅子上有点恹恹,挑了挑嘴角没有说话。

王嘉尔弯了腰看向段宜恩,“Mark,你怎么了?”

段宜恩摇摇头,王嘉尔又凑近了点,伸手抚上他的后背,有些无措,明明上飞机之前还好好的,“Mark...”

“我没事,就还有点困。”段宜恩拉下王嘉尔的手,把人拽到自己身边。

“这样啊,我们很快就到酒店了,”王嘉尔晃了晃段宜恩的手,屁股刚沾上椅子就弹起来,“我去给你拿护照。”

段宜恩还没拉住人,就见王嘉尔一阵风似的又跑向经纪人。

经纪人远远看见王嘉尔笑眯眯地窜过来,后背就一阵发凉,退了两步还是被王嘉尔揽住了肩膀。

“哥~”

经纪人抖掉了一层鸡皮疙瘩。

“真的没有私人时间嘛~”

经纪人来回扭动着身体企图逃脱王嘉尔的钳制,然而王嘉尔像是自带了一层强力胶,越甩越紧。

“我叫你哥还不行?!你到底想干什么?”

王嘉尔一拧鼻子,眼泪差点下来,“我不就是想出去转转么,来一回容易么,我小时候打比赛...”

“停!”这要是让王嘉尔开了话匣子,怕是又要三天三夜了,“有,有还不行吗?!”

段宜恩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王嘉尔,BamBam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Hey,bro,我杰森哥那么好看啊,眼睛都要掉出来了。”

段宜恩依旧看着王嘉尔,淡淡开口,“我愿意。”

BamBam看着段宜恩上扬的嘴角,乖乖缩回自己的座位,抱着金有谦的胳膊闭上了嘴。

王嘉尔这边搞定了经纪人,脚步轻快地往回走。段宜恩张开双手,堪堪把人抱了个满怀。

王嘉尔兴奋劲还没过,拉着段宜恩,“Mark,到了酒店你赶紧睡,睡醒了我们去逛街。”

“恩?”

“逛街啊,”王嘉尔眼睛亮晶晶的,清澈的像新泉又像汪洋,“Shopping!Shopping!”

段宜恩有些意外,拉低了帽檐,“行吗?”

“有什么不行?欧洲哎,你不是一直想来的吗!”

段宜恩随着成员站起身,接机的粉丝围了里三层外三层。

曾经的段宜恩也是个普通人,在各种花里胡哨的手牌中,努力寻找爸爸妈妈的身影。

第一次看自家人举了个手牌,还是带王嘉尔去美国玩的时候,白纸上面写了大大的“JACKSON WANG”,举着手牌的弟弟,正经八百的像是个地导。

王嘉尔一眼看见就兴奋地拍手大笑,抱住弟弟转了个圈,哟,跟你哥一样帅哦。

段宜恩把王嘉尔从弟弟身上扒下来,歪头道,哦,really?

回忆被尖叫声打断,段宜恩拉上口罩,快步跟上队伍。

 

“我们就这样去逛街,不怕被认出来啊?”

王嘉尔对着镜子摸了摸自己的胡茬,无所谓地摆了摆手,“哪有那么多人认识我们。”

“那可以牵手吗?”

王嘉尔一口水喷了一地,看段宜恩一本正经地又说了一遍,“可以,牵手吗?”

王嘉尔看着段宜恩伸出来的那只手,抿了抿嘴唇,“牵...牵呗。”

段宜恩晃了晃手,王嘉尔放下水,犹豫着伸出指尖碰了碰段宜恩的指尖,然后慢慢握了他的手掌,半晌又悄悄换了十指相扣。

空气忽然变得潮湿闷热。

明明舞台上下都牵过很多次手,偏偏这一次,在只有两个人的空间,不知道为什么心脏狂跳。

大概恋爱中的人,不怕心照不宣的缠绵,却羞于循规蹈矩的求爱。

段宜恩看着握在一起的手红了耳尖,王嘉尔则是别过脸去哼哼唧唧,“一会是看你被经纪人打还是我被经纪人打。”

手背一阵温热,王嘉尔猛地回头,段宜恩闭着眼,把王嘉尔的手放在唇边摩挲。

“又...又来?”王嘉尔急急抽回手,磕绊了半天,“你,你...”

段宜恩一脸委屈,非常不解,“不是你伸过来的吗?伸过来不给亲吗?”

王嘉尔抄起座椅上的抱枕甩了过去,“阿西,亲个鬼!”

饶是经过各种节目录制大风大浪的王嘉尔,也不得不承认,跟段宜恩直播是个需要紧张起来的工作,一不留神就是个不大不小的放送事故。

说事故严重了点,就是时不时就给放送等级加个档。

偏偏在段宜恩身边,王嘉尔总是不用自主就放松了神经。不需要尬聊,不需要搞笑,不想说话就不说,想胡说八道就胡说八道。

王嘉尔想想过去也觉得十分好笑,豆大的事都能吹成天大的牛皮。

段宜恩说他不嫌烦,王嘉尔感动的一塌糊涂,然而段宜恩只是指了指自己的耳朵,两个呢,这个进,这个出。

可是只要段宜恩笑了,王嘉尔就觉得,夸张也是一门非常美好的艺术。

于是王嘉尔拿着那个大小差不多,包装差不多,味道也差不多的巧克力放在段宜恩面前时,一口咬定这个好吃,天下无敌好吃。

然而段宜恩已经撕开了别的口味,王嘉尔看准了段宜恩开了就要吃个干净的架势,一边暗戳戳的开心,一边拖长了声音唠叨。

最近带孩子带的有点上瘾,王嘉尔摊开手掌对着段宜恩,以至于段宜恩搂过来的时候,他的情景剧还没演完。

手心是温热的气息,手臂是轻柔的触感,然后头发被轻轻拨弄了一下。王嘉尔脑内嗡的一声炸开,想都没想就攥紧了手心。

愈合的伤没了痛感,可是疤就是疤,看或不看,它都在那里。

他们举重若轻的亲密无间,在疯狂刷屏的评论中,蔓延滋生成一堵兵不血刃的高墙。

掌心那一点痒钻进心里,化成一股浑厚的力量游走周身的血脉。心中纷繁复杂的情绪重重叠叠,最终真的只是如同丢掉垃圾一样,轻飘飘地一笔带过。

段宜恩很淡定,王嘉尔也很淡定,淡定的在偷窥粉丝时肌肤相亲,淡定的在戏弄朴珍荣时沆瀣一气。

一步一个脚印走到的未来,有什么可值得退回过去。

 

然而还是被粉丝发现了,王嘉尔后知后觉身边走丢了人,慌慌张张回头去找时,看见段宜恩笑眯眯地在跟粉丝拍照。王嘉尔有些懊恼地摸了摸自己的胡茬,刚想硬着头皮冲上去时,被黑了半张脸的经纪人一记眼刀杀了回去。

王嘉尔悻悻地躲在一个模特身后,探着脑袋打量,小括弧一点点露出来。

素颜的段宜恩比着万年不变的剪刀手,依旧帅气的像王嘉尔初见他时的模样。王嘉尔看段宜恩很有礼貌地跟粉丝聊天,看他笑起来的时有了肉肉的脸颊,心里软的像一团棉花糖。

他知道他的好,想让全世界都知道他的好,却又给他套了层无敌金刚罩,让这个世界看得着摸不着。

段宜恩回到王嘉尔身边时,就看见他一脸高深莫测的笑。

“你又在想什么?”

“我们去吃冰淇淋吧。”

段宜恩有些意外,却也没有反对,只是在看见王嘉尔把整个冰淇淋塞进嘴里的时候吓了一跳,伸手想要拿下来又被王嘉尔躲开。

王嘉尔咬着甜筒,说出来的话含糊又甜腻,“你给我买的,可不能再掉了。”

 

BamBam在游船上兴奋地像个三岁的傻小子,王嘉尔陪着他打哈哈,段宜恩则是安静地站在一边。

王嘉尔逮了个空闲溜到段宜恩身边,“Mark,你不开心吗?”

游船的灯倒映在水面上,碎成一片片灿烂的星。

 

“Jack,来的时候我做了一个梦。”

“梦?梦见什么了?”

“...”

“啊!你是不是梦见beautiful people,阿尼,beautiful woman了?!”

 

段宜恩轻笑,倚在护栏上,偏头看向王嘉尔,“我梦见过去。”

王嘉尔抓了下被风吹乱的头发,“然后呢?”

“Jack,如果让你选择一次,你想去到过去,还是未来?”

“过去。”

王嘉尔想要带个小本本,把跟身边这个人所有承诺过却忘记了的事情,通通记下来,在不可预支的时光里,多留一些温柔的余地。

“Mark你呢?”

“我想陪着你。”

去到过去,再回到未来。


评论(37)

热度(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