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短篇】五二零

拿练习室当会议室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事情。一群人或坐或瘫,看着手里的周边样图。
工作人员照例问下他们的意见,比如球衣号码。
本来枕在段宜恩大腿上的王嘉尔一个鲤鱼打挺,看了眼段宜恩手里的纸,没见过世面一样大呼小叫,“哇,Mark,你真是,哇,no jam!”
段宜恩看了眼王嘉尔,又看了眼自己刚刚才画下的半个圆。
“你是不是又要写93?”
段宜恩的笔一歪,有点难看。
93怎么了,93多好的一个数。
王嘉尔一脸孺子不可教烂泥扶不上墙的悲痛,“能不能不要这么耿直?你的创意呢?那些小浪漫呢?你这官网一出,都不用写名字就知道是你。”
段宜恩看了眼王嘉尔脖子上挂着的那个大大的“王”,觉得王嘉尔一会写个12(十二)他也不会意外,就看王嘉尔有没有那个执念,宁可把姓氏拆了也要天天在一起。
不过话到了嘴边,还是变了味道,软软的很贴心,“那你觉得写什么好?”
”你要是这么喜欢生日,那写生日也行啊,0904,”王嘉尔摸摸下巴,“94也凑合吧。”
段宜恩深呼吸了一口气,有些无奈,“真想让我写94啊?”
那还不得反了天。
然而王嘉尔并没有什么大局意识,最近不但不避嫌了,还一反常态的黏糊,就连现在一脸无辜地看着段宜恩的样子,段宜恩都摸不清他到底是选择性遗忘还是反射弧退化。
“94怎么了?”
凑过来看热闹的BamBam,哼哼唧唧地唱着走调的歌。
“最近感到像是我的又不像是我的你...”
王嘉尔转过脸去看BamBam,随即不屑的摆了摆手,“切,唱的啥啊...”
BamBam很想把后面继续唱下去,但是王嘉尔终于后知后觉指了指自己,“...94是我啊?!”
段宜恩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王嘉尔抱住胳膊贴在了心口,一双大眼水汪汪的。
“Mark,所以你手机密码9394,是这么个意思吗?嗷!”
段宜恩想说我没认识你的时候就是这个密码了,但是天上既然掉了馅饼,不吃就太对不起缘分这两个字了,于是段宜恩微微一笑。
王嘉尔灵机一动,红着脸刷刷在纸上写了三个数。
段宜恩皱着眉头看了看,不知道应该问怎么会有三位数,还是应该问为什么不是852。
不过问什么,都会预见王嘉尔失望惊讶惶恐委屈的一通抱怨。段宜恩压制住蠢蠢欲动的好奇心,求生欲强烈地打算自己回去上下求索。

只不过这件事,被繁忙而疲累的日程压在了箱底,一时混在了琐碎的记忆里,直到段宜恩看见了王嘉尔新的ins动态。
原来,聪明的段宜恩终于回过味来,这是个日期啊。
终于想到答案的段宜恩,又被一种非常不爽的情绪包围。没人过问过这个奇奇怪怪的数字,好像全世界都明白,却只有他一个人被蒙在鼓里。
左右都是绝路,但是在鼓里憋死太委屈了。
段宜恩问林在范,520是什么意思?
林在范在段宜恩韩国方言般的话语里,愣是没有反应过来那是三个数字,心里莫名有些悲哀,自己读了这么多的书居然还没有一个美国人懂得多,于是搬过一本砖头词典,翻起了五开头的词汇。
段宜恩翻了个白眼,回头问朴珍荣,520是什么意思?
朴珍荣一脸惊讶,你不知道520是什么意思?
段宜恩想扯掉朴珍荣的面具露出他那狐狸般的微笑,但什么还没套出来的情况下,他还是决定忍一时风平浪静。
我应该知道吗?
朴珍荣用手指轻轻点了点头,如果你不知道,估计队里就没人知道了。
段宜恩脑海里好像有什么一闪而过,奋力一扑也只是抓到了一手残光。
送佛送到西吧,朴珍荣想。
白送是不可能的,朴珍荣心满意足地想。
Mark哥你送我最新款的猫爬架,我就告诉你。
段宜恩二话不说下了单,当日送达的那种。
朴珍荣站起身,拍了拍脑袋扎在词典里睡的天昏地暗的林在范,回头给了段宜恩一个好几个褶的wink。
中文啊,大哥。

王嘉尔接到电话的时候,刚挤好了牙膏。
“什么时候回来?”
”还有,嗯,好几天吧。”王嘉尔掰着手指头算了算,“怎么,想我啦?”
“嗯,”段宜恩承认的痛快,“突然看见你的照片,就,很想你。”
王嘉尔心里的泡泡跟嘴里的泡泡一样泛滥,只不过嘴里是冰爽的薄荷,心里是酸甜的草莓。
“对了,你那个,”段宜恩吞吞吐吐的,“520,到底是什么日子啊?”
王嘉尔一愣,“不是什么日子啊。”
手机那头忽然沉默,王嘉尔半天才反应过来,自觉要督促段宜恩的中文课程了,“MarkPabo,520是我爱你的意思啊。”
“是什么意思?”
王嘉尔仰头咕噜噜漱口,哗啦啦把泡沫吐了干净,口齿清晰发音标准声音洪亮地又说了一遍。
“我,爱,你。”
忽然一阵轻笑,王嘉尔被这笑声分了神,站在了洗手间门口忘了挪步。
“我也是。”
心跳通通,恼羞成怒。
“Mark,你耍我!”

朴珍荣踢了一脚在沙发上抱着手机傻笑的段宜恩,“再加一包高级进口猫粮。”
段宜恩刚想反驳,朴珍荣就竖起一根手指,“没得商量,否则我就告诉森尼,你根本不知道520是什么意思。”
风平浪静真难。
段宜恩提交了丧权辱国的订单,对着朴珍荣摇晃手机,“韩国又不讲究这个,你凑什么热闹?”
朴珍荣蹭了蹭怀里的nora,以一种怜悯的眼神居高临下,可怜的人儿啊。
“今天是我跟哥昭告天下的六周年。”

单身狗的单身千篇一律,撒狗粮的狗粮却是满汉全席。

评论(23)

热度(3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