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短篇】摸摸头

“...Mar~~~k...

“...your knees...”

“...金有谦...好好说话...”

王嘉尔迷迷糊糊地弯了嘴角,好久没这么吵闹了,甚是怀念。

只是好像,有哪里不太对...

“啊!”

段宜恩只听得一声闷响,回头便看见王嘉尔抱着自己的脑袋。用脚趾头也能猜到,跑到桌子底下打盹,肯定是碰了头。

笑了笑,有些心疼又有些无奈,段宜恩走过去蹲下来半抱着人,揉了揉他的头,“有沙发为什么不睡?”

王嘉尔眼冒金星,练习室里待了一天,哪顾得上那么多,休息的时候就躺在了地上,闭上眼就睡得天昏地暗。

忙内们笑得嘻嘻哈哈哈,见王嘉尔哭丧了脸,才捂着嘴拉拉扯扯跑到角落玩手机。

段宜恩的手很大很舒服,王嘉尔哼哼唧唧,半晌才想起来,挣脱开问道,“你膝盖怎么了?”

段宜恩被问得一愣,下意识否认,“没怎么。”

“你是不是,”王嘉尔黑了脸,“你是不是又要翻?”

段宜恩张了张嘴,又要伸手去摸王嘉尔的头,被王嘉尔格开,“别摸我头。”

林在范推门进来,招呼所有人继续练习。段宜恩低头收回手,站起身的时候,王嘉尔看到他有些不自然的动作,抿了抿唇,还是拽住了段宜恩的裤脚,伸手摸了摸他的膝盖。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的发顶,轻叹口气又蹲了下来,“生气了?”

“为什么不跟我商量?”

“Jackson.”

王嘉尔抬头。

段宜恩换了新的发色,有种回到了过去的错觉。过去,那个还可以叫做小时候的过去。

“你自己说的,这是工作。”

段宜恩抬起手,顿了一下,然后拍了拍王嘉尔的肩膀,“所以,别闹脾气了,小公主。”

 

其实宿舍里已经没有王嘉尔的多少东西了,但是每次回到韩国,王嘉尔总能想起遗忘在那里的一些杂七杂八,然后借口回去转一圈。

收到经纪人发给自己的机票信息时,王嘉尔正站在宿舍门口。

段宜恩打开门,就看见王嘉尔抓着手机发呆。

“干什么呢?”伸手把人拉进屋,捂了捂王嘉尔冻得通红的耳朵,“这么冷的天,装雪人啊?”

王嘉尔收了手机,两手抄兜,脸颊摇晃着蹭了蹭段宜恩的掌心,“No jam,OK?”

段宜恩撇嘴,两只手刚要放下就被王嘉尔按住。

好不容易结束了FM,金有谦背了一整包的猫粮溜去了BamBam的新家,朴珍荣则是拉着一步三回头的林在范去了书店,美其名曰要找本书学习一下如何与高冷的喵星人相处。

客厅里一片黑暗,只有门厅的一盏小灯,洒了浅浅的一片光。

“Mark.”

“恩。”

王嘉尔向前挪了一小步,段宜恩有些意外,嘴角翘了一点点。王嘉尔又挪了一步,忍着笑用一双大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段宜恩,如愿以偿的看见了段宜恩露了小虎牙。

“王puppy,”段宜恩蹭了蹭王嘉尔的鼻尖,冰冰凉的,带了点水汽,“怎么了?”

“我饿了。”

 

宿舍里也没什么好吃的,段宜恩只找到了一盒速食米饭,还有不知道谁家妈妈送来的小菜。微波炉里,米饭一圈一圈的转着,段宜恩看着看着就发了呆。

“嘿。”

段宜恩回头,就看见王嘉尔把下巴搭在了自己的肩膀上探头探脑。

抬手摸了摸王嘉尔的头,宿舍暖气很足,王嘉尔的额前都有了薄汗。

“去换件衣服,出来就能吃饭了。”

“我换完了啊,”王嘉尔拽着自己身上的衣服,“随便在你柜子里拿了一件。”

段宜恩低头看了眼,又抬头看向一直砸吧嘴的王嘉尔,刚想说点什么,微波炉叮咚一声,王嘉尔一屁股把段宜恩挤到了旁边,搓着手把饭拿了出来,没成想被烫的直捏耳朵。

段宜恩揉了揉撞在料理台上的侧腰,龇牙咧嘴地笑了笑。

王嘉尔身上穿的卫衣,本来就是他的,买回来的时候,段宜恩多看了两眼,于是王嘉尔连标签都没剪就送给了他,得意洋洋地晃着脑袋,Mark,我眼光好吧。

好,当然好,段宜恩撸了下王嘉尔的头毛,顺便捏了捏他的后脖颈,要不你怎么会喜欢我呢。

王嘉尔刚膨胀了一半的小骄傲,听见段宜恩的后半句话,一下子像是被点着了小鞭炮噼里啪啦地溅了四处的小火花。

捂了自己的耳朵,你说啥,我最近跟荣宰在一起待久了,没听清。

段宜恩想去拉王嘉尔的手,反而被王嘉尔抓住,按在自己的耳朵上,Mark,你不想让我听是吧,恩,那我就不听了。

 

王嘉尔正低头吃的欢,听见段宜恩的轻笑,抬头皱眉,“你笑什么?”

段宜恩摇摇头,“没什么,就想起了以前的事。”

“什么事?想什么事?跟我有关的事?想起我的糗事是不是?”

舀了一勺蒸蛋塞进王嘉尔嘴里,段宜恩翻了个白眼。

谁说最近王嘉尔变得沉默了,这张嘴,跟第一天见面的时候一样,装了子弹就像机关枪哒哒哒哒,让他无力招架。

回忆是散了一地的珠子,拾起一颗才发现,早就串成了串,一颗接着一颗。

有时候,刻意不去想才是最难。

 

收拾了桌子,转身看见王嘉尔站在冰箱前发呆。段宜恩抱臂站在他的身边,故作深沉地思考了一下,“还想来点啥?”

王嘉尔转脸看向段宜恩,眼珠子转了转,脑袋一歪。

“冰淇淋。”

“啤酒!”

段宜恩弯了腰,王嘉尔已经抓住了冷藏室的门。

有那么一瞬间的沉寂,然后段宜恩站起了身。

“啤酒。”

“冰淇淋!”

王嘉尔弯着腰闭了闭眼,然后索性蹲了下来。

“Mark,”王嘉尔声音有些闷,“我们越来越没有默契了。”

段宜恩的手一僵,径自从冰箱里拿了两个易拉罐,贴在王嘉尔露出来的脖子上。王嘉尔被激得浑身一抖,抬头怒视段宜恩。

段宜恩又把易拉罐贴在王嘉尔的脑门上,王嘉尔一声惨嚎,一屁股坐在地上。段宜恩举着易拉罐,直到王嘉尔委屈巴巴地接了过去,光着脚从他身边走过去,幽幽地来了一句,“别总做那个表情,现在Bam每天就知道学你。”

王嘉尔嘟囔了几句,站起身跟着段宜恩走进客厅,挨着他坐在地上。

电视里不知道放着什么综艺,这么多年,段宜恩和王嘉尔仍然跟不上语速,也听不懂那些梗,只能在吵吵嚷嚷的背景音中,一口一口地喝着酒。

烧酒太烈,红酒太雅,只有啤酒才适合这样得来不易又转瞬即逝的空闲。

眼皮开始打架,王嘉尔一脑袋枕在段宜恩的大腿上,打了个哈欠。

“什么时候走?”

王嘉尔呼吸平稳,像是已经睡熟。段宜恩抓起遥控器,调小了音量,半晌干脆关了电视。

回身从沙发上拽了个靠垫,小心翼翼地想要把王嘉尔的头从自己大腿上挪下来,王嘉尔却突然开口,吓了段宜恩一跳。

“你要回LA吗?”

段宜恩没有说话,王嘉尔忽然来了精神,摸了半天摸到自己的手机,“哎,好烦,买点什么好呢。”

终于可以回家过年了,王嘉尔做梦都能笑出声,然而真的要走了,又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尤其是,王嘉尔越过手机看着段宜恩好看的下颚线,要跟这个人分开。

段宜恩知道王嘉尔不想继续聊,就顺着他的话头,“要买什么?”

“生日礼物啊。”王嘉尔胡乱翻着手机。

“去年送的什么?”

“恩,”王嘉尔用手机敲了敲下巴,“钱包吧。”

“那,手表怎么样?”

王嘉尔一个骨碌坐起来,“好主意啊。”

段宜恩看王嘉尔亮闪闪的眼睛,放下手里的易拉罐,转身看向他,“那你呢,今年想要什么礼物?”

“不知道...”

王嘉尔全神贯注地翻着手机,忽然警觉地看向段宜恩,伸了一个手指,“你你你,你不要给我搞事情啊,你不要送我奇奇怪怪的东西啊,我警告你!”

段宜恩学着王嘉尔的样子,伸了一个手指指向自己,“我怎么了?”

“总,总之,”王嘉尔摸了摸脖子,想起粉丝贼兮兮的眼神,“你不能送...”

段宜恩把脸凑近,寻着王嘉尔躲闪的眼神,歪头一脸无辜,“Jackson,你好像知道我要送什么一样。”

“我,我怎么知道。”王嘉尔往后挪了挪自己的屁股,又低头去看手机。

“Chains or rings?”

王嘉尔沉默,手机屏幕渐渐变暗,然后没了光亮。

“Chains or rings?”

段宜恩很有耐心,又轻声问了一遍。同他想的一样,王嘉尔没有回答。

“Jackson,这次你抢先了,又把难题甩给我。”

王嘉尔抠着手机壳,他记得很清楚,当时自己缠着段宜恩开玩笑,反反复复地念叨了好几个星期,直到段宜恩把他从自己背上拎下来,一脸认真。

都买,你买一样,我买一样。


身后突然传来细碎又尖利的声音,王嘉尔惊了一身冷汗,汗毛倒竖,一下子就扑到了段宜恩的怀里,窜到了嗓子眼的嚎叫生生憋了回去。

段宜恩始料未及,王嘉尔到底一身肌肉,这一扑让段宜恩的后脑勺结结实实地跟地板行了个大礼。

王嘉尔哆哆嗦嗦地搂着段宜恩的脖子,“你...你听见了吗?”

段宜恩本来想要揉自己后脑勺的手,悬在半空,最后还是放在王嘉尔的头上,“摸摸毛,吓不着。”

“...”

“在范的猫想人了,在挠门。”

“...”

段宜恩叹了口气,“你怎么还是像个小孩子。”

王嘉尔趴在段宜恩的身上,紧绷的神经一点点放松,后知后觉有些丢脸。

后知后觉,才明了自己的心意。

“我到八十岁了,也还是会怕鬼,”王嘉尔抱紧了人,把头埋在段宜恩的颈窝,“我八十岁,你八十一岁,我还是比你小。”

“比你小就是小孩子,你就得让着我。”

“对不起,但我就是要耍无赖,因为...”

因为你果断,因为你勇敢,只要跟着你,我就可以装傻盲从不顾一切。

现在的段宜恩,舞台上,直播里,再也不像刚出道时那么需要自己。而自己也是一样,即使单打独斗也可以沉着应对。

一年又一年,每个人都长大了,甚至自己只有掂了脚,才能够到忙内的肩膀。

王嘉尔心里藏着的那个小孩子,越来越喜欢不见天日。

唯独见了亲近的人,才会出来闹腾。

 

“Jackson,是你自己说的,不让我当你是小孩儿。

“你总是把难题甩给我。”

 

王嘉尔站在车边上,回头看向立在门口的段宜恩,直到经纪人摇下车窗催人。

“你回去吧,不用送我了,我...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那你注意安全。”段宜恩笑笑,跺了跺脚,转身开了密码锁,然后咔哒一声关了门。

感应灯亮了一会终于熄灭,王嘉尔咬了咬嘴唇,上车离开。

段宜恩靠在门口的墙上,听着车子发动离开,口袋里那个冰凉的小东西,被他套在指头上转了几转。

还是不放心地开了门,站在路上看着黑色的车子离开。

经纪人从后视镜里看见那个小小的人影,轻轻拍了拍王嘉尔的胳膊,王嘉尔顺着经纪人的视线,也看见了那个模糊的人影。

“要停车吗?”

王嘉尔抽了抽鼻子,使劲摇摇头,小括弧一点一点加深。

 

“Mark,你知不知道,男人头女人腰,摸了就是耍流氓!”

“荣宰还是小孩子啊。”

“切,我就知道,你也一直当我是小孩儿!”

“我没有。”

“那你为什么总摸我头?!”

“...我当你是我男人。”

 


 


评论(32)

热度(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