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连载】替身

居然被嫌弃这章有点短 (。•ˇ‸ˇ•。)

以前是有多长 我下次努力 /(ㄒoㄒ)/~~


-------我是分割线-------

 

13话。


林在范不什么认识人,见王嘉尔和段宜恩跟小孩子玩得开心,咂咂嘴觉得索然无味,左右看看便走到朴珍荣身边蹲下来。

坐在朴珍荣身边的小孩抬头看了林在范一眼,林在范眼神一转,小孩子立刻怯生生地躲到了朴珍荣背后。

林在范有些挫败,常听人说他长的凶,但从来没有过实感。林在范对着小孩偷偷露出来的眼睛努力扯了扯嘴角,就听得朴珍荣毫无生气的声音,“你还是别笑了。”

林在范的笑僵在嘴角,眨了眨眼,“我说,咱们不能交个朋友吗?”

朴珍荣慢慢翻过一页书,身边的小孩又被图画吸引了视线。

林在范索性坐了下来,“你看,你跟王嘉尔是朋友,我跟他也是朋友,朋友的朋友可以...是吧?”

像是料到了朴珍荣不会有什么回应,林在范便探头去看他手里的书。

书上是个草草几笔勾勒的农夫躺在地上,胸前冒了血,身旁有只黑绿色的蛇,狰狞地吐着鲜红的蛇信子。

林在范皱了皱眉,“你还看这个?看出啥来了?”

朴珍荣合上书放到一边,小孩子觉得没意思便跑开了,林在范伸手去拿画册,就听到朴珍荣自言自语,“明知道蛇会咬人还要救,自寻死路。”

林在范愣了一下,朴珍荣的脸上还是那样温和的表情,仿佛刚才从他嘴里说出来的话,林在范只是接收错了而已。

死这个字,被朴珍荣念得清晰,竟然让人有些不寒而栗。

“这个故事,”林在范生硬地转换话题,“那个,做人要善良。”

朴珍荣不置可否,看着不远处静坐着的段宜恩和王嘉尔,林在范拍了拍他的肩膀,“你总是盯梢似的盯着他俩,是不是怕王嘉尔有了段宜恩就不要你了?”

“没关系,我可以...”

“不是,”朴珍荣转过脸看向林在范,“我是怕他不要他自己。”

 

“我小时候不爱说话,所以没什么人愿意跟我玩,”段宜恩仰头喝完了最后一口饮料,捏瘪了手里的易拉罐,“所以有时候也会被欺负。”

王嘉尔抠着掉在地上的拉环,沉默良久闷声道,“骗人。”

段宜恩回头,王嘉尔看了他一眼就匆匆转了视线。

“嚣张跋扈的,明明就是个太子爷。”

“我...”

“还有钱赎身,”王嘉尔把饮料放在一边,“哪个孤儿能像你活的这么自在。”

段宜恩憋了一口气,想揪了王嘉尔的耳朵,好不容易交个真心,还没走到门口就被一脚踢了回来。

只不过当王嘉尔再次看向他的时候,段宜恩收手摸了摸脖子,藏了眼里的失落浅笑,“恩,我也不信。”

还没等王嘉尔再次开口,孤儿院的老师就走了过来,说是有些东西要放到操场后方的小板房,问他俩愿不愿意帮忙。

段宜恩一撑胳膊跳了起来,嘴上乖巧逗得老师眼角皱纹生花。

段宜恩想一个人去,转身的工夫就看见王嘉尔默默地搬起了一个箱子。箱子不沉,两个人沿着小路慢吞吞地走着。

“其实你不用来的。”段宜恩往上抬了抬箱子,示意王嘉尔把他手里的放在他的上面。

“赶紧走吧,废话这么多。”

“哦,你是不是怕累着我啊?”段宜恩浑话说习惯了,轻轻撞了下王嘉尔。

王嘉尔晃了一晃,避开了段宜恩快步向前走了几步。段宜恩自讨没趣,踢了踢脚下的沙子。

王嘉尔见人没有跟上,便转身看人。

很奇怪,段宜恩这样一个人,放在人群里耀眼夺目,王嘉尔以为他独自一人,也可以意气风发。可是真的入了他的眼,无论是海边那个钓鱼的他,还是旁若无人转着魔方的他,都像是被人遗忘在角落的小王子,落寞又孤寂。

王嘉尔想,自己一定是疯了,才会说出这样的话。

“我只是,不想你触景伤情。”

段宜恩愣了一下,看王嘉尔低了头走远。

他不是不信么,尽管他给他讲了那么多伤心的往事,比如摔了跤,细碎的沙子磨破了皮,沾了星星点点的血肉,钻心的疼。

 

小板房里终年密不通风,有些潮湿又腐朽的气息,王嘉尔把门大敞开来,段宜恩绕过摆了杂物的架子,走到后面去放东西。

架子上的摆设各式各样,褪了色的玩偶,磨损了的跳绳,王嘉尔蹲下身子,从底下翻出来一盒磁带,上面劣质印刷的歌名,都已经模糊成一团黑点。

侧身想要借屋外的光线细看,只觉得一个人影闪过,屋里一下子陷入黑暗。

落锁的声音让王嘉尔回过神,密闭的空间里伸手不见五指,王嘉尔使劲眨了几下眼睛,踉踉跄跄走到门口,用力晃了几下门。

铁锈的味道伴着吱嘎的刺耳声,王嘉尔顿时有些慌张,“段...段宜恩?”

王嘉尔喊了两声,空气里只有被放大了的自己的声音,带着只有鼓膜内才能感受到的颤抖。深呼吸之后,王嘉尔勉力平复着自己的心跳,从衣兜里掏出手机。手电的光线延伸出去,到处都是影影绰绰。

屋子不大,王嘉尔摸索着墙壁上的电灯开关,按了几下没有反应就只能放弃。王嘉尔害怕这种无边无际的黑暗,但理智上告诉自己,这里至少还有另外一个人,至少还有段宜恩在,脚下就没那么发飘了。

可是段宜恩忽然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没有声音,也没有呼吸。

王嘉尔顺着墙壁,一步一步,避开了纠缠在一起犹如细蛇般的麻线,也避开了揉在一团宛如死鼠般的烂布。

心跳如擂鼓一般,就快要压垮王嘉尔的神经。

这个时候,王嘉尔发现手电的亮度尽头,看不清的角落里,一团模糊又似乎带着温度的黑影,悄无声息地蜷缩着。

“段宜恩?”王嘉尔听得到自己急促的呼吸声,冷汗一层又一层,“你...你给我出来。”

脚下不听使唤,颤抖着想要找个顺手的工具,却还只是握着手机,机械地向前移动着。

“你别以为,你...你躲在那里,”王嘉尔吞了口水,看着那个越来越近的黑影,浑身的汗毛都立成了屏障,“我...就看不见你了...”

王嘉尔不敢用光线直直冲那团黑影照去,斜着打在地上,直到光线的边缘终于碰到了边界。

那双鞋,王嘉尔认得,挡住了朴珍荣那个作怪的魔方。

王嘉尔堪堪松了口气,恼怒的情绪一拥而上,嗓门一下子变大,“段宜恩,你...”

喉咙上突然多出来的手,瞬间掐断了王嘉尔的声音,王嘉尔始料未及,手机一下子掉在地上,刺目的光亮由下及上,照亮了段宜恩僵硬的脸,黑影之下,愈发惊悚。

胸腔里没了空气,大脑里一片空白,王嘉尔半眯着眼,发白的嘴唇一张一合,“你...”

“你找死。”段宜恩手上的力气加大,眼前却因为突然的站立而天旋地转。

王嘉尔终于意识到段宜恩动了真格,濒临死亡的感觉让他潜意识里学过的招式都蹦了出来,却没有一招能用得上,听从本能生生掰开了段宜恩的手指。

微薄的氧气让王嘉尔回了力气,一脚发狠踹在了段宜恩的小腿上,段宜恩吃痛,一下子跪倒在地。

王嘉尔猛地退了两步,沙哑着声音喊,“段宜恩你干什么?!我是王嘉尔!”

段宜恩从浑浑噩噩的意识中清醒过来,坐在地上,抱着疼痛欲裂的头。王嘉尔不敢贸然靠近,在离他几步开外的地方蹲了下来,“你发什么疯?!”

段宜恩伸手去够王嘉尔掉在地上的手机,还没碰到,光线就闪烁了几下灭掉,周围重新陷入一片黑暗。

最初的紧张退去,王嘉尔只觉得脖子上火辣辣地疼,杀千刀的段宜恩,差点中了他的邪。

“王嘉尔...?”

段宜恩的声音低低的,像是极度恐慌的试探。

王嘉尔一肚子火,闭着嘴不想搭理人。

段宜恩又小心翼翼地唤了一声,王嘉尔听得段宜恩的声音有些不对劲,没好气的应了一声,“恩,我还没死。”

段宜恩安静了下来,王嘉尔想了想,摸了摸身边不知道是什么材质的细长东西攥在手里,“怎么不说话了?刚要杀我那劲儿呢?”

段宜恩还是没说话。王嘉尔嘴上过了瘾,却又掂量着放下了手上的东西。愚蠢而不可靠的直觉告诉他,段宜恩没有那个心思,可是疼痛提醒着他刚刚发生的事实。

老头子说的对,他太过感情用事。

眼前这个人,谁能保证不会杀人。这个世界上,哪有什么不可能的事。

“对不起,我...”

段宜恩的声音唤回了王嘉尔的思绪,王嘉尔刚想打断这句听烦了的抱歉,就听见段宜恩仿佛自言自语般的嘟囔。

“我以为,他们又来抓我了。”


评论(26)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