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短篇】共振

BGM:她最好-王君馨

数日来第一个同框

在小王新曲发布之前

吃颗糖吧


-------我是分割线-------


王嘉尔做了一个梦。

他坐在一个空旷的房间里,面前的人肤色各异,打量着他又拿着笔勾勾画画。

桌子后面的人,嘴唇翕动,王嘉尔勉力去听他说的话。

所以,你知道什么是共振吗?

梦里的王嘉尔急出了满头汗,于是悠悠转醒。

窗帘拉的严丝合缝,混乱的生物钟早就已经辨不清是白天还是黑夜。

梦里心慌的感觉还缠绕不去,那种低落的情绪,好像错过了什么期盼已久的东西。神思恍惚间,王嘉尔终于忆起,混乱的梦境里,他没有通过公司的选秀,只能准备了大学的面试。

被子上是陌生的香气,大概是阿姨换了新的洗衣剂。

昨天下了飞机,不知道为什么就想回了宿舍。

走之前七个人,睡在了录影棚的地板上,像极了很久之前,还是那个窄小的宿舍,上下床也好,地铺也罢,辛苦拥挤又热闹温暖。

本来也想聊上几句,可是真的扛不住汹涌而至的困意。即便是陌生的环境,但和亲近的人一起,便可以大胆放心的阖眼就睡。

王嘉尔先躺了下来,再睁开眼,那人磨磨蹭蹭的,丢了自己身旁的位置。

叹口气,随他去了,反正挨着也不能怎样,顶多是被子下藏了偷偷拉着的小手。

在床上翻来覆去再没有了睡意,起身开了房门。冬天的日头爱偷懒,客厅里还是一片昏暗。甩了拖鞋,悄悄摸到那人的门口。

轻轻开门,轻轻关门,轻轻掀了被子爬上床。

那人背对着门口,一头暗红的发散乱一团。

脚底板冰凉,王嘉尔不敢放肆,把额头抵在那人的后背上,突出的肩胛骨,感受不到一点暖意。

段宜恩迷迷糊糊间,觉得后背一阵寒气,以为是被子落了地,腿往身后探了探,便触到了一丝凉意。

一惊便清醒了七八分,转了转眼睛的工夫就知道发生了什么。

王嘉尔见段宜恩翻了个身,屏气凝神怕扰了他的清梦,谁知道他伸长了胳膊一捞,就把自己搂了个结实。

不知道应该做什么,所以就安安静静地贴着他的胸口。

 

“怎么了?”

“做了个一个超级恐怖的梦。”

“胖了十斤?”

“......”

王嘉尔看段宜恩闭着眼,嘴角都是戏谑的笑意,便懒得接茬,皱了眉头开始讲自己的梦。说几句停下来想一想,再说几句,反正结局停在了那个听起来奇奇怪怪的问题,看样子是选了平时最头疼的物理系。

 

“你说,如果我当初没来这里,会怎样?”

半天没听到段宜恩回话,王嘉尔想他一定是又睡了过去。

太久没见,王嘉尔有很多话想跟段宜恩讲,讲讲他认识的新朋友,讲讲他见过的新风景,讲讲他在伦敦午后喧闹的街头,穿行在陌生嘈杂的人群中,咬着用三个小时健身跟经纪人换来的冰淇淋,怀念遇见他的第一天,那个廉价却香甜的口味。

轻手轻脚地换了个姿势,额头抵着他的下巴,隔着棉布半袖搂了他的腰,左右把自己的脚焐热了才敢贴了段宜恩的小腿,王嘉尔弓成了一只小虾米。

新宿舍里,段宜恩换了一张超大的床,大到总有弟弟打滚耍赖流连忘返。

时间长了,总是躺下的时候睡在中间,醒来的时候却滚到了一边,空了大半的位置。

如今多了王嘉尔,段宜恩才觉得这张床睡起来,终于像是最后安眠的港湾。

 

段宜恩知道王嘉尔没睡着,他那细软的眼睫毛像把小刷子,一下一下蹭过他脖子上最柔软的地方。

“那我们就不能认识了吧。”

“然后有一天,你会在某个广场上,看到大屏幕上的我,咬牙切齿羡慕嫉妒恨。”

然后你会转身离开,奔向下一个目的地。

有很多人驻足停留,有很多人擦肩而过,而你对我,也可能只是光影交错中的匆匆一瞥。

我们只能注定,成为彼此生命中的过客。

当然,我只是冰冷屏幕里面的画像,如果你看都不看我,那可能连过客都不是了吧。

 

“才不会。”王嘉尔已经分不清耳朵里是谁的心跳。

“我一定会喜欢上你的。”

我一定会去你的演唱会,站在观众席的椅子上,为你留一个漂亮的影像。

就像是曾经从练习室回宿舍的路上,我偷偷拍了的你的背影。

那个时候的我,什么都做不好,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跟在你的身后,踩着你的影子,而你总是习惯性地放慢速度,在原地等我跟上。

谁的步伐快,谁的步伐慢,到最后所有踢踢踏踏的声音,都会变成单调又整齐的小夜曲,藏了所有喜怒哀乐的秘密。

 

“Jackson,”段宜恩把王嘉尔的一缕头发缠绕在手指上,没绕一圈就滑落,然后重新缠绕,乐此不疲,“心跳的声音好大。”

王嘉尔捂着心口猛地退后,一脸错愕,“你听到了?”

段宜恩笑出声,揉了揉王嘉尔已经褪色的栗子头,把人又拽了回来,“我说我的。”

每次靠近,都会觉得心不由己。

哪怕一个眼神,那点好心思鬼心眼都能看穿。

比如说好了一起空翻,却在起跳的瞬间静止,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笑出声。

嘿,你干嘛?

 

大概我同你,有着同一频率,所以逃不脱这自然世界的法则。

 

一丝阳光探头探脑,抢了被子的一角,施了温暖的魔法,把周围的氧气都放大成了幸福的气泡。

轻轻拍着王嘉尔的后背,段宜恩看着空气中飞舞的微尘发呆,半晌听得怀里的人,深深的呼吸,浅浅的鼾声。

全神贯注地跟着他的一呼一吸,终于调整成了统一的步调,然后那种气息穿过胸腔喉咙鼻翼酥酥麻麻的感觉,很多年了,隔多远都熟悉的像是近在咫尺。

 

“Jackson呐。”

“到我们的心脏不能一起跳动的那天。”

“我们都要,一直在一起呀。”

 


评论(21)

热度(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