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短篇】安全感

“Jackson...”

“Hey,Jackson...”

有人在轻轻拍打被子,王嘉尔缩了缩脑袋。

段宜恩,你好烦啊,这么多年了,怎么还老是吵我睡觉。

“嘉尔,醒一醒。”

“嘉尔,要工作了。”

光线大亮,散了梦里模模糊糊的影像。王嘉尔眯了眼,伸手一把抓了个空。

蒙上头叹了口气,讨了几分钟赖床的时间,门再次关上。归结于没有睡饱的原因,王嘉尔觉得心里憋闷的很,深呼吸后又空落落的。

不醒的话,就可以多梦他一会了。

揉揉眼睛,王嘉尔摸了半天,在枕头下找到了手机。按亮屏幕,没有新讯息。

王嘉尔靠在床头,抱着手机,噼里啪啦地敲了一堆字,想了想删掉,又噼里啪啦敲了一堆,想了想又气呼呼把手机扔了一边,最后只剩了个不开心的表情。

掰了手指头数分开的日子,数满了两只手,却发现自己早就过乱了时间。

认命拿回手机,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碰了屏幕,委屈的表情已经发了出去。

有些懊恼地去点撤回,却按成了删除。王嘉尔垂了头,咣当一下又倒在了床上。

门外传来压低的说话声,王嘉尔这才想起来还有人在等他工作,抓了把头发一跃而起,出门之前按捺不住偷偷瞥了眼手机。

装作满不在乎,却还是怀了卑微的期待。

 

再醒过来的时候,手机上多了几通未接电话。

网络这么发达,那人真的很少打了电话。王嘉尔有些慌张地拨回去,没响几声就听见了他的声音。

“你怎么了?”

王嘉尔还有些迷糊,“没怎么啊,正想问你呢。”

半天没有声音,王嘉尔又调大了听筒的声音,“Mark?”

段宜恩捏了捏眉头,“很久没看见你发表情了。”

王嘉尔看了眼手机,这才想起来刚才的手滑,又重新钻回被窝,“刚才不高兴了,他们拉我起来工作,我还在做梦呢。”

“梦见什么了?”

王嘉尔翻了个身,“不告诉你。”

“那我挂了。”

王嘉尔没说话,由着段宜恩在那边放轻了呼吸,心里默念着倒数了几个数,闷着声音带点小得意,“你挂呀。”

段宜恩才舍不得,王嘉尔知道的很清楚。

已经很久没跟段宜恩使小性子了,不知道今天到底是搭错了哪根弦。也许是来到了他生长的城市,所以就有些矫情,想把他带在身边,陪他去想去的地方,给他买爱吃的东西。

带他回家。

段宜恩只是笑,王嘉尔心里的欢喜满溢地要冒泡,却不敢再多闹一下。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王嘉尔开始变得小心翼翼,这样的宠溺,生怕不小心就被自己挥霍殆尽。

大概也许并不会,却还是怕。

 

“Mark,你会不会...觉得没有安全感?”

段宜恩知道王嘉尔的小脑袋瓜里又在想东想西,打了个哈欠,“Jackson,我问你个问题吧。”

 

斑斑是个人精,跟王嘉尔和段宜恩在一起的时候,更不愿意安分。

娴熟地翻着网页,然后隔空对着段宜恩喊话,我说马克哥,你看看,你看看,杰森哥这人缘。

王嘉尔躺在段宜恩的大腿上,翘着脚晃来晃去,怎么,你羡慕?

斑斑干笑两声,我才不羡慕,我心疼,马克哥,你就一点不担心杰森哥被拐走吗?

王嘉尔骨碌一下起身,跪坐在段宜恩身边,眨了眨大眼睛。

不担心啊。段宜恩戴了一只耳机,皱着眉头看手机。

王嘉尔应该觉得欣慰的,又觉得好像哪里不太对劲。

怎么看怎么都觉得段宜恩的手机碍眼,王嘉尔指着自己,Mark,你知不知道喜欢我的人越来越多了。

段宜恩好似点了个头,很是赞同。

斑斑摊手啧啧两声,哎呦,行吧行吧,你要宠杰森哥宠到什么时候?

段宜恩半分也没犹疑,答得干脆,到宠不起的时候为止。

王嘉尔听进了心里。

原来真的不是没有界限啊。

 

有一种人,专注而果敢,哪怕是乱花丛生也不曾迷眼,哪怕是繁杂选择也可以当机立断。

天真的以为,得了这样的人,便有了求而不得的安全感,然而这样的极致,只会徒增不安。

越是习惯,就越害怕有那么一天消失不见。

就像是曾经那么多口口声声说爱他信他的人,转个身还不是形同陌路。

 

各自收拾行李奔向不同的城市。

王嘉尔伸出手,段宜恩不解,王嘉尔又比划了一下脖子,段宜恩恍然大悟状,回身从床头拿了盒子出来。

王嘉尔接过去打开,珠光宝气,熠熠生辉。两人的饰品多是分开放的,唯独这个被段宜恩收在了一起,总说都是我的生日礼物哪有分开的歪理。

但还是要分开了。

王嘉尔取走了银色的那条戴好,又藏进了衣领里,贴着胸骨。

段宜恩笑着看王嘉尔一堆小动作,看他习惯性地嘟着嘴,什么时候都露着孩子般的稚气。

揉了揉他的发顶,段宜恩收好盒子,顺便拿了手机插上耳机。

转脸便看见王嘉尔咬着唇小声嘟囔,你,不带走吗?

段宜恩手指停在屏幕上,然后点了几下,你不在,我戴给谁看。

气氛忽然就变了伤感,王嘉尔坐在地上转着戒指,Mark,你会想我的吧。

恩。

Mark,你要想我哦。

恩。

Mark,你不想我,也没关系。

不会。

这个人啊,哪怕是只言片语都是暖的。王嘉尔揉了揉鼻子,挪过去靠在段宜恩的身边,探头看他的屏幕,然后愣住。

其实中文的综艺,对段宜恩来说,多多少少都有些困难。

以前王嘉尔还没那么忙,经常被段宜恩拖着,看自己用味道浓厚的港普讨众人欢心,给他解释那些其实并不怎么好笑的烂梗。

段宜恩总能看的津津有味,然后学了七八成,没事讲来自娱自乐。

王嘉尔以为,没了他的陪伴,段宜恩也许早就放弃了,毕竟这样难得的闲暇,还不如痛痛快快地打了游戏。

干嘛看这个。王嘉尔鼻音愈发重了起来。

你好像读错了很多字哎,还笑那么开心。段宜恩费力地调戏着进度条。

王嘉尔一把抢过段宜恩的手机,要是被他知道念错了那个字,大概是要被罚念一百遍了。

段宜恩,宜恩,恩。

其实,念一百遍也好听。

 

“你知道,大海为什么是蓝色的吗?”

“什么鬼问题?”

“因为大海里有鱼呀,鱼会吐泡泡。”

“...然后?”

“布鲁布鲁。”

“哈,哈,哈,”王嘉尔翻了个白眼,“好冷哦。”

“恩,”段宜恩看了眼闹钟,那边到了吃午饭的时间,“所以心情好点了吗?”

王嘉尔翻身起床拉开窗帘,今天的天气真好,适合游玩,适合想念。

“他们问我,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和男生。”

“这么难的问题哦,那你怎么答的?”

难吗?

其实王嘉尔本可以就回答了一半的问题,那一半笑笑就好,可还是鬼使神差地讲了个明白。

这个问题,最简单也最困难,显而易见又缄默难言。

有人给了你全世界,有人把你当做全世界,有人努力成为你的全世界。

而有人,只要你开心就好。

哪怕只是绞尽脑汁给你讲了个冷笑话。

知道他也很忙,知道隔了恼人的时差,所以那些在得不到回应时的惴惴忐忑,就当是安全感的临时出逃吧。

 

“Best of the best. No one I ever had.”

“怎么?”段宜恩摸着发烫的手机轻笑,“是后悔没选我那件背心了?”

“No.”

“我说的是你。”


评论(8)

热度(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