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连载】替身

每次码字粑粑就发糖

好的 甜不过你们 我第一万次下跪认输


-------我是分割线-------

9话。

偶尔回忆起来,王嘉尔会想,当时为什么没有推开段宜恩,反而拽住了他的衣角。如果当时他做了其他的选择,后来的故事会不会千差万别。

而他只是听从了本能,想要靠近便靠近了。

周围的人瞬间没了声音,包括站在不远处,手上的水还没干的林在范。他的角度,刚好看见被挡了大半的王嘉尔,一副惊慌失措的样子。

其实是看不清的,林在范却总感觉王嘉尔的眼睛,湿漉漉又亮晶晶的,像透了亮的玻璃珠子。

BamBam忽然红了耳朵,摸了下脖子把视线转向别处,发觉自己的另一只手还被金有谦握着,就用力挣脱了出来。

金有谦低头看了眼自己的手,刚想说些什么,余光看见林在范慢条斯理地走近,脸上尽是捉摸不清的笑意。

王嘉尔觉得脸烫的要冒血,段宜恩用鼻尖轻轻蹭了下他的鼻尖,王嘉尔惊觉,身子猛往后仰,“你...”

被拉回来亲了一口。

“我...”

又被亲了一口。

王嘉尔不说话了,看明白了段宜恩不想让他做任何辩解。段宜恩见王嘉尔再没了气焰,又因为抿着嘴的原因,两颊的婴儿肥鼓了出来,软绵绵肉乎乎的,想想也是极好的味道。

段宜恩上前一步,挡了王嘉尔,对着BamBam收了笑,“委屈给你了,受着,不愿意就来找我。”

金有谦忽然伸手把BamBam拉到了身后。

走廊尽头传来了大嗓门,“你们几个?哪个班的?放学了不走干什么呢?”

所有人一下子变了模样,慌慌张张散开,这会倒像是怕被老师留堂的学生。

段宜恩一把拉了王嘉尔的手,“跟我走。”

林在范追出去的时候,王嘉尔已经坐上了段宜恩的机车,很快便成了黑点,消失在视野之内。金有谦随后跟了出来,林在范扫了他一眼,从他的身边经过。

金有谦伸手搭上林在范的肩膀,挡住了他的去路,“这就是你的能力?放着人从眼前离开?”

林在范抖掉了金有谦的手,无所谓的笑了笑,“至少我比你快。”看了眼跟在金有谦身后的BamBam,林在范笑眯了眼,“Sorry,我相信,如果你没有尾巴,还是可以的。”

对着BamBam吹了个口哨,林在范抬手叫了的士,扬长而去。

BamBam看见金有谦回头,慌忙闪躲了眼神,手机铃声适时响起,屏幕上是再熟悉不过的数字。对着走近的金有谦晃了晃手机,BamBam想说点什么,又不知从何说起。

转身离开的时候,衣袖被轻轻拉住,BamBam回头。他站在台阶上,高了金有谦那么一点,截了他的话,“你别说了,我不想听。”

“Bam...”

BamBam猛地伸出手,揽住金有谦的脖子,把头埋在他的肩窝里,对着他裸露出来的一小片皮肤用力的蹭,像是要把自己揉进去一样。

金有谦的手停在半空,终究还是没有碰了BamBam的后背。

脖子上有了些许的潮湿,而那人在起来的时候,嘴边已经又挂上了凉薄的笑意。

“金有谦,你是我的底线。”

“永远都是。”

 

载着王嘉尔,段宜恩开着车七拐八拐。路旁渐渐没有了高楼大厦,尽头是夕阳照射下波光粼粼的海,跨海的桥和归来的船。

王嘉尔并没有看过这样的风景,一时兴起,立起了身子。段宜恩吓了一跳,忙慢了车速,由着他抓着自己的肩膀,兴奋地像个孩子。

到了码头有人烟的地方,机车慢悠悠地在大排档中间穿梭,王嘉尔摘了头盔,左看看右看看,口水直流。段宜恩的后背被王嘉尔戳的痒痒,又听不清他嘴里嘟囔的什么,立在一个摊位前,拍了拍王嘉尔的大腿,让他下车。

王嘉尔抱着头盔,打量着眼前的蓝棚子,以及棚子里走出来的胖阿姨。

“呦,小恩呐。”

段宜恩甩了甩头发,脸上笑意盎然,“张婶,今天生意怎么样?”

张婶踩着水鞋,看见了段宜恩身边站着的王嘉尔,赶忙扫了扫脚下的污水,对着王嘉尔笑了笑,然后看向段宜恩,“这才几点,你...要吃点东西吗?”

段宜恩转头看了眼王嘉尔,王嘉尔赶忙点点头,然后跟着笑开了的张婶走进棚子,一点也不介意沾湿了鞋。

张婶见王嘉尔干干净净的模样,伸手抹了抹黑塑胶的围裙,“小哥想吃点啥?”

王嘉尔摸了摸鼻子笑笑,在桌子底下踢了段宜恩一脚。

“有不爱吃的东西吗?”

“没有。”王嘉尔答的干脆,又对着张婶笑得乖巧。

“那,还是老样子吧,”段宜恩伸出两个手指,“两人的。”

“哦,对了,”段宜恩拉了张婶的衣角,“张伯呢?”

“后面卸货呢,你要去吗?”

王嘉尔眼睁睁地看着段宜恩撒欢似的两步就从棚子后面闪没了影,屁股刚从椅子上抬起来,又愤愤地坐了回去。

跟张婶说的一样,这工夫还没什么客人,棚子虽小,却也有些冷清。

张婶端来了两杯水,王嘉尔的那杯里,还贴心地放了柠檬,厚厚的一片。王嘉尔喝了一口,张婶有些局促地看着王嘉尔的表情,王嘉尔打量了一下自己,“张婶,恩,我可以叫您张婶吗?我还挺好看的吧...”

张婶扑哧一声笑出来,“看你像个公子哥,我这小店全是粗人,小恩也没带过朋友来。”

“他肯定跟你说这里很好吃吧,”张婶又擦了擦桌子,“傻小子,啥都吃不出来还出去瞎说。”

王嘉尔忽然想起来忘在脑后的疑问,“吃不出来...是啥意思?”

 

段宜恩蹲在地上,残阳照在他的身上,晕了一层橘红色的光,看上去暖洋洋的。王嘉尔发现原来段宜恩居然那么瘦,背影远远看上去,小小一团,也没了平时的痞气和凌厉。

“嘿,你干嘛呢?”

段宜恩一惊,比了食指在嘴上,叫王嘉尔禁声,然后指了指水里。

王嘉尔探头,黑漆漆一片,啥也看不见,于是盘腿坐了下来,使劲盯着里面瞅。

段宜恩手里捏着粗绳,闭着眼,双手合十,然后使劲开始拽绳子。王嘉尔见他神经兮兮的样子,一边帮他收绳子,一边看着绳子那段。

很快渔笼便露了头,段宜恩看见里面的章鱼,乐得直踢脚,“哈,晚饭省钱了。”

段宜恩有好看的小虎牙,笑起来眼睛像是初上的新月,这一切,王嘉尔从来都没有注意过,记得清楚的只有他利落的拳脚。

“你看了够久了。”段宜恩收了东西,转过头去看王嘉尔。

王嘉尔脸一红,低了头,三秒钟后又抬起来,“看看也不行?你可真霸道。”

“哪霸道了?”段宜恩起身想走,忽然一脸坏笑靠近王嘉尔,“你是说这个吗?”

伸手摸了王嘉尔的嘴唇,王嘉尔跳脚,使劲打开了段宜恩的手,段宜恩哈哈大笑,然后压低了声音问,“哎,你是第一次吗?”

王嘉尔被段宜恩的气息闹得心痒,捂了耳朵一退三尺远,底气不足地吼道,“怎,怎么?你不是啊?”

“当然不是啊。”段宜恩理直气壮。

这下倒是轮到王嘉尔愣了,胸口闷闷的,又莫名觉得自己小气吧啦不成样子,别开脸说道,“不是就不是呗,你情我愿的,又不会赖上你。”

“可是我跟男的是第一次啊。”段宜恩晃着两条腿,拉着王嘉尔的手摸自己胸口,“你看,跳好快呢。”

王嘉尔知道又被段宜恩耍了一道,站起来就要把人往海里推,段宜恩叫嚷着拉紧了王嘉尔的手,又惊恐又委屈,“谁刚说的你情我愿来着!”

王嘉尔忍无可忍,扔了句脏话落荒而逃。

 

刚上岸的海物,新鲜极了。王嘉尔吃的差点连舌头都吞下去,段宜恩一如既往,说着这个鲜嫩那个味美,给王嘉尔的碟子里夹了一堆。

王嘉尔闷头只是吃,段宜恩去找了张婶拿水,回来就见王嘉尔举了筷子递到自己面前,筷子上夹了滑嫩的鱼片。

段宜恩愣了一下,见王嘉尔只是抬头示意他张嘴,一副不容拒绝的样子。段宜恩默默咬了吞进肚子里。

“好吃吗?”

段宜恩挑了挑眉。

王嘉尔摸着筷子的毛边,看段宜恩的耳尖慢慢变红然后皱了眉头。胃里像火烧一样,段宜恩才知道辣椒下了肚子。

“王嘉尔,你...”

“你真的...什么味道都吃不出来吗?”

段宜恩喝水的动作顿了一下,王嘉尔在他低头前,看见了他一闪而过的眼神,黯淡无光。

“为什么?”王嘉尔咬了唇小声问道。

“没什么呀,”段宜恩好半天才抬了头,擦了擦嘴边的水,歪头笑笑,“味蕾坏了。”

“好好的怎么...”

王嘉尔话还没问完,桌上的手机就震动起来,号码有些陌生,王嘉尔看了眼段宜恩,抬手接了电话。

“喂,王嘉尔先生吗?”

“...哪位?”

段宜恩看王嘉尔的表情有些不对,从衣兜里掏了钱放在桌上,抬手跟张婶打了个招呼。

王嘉尔猛地从座位上站起来,边讲电话边往外走,“你们不要动他。”

段宜恩抬脚跟了上去,王嘉尔挂了电话,拽了段宜恩的胳膊,没了镇定的样子,“段宜恩,能不能送我去三号赌场?”

段宜恩一愣,拿了头盔,“三号赌场在城那边,从这过去,飙车也得半个钟头。”

 

林在范看着来电显示,冷了脸,“死小子,还知道给我打电话。”

“哥,”王嘉尔跨了一步上车,“帮我去三号赌场保个人,一定要保下来。”

林在范看了眼后视镜,手边是刚拿到的伪驾驶证。方向盘打满,轮胎滑了个漂亮的弧线。

“保谁?”


评论(13)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