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连载】替身

解释一下替身的意思


-------我是分割线-------


7话。

王嘉尔坐在秋千上,刚才还在玩闹的孩子们都各自回了家,安静的只剩下几盏路灯。

秋千架晃了一下,王嘉尔转脸,看见旁边的秋千也坐了人,笑着给他递过来一个易拉罐。王嘉尔伸手接过来,冰冰凉的。

“哥,这个,还不到年纪呢。”

身旁的人满不在乎地拉开拉环,泡沫争相涌出,灌了一口,很是爽快的样子,半晌碰了碰王嘉尔的易拉罐,“这对你来说已经是小意思了吧,比这烈多了的你也应该早就见识过了。”

王嘉尔刚张开嘴,林在范就截断了他的话头,“别说没有,我不信。”

王嘉尔长出口气,笑了笑也拉开了拉环。

两个人沉默着,知道啤酒罐子见了底。林在范轻轻一丢,易拉罐扁着顺着他的力气,直中垃圾桶。

王嘉尔吹了个口哨,“还是这么准。”

林在范偏头使了个眼色,王嘉尔挺直腰背,眯了一只眼上下左右瞄准,然后易拉罐掉在了离垃圾桶一米远的距离,骨碌了几下停了下来。

王嘉尔摊开手,一脸无奈。

林在范笑笑不以为然,“从小到大,你一直都差了那么一点。”

王嘉尔挠了挠后脑勺,然后听得林在范接了一句,“而且永远都是那么一点。”

“分毫不差。”

王嘉尔的手僵住,而后胳膊撑在膝盖上,双手交握撑了下巴,换了话题,“跟老爷谈过了?”

“恩。”

“难怪老爷那么开心,”王嘉尔语气轻松,“都快不记得你的样子了。”

“所以这次不走了。”林在范站起身活动了一下筋骨,回头看向王嘉尔,后者正仰着头看着他,“你生日快到了,而且马上就要毕业了。”

王嘉尔看着林在范伸到面前的手,轻轻借力就站了起来。

林在范拍了拍王嘉尔的肩,“到时候了。”

一辆车经过,照亮了林在范棱角分明的脸,也隐藏了王嘉尔难以琢磨的神情。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嘉嘉。”林在范开口,这种熟悉的语气让王嘉尔有些心慌,脑海里全是老头子的样子。

是了,如果不像才不对。

“这些年,你一定也给自己准备了后路,虽然你知道,”林在范放缓了语气,“几乎是不可能的。”

王嘉尔觉得胃里一阵火辣,这才想起自己从机场回来,就呆坐了一个下午,什么都没来得及吃。

“可是你既然叫我一声哥,等所有的事情尘埃落定,我会想办法保你的。”

“你只需要,像现在一样。”

“隐藏自己的身份。”

林在范的手还放在自己的肩上,王嘉尔却觉得像是压了千斤重担。小时候的事情,一点点浮上脑海,有些早就模糊不清,有些却像是深入骨髓。

他记得,他被人带上车,甚至来不及和孤儿院的朋友告别。

他记得,他被人领进一个房子,华丽的像是修女阿姨每晚睡前故事里的城堡。

雷雨交加的夜里,城堡里总显得有些空荡阴森,小王嘉尔缩在床头角落里,用被子蒙住自己的头,隐约看得到被子外头靠近的人影,吓得闭紧了眼,浑身直打颤。

死咬着嘴唇的时候,感觉自己连人带被子都被抱住,王嘉尔半天才反应过来是个温热的躯体,于是挂着两行鼻涕从被子里探出头,看见小林在范亮晶晶的眼睛。

撇了嘴,眼泪一串串地落下来。

外面又是一声炸雷,两个小孩子都是一哆嗦,齐刷刷缩进了被子里。

你,你也怕吗?

我不,啊啊啊,我也怕。

那你...

我听他们说,你比我小,所以我要照顾你,我是哥哥,啊啊啊,能不能不要打雷了!

王嘉尔也记得,那个只比他大了一点的孩子,在陪他玩了几个月的时间后,销声匿迹。他怯懦又迫切地,在宛如迷宫的院子里,小声嗫喏着。

哥。

在范哥。

你在哪里,我认输,你不要再躲了,赶紧出来。

再后来的事,王嘉尔却记不大清了,每天学一些听得懂听不懂的东西,说一些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意思的话,做一个自己也不认识自己的人。

他代替了林在范,更确切的说,他变成了林在范,变成了这个家里的独子。


“喂。”林在范用筷子敲了敲王嘉尔的碗,“话说回来,机场那小子是怎么回事啊?”

王嘉尔愣愣地从碗里抬起头,林在范又重复了一遍,王嘉尔才想起来他说的是谁,吞吞吐吐,“就...同学。”

“同学?”林在范学着王嘉尔的语气,“看那样子,我以为是你男朋友呢。”

王嘉尔脸腾地一红,连带着脖子后的皮肤都微微发烫。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被林在范箍在怀里,一只手揽着王嘉尔的肩,一只手环着王嘉尔的腰,心里就莫名不爽。

尤其看王嘉尔一脸乖顺,脑袋搭在林在范的肩上一声不吭。

走到两人身边,啪啪两下打掉了林在范的两只手,捏着王嘉尔的后脖颈就把人拉了过来。王嘉尔觉得又痛又痒,退了两步靠在了段宜恩身上,扭头看见段宜恩冷了脸,看着因为莫名被打了手而黑脸的林在范。

“你是谁?”

“你为什么抱他?”

两个人同时硬邦邦的发问。

王嘉尔一胳膊肘打在了段宜恩的肋骨上,段宜恩吃痛,王嘉尔挣脱了他的桎梏,站回林在范的身边,眼神却还是盯在段宜恩身上,“你干什么啊?”

段宜恩依旧看着林在范,“你明明刚才是在看着我的,你明明就很意外,谁知道你认不认识他,就被他抱。”

王嘉尔翻了白眼,“这是我...”

“朋友。”林在范接过话,顺便揽了王嘉尔的肩膀。

王嘉尔识相的闭上嘴,在段宜恩面前,他的谨慎都像是忘在了脑后,溜出嘴的统统都是大实话。

只不过也确实好多天没见到段宜恩了,王嘉尔细细看了两眼,很快看见了段宜恩眼角,已经快要痊愈的伤痕。

“你...”王嘉尔忍不住伸出手去,想要摘了段宜恩的帽子。

段宜恩很快闪开,像是赌了很大的气。

林在范晃了下王嘉尔,“不是来接我的吗?走吧。”

王嘉尔梗着脖子看着段宜恩,“有人接你吗?要不我送你吧。”

“不用。”段宜恩一甩行李箱,人也不看就大步流星地走远。

王嘉尔有些于心不忍,架不住林在范一直推着他往外走,也就作罢。林在范跟在王嘉尔的身后,走了两步停住,回头看了眼段宜恩离开的方向。

 

一早出门,金有谦意外地发现王嘉尔身后跟了一个人。王嘉尔刚想给他介绍,林在范就已经伸出手去,带了一丝礼貌,“金有谦是吗?听说过你很多次了,我是林在范。”

金有谦犹豫了一下,轻轻握了一下。

“从今天起,我会是少爷的贴身保镖。”

金有谦一愣,视线转向王嘉尔,王嘉尔慌忙点了点头。

“这件事,老爷...知道吗?”

“知道,”林在范接过话,“是老爷亲自安排的。”

“那...我呢?”金有谦说话的时候,视线依旧是看向王嘉尔的。王嘉尔以为金有谦是收到通知的,但看他的表情,似乎刚刚才知道的样子,王嘉尔一时之间,不知如何解释。

“你还是一样保护少爷,只不过不用随时随地了,”林在范拽了拽不是很合身的校服,“等到别的任务来了,应该会...”

“我没有问你。”

金有谦声音忽然降到冰点,依旧看着王嘉尔。

林在范住了口,手上却暗暗用了力气。

“那...我呢?”


评论(11)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