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连载】替身

喜欢原点的人越来越多

有种新坑会令人失望的恐慌


-------我是分割线-------


6话。


谎言如果能坚持到最后,那变成了无需证明的真理。如果伪装不能成为一种本能,那么开局就注定一败涂地。

王嘉尔在段宜恩移开视线的瞬间,就意识到,再去思考摆出怎样一副表情已经晚了。

不想承认却无法否认,进退两难间,BamBam走了过来,拿起椅子上的背包转身离开。王嘉尔站了起来,BamBam的名字在嘴边转了转又咽了回去。转头看向洗手间的方向,金有谦低着头,脚步不急不缓。

“有谦,那个...”

金有谦看了眼手表,“不早了,回去吧。”

王嘉尔看向段宜恩,段宜恩耸了耸肩,拿起账单递给金有谦,“别忘了结账。”

推开门,早就不见了BamBam的身影,金有谦抄在兜里的手紧握成拳,还未开口,王嘉尔便说了话,“有谦,前面路口等我吧。”

金有谦愣了一下,看了眼段宜恩,转身离开。

“你想说什么?”段宜恩目送金有谦离开,看向王嘉尔。

王嘉尔迎着段宜恩的视线,不闪不避,反到让段宜恩有些紧张,退了一步,“你该不会想杀人灭口吧。”

王嘉尔低声回答,“如果可以的话。”

段宜恩笑出声,“至于嘛,”走上前戳了戳王嘉尔的肩膀,“咱俩也算出生入死过了...”

“以后不要提这件事。”

段宜恩还在王嘉尔肩上的手指,慢慢收回掌心,看向王嘉尔的视线有些探究。

说出那个名字的时候,段宜恩其实并没有那么确定,看来看去也只有几分的相似,只是王嘉尔脸上瞬息万变的表情,坐实了他的猜测。

是货仓的那个孤胆少年,也是夜店的那个慌张学生,更是一个共享晚餐之后,半真半假说要他命的男孩。

真是让他犯难,应该怎么办呢,段宜恩认真地想了想,也并没有什么好办法。

“好吧。”

王嘉尔见段宜恩开口,短促的两个字,然后很无奈的点了点头。

一点也不在意,一点也不慌张,好似早就预料到了这一切。王嘉尔这才发觉,货仓也好,夜店也好,学校也好,段宜恩像是抓不到痕迹的风,从无预兆,突然而至。

好像一切荒唐的事,在这个人的眼里,都像是提前拿到手的剧情概要。

王嘉尔见段宜恩再无别的表示,脚下犹豫了一阵,点头示意,转过身去。

一个向左,一个向右,巧的很,不同路。

王嘉尔忍不住回头看人,见段宜恩外套搭在肩上,校服衬衫调皮地从腰间溜出来,浅浅的褶皱随风晃动。

段宜恩猛地回头,王嘉尔被抓了个措手不及。段宜恩笑开,偏头眨了下眼。

像是半梦半醒间,浑浑噩噩时,眼睑内朦胧翻飞的点点星光。

 

“嘿,别睡了!”

王嘉尔听得一个声音由远及近,脑袋有点沉,睁开眼就看见一张放大的脸。

“要上课了!”

使劲眨了眨眼,终于聚焦成功,王嘉尔精神还不甚清明,“段...宜恩?”

段宜恩拎着王嘉尔的衣领把人捞起来,“醒了?”

王嘉尔眯着眼,脑袋点了两下。

“真醒了?”

依旧眯着眼,脑袋一点一点的,像是小鸡啄米。

“不对,”王嘉尔咂了咂嘴,指着段宜恩,“你怎么在这?”

讲台前传来拍桌子的声音,王嘉尔一惊,回头看见老师一脸愠怒,匆匆打开课本。趁着老师转身写板书的时候,王嘉尔扭头看人。

段宜恩一手支头,一手在纸上写写画画,感觉到王嘉尔的视线,抬头露了小虎牙,一脸天真无邪。王嘉尔顿觉后背起了一层鸡皮疙瘩,撕了本子一角,匆匆写了几个字,扔到了段宜恩的桌上。

段宜恩看看面前的纸团,又看正襟危坐的王嘉尔,探身小声说道,“你给我传纸条干什么?”

王嘉尔弓身趴到了桌子上,在段宜恩的角度,只看见了红红的耳根。

段宜恩笑笑,打开纸条。

--你怎么跑我们班来了?

段宜恩把纸条展平,夹在课本里,继续在本子上乱涂乱画。

王嘉尔左等右等也等不到段宜恩的回话,急的直抖脚。又是一个间隙,转过头用一双大眼瞪了段宜恩。

段宜恩吓了一跳,这次没有声音,只有口型,“你干什么?”

再次响起敲黑板的声音,王嘉尔气鼓鼓地又转了回去,这次一直安静到了下课。只不过老师前脚刚走,段宜恩就被王嘉尔一口气拽到了走廊角落。

王嘉尔探头看了看,确保周围没人,转头质问段宜恩,“怎么回事?”

段宜恩学着他的样子也探头看了看,“咱俩有这么见不得人吗?”

王嘉尔踢了段宜恩一脚,不痛不痒。这一脚收回来王嘉尔才发觉,看上去唐突的动作,隐隐带了一丝亲近。

段宜恩拔高了音,带了委屈和嗔怒,“Hey!”

王嘉尔捂了段宜恩的嘴,闪烁的瞳仁里满是讨饶,段宜恩拉下王嘉尔的手,忽然换了轻柔的语气,“Relax,ok?”

王嘉尔叹了口气,抽回手低头靠在墙上。

“就想跟你一个班啊,我一个朋友都没有,”段宜恩晃了晃手指,“而且我可以保护你呀,小混血不是说了,不是第一次...了...”

王嘉尔的眼神忽然变得凌厉,段宜恩闭上了嘴。

“你到底什么意思?”

“我觉得你挺有意思的呀,”段宜恩依旧挂着笑,字字掷地有声,“明明是只野狼,却装了奶狗。”

一时间,剑拔弩张。

王嘉尔先松了弦,索性撕掉诚惶诚恐的面具,咬了嘴唇挑眉,“保护我?那麻烦可多了去了,你怕是还没转够学?”

段宜恩愣住。

大眼瞪小眼之后,不知道是谁先没有绷住,忽然同时笑开,然后沉默。

像两个幼稚咬住了对方尾巴的虎崽,互不相让,龇牙咧嘴,下一秒又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摸爬滚打。

“你果然不是一般人。”段宜恩轻轻开口,像是自言自语。

“你是吗?”王嘉尔停顿了一下,“从一个学校打到另一个学校,好玩吗?”

段宜恩歪头,不以为然,想了想又凑到王嘉尔跟前,“不过,现在不想换了。”

王嘉尔想要躲开,却被段宜恩抓住了胳膊避无可避。

“顺便说一下,你不戴眼镜的样子,”段宜恩舔了舔嘴唇,“好看多了。”

“糟了!”王嘉尔摸了下自己的脸,推开段宜恩向教室跑去。然而到了教室的时候,眼镜已经成了一滩碎片,满地都是。

段宜恩跟在王嘉尔的身后,心里明白了七八分。

这个年纪的霸凌,无非是抢了喜欢的东西,毁了依靠的物什,出丑也好,被嘲也罢,总还是没有越过狠毒的界限。

没有扼住赖以生存的命脉,还是因为太过年轻。

王嘉尔蹲下来捡着碎片,听得旁边段宜恩懒洋洋的声音,“别要了,我知道一个地方,今天买一送一。”

随手从旁边拿了不知道谁的眼镜,段宜恩戴在站在王嘉尔面前的人脸上,左右端详了一下。那人被段宜恩弄得一愣,随即不耐烦地对段宜恩伸出手。

王嘉尔的“别”字还没说出口,那人脸上就结结实实挨了一拳,摇晃着撞了旁边的桌角,眼镜也飞了出去,应声而碎。

“便宜不占白不占,是不是?”段宜恩也蹲下来,捏了王嘉尔手里的眼镜腿,顺便捏了捏他圆润的指节。

王嘉尔有些无奈,看着从地上爬起来的人扑向段宜恩,默默加入了拉架的阵营。

留堂是一定的了。

为了防止再度纠缠,王嘉尔跟段宜恩在一个屋,另外的人去了另外的屋。

后方的灯管老旧了,滋滋啦啦闪烁着,晃得人影忽明忽暗。段宜恩翻了翻书包,掏出来一根棒棒糖,递给王嘉尔。

王嘉尔正饿得肚子直叫,看见了也没客气,剥了糖纸舔了一口,酸酸甜甜。转头就看见段宜恩撑着头,笑眯眯地看着他。

“看我干嘛?”王嘉尔粗着嗓子,“你怎么不吃?”

段宜恩摇摇头,“没啦。”

王嘉尔呆愣了一下,把糖从嘴里拿了出来,看着表面亮晶晶的口水,再看一眼段宜恩,又默默地放回了嘴里,红了脖子含含糊糊,“没想到你居然爱吃这个。”

“好吃吗?”段宜恩盯着王嘉尔嘴里的糖,像个求而不得的小孩。

王嘉尔被看的有些不自在,偏开了头,“你又不是没吃过。”

段宜恩依旧盯着王嘉尔嘴里的糖,没有说话,王嘉尔瞧着段宜恩有些不对劲,伸手戳了下人,“喂。”

段宜恩回过神,扶了下额头,挡住了王嘉尔的视线。

“说了也白说,反正...我也吃不出来。”

王嘉尔还没琢磨过来段宜恩话里的意思,墙上的钟就响了。留堂的时间到了,段宜恩站起身,拿了王嘉尔桌上的糖纸,夹在嘴唇和鼻子之间,嘟着嘴溜达着走出后门。

金有谦听见门开的声音,靠着墙的身子站直了,看见跟在段宜恩身后的王嘉尔,什么话也没说,接过了王嘉尔的书包。

王嘉尔跟金有谦打个招呼的工夫,段宜恩就已经走开了很远。

嘴里的糖化了大半,有凉丝丝的风顺着细管钻进口腔,王嘉尔咬碎了剩下的糖果,顺手将细管包起来揣进了口袋。

 

眼镜坏了倒是让王嘉尔省却费尽心思抹掉段宜恩的影像,出乎意料的是,老头子没有多问,也没有再给他新的眼镜。

王嘉尔恭恭敬敬地坐在老头子身边,看窗外飞驰而过的风景。

原本有很多事情想问段宜恩,但他自那天之后却再也没有出现在学校里。王嘉尔很不喜欢这种感觉,事态发展不能掌控在自己手里,总让他觉得心烦气躁。

车里放着咿咿呀呀的旧戏曲,老头子的手一点一点。王嘉尔心绪乱飞,担心这双手动了不该动的人。

“嘉嘉,有没有听见我说话?”

“...对不起,老爷。”

老头子微微侧头,墨镜后的视线看不清晰,“我说,周末去机场帮我接个人。”

“接谁?”

老头子看上去心情甚好,“到了机场,你自然就知道了。”

于是当王嘉尔站在一群举着牌子的人身后,看着面前的人换了一批又一批,感觉自己才像是应该被接走的人。

看了看手表,又抬头看了看大屏幕,不断滚动的航班信息晃花了眼。

打开手机,王嘉尔翻看着无聊的八卦新闻,时不时抬头看一眼。

段宜恩压低了帽檐,视线略过人群,忽然就看见了一颗熟悉的小脑袋,低着头抄着兜,噘着嘴很是无聊,而那人刚好抬头,对上他的视线。

王嘉尔手缓缓放下,有些不可置信。

段宜恩确认了是王嘉尔,嘴角扬起,刚要抬手打招呼,就见王嘉尔被人揽进怀里一把抱住。

王嘉尔只觉得温热的气息扑面而来,耳边的声音熟悉又陌生,带了翻山越海的倦意。

“我回来了。”


评论(16)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