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连载】替身

一个古言 一个现言

性格千差万别

要精分



5话。


王嘉尔四下看了看,也不知道自己想确认什么,最后还是把视线放回了段宜恩身上,“你...你怎么在这?”

段宜恩把棒棒糖从一边换到了另一边,伸手点了点自己胸前的名牌,见王嘉尔眯着眼看了半天,便拉了衣服凑到他面前。

王嘉尔吓了一跳,猛的后推,差点连人带椅子都翻过去。段宜恩也没想到王嘉尔反应这么大,慌忙伸手拉住人。

王嘉尔暗骂自己。

他跟段宜恩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说是陌生人也没什么不对。然而一向处事不惊的他,每回见了段宜恩,都像换了一身刺猬皮。

如果非要用一个词来形容段宜恩,王嘉尔只会想到棘手。就像是,平地而起的风暴,没有预兆,不由分说就被拖进中心。

这样的人,太过危险,除了躲避似乎别无他法。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有些呆滞的表情,无奈地长叹了口气,“我也在这上学。”

“不可能,”王嘉尔脱口而出,见段宜恩讶异地挑了挑眉,慌忙解释,“我...我从来没见过你。”

段宜恩反被王嘉尔这句蹩脚的解释逗笑,“学校这么多人,你全都记得?”

王嘉尔想要辩驳,又收了口。手上捏着校服,王嘉尔忽然抬头问道,“你那天,最后是怎么解决的?”

段宜恩一愣,嘴里咬着糖含含糊糊的,“还能怎么解决,钱呗。”

“怎么?想还我人情啊?”段宜恩跳下桌子,双手抱臂,衣服搭在肩上。

“当然。”

毕竟救了我两回。

王嘉尔把剩下的话吞了回去,偷偷看着段宜恩的神色。按道理,这样混乱的相遇,段宜恩应该是认不出自己的,可是他的眼神,总让王嘉尔觉得自己像是被推进了放射间,连皮肉带骨骼被看得透透的。

铃声响起,段宜恩揉了下王嘉尔的头发,便从后门跑了出去。王嘉尔缩了缩脖子,有种莫名被占了便宜的感觉,轻哼一声,收了桌上的校服。

 

金有谦刚走了没几步,背包就被人拉住。只回头看了一眼,金有谦便硬生生地从那人手中抽走了背包。

BamBam跨了一大步,挡在金有谦身前,“晚上跟我吃饭。”

金有谦向左跨一步,BamBam也向左移一下,明明两个手指就可以把人拎开,却只能被人逼得站在原地,进退不得。

“我请你吃饭,算是谢谢你之前送我去医院。”

“不用了。”金有谦回绝。

BamBam步步紧逼,“我说用就得用。”

察觉自己的语气带了少见的急躁,BamBam深呼吸了口气,又扬起嘴角,“你可以带你的小男朋友一起,不过,不知道他有没有时间呢。”

金有谦顺着BamBam的眼神看去,只见王嘉尔站在班级门口,对面立了个人,远远看去有些眼生,正探着头不停地跟王嘉尔说着话,笑嘻嘻的露着一口白牙。

王嘉尔出门就看见了斜靠在墙上的段宜恩,段宜恩抬手打了招呼,王嘉尔看了看四周,指了指自己,段宜恩理所当然的点了点头。

“你在等我?”

“对啊,你不是要还我人情吗?请我吃饭吧。”段宜恩笑得开心,一点都没觉得有什么不便。

王嘉尔干笑了两下,刚好看见金有谦的身影,想给他使个眼色,就见他被上次那个小男孩缠得紧,压根顾不上自己。

段宜恩伸手在王嘉尔面前晃了晃,王嘉尔收回视线,“那个...”

段宜恩回头看去,然后指着金有谦和BamBam,“你认识?”

王嘉尔不知道怎么回答,眼看着金有谦走过来,后面跟着一脸看戏表情的BamBam。段宜恩瞅瞅这个瞅瞅那个,先对金有谦伸出了手,“嗨,我是段宜恩。”

面前这个人,正是王嘉尔让他从微型摄像机里抹掉的人,金有谦本就没有过问的权利,然而此时此地,这人就活生生站在自己面前,金有谦是真的不知所措了。

王嘉尔轻轻碰了下金有谦,金有谦没有握了段宜恩的手,微微点头示意。

段宜恩有些尴尬,拍了拍手,随即拉了王嘉尔的胳膊,“他请我吃饭,你们要不要一起?”

王嘉尔瞪大了眼还没来得及说话,BamBam抢先一步,眉眼都是笑意,“没问题啊,我可饿极了,头都晕了。”

金有谦听见BamBam的话,下意识转头看人,后者只是微眯了眼,毫不客气地靠在了金有谦的身上。

段宜恩晃了晃王嘉尔的胳膊,心情甚好,“走啊。”

精致的菜肴依序上桌,四个人各自就座。

BamBam刚夹了一尾鲜虾,筷子就被碰了一下,虾掉在洁净的桌布上,洇开一片污渍。

“对不起。”金有谦淡淡开口,舀了一碗热汤,放在了王嘉尔手边。BamBam没有说话,筷子伸向了旁边的盘子。

王嘉尔对于BamBam异常的平静有些意外,段宜恩的眼神则在三个人之间转来转去,忽然开口打破僵局,“我今天才转学过来,你们说点什么呗。”

“有什么好讲的,”BamBam擦了擦嘴,筷子在指尖转动,“所有学校不都一样嘛。”

“哦,对了,”BamBam筷子斜斜一指,“这个人,啧啧啧,暴躁的很。”

段宜恩看向一言不发的金有谦,又见BamBam的筷子指向王嘉尔,“所以呢,你不要招惹的是他,你看前两天有个小姑娘约他,这两天就没见到人了。”

王嘉尔心里一紧,抬眼看了BamBam,BamBam一脸惋惜,“不就是去个夜店嘛,同学之间交流交流感情,有什么呀。”

“你不是昏倒了么,”金有谦放下筷子,摸着手边的玻璃杯,“怎么知道这么清楚?”

王嘉尔听出了金有谦话里的意思,只见BamBam微愣,随即笑开,“八卦嘛,而且又不是第一回了。”

“要不要加点果汁?”段宜恩忽然插话,好似什么都没听进去,笑着指了指几个人杯子。

 

金有谦站在洗手台前,镜子倒映着后面的隔间。一扇门打开,BamBam从里头出来,走到他的身边,伸手到水龙头下。

温热的水流感应而出,淋在他微微泛红的手腕上。

金有谦瞥了一眼,猛地伸手抓住,手上的水打湿了BamBam的衣袖。

BamBam突然有些局促,试图抽回手,却架不住金有谦的力气,任他靠近了看着自己的手腕。

“哪道菜?”

洗手间里只有他们两个人,BamBam眼角唇边的张扬忽然都卸了干净,垂着眼睛,瓮声瓮气,“要你管。”

“红成这样,你是不是找死?”金有谦隐忍了怒意,半晌放了BamBam的手,“我包里有抗敏药,我去拿了给你。”

“我不要,”BamBam转头继续洗手,“金有谦,你记得,如果你摇摆不定。”

BamBam抬头,镜子里的人又变了一脸玩世不恭,嘴角的笑热烈而决绝。

“我就这样死在你面前。”

“那你告诉我,”金有谦咬了咬嘴唇,“这几次的事,是不是你?”

BamBam擦干净了手,又擦了擦镜子上的水迹,两个人的视线在镜子里相撞,金有谦先避了开去。

BamBam嘴角的笑一点点敛去,团了手里的纸扔进垃圾箱,与金有谦擦肩而过。

洗手间的门再次合上,金有谦闭了闭眼,看着自己的手,上面还残留了BamBam的体温,似乎已经有了低烧的迹象。

 

王嘉尔坐如针毡,不知道金有谦和BamBam为什么去了那么久,身旁的段宜恩倒是吃的自在,一边评价一边给他夹菜,眼看着小碗就冒了尖。

“你怎么不吃?”

王嘉尔回神,“啊?哦,我,我吃饱了。”

“你在想什么?”段宜恩咬了一口鲜嫩多汁的牛排,“不是很清楚了吗,那个小混血喜欢那个愣头青,以为那个愣头青喜欢你,于是整了你一把。”

“你?”王嘉尔结结巴巴,“你说什么?不是,你怎么知道?不是,你...”

段宜恩很满意牛排的口感,于是切了大小合适的一块,塞进了王嘉尔的嘴里。香气在嘴里蔓延开来,王嘉尔无意识地嚼了几下。

“眼神就可以看得出来啊。”

王嘉尔皱眉,眼神,哪门子眼神?

段宜恩终于吃的心满意足,看王嘉尔盯着自己,于是抱臂靠近了王嘉尔,双眼含笑回视着他。

王嘉尔看着凑近了的段宜恩,吞了嘴里的肉,眨了眨眼睛。

“比如你现在的眼神,”段宜恩伸手摘了王嘉尔的眼镜,“说明你喜欢...”

少了镜片的遮挡,王嘉尔一下子像是没了铠甲,猛跳了两下的心脏给脸颊填了新鲜血液,绯红一片。

段宜恩没有接着说下去,他看着王嘉尔的眼睛,有些迟疑,直到王嘉尔回神抢走了眼镜,慌慌张张的戴好。

段宜恩笑了笑,“说明你喜欢这个牛排。”

“我说的对不对,Jackson?”


评论(17)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