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连载】西鸮

其实我能预料到

这个文的下场就是。。。

神马玩意 看不懂啊


-------我是分割线-------


3话。

边城的秋,接天红叶,越过高墙,飞过庄田。

段宜恩站在院落里,身边的随从恭敬地低着头,数着地上的落叶打发时间。小斑带着金有谦来到后院,两人站在离段宜恩很远的地方停了下来。

“王爷最近身体怎么样?”

“时好时坏。”

小斑看了段宜恩两眼,忽而发觉身边的视线有些灼热,想着许是自己看主子的眼神有些逾越,便低下了头,“金少将随小的走吧。”

到了段宜恩身边的时候,段宜恩仍在出神,金有谦站在身后,低声行礼。

段宜恩半晌恍然,回头遣散了随从,小斑退了两步,却被段宜恩留了下来。金有谦看了小斑一眼,又看向段宜恩。

心口里透出来的寒气到了肺里又变成火烧的灼热,段宜恩忍不住咳了两声,小斑把手里的披风刚要给段宜恩搭上,就被段宜恩伸手接过,探身给小斑围了个结实。

“多照顾着点自己。”

“以后,”段宜恩系紧了披风带子,“让金少将跟着你。”

两人均是一愣,金有谦看着段宜恩搭在小斑肩上的手,皱了眉头别开脸。

“王爷,使不得,我一个下人...”

“说什么呢,”段宜恩唇角微扬,“我的人,自是随我心意。”

小斑抿紧了唇,段宜恩似是终于满意,转头看向金有谦,“何事?”

“衙门来报,有人投案了。”

“哦?”段宜恩有些意外,忽而像是想到了些什么,“你先去看看。”

 

王嘉尔在街口的饭馆里,漫不经心地咬着茴香豆,见得衙门里走出来一人,三步一回头地看着大门。王嘉尔一愣,眯眼伸长了脖子,扔了几个铜板便闪身进了旁边的小巷。

那人走出衙门没多远,还没回过神,胳膊被人猛地一拉,吓了一跳,回头看见是王嘉尔,才定了心。

“怎么回事?”王嘉尔探头看了看,又看了看眼前的小乞丐,“你怎么出来了?”

“哥,”小乞丐哭丧着脸,“你教我的我都说了啊,可是没说要打架的啊。”

原来小乞丐进了衙门,坦白交代之后就来了个人,见面二话不说就要动手。小乞丐吓得差点尿裤子,缩成一团,除了喊“我都交代了”没有别的话说。

“然后呢?”

“然后他们就把我放了,说牢饭也不是白吃的。”

原本看了通缉令,想让小乞丐去牢狱里探探消息,王嘉尔着实没想到是这么个结果,有些哭笑不得。王嘉尔揉了揉小乞丐的头,“来给哥看看,打哪了?”

小乞丐摇了摇头,“没真下手。可是你到底偷了啥?为啥王府的人都盯上你了?”

王嘉尔还在琢磨之前小乞丐说的话,心不在焉地反问了一句,“谁?”

“今天要打我的那个大个子,不是衙门的,是三王爷府上的人。”

王嘉尔的脑海里,一个念头转瞬即逝。来不及细想,便拎了小乞丐的后脖颈,“你确定?”

小乞丐点点头,指了指自己的脸,“他的拳头就生生停在了这里,我看的很清楚,他的护腕上有标记。”

护腕?王嘉尔仔仔细细地回忆,那日闪转腾挪间,并没印象那人手上有过什么护腕。

然而这样看来,事情却有了新的转机。

小乞丐见王嘉尔要走,伸手拉住了人,“你要去哪?”

王嘉尔苦哈哈地指了指衙门的方向。小乞丐一惊,“哥,你不能去,我虽然办砸了,但是我可以再给你找个人。”

王嘉尔笑出声,从怀里掏了掏,半天才拿出来几块碎银子,皱眉摇头,“就这么点了,先凑合一下吧,回头哥出来了,带你吃大肉喝大酒。”

小乞丐急了,手上使了劲。

王嘉尔收了玩笑模样,“听着,你不认识我,我也不认识你。”

小乞丐忽然来了脾气,碎银子往地上一摔,蹲在地上拽住了王嘉尔的裤脚。王嘉尔半蹲下来,语气放的轻缓,“去城东的玉器行,找一个姓林的掌柜,提我的名字,他自会安顿你的。”

擦了擦小乞丐脸上的灰,“好好挣钱,挣够了钱才能娶媳妇儿。”

小乞丐没有说话,知道王嘉尔是下了决心,松开了手指。

王嘉尔刚走了两步,听见身后传来犹疑的声音。

“...会带我回去的吧?”

王嘉尔的脚停顿了一下,布靴上尽是尘埃。

小乞丐没有等到王嘉尔的回答,看着人影消失在拐角处,弯腰拾起了碎银子,这些钱,怕是连上好的棺木都买不起,想着想着,竟落下泪来。

 

段宜恩听着金有谦的描述,说前脚走了一个,后脚又进来一个。

金有谦问还要不要看,段宜恩摇了摇头,“如果还是假的,就不费力气了,如果是那个人...”

段宜恩忽然沉默,金有谦看过去,见得平日无甚表情的王爷,嘴角居然有了些许笑意。金有谦背后生了些凉意,比起那丝不明所以的笑,段宜恩眼底的若有若无的狠厉让他有些不安。

“晾他几日,想来就来,想走...就没那么容易了。”

王嘉尔在牢里待了好几天,也不见有人来提审他。牢饭是冰冷的饭汤,好在没有腥臊气,王嘉尔不甚在意,只是数着日子有些沉不住气。一面觉得自己听了小乞丐的几句话就进来着实有些鲁莽,一面又在想如果真的出不去后面应该怎么办。

金有谦站在牢房外,王嘉尔背对着他,正在看着天发呆。

“喂!”牢头喊了一嗓子。

王嘉尔没有回头,慵懒至极,“大哥,又不是什么鱼翅鲍鱼,放门口吧。”

牢头刚要发火,金有谦抬了抬手,习武多年,对方一个动作一个呼吸,大抵都能知道个八九成,金有谦敲了敲粗糙的木头,“既然想吃鱼翅鲍鱼,为何要来这里?”

王嘉尔眼神忽然清亮,回头看了眼来人。

身形高挑,面目俊朗,握了佩剑的手上,果然有小乞丐说的护腕。王嘉尔笑了笑,拍了拍屁股,走近那人细细打量,“听你意思,我不应该来这里咯?”

金有谦回视着王嘉尔,半晌后示意牢头开了牢门,转身离开。

王嘉尔盯着金有谦的背影,比对着脑海里模糊的印象,牢头催促着,王嘉尔才提步跟了上去。

一路直达三王爷府。既没有被蒙眼,也没有被捆绑,王嘉尔跟着金有谦,大大方方从正门走了进去。王嘉尔试图跟金有谦搭话,金有谦只是用剑鞘抵了他的喉咙,吓得王嘉尔缩了缩脖子连连摆手。

王府的庭院就是不一样,王嘉尔一路扯了嗓子感叹称奇,七拐八拐间,心里就有了数。院落布局用了奇门八甲,建造者的水平远胜江湖术士,即使是他孤身一人也很难快速逃脱。

心思百转千回间,身前的金有谦已经停了脚步,王嘉尔慌忙站住,状似乖巧,不言不语。

面前的厢房,朴素简单,去了红漆的门木紧闭,有人从里面打开,入眼即是屏风。

王嘉尔见金有谦看着自己,摸了摸自己的心口,满脸无措。金有谦早就看穿了这些小把戏,没有理他,径自走到屋里出来的人身边站定。

王嘉尔自讨无趣,余光打量了一下四周,走了进去。

屋子里有着淡淡的香气,王嘉尔仔细辨别了一下,才分出了其中的几味草药。屏风后面坐了一人,只看得了大概模样。

一室静寂,王嘉尔忽然有了错觉,即使天光大亮,仍有一种那日密室内屏气凝神的紧绷。

屏风那边之人,终于意识到王嘉尔的存在,身影微动,淡淡开口,“七分得几?”

王嘉尔没想到对方如此直接,权衡之下,仍是嬉笑,“一也可,七也算,阁下问的是那种?”

段宜恩半阖眼,周身的不适,让他听得王嘉尔的声音有些模糊,却仍是耐心与他斡旋,“七怎么说?”

“我不告诉你。”

段宜恩睁开眼,隔着屏风都能感受到王嘉尔的戏谑,轻轻笑了笑。

手边的茶已经凉透。

既然有如此的兴致,必是有足够的底气。

“你要不要跟我?”

王嘉尔撇嘴,“联手?”

“不是联手,”段宜恩的气息绵长却薄弱,低沉的声音笃定不疑。

“是跟着我。”


评论(6)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