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短篇】胜负欲

愿你们安好 

愿你们每一天都能和爱的人在一起


-------我是分割线-------


“Mark,知道第一个登上月球的人是谁吗?”

小点心咬着笔头,“Maybe,好像知道。”

“那知道第二个登上月球的人是谁吗?”

好蠢哦,哪里会有这样的问题。

 

“Jackson,比赛最重要的是什么?”

小馒头举着佩剑,汗滴像冬天水管上沁出来的水珠,冰冰凉的,“拿奖牌。”

“什么样的奖牌?”

“...金牌,”咬咬牙,控制住颤抖的胳膊,“拿冠军。”

 

What's the moral of the story?

世人皆俗人,不过数十载的光阴,那少得可怜的记忆内存,只能留下为数不多的影音印记。巅峰可以入眼,下面的一切,不过都是隐于阴影中的无人问津。

 

王嘉尔觉得,胜负欲是男孩子的本能,所以开始宿舍群居生活的时候,免不了打闹拉扯上火红脸。别看段宜恩一个沉默寡言的人,较起劲来,也是说一不二,毫不让步。

两个人的世界,玩什么都有意思。

下雨天躲在便利店,打赌下一个进来买伞的人是男是女,然后像饿狼一样紧盯着门口,吓得路过的人犹豫不定。

赢家为大,输了的人就得乖乖买拉面。坐在落地窗前,氤氲的水汽里,倒映了两个如花少年。

段宜恩是那个时候,知道王嘉尔食不得辣,入目的红汤逼得王嘉尔眼泪鼻涕一把一把。段宜恩抢过拉面,有些无奈,质问王嘉尔不能吃为什么要吃。

小馒头气鼓鼓的,你能吃为什么我不能吃。

小点心乐不可支,屁颠颠跑去重新买了一份鱼糕和一块芝士蛋糕,看小馒头红着鼻头吸溜吸溜的,咬了鱼糕嫌烫,咬了芝士嫌甜。

段宜恩不知道为什么,明明输了却开心的像是月底考评得了A+。

王嘉尔喉咙像是烈火灼烧一般,灌了几口冰水,也顾不得形象,伸着舌头呼哧呼哧大喘气。段宜恩有些抱歉,问他还想吃什么,王嘉尔赌气,脱口而出,要吃麦叔叔家的草莓新地。

麦叔叔家离这里还有些距离,段宜恩拉了帽子就走,王嘉尔傻眼,赶忙拉住人,你干嘛去呀?

愿赌服输啊。

门店外的雨顺着顶棚哗啦啦地倾泻而下,看起来没有要小的架势。

我开玩笑呢。

那怎么行,输了就是输了。

你...王嘉尔叹了口气,使劲把人按到椅子上,你跟我就不能是例外吗?

段宜恩眼睛亮晶晶的,例外什么?

王嘉尔没有说话,托着脸在落地窗上写写画画。

输赢什么的,有什么重要,我只是想跟你一起玩罢了。

 

有什么难决定的事情,大家都喜欢用最简单最原始最粗暴的方式解决。比如水足饭饱之后,谁来收拾残羹冷炙。王嘉尔想尽办法避免石头剪刀布这个游戏,因为段宜恩大概是手长握不住的主,每每喜欢伸了剪刀。

有脑子灵光的,早就发现了这个黑洞,于是段宜恩经常输的心不甘情不愿,在一众弟弟的起哄声中,留下毫无震慑的威胁。

王嘉尔站在厨房门口,秋冬换季的水冷的扎手,段宜恩连手腕都变得通红。王嘉尔刚挽了袖子,就被眼尖的段宜恩发现,用手肘把人推了出去。

王嘉尔不服,两个人像角力一样,互不相让,杵在厨房的门口像两头蛮牛。

段宜恩的手上还有细密的泡沫,一把抹在了王嘉尔的脸上,王嘉尔愣在原地,一脸的不敢置信。段宜恩捂住肚子笑,笑够了才直起腰,用袖子给人擦脸。

段宜恩靠的很近,近到王嘉尔稍稍前倾,就可以碰到他的鼻尖。

心底起了火,一路燎原,烧红了王嘉尔的脸。王嘉尔佯装恼怒,我帮帮你怎么了,又不会少块肉,死要面子活受罪。

段宜恩没听懂,其实王嘉尔也不知道怎么就蹦出来这么一句老话,好像听多了爸妈之间的拌嘴。

段宜恩对着沙发上打游戏的忙内努了努嘴,你把他俩弄来帮我。

王嘉尔斜睨着段宜恩,怎么,就不想跟我服软?

段宜恩忽然靠过来,抵着王嘉尔的额头蹭了蹭,你的手啊,还要不要了。

王嘉尔低头看了看黑色的护腕,没了脾气。

那次节目上闹了大笑话,王嘉尔看段宜恩跪坐在地上,笑眯眯地护着下半身,整个人就有些懵。

眼神跟着段宜恩晃来晃去,王嘉尔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手上有点麻有点痛,但王嘉尔满脑子想的都是,刚刚为什么没有护住人,让别人白白看了好风景。

段宜恩倒是很无所谓,大大咧咧地接了绿色的毛毯,享受了一番女爱豆遮腰裹膝的待遇。

也没有想过非要赢的,就是看段宜恩猎豹似的一个人,对着自己变了大猫,不攻击也不闪躲,有些心气不顺。

谁让你让着我了,王嘉尔非常不爽,明明就是拳击机破纪录的人。

王嘉尔在心里腹诽了一番,却还是出了布,段宜恩还乐呵呵地沉浸在自己被斑斑嘲笑的双倍红色中,小剪刀伸出去,笑逐颜开。

段宜恩大概整场游戏里都在适应意外状况,乱哄哄地场地内,下意识就走向了王嘉尔。那人摊开了两条腿,捏着袜子坐在地上,像极了幼儿园里大娃娃。

小馒头,我不是故意赢了你的,不要生气。

小点心,你都不认真跟我玩。

可是我喜欢输给你呀。

 

段宜恩,你为什么跟粉丝说你送我手链的事情?!

你不喜欢啊?那我下次不说了。

也...没有不喜欢,不是,我,你这样我压力很大哎...不行,我一定要送你一件更好的!

 

段宜恩,你为什么跟粉丝说我送你项链的事情?!

你不喜欢啊?那我下次不说了。

也...没有不喜欢,反正这次我赢了!

 

行啦行啦,输给你心服口服,输给你心甘情愿。

好不好啊。

 

 

 


评论(11)

热度(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