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短篇】告白

BGM:I Miss You-昭宥


“你看什么?”段宜恩见王嘉尔站在门口一动不动地盯着自己,四下看了看。宿舍的客厅里空荡荡的,左右也只有自己一个人。

王嘉尔不说话,就站在门厅里扁着嘴。

段宜恩心里揪了一下,脚就不听使唤地走了过去。

让王嘉尔走,段宜恩心里是百八十个不乐意的,可是王嘉尔惯用的东西,宿舍里早就没有几样了,有着来回折腾的时间,还不如给他用来好好休息。

所以王嘉尔说“那我走了”的时候,段宜恩只是扯了扯嘴角,说了句“明天见”。

段宜恩伸手捏了捏王嘉尔的脖颈,见王嘉尔没有反应,又抱着人晃了晃。放手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衣角被王嘉尔捏的紧紧。

王嘉尔低着头看着脚尖,段宜恩只能看见他细密的睫毛,忽闪忽闪的。

段宜恩手指伸了过去,快要碰到的时候,忽然换了方向,勾了王嘉尔的下巴,轻轻亲了一下他的嘴角。

“这样行了吗?”

王嘉尔眼底浮上一抹笑意,像是冬日里忽然盛开的艳阳。

踢了踢脚边的包,王嘉尔抬起自己的右手给段宜恩看。

“好吧,我送你下楼。”

段宜恩转身去拿外套的时候,林在范伸着懒腰从屋里走了出来,看见王嘉尔恋恋不舍地看着段宜恩的背影,又在段宜恩转身面对他的时候,换了一副灿烂的笑脸。

怎么看怎么像一出苦情戏。

林在范使劲咳了一声,“Mark,今天床借我睡下。”

段宜恩不解,“Why?”

“我屋那仨娃不知道怎么了,我一睡着就踩我脸。”

“那你去珍荣屋,反正他今天不在。”

“不要,”林在范抓了抓头发,推开段宜恩的房门,“我不睡没有朴珍荣的床。”

段宜恩张了张嘴,无言以对,回头看向王嘉尔,王嘉尔跟林在范道谢的手势还没来得及收回去,讪讪一笑。

“真想让我去你那住?”

王嘉尔一手拎起包一手挽住段宜恩,像是怕人反悔了一样,扯着人就往外走。段宜恩乖乖地跟在王嘉尔的身后,眼神肆无忌惮。

他有多想念他,大概他猜不到吧。

想把他时时刻刻拴在身边,又怕他烦闷无聊。想和他像以前一样,挤在一起聊些无关痛痒的事情,又怕占了他像是海绵里挤出来的宝贵光阴。

如果可以,段宜恩愿意匀一些时间给王嘉尔,哪怕如王嘉尔希望的那样,在一起打个盹也好。

段宜恩伸手拿过王嘉尔的包,王嘉尔愣了一下。

“手不疼啦?”

“...疼,哎呀,疼着呢。”

 

段宜恩睁开眼,脑袋有些沉,鼻子有些塞,喉咙有些痒。多年的经验告诉自己,一定是感冒了。

一定是王嘉尔抢了被子,又把被子骑在了身下。

忽然想起了第一次去香港的事情。

在王嘉尔的家里,两个人非要挤在一张床上。段宜恩怕冷,睡着睡着手脚就缠上王嘉尔,王嘉尔怕热,半梦半醒拉扯着段宜恩的胳膊。

一点也不像现在这样。

段宜恩偏头,看王嘉尔紧靠着自己的肩膀,搂着自己的腰像是抱了个大玩偶。

有人说这样的姿势,是因为潜意识里缺乏安全感。段宜恩捏了捏鼻子,努力去回想,两个人是什么时候,慢慢变成了现在的模样。

每次直播的时候,王嘉尔都喜欢眯着散光的眼睛,看屏幕上飞速滚动的文字,调用灵活的脑袋瓜里各式各样的文字储备。

这样的技能大概只有段宜恩能招架的住。于是斑斑坐在段宜恩身边嘟囔的时候,段宜恩根本没听进心里。

马克哥,杰森哥老欺负我。

段宜恩刚刚补完中文课回来,习惯性地拿起手机,打开跟王嘉尔的对话框,你俩怎么了又?

今天直播啊,杰森哥让我看评论,我又看不懂。

段宜恩打字的手顿了一下,输入框里的光标一跳一跳的,等待着他把最后一个字输完。

中文老师说了,这三个字不光要会说,还要会写,签给粉丝的话粉丝会很开心。

可是段宜恩没那么多想法,心心念念只想发给王嘉尔一个人看。不过现在,他心里忽然没谱了,他不知道王嘉尔还会不会,想要看到这种熟悉的文字。

斑斑凑过来,我...什么?

段宜恩飞速地删了干净,拍了下斑斑的后脑勺,看不懂就要学。

 

王嘉尔发现段宜恩鼻子一抽一抽的时候,是看见他在后台穿了件薄衫。王嘉尔微恼,但段宜恩还是满不在乎,捏着他的手指问他晚上要不要做直播。

王嘉尔应了,然后上了车就忘得一干二净。迷迷糊糊觉得耳朵发痒,睁开眼的瞬间,下意识挡了脸。

段宜恩笑的开心,把手机拉远了一些。

看直播的人数开始猛增,王嘉尔飞速地扫了眼评论,拽了拽身上的毯子,状似无意地让段宜恩去看。

什么都没有啊,只有杰森,马克,哈特。 

Right.

Jackson and Mark.

I don’t need to be afraid when I am with you.

王嘉尔释然,凑到了段宜恩跟前,数着那些去过没去过的还有想去的地方。

 

段宜恩在回家的路上,依旧嚷嚷着要吃沙冰,王嘉尔甩脱了他的手,进了路边的便利店。段宜恩抄着兜等人,以为王嘉尔会拎着冰淇淋出来,结果到了家才发现,塑料袋里只装了几颗柠檬。

段宜恩垮了脸。

王嘉尔切了一半塞进段宜恩的嘴里,看他龇牙咧嘴,“怎么上节目的时候吃的那么帅气呢?”

段宜恩被酸的后牙槽疼,一句完整的话也说不出来。

王嘉尔乐了,烧水给段宜恩冲感冒药,“不准吐啊,要补充维他命C。”

段宜恩躺在床上,也许是因为药效,很快便有了困意。王嘉尔摸了摸他的额头,还好没发烧。

“杰森呐。”

“恩?”王嘉尔撑着头,伸手给段宜恩掖了掖被子。

“嘎嘎。”段宜恩已经有些迷糊,声音低沉。

“哎嘿,快睡觉。”王嘉尔觉得脸有些热。

“你靠过来。”

王嘉尔看段宜恩半眯着眼,想了想就冲着他的嘴唇奔了过去。段宜恩偏开了头,王嘉尔扑了个空,有些愤懑。

“会传染。”

王嘉尔翻了个白眼,“好吧。”

话还没说完,鼻尖就被咬了一下,王嘉尔瞪大了眼看着一脸餍足合眼睡觉的段宜恩,挥了挥拳头。

“Good night.”

“My sweet and sour sontamin.”

 



评论(14)

热度(2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