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短篇】十年

许久未码字手生脑残不知道写了什么鬼系列

突然冒泡 欢迎尬聊


-------我是分割线-------


滴答,滴答,滴答...

王嘉尔难得在闹铃没有响的时候睁开眼,没有光线,一切都显得昏暗而不真实。下意识伸手探向旁边,床单上还有淡淡的余温。

段宜恩站在床边,衬衫刚穿了一半,听见身后窸窸窣窣的声音,回头看王嘉尔顶着毛躁的乱发,坐起身呆呆地看着他。

轻轻触了下王嘉尔的额头,“吵醒你了?”

王嘉尔拽了下段宜恩的衬衫,高级材质就是不一样,摸了就不想放手。

转身抓了床头的闹钟扔在段宜恩面前,“谁让你买这种古董,吵死了。”

闹钟样式是古朴了一些,段宜恩笑了笑。

段宜恩的唇上还有冒尖的胡茬,配着小虎牙,王嘉尔看的有些出神。这副模样,王嘉尔睁开眼看不见会想,看见又会觉得哪不太对,就赶着人去刮胡子。

“你今天还有行程,一会让经纪人哥叫你。”

“你呢?”王嘉尔盯着闹钟上的日历,听秒针一格一格的移动。

“去公司。”

“Mark。”

段宜恩对着穿衣镜拨弄了下头发,早就过了肆意染色的青春,如今自然的黑色,倒是与年纪相得益彰。

“恩?”

“我们,”昨天到韩国的飞机落了地,隔了人群远远看见戴了墨镜的段宜恩,王嘉尔心上,一个想法不受控制地疯长。

“我们结束这段关系吧。”

 

朴珍荣百无聊赖地翻着手机,直到王嘉尔一屁股坐在了自己对面,便对服务员招了招手。这些年王嘉尔的口味变了很多,咖啡里的奶糖都越来越少,跟他这个人很像,渐渐褪了出道时的糖豆味道。

“珍荣啊。”王嘉尔低头搅着咖啡,帽子遮了大半的脸。

朴珍荣翘着二郎腿,眉头皱了皱,“哎,你还是叫我朴狗吧,我不太适应。”

王嘉尔犹豫了半天,“结婚的感觉怎么样?”

朴珍荣呛了一下,掩着嘴四下看人,狠狠拍了王嘉尔,“你抽什么疯。”

王嘉尔也没躲,看着朴珍荣小指上那枚素净的戒指。

朴珍荣的饰品很少,早过了而立之年,从头到脚却还是干净地像个大学生。难得脸红了一下,朴珍荣有些不自在地捏了捏戒指,“你哪根筋搭错了?”

“就...问问。”

朴珍荣打量了一下王嘉尔,见他有些黯淡的神色,轻轻叹了口气。大概这人不知道又有了什么心事,朴珍荣咳了一声,“什么怎么样?你又不是不知道。”

“我跟他认识都快二十年了。”

王嘉尔抬头,看朴珍荣无奈地笑了笑,“二十年啊,有时候也会想为什么会是他。”

“但如果不是他,我想都不想。”

王嘉尔忽然咧开嘴笑了笑,指了指朴珍荣后方的屏幕。

朴珍荣回头,电视上放的刚好是林在范领奖的画面,背景音乐是红遍街头巷尾的OST,出自林在范的手笔。林在范依旧还是话不多的样子,捧着奖杯的手,有个银色的指环隐隐发亮。

“所以呢,”朴珍荣回过身,胳膊搭在椅背上,“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你的这部电影真好看。”王嘉尔岔开了话题,笑弯了眼托着腮,朴珍荣有些恍惚,仿佛又回到很久之前,他的荧幕处女作刚上映的时候。

 

--朴狗,你的电影真好看。

--真的吗?

--恩,尤其是你被揍的时候。

 

朴珍荣扁了扁嘴,没打算放过王嘉尔。眼前这个人,越来越喜欢畏首畏尾,刚认识他的时候总喜欢横冲直撞,后来就像只不辞劳苦的蜗牛,背着自己的避风塘,随时随地与世隔绝。

“Jackson。”朴珍荣敲了敲桌子。

王嘉尔挺怕朴珍荣喊他名字的,磨磨蹭蹭从衣兜里掏出了一个盒子,“我,我从他那偷的。”

朴珍荣张大了嘴,半天不知道说些什么好。

 

“Boss!”助理也顾不得上敲门,满头大汗地闯进段宜恩的办公室,段宜恩背对着门口,似乎并没有听见动静。

“Mark哥!”

段宜恩回过头,助理见他有些茫然,一时有些手足无措,乱成一团的脑子还来不及组织语言,“那个,那个,今天出货的限量款...”

段宜恩似乎终于回过神,眼神有些发凉,看的助理头皮发麻,却还是咬牙闭眼跺脚一口气说了出来,“LOGO印反了!”

有些安静,有些沉寂,有些不太对劲。

手里的纸张被抽走,助理微微睁眼,看段宜恩似笑非笑地问道,“你今天休假刚回来?”

助理吞了口吐沫,“哥,你不会要让我永远休假吧?”

段宜恩看着手里的图样,手指顺着线条轻轻摩挲,温柔而缠绵。

门外传来窃笑声,助理摸不着头脑,还在揣摩着段宜恩的意思,偏偏这时段宜恩的电话响了起来,段宜恩给了他一个安心的眼神,就把人赶了出门。

“谁能给我解释一下?”助理掩上门后哭唧唧。

“你傻啊,LOGO印反了多大的事还能拖到现在?限量款!懂不懂!”

段宜恩看着屏幕上闪烁的名字,默默把手机离了耳朵三丈远。

“Yo! What's up man!”电话那头,斑斑一如既往的大嗓门,段宜恩揉了揉额头,应了一声。

“哥,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吧?”

“时间地点发你收到了没?”

“不来的话,小心被在范哥的下巴戳死!”

“你的生意重要还是我们重要,哥你快说!”

段宜恩看了眼电话,干脆开了公放,细细辨别着电话那头嘈杂喧闹的声音,“你们三个人?”

斑斑似乎终于抢过了手机,气喘吁吁,“我跟有谦刚好来荣宰哥的录音棚,哇塞,条件好的不得了!”

段宜恩看了眼手表,刚要挂了电话,斑斑又急匆匆补了一句,“Jackson哥那边我就不打电话了啊,你把人带过来就行了,拜!”

“喂,喂!”段宜恩喊了两声,只看见黑了的屏幕上自己有些挫败的脸色。

 

跟工作人员打完招呼,王嘉尔拿出手机,看聊天室里一堆未读信息,猛地想起来今天七个人约好了,要商量新专辑的事情。

翻了一遍没有看见段宜恩的回复,王嘉尔突然从椅子上跳起来,半天从包里摸到那个小盒子,才轻轻吐了口气。

旁边的记者见状忍不住笑了笑,王嘉尔有些不好意思。

“我想起来前几天刚采访完Mark。”

王嘉尔一愣,脱口而出,“问了什么?”

只是没话找话,没想到王嘉尔会感兴趣,记者翻了翻包,找到了纸稿,“啊,只整理了一部分,你要看吗?”

王嘉尔纠结了一下,还是讨好地笑了笑,伸手拿了过来。

段宜恩大概是他们中间最不热衷于台前活动的人。本来对设计就有些憧憬,段宜恩出国游学了一圈,回到韩国开了公司,竟也做得有模有样。

王嘉尔知道,很多人都有这样那样的疑问。

 

Q:为什么要做设计?

MK:就...喜欢就去做了。

Q:设计师和歌手,更喜欢哪一个?

MK:没有更喜欢吧。有句话怎么说的,一生两梦?(笑)对不起,我记不清了。

Q:那为什么只设计帽子呢?

MK:(沉默)因为有人喜欢。

O:这样啊,那LOGO是不是也有特别的意思?

MK:(笑)没有啊,只是一个简单的大写M。

 

--天哪,段宜恩,你这是什么鬼?LOGO哎,你要不要这么随意?

--我喜欢啊,这个字母。

 

王嘉尔抿着嘴,看着最后一页的图稿,记者探过身来看了一眼,解释道这是段宜恩即将推出的新款,不过只出328顶,大概要抢疯了才能得到。

 

“所以你们没意见的话,明天开始,都给我来练习室。”林在范一边挥舞着烤肉夹子,一边下着命令。

一帮人嘴里塞得满满的,哼哼唧唧也听不出来是同意还是反对。

最后的甜点有些大,是个插好了蜡烛的蛋糕。

段宜恩有些意外,看了眼身边的王嘉尔,这人从来了开始就没怎么说话。事实上,他们已经一天没有说话了,王嘉尔早上落下那句话,就翻身用被子蒙了头。

“Mark哥,这是Jackson哥亲手做的哟,”金有谦用手拢着蜡烛,“今年也一样要许愿。”

“许什么愿啊,又不是小孩子了。”

王嘉尔忽然从兜里掏出来盒子,啪一声敲在桌子上,“对,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段宜恩看着分外眼熟的盒子,上面甚至还有被自己揉捏的痕迹,“Jackson...”

“Mark,”王嘉尔把盒子推到段宜恩面前,“今天是你的生日。”

“你已经三十五岁了。”

“你还记得,十年前你说过的话吗?”

 

--Mark哥十年后就三十五岁了!

--要结婚了啊。

 

“至少这件事,让我来开口吧。”

“我们不要做情人了。”

“我想要做你的亲人。”

“我们结婚吧。”




评论(18)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