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短篇】FACE

小主们刷了一天

就不推FACE也不推UR了

BGM:信仰-张信哲


-------我是分割线-------


“Mark哥,你是怎么想的?”

段宜恩扭头,看王嘉尔笑眯眯地看着自己,红色的帽子,橙色的毛衣,暖洋洋的,像曾经贴在自己脖子上的暖宝宝。

 

他问了什么?

哦,他问我,是怎么写的那首歌。

怎么写的呢?

 

It's been a long time.

How is everything?

I'm so lonely.

What about you?

I miss you.

I miss you so much.

Your face, your eyes, your lips.

J...

 

汗水落在纸张上,晕开了最后一个长长的勾笔,段宜恩回过神,才发现自己的乱涂乱画。

终究还是没有写下去,闭了闭眼,把纸揉作一团。不远处的垃圾桶空荡荡的,段宜恩的手在空中僵直了半天,最后还是无力地垂了下来。

纸团在地板上滚了几下,停在来人的脚边。

斑斑弯腰拾起纸团,摊开来,扫了几眼。

“哇,哥,你什么时候开始写歌了?”

段宜恩浑身酸痛,摊成大字躺在地上。斑斑调笑着小碎步跑到段宜恩身边。

“不错嘛,为什么揉...”

斑斑说了一半的话,忽然咽了回去,段宜恩翻了个身,弓着身子,把头藏在了帽子里。斑斑垂了眼,盘腿坐在段宜恩身边,抚着纸上的褶皱。

“Jackson哥刚刚发信息,”斑斑轻咳一声,试图换个话题,“说给我买了件新衣服,老把我当小孩子,真是的。”

段宜恩一动不动,斑斑抠着手指,“他一定给Mark哥买了更好的礼物,偏心哦。”

段宜恩缓缓睁开眼,发现自己正对着练习室的落地镜,目光跟镜子里的斑斑对上,见他一脸担心,见自己双眼布满血丝。

“他...没有给我发信息。”

 

王嘉尔坐在椅子上,任化妆师在自己的脸上涂涂抹抹,遮盖了新冒出来的痘痘,遮盖了有些泛青的眼圈。

莫名的烦躁和疲惫。

手机在指尖转来转去,戴着耳机却没有打开任何音乐。王嘉尔已经习惯这样伪装与世隔绝,太过嘈杂的周围,总有一些声音像无形尖针一样刺穿他的耳膜直达心脏。

塞住了耳朵也无济于事。

好吵,所以好想念那个安静的人。

王嘉尔摇了摇头,屏幕上一闪一闪的,是聊天室。大家都在问他什么时候回来,什么时候动身去香港。

去那个他从小长大的地方,吃一餐他最爱的点心。

没有段宜恩的消息,王嘉尔删了又输,输了又删,最终还是锁上了屏幕。

小的时候,王嘉尔喜欢吐苦水,缠着段宜恩絮叨,段宜恩也不过是个毛头小子,被磨烦了就会皱着眉头把人推了一边,王嘉尔多了去招人心疼的法子,就不说话,噘着嘴,等着段宜恩拿了零食来哄。

后来为什么会变呢?王嘉尔没想过,只是自然而然的,不再喜欢跟段宜恩聊些有的没的。

离得越远,越是如此。

从开始的嗨,到最后的晚安,都带了淡淡的疏离。

有一次录节目,跟比自己大了好多岁的哥哥聊天,王嘉尔无意中透漏了一些心事。

嘉嘉,你知道吗?人长大了,总会选择报喜不报忧。

不是因为你不爱他了。

而是因为,你太爱他了。

王嘉尔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心里的憋闷像是开闸了的洪水,铺天盖地地泄了出来,湿了他的眼眶。

其实王嘉尔有很多很多的话想跟段宜恩说,说他疲累,说他伤心,说想他。

想他捏自己的脖子然后把自己圈进怀里,轻轻拍着自己的后背,跟自己说,It's ok,没事的。可是王嘉尔想象的到,手机那端,段宜恩只会叹气咬唇满心歉疚,然后跟自己说,加油。

王嘉尔知道,段宜恩永远都会陪去他想去的地方,做他喜欢做的事情。

王嘉尔也知道,他想去有段宜恩的地方,只要跟他一起,做什么事情又有什么关系。

 

There's no eternal love.

I said so.

Before I met you.

M...

I need you by my side.

I don't wanna be alone.

 

随口而出的爱,是太过廉价而无用的存在,所以这些年间,他和他,都很少去碰触这个词汇。

王嘉尔看着段宜恩站在石头边上,调整着呼吸。那个高度,王嘉尔在下面看着都有些晕眩。大概只有他能看得出来,其实段宜恩也有些怕了。

最无法忽视却最容易忽视的,是时间带走的,我们最初的无所畏惧和不顾一切。

王嘉尔跟忙内们笑着闹着,视线却一刻不停地找着段宜恩。看他在旁边站着,就把人拉过来一起笑闹,闹了几下发现人又不见了,于是再去找人,来来回回,干脆停在了段宜恩的身边。

许个愿吧。

段宜恩不信这些,可是王嘉尔信到骨子里,所以拦住了人,许个愿吧。

随便许一个,我帮你实现,不要太随便,浪费了不好。王嘉尔很纠结。

蛋糕的装饰掉了,王嘉尔嘟囔着让段宜恩等一下,可是段宜恩早已一口气吹灭了蜡烛。王嘉尔都没反应过来,就看段宜恩露了小虎牙。眼看着就这样没了的愿望,王嘉尔又气又恼,拳头招呼过去。

段宜恩也不躲,就是个愿望嘛,干嘛这么计较。

王嘉尔不说话。

段宜恩摊开手,王嘉尔看人,干嘛?

手给我。

王嘉尔乖乖的伸了手过去,十指相扣。

我的愿望,老天爷是实现不了的,段宜恩看着王嘉尔,所以我要自己争取,牢牢抓在手里。

 

我希望你开心,希望你不要那么辛苦。

希望你看到身边的我。

你愿意说,我就愿意听。

你不愿意说,我就陪着你。

 

我爱你,是多么清楚多么坚固的信仰。

我爱你,是多么温暖多么勇敢的力量。

 

손을 잡고 같은 길을 걸어갈래

执子之手 不问前路

 

Ain't nobody gonna stop us 영원하게

万夫莫开 与子偕老


评论(19)

热度(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