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连载】替身

一个月前发的预告 终于来填坑了

Emmm...没关系 知道你们都忘了

西鸮和替身 你们喜欢哪个就先更哪个

就酱


-------我是分割线-------

 

1话。

「对于中年以后的人,十年八年都好象是指顾间的事。可是对于年轻人,三年五载就可以是一生一世。」

 

手里的书被猛地抽走,王嘉尔闭了闭眼,再睁开,眼前便是那张一贯令人厌恶的脸。

“哎,小四眼,这书有什么好看啊?”

随手扔在地上的书,被人踩在脚下,鞋面上还有着看不清的污渍。王嘉尔没来由地觉得反胃,收拾了桌上的东西,准备离开。

“去哪啊?”那人跨了一步拦在王嘉尔的身前,“不等你的亲亲小男友啦?”说完噘了噘嘴,摆出一副扭捏的神态,引得周围的人一通哄笑。

王嘉尔的视线藏在黑框眼镜的后面,逆光有些看不清晰,想要绕开,却被堵得死死。

“我说,”那人忽然伸手抢了王嘉尔的包,“你看我比你那小男友也不差哪,要不跟我试试?”嘴上的调笑还没完,手已经不老实地探向王嘉尔的下身。

王嘉尔微微用力,打开了那人的手。那人一愣,拎了王嘉尔的衣领就把人抵在了墙上。

金有谦还没走到教室门口,就听见一阵喧哗,快走了几步便看见人群中间的王嘉尔。绷紧了浑身的神经,在收到王嘉尔一个不经意的眼神后,金有谦迟疑了一下,随即重重地锤了门。

周围顿时安静下来,所有人,在看见一头红发的金有谦之后,默默地退了开来。

拎着王嘉尔的人回头,嘴角上扬,然后松了手,理了理王嘉尔的衣领,触手所及一片柔软细嫩的皮肤。

王嘉尔轻咳了两声,拾起散了一地的东西,走到金有谦身边,头也没抬,“走吧。”

金有谦看着那人挑衅地舔着自己的手指,拳头紧握,踢翻了脚边的桌椅,转身离开。

走廊里看热闹的人纷纷散开,王嘉尔只顾低头走路,差点撞了楼梯拐角的人。

“嘿。”

王嘉尔顺着一双笔直细长的腿向上看去,入眼便是指尖翻飞的水笔。以为是在跟自己打招呼,对上了才发现,这人含笑的双眼,正盯着自己身后跟来的金有谦。

“笔记借我抄抄。”

王嘉尔用余光打量着两个人,只见金有谦一反常态地没有说话,似乎想要借道而行,却被人灵活地越缠越紧。

忽然,金有谦像被施了定身咒,有些不自在地站在原地。王嘉尔微微偏头,看说话的人正在用手里的笔,一下一下,不轻不重地戳着金有谦的胸口。

“傻大个,借我抄抄嘛。”

金有谦下意识看向王嘉尔的眼神,被BamBam看的一清二楚,扭头顺着他的视线看去,只见王嘉尔慌张地闪开他的视线,垂了头。

再转过头来,依旧是勾着嘴角的笑意,“怎么?就是借个笔记嘛,怕你的小男友不高兴呀。”

金有谦没有说话,看向BamBam的眼神藏了说不清的情绪,BamBam却好似什么也没察觉,贴近了金有谦的耳边,以一个刚好能让所有人听见的音量,轻笑道,“不高兴,就换一个嘛。”

王嘉尔无声地笑了笑,两步并作一步地下了楼。

金有谦匆忙从包里掏出笔记本,BamBam接过去的时候,有意无意地捏了他的指尖。金有谦猛地抽回了手,狠狠地盯了BamBam一眼,追着王嘉尔的脚步离开。

BamBam看着两人的背影,轻轻吹了口哨,嘴角的笑意慢慢收起。笔记本在他的指尖转动,乖巧地像是找到了主人一般。

 

王嘉尔坐进车里,摘了眼镜,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身旁的座椅下陷,车门轻轻关上。王嘉尔阖眼靠在车座上,有些疲惫地开口,“走吧。”

车子平缓地行驶在路上,夕阳渐沉,街边零星的摊位开始张罗,嘈杂而繁盛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有谦,放松点。”

王嘉尔感觉到身边的人自上车后就一动不动,身体绷直的像一张弓一样,禁不住开口。

“少爷,你刚刚...没事吧?”

金有谦的戾气像是忽然之间蒸发了一样,拘谨而又恭敬地问话。

王嘉尔看了眼金有谦,张了张嘴,“算了,说多少次你也不会听。”松了松领口,“我刚刚避开了他的力道。”

金有谦这才像得了赦令一样,肩膀松了一些。

“还不是因为你占了校霸的位置,”王嘉尔转头,“让给他们不行吗?”

“晚了,那只会让更多的人欺负你。”金有谦摇了摇头。

王嘉尔轻笑,扭脸看下窗外,“一会儿顺路去商场吧。”

金有谦有些意外,在看见了王嘉尔衣领上的指印后,探身跟司机做了交代。

王嘉尔在花花绿绿的衣架中穿梭,金有谦跟在他不远处的地方,抄着兜叼着棒棒糖,有些不知所措。

金有谦跟王嘉尔的关系,确切来讲,是保镖和雇主的关系,但是这种关系,只有在没有外人的时候才会显现。

所有光天化日的情形下,他们是同学,是朋友,是八卦轶事里的暧昧对象。

披着吊儿郎当的外衣久了,有时候金有谦也会恍惚,记不得自己的身份。

金有谦比一般人都要优越的身体条件,让他在少时便打遍天下无敌手,被王家相中,留在了王嘉尔的身边。

后来打架便没有那么随心所欲了,金有谦开始系统的格斗训练时,曾经一度累到想要出逃,但是每一次,看着王嘉尔咬牙坚持着比他容易太多的课程,也就狠狠心坚持了下来。

一晃就是很多年。

“嘿,”王嘉尔拍了拍发愣的金有谦,“帮我买个水吧,我去试衣服。”

金有谦看了眼王嘉尔手里的一堆衣服,估摸着时间,点点头离开。王嘉尔看着金有谦离开自己的视线,忽然转身走向收银台。

商场的后门,是条不算繁华的小巷,王嘉尔拉低了卫衣的帽子,走到巷口,抬手招呼了一辆的士。

司机从后视镜里看了几眼后座的人,王嘉尔察觉到他的视线,捂嘴咳了几声,从兜里拿出了口罩,遮了大半的脸颊。

掏出手机,王嘉尔皱紧了眉头。

讯息写的很简单,时间地址,顺带加了一条老规矩,只能一人前来。王嘉尔本可以当个玩笑,即便是真的,也完全可以不放在心上。然而这个讯息里,提到了一个地方。

怎么还会有人知道那个地方?那里的事情,早就应该随着知情人的消逝而灰飞烟灭。

这一通来历不明的讯息,让王嘉尔心生忐忑,却又像是放下了悬空的大石。

好像,十八岁的生日就要到了。

 

放下王嘉尔,的士掉了个头,很快便消失不见。偶有人擦身而过,也只是打量一眼便匆匆离开。

王嘉尔裹紧了帽子和口罩,数着标识走到偏僻的货仓。紧闭的大门上锈迹斑斑,王嘉尔的手停在半空,握了握拳,终于按在把手上。

吱呀一声,屋内的光线顺着门缝钻了出来,拖长了王嘉尔的影子,诡异而渗人。

王嘉尔走了进去,身后的门发出沉重的声音,复又关上。头顶的吊灯亮的刺眼,王嘉尔走到中央的空地,也没能看见一个人影。

“居然真的一个人来。”

前方的黑暗处突然有声音传来。王嘉尔眯了眼,看见人影渐现。一个,两个,三个。后背的肌肉开始紧绷,王嘉尔退了两步,站定在原地。

“来了干嘛还遮着脸啊?”从黑暗里走出来的人,脸上有一道深长的刀疤,抄着手,踢踏着脚下的灰尘,随意的像是一场老友聚首。

“你想要什么?”王嘉尔淡淡开口。

“这你可误会了,”刀疤脸使了个眼神,左右的人散开,对王嘉尔形成了包抄之势,“我可没说我想要东西。”

王嘉尔四下看了看,算计着逃脱的路线。金有谦这个时候,估计已经急的跳脚了吧。王嘉尔闭了闭眼,下次,说什么也得带了他来。

“那你想要什么?”

刀疤脸左看看右看看,摸了摸自己脖子上的横肉,“小子够胆,可是,我还是得验验货,万一掉包了呢。”

棍棒拖在地上的声音尖利刺耳,一步步地逼近王嘉尔。王嘉尔又抬手拉了拉帽子,一双大眼,藏了冷厉的气息。

“吵死了。”

突然从货架后传出的声音,让所有人都愣了一愣。

王嘉尔顺着声音的方向看去,只见一个黑发少年,伸着懒腰,坐在不知道哪里来的转椅上,轻轻一滑,便露了身形。

少年的眉眼,在半明半暗的光线里看不清晰。王嘉尔看着他活动着肩颈,半晌挪到了光亮处。

笑眼弯弯,人畜无害。

这是王嘉尔对少年的第一印象,却也成了此后的时光里,对他最珍藏的模样。

“要打架啊。”

“带我一个。”


评论(14)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