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短篇】哥哥

老段生贺


完稿于小王solo发布之后 七夕应援发布之前

那几天发生了很多事 熟悉的欧尼暴哭了两次

所以也许可能大概没有那么甜

但如果预见了老段话里哪怕万分之一的情意 也就足矣 


-------我是分割线-------


段宜恩有个弟弟。

王嘉尔有个哥哥。

段宜恩比王嘉尔大了那么一点点,那一点点,其实根本算不得什么。王嘉尔认识段宜恩的第一天就知道了,无所谓的一带而过。

两个相似文化背景下长大的人,本就不怎么在乎这个。直到有一次,王嘉尔委屈地说,Mark,他们说我说韩语的时候,要管你叫哥。

早来了一年的段宜恩,比王嘉尔懂了太多的事情。弹了下王嘉尔的脑门,叫呗,反正我本来也比你大。

王嘉尔张了张嘴,最后还是嗤之以鼻。

段宜恩也没当真,王嘉尔依旧蹦蹦跳跳地适应着新的生活。

有一天,段宜恩听见别的练习生站在王嘉尔的身后,冷淡地议论,这个新人,真的很不懂事。

段宜恩走了过去,状似无意地碰了那人的肩膀。

没什么在怕的,段宜恩天性里自带了爱憎分明,合得来的就一起玩,合不来的就视若无睹。

段宜恩很晚才回了宿舍,凌晨的房间,安静的只剩下王嘉尔轻轻的鼾声。他一定是累极了,段宜恩经历过,所以比任何人都清楚。

给王嘉尔拉了拉被子,段宜恩听见王嘉尔呓语了几句,胳膊和腿动了两下。兴许梦里都还在恶补课程,眉头都皱在了一起。

段宜恩蹲在床边,忽然想起了很多事。

想起了妈妈做的饺子,刚出锅时,烫的舌尖发麻。

想起了姐姐盛大的婚礼,看她牵了别的男人的手,自己哭得一塌糊涂。

想起了弟弟考砸了试,垮着小脸哭啼啼的,自己看着好笑又心酸。

Mark?

王嘉尔眯着眼,嗓音粗粝粝的,半梦半醒。

段宜恩回过神来,发现自己正一下一下拍着王嘉尔,像是在哄一个做了噩梦的孩子,讪讪地收回了手。

王嘉尔揉了揉眼睛,坐了起来。

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晚上练习也没看见你。

段宜恩脱了外套甩在床上,哦,有别的课程。

你快睡吧,吵醒你了。

王嘉尔看段宜恩爬上床,床铺的吱呀声连带着他也跟着晃了一下。王嘉尔看得分明,段宜恩的腿颤抖了一下,动作似乎比平日都有些迟缓。

隔天起来,王嘉尔大咧咧地搂着BamBam,跟在段宜恩的身后,Mark,你说...

叫哥。

王嘉尔愣了一下,笑嘻嘻的,What?

叫哥。

BamBam感觉到王嘉尔搭在自己肩上的手慢慢放下,忽然就紧张了起来,小心翼翼地看向段宜恩。

段宜恩的脸上没什么表情,在别人看来,好像是在生气,可是BamBam知道他没有,他看的出来,段宜恩明明就很喜欢新来的这个大眼睛哥哥。

BamBam还是小孩子心性,谁对他好就喜欢谁。也许是因为同样来自国外的原因,也许因为他太小,段宜恩处处都细心照顾着BamBam,于是自从认识了段宜恩,BamBam像是变成了他的小尾巴,段宜恩走到哪,他就喜欢跟到哪。

可是BamBam也知道,尽管自己想了办法的对段宜恩好,段宜恩总还是觉得孤单。每每看段宜恩眼神里的藏了落寞,BamBam想去安慰他,却总是换来段宜恩扯了嘴角来揉自己的头发。

直到大眼睛哥哥的出现。

大眼睛哥哥爱笑,笑起来大眼睛就会变成弯月牙,让人不由自主跟着他一起扬了嘴角。大眼睛哥哥很厉害,段宜恩会的英语和中文,他也能信手拈来。

BamBam从来没有见过段宜恩说过那么多的话,笑得那么快乐。

BamBam觉得很开心,他跟段宜恩之间那些年龄和语言的屏障,终于能有另外一个人可以瓦解。

于是BamBam决定,他也要喜欢这个大眼睛哥哥。而且他真的,很快就喜欢上了他。

BamBam又看向王嘉尔,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他没来由的忐忑。好怕他们两个吵架,因为那样,他不知道应该站在哪一边。

王嘉尔咬了咬嘴唇,Mark,what’s wrong with you?

段宜恩没说话。

段宜恩,你到底什么意思?

看,他们又要开始说他听不懂的中文了。BamBam急了,一手一个,Mark哥,Jackson哥。

段宜恩低下头,Jackson,你要学会这里的规矩。

后来的某一个瞬间,王嘉尔忽然意识到,鞠躬打招呼已经成为了他的习惯,哥哥和姐姐也已经成为了口头禅。每一个见到他的前辈,都称赞他是个有礼貌的好青年。

想起来段宜恩说的话,想起来那天夜里,他看见的段宜恩腿上的伤痕。

后来的后来,王嘉尔知道,段宜恩用了很原始的方法,捍卫了懵懂青涩的自己。

王嘉尔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王嘉尔也不是你们可以欺负的人。

 

Jackson的身边一直有Mark,Mark的身边也一直有Jackson。

 

也许是哥哥叫得太多了,王嘉尔真的开始依赖段宜恩。

王嘉尔是家里被宠大的忙内,段宜恩则是一个自己还没懂事就知道换尿布方法的大哥。

反正有BamBam,多一个不多,真的。

段宜恩乐此不疲,王嘉尔心安理得。

直到有一天,王嘉尔忽然撞见段宜恩躲在角落,红肿着眼睛。

王嘉尔一直都记得第一次见段宜恩哭的样子。在那之前,王嘉尔从来都没有想过,段宜恩也会哭,他明明,一直都是那个坚强勇敢,帮他出头替他撑腰的人。

王嘉尔忽然觉得心里好疼,每跳一下,都钻心的疼。那些皮肉的伤痛,都远不及看见段宜恩咬唇隐忍的样子。

那是他的段宜恩啊,笑起来有着可爱的小虎牙的段宜恩。

Hey,Mark.

段宜恩抬头,匆匆抹了把脸。

王嘉尔走过去,抱住段宜恩,学着他的样子,一下一下拍着他的后背。段宜恩僵硬了一下的身体,渐渐放松。

You can trust me.

没有人规定总是要你照顾我,没有人规定你总是要担着哥哥的责任。

 

我,可以依赖你一下吗?

你,可以依赖我一下吗?

 

王嘉尔越来越有哥哥的样子了,尽管总是被几个弟弟欺负。

段宜恩越来越没有哥哥的样子了,对着几个弟弟撒娇耍赖信手拈来。

镜头前面,王嘉尔依然是Mark哥Mark哥的叫个不停,但却下意识地护紧了段宜恩。段宜恩对一声一声的Mark哥充耳不闻,总是在紧张迷茫的时候,下意识地看向王嘉尔。

他们总是很快能感知到对方也许只是一点点的心理变化,哪怕只是换了个称呼。

 

Mark.

Marky...

형?

段宜恩!

 

人和人之间总有很多的特定的称呼,就像朴珍荣坐在段宜恩身边喊哥,段宜恩也知道,他喊得只有林在范罢了。

那都是残酷流逝的青春年华里,留下的为数不多的默契。

很多事情会变,很多事情不会变。

就像那些再华丽再漂亮的饰物,永远也比不上最熟悉最熨帖的那一个,是习惯,是安心。

就像王嘉尔受了伤,还是会喜欢跟在段宜恩身边,不听不想不言不语,总归段宜恩会陪着他,一天,一年,一辈子。

繁忙的行程会让人暂时屏蔽了很多喧嚣,但是那些烦恼和伤痛,总会在一个不经意的瞬间涌上心头。

舞台上的王嘉尔,依旧谈笑风生,却在结束的时候,隐隐有些出神。走到王嘉尔的身边,段宜恩看了看他。

段宜恩知道王嘉尔在想什么,但他看不得王嘉尔不开心,他只想让他开开心心的,像过去的每一天一样。

平常他是怎么做的呢?想不起来了。

于是段宜恩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对着王嘉尔唱起了歌,晃动了身子。

王嘉尔看着段宜恩,眼睛一眨不眨地跟着人。看着他走过自己面前,看着他拖沓着,很少见的,没有第一个走向后台。

憋在心里的一口气忽然就松了下来,轻轻劈了下他的后颈,幼稚,可不可以有个哥哥的样子。

 

Mark,你说,下辈子我们会是什么关系呢?

恩?

好到穿一条裤子的朋友?还是不共戴天的敌人?

段宜恩回头看着王嘉尔兴奋地沉浸在自己的天马行空的想象力里,有些无奈。

还是就像这辈子?扯着段宜恩的胳膊,王嘉尔托着腮笑眯眯。

段宜恩懒得配合王嘉尔的热情,挑了挑眉示意他继续。

王嘉尔一拍大腿,再或者是家人,兄弟?

段宜恩伸手,轻弹了下王嘉尔的脑门,王嘉尔夸张地捂着头倒地,段宜恩笑眼弯弯。

 

什么都行。

 

只要我能遇见你,就好。

 

 

 


评论(16)

热度(1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