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连载】原点

51话。


段宜恩背着包从教学楼里出来,果不其然又看见守在楼下的王嘉尔。笑意不由自主地从嘴角漾开,却在王嘉尔看过来的时候,轻咳一声,敛了回去。

王嘉尔跳着挥了挥手,见段宜恩磨磨蹭蹭,就小跑过去,“段宜恩,要不要去上自习?”

王嘉尔靠段宜恩靠的很近,时不时用肩膀轻推着他往前走。段宜恩找到了自己的单车,开了锁,然后回头看人。

王嘉尔眨着无辜的大眼睛,双手抓着单肩包的背带,催促着,“快点快点,晚了就没座了。”

“所以还要我载你是吗?”

一脸受伤的表情,王嘉尔捂着心口,“我跋山涉水来找你,你都不可怜可怜我?”

段宜恩甩了自己的背包给王嘉尔,然后跨上车,“不能换点新鲜的吗?每天都一样。”

王嘉尔开心地抱着段宜恩的包,两腿一叉,稳稳当当地坐好,“Go!”

腰上缠了王嘉尔的手,段宜恩低头看了看,一只脚支在地上,半天没有动静。王嘉尔不情愿地松开手,又不甘心地拽了段宜恩的衣角。

“我饿了。”

“哦。”

“先陪我去吃饭吧。”

“哦。”

王嘉尔机械地回复着段宜恩,手上恨恨地揉捏着那人T恤下摆的标签,脑子里全是这几天围追堵截的画面。

 

那天在食堂,王嘉尔脱口而出的一句话,把两个人都吓了一跳。

王嘉尔还是老样子,硬气不过三秒,就红着脸转头看向窗外。左右等不到段宜恩回话,王嘉尔忽然就泄了气,猛地起身要走。段宜恩急忙探出半个身子,用力把人按回椅子上,让他坐好,然后自顾自走开。

段宜恩离开的几分钟里,王嘉尔只是看着桌子上冒热气的饭菜发呆,顺便长吁短叹。

无聊至极,王嘉尔看见段宜恩放在桌子上的手机,气呼呼地拿起来对着屏幕一通戳,好像对着段宜恩本尊泄愤一样。

屏幕被戳亮了,委委屈屈地露了脸。

猛地看过去有些熟悉,王嘉尔再一次按亮手机,屏幕由暗变明,又由明变暗。

面前被放了餐盘,段宜恩从容不迫地从王嘉尔手里拿回手机,然后把筷子塞进了他手里,“吃吧。”

王嘉尔抬头看了眼段宜恩,后者只是低了头,重新开始吃饭。

面前的菜,都是王嘉尔爱吃的,满满快溢出来的一盘,像是对面人从不爱讲出口的心意。

夕阳洒了一地金黄,敞亮了王嘉尔的视野。

咬着嘴里的糖醋小排,王嘉尔乐的合不拢嘴。段宜恩无意中抬头看了一眼,拿起桌上的纸巾,擦了擦王嘉尔的嘴角,嫌弃极了,“有那么好吃吗?口水都流了一地。”

“好吃,当然好吃!不信你尝尝!”

“不要。”

“尝尝嘛。”

 

吃饭打球上自习,王嘉尔有时间就缠了段宜恩。原本以为应该挺难的一件事,不知怎的,却总能在想见的地方见到人。

这种感觉,就好像,段宜恩一直在等他一样。

只不过段宜恩总是冷冷淡淡,对王嘉尔的投怀送抱不表态也不拒绝。王嘉尔急的像只热锅上的蚂蚁,巴不得下一秒就把人揣进兜里随出随进。

 

段宜恩一蹬地,王嘉尔身子晃了一下,这才反应过来段宜恩刚刚说了什么,“哎,你要吃饭啊?”

“恩。你想吃什么?”

王嘉尔两条腿晃荡着,段宜恩用了些力气才稳住单车,懒得费口舌去教训人,毕竟说了这人也不会往心里去,现在脑子里指不定飘到哪家餐馆去了。

“啊!”王嘉尔一拍脑袋,“东门!我之前跟别人去吃过,有家芝士焗饭超好吃!”

段宜恩在下个路口向东拐去,“跟谁吃的?”

“就...算了,说了你也不认识,”王嘉尔口水又开始泛滥,“真的,我跟你说...哎呦!”

路过一个减速带,段宜恩轻轻抬了屁股。

“颠死我了!”王嘉尔冲着段宜恩的后背就锤了一拳。

这下子使了些力气,段宜恩却也不着恼,小虎牙亮闪闪的,一脸报复后的快感。

王嘉尔每天都以不想骑单车为由,赖着段宜恩的后座,走到哪跟到哪。

本来设计系有自己的工作室,工具一堆一堆的,去哪都不方便。可是段宜恩被王嘉尔缠得紧了,倒也渐渐一样一样把东西搬到了自习室,跟王嘉尔一起,找了两个固定的座位。

段宜恩做功课的时候,总是两耳不闻窗外事。王嘉尔就不一样了,毕竟那些文化课程对他来讲都是小菜一碟。

大多数情况下,王嘉尔总是装模作样地捧着书,然后光明正大地从书缝里打量段宜恩。

实在无聊了就给段宜恩捣乱,不是藏了他的橡皮就是藏了他的水笔,然后段宜恩只能无奈地看着他,慢慢地一点点靠近,直到王嘉尔像个煮熟的虾子,乖乖将东西双手奉上。

 

“哎,我这个题不会,你帮我看看。”

段宜恩被王嘉尔扯了十几次袖子之后,终于成功地画了一条直线,然后眯着眼看王嘉尔,“我没记错的话,你高中数学就没怎么丢过分啊。”

“那不一样,”王嘉尔理直气壮,“学长,你有辅导学弟的权利和义务。”

段宜恩的眼神亮了亮,“你叫我什么?”

“学长?师兄?前辈?”王嘉尔转了转眼睛,悄咪咪压低了声音,“段哥哥?”

段宜恩没绷住,笑了出来,刚想说话,面前突然出现了一双纤细的手,举着包装好的礼物,微微有些颤抖。

段宜恩受欢迎这事,王嘉尔心里门清。

第一次有人放了情书和巧克力,明晃晃地摆在桌上,段宜恩左右为难,把信翻来覆去地掂量了好几遍,也没拆封。

看着桌边的垃圾桶,段宜恩叹了口气,扭脸打算问问王嘉尔,却意外地看见王嘉尔有些呆滞的眼神,那里面的情绪段宜恩看不懂,轻轻碰了下人,“看什么呢?”

王嘉尔如梦初醒,拦着段宜恩想要处理信的动作,“哎,放着吧,都是心意。”

段宜恩不知道王嘉尔为什么冒出来这么一句,仔细看他,又觉得他好像藏了一肚子心事。突然就有些心慌,想知道他在国外究竟过的怎么样。然而没有合适的时机,两个人谁都没有主动去提这件事。

段宜恩看了看桌子上的巧克力,递到王嘉尔面前,“那,这个你要吃吗?”

王嘉尔知道段宜恩是故意逗他,挥了挥拳头。

结果当然是巧克力和情书,都原封不动地堆在了桌角。王嘉尔终究还是怎么看怎么不顺眼,过几天拿了口袋封了起来,眼不见心不烦,任其自生自灭。

没想到段宜恩招蜂引蝶的本事远超王嘉尔的想象。俩人出去吃个饭的工夫,桌上时不时就多瓶水,或者多个水果。

王嘉尔开始还出离愤怒,后来渐渐就变得幽怨,认真地问段宜恩,“我这么没有存在感吗?”

段宜恩想安慰委屈死了的人,听了后一句话只能翻了翻白眼。

“就不能准备双人份吗?”

所以当眼前这一幕出现,王嘉尔已经视若无睹,胳膊肘捅了捅段宜恩,低头继续看书。

段宜恩还没想好怎么婉转地拒绝,女生先开口了。

“王嘉尔同学,我...可以跟你交个朋友吗?”

王嘉尔抬起头,伸手指了指段宜恩,女生视线垂下,又伸手指了指自己,女生红着脸点头。

好比是路上看见了张毛爷爷,王嘉尔心情瞬间变好,至于捡不捡,余光瞟了眼面无表情的段宜恩,王嘉尔挑了挑眉,甚是开心地摊开手。

礼物还没碰到,就被段宜恩打了手心。

女生有些错愕,只见段宜恩皮笑肉不笑,“人认识了,东西就免了吧。”

女生咬着唇看向王嘉尔,却见王嘉尔笑嘻嘻地看向段宜恩。

手心热热的,王嘉尔抓紧了段宜恩刚刚作恶的那只手,另一只手托着腮,对女生眨了眨眼,“很高兴认识你,但是...”

段宜恩听见王嘉尔嬉皮笑脸的声音,心下不爽,就要把手抽回来。然而王嘉尔攥得死紧,段宜恩转过头瞪人,刚好王嘉尔也转过脸来。

明明是在跟别人说话,眼睛里却只有段宜恩。

“但是我得听他的。”

段宜恩平静地转过脸继续看书,直至人走开了好远,才松了气一下子红了耳朵。

王嘉尔懒洋洋地趴在桌子上,一点一点挪到段宜恩面前,像要把人看穿一样。

“段宜恩,你很过分哎。”

“为什么别人追你就可以,追我就不行?”

“我比你差哪了?”

擦掉画歪了好几次的线,段宜恩一只手把王嘉尔推开,没过一会,王嘉尔又粘了过来。

“你说,有本事你说,为什么?”

段宜恩受不住王嘉尔这个死缠烂打的劲,索性收了纸笔,学着王嘉尔的样子,也趴在桌子上,跟王嘉尔面对面。

周末的午后,阳光穿透百叶窗,笼罩了一层薄薄的光晕。

段宜恩伸手去触碰王嘉尔的眉眼,王嘉尔只能微眯了眼。手指向下,抚过鼻梁,抚过唇线。

王嘉尔突然张嘴咬住段宜恩的手指,用牙齿轻轻磨了磨,然后松口,笑眯眯地半张开眼。

像慵懒的猫又像是打盹的虎。

“嘉嘉。”

王嘉尔好久没有听见段宜恩这样叫他了,一时的欣喜竟被铺展开来的酸涩覆盖。

“恩。”

“你不是在追我吗?”

王嘉尔一愣,无奈至极,“所以我不能接受别人的追求?”

段宜恩颇为真挚的点点头。

大概这辈子,也只能在王嘉尔这里,段宜恩才可以不管不顾的恃宠而骄。

然而这辈子,为了给王嘉尔肆意挥霍的有恃无恐,段宜恩愿意披荆斩棘。

“那我岂不是很亏?”王嘉尔摇摇头,“我不要追你了。”

王嘉尔向来是个说到做到的人。


评论(8)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