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连载】原点

人生的每个不同阶段 都有着对待感情不同的态度 

也曾热烈 也曾沉寂 如今恬淡如水

又是想念Markson的一天

BGM:情歌-梁静茹


-------我是分割线-------


49话。


王嘉尔猛地站直了身,像做错事被点名了一样,倒是把来人吓了一跳。

“做什么亏心事了躲在这?”

从楼上走下来一个学长,左右看了看,“我没记错的话,你这个点应该在那边啊?”学长伸手指了指走廊的那端。

王嘉尔不敢顺着学长的手往回看,捏了捏自己的衣角,随便找了个借口搪塞过去。学长也没说什么,打了个招呼就下了楼。

王嘉尔这才听到窗外隐隐传来的音乐声,伸长了耳朵等待,尽管被放大的广播稍显嘈杂,可是王嘉尔还是一下子就捕捉到了段宜恩的声音。

承载了王嘉尔太多的想念,一时花开,寂静无声中姹紫嫣红。

拍拍脸,王嘉尔总算是冷静了下来。

虽然只是一眼,然而王嘉尔仍然像是个怕被别人抢了糖的小孩,躲在角落里,终于可以小心翼翼地把刚才的画面重新在脑海里回放。

段宜恩比起高中时又瘦了一些,棱角更显分明。难怪今天广播室里的姑娘都略施粉黛,王嘉尔下意识低头看了看自己的T恤短裤,突然红了脸。

哼,老子干嘛要跟一群花姑娘争奇斗艳。更何况段宜恩还冷着一张脸。

比起冷脸,王嘉尔更喜欢段宜恩的虎牙,尖利的,每每碰触都有麻酥酥的痒。

收回了自己旖旎的思绪,王嘉尔叹了口气。怎么可能不冷脸呢,要是别人,没被自己气死也算是好的了吧。

坐在台阶上想东想西,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

还有一堆工作等着自己,怎么都得硬着头皮回去,王嘉尔站起身,带着视死如归的觉悟,从拐角里冲了出去。

差一点就撞到了人,王嘉尔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逼得倒退了两步。冰凉的墙壁穿透了单薄的衣料,王嘉尔睁大了眼。

面前的人双手撑墙,把王嘉尔困在了小小的一方空间里。

段宜恩完全没有想到,会在这样一个时间,以这样一种方式,再次遇见王嘉尔。

别离的开始,总是最痛不欲生的阶段。像是搭错了弦,即使一个丁点相似的身影,也会让段宜恩失了心智。用了很长的一段时间,段宜恩才学着接受王嘉尔已经离开的事实。

然而最近又突生难以言状的情绪,接二连三的错觉让他乱了方寸。现在才知道,原来这个人,真的已经回到了自己身边。

视线牢牢地被段宜恩锁住,三秒没到,王嘉尔就红了脸,默默移开看向了别处。

段宜恩的胸膛一起一伏,半天没有说话。王嘉尔试图从段宜恩的臂弯中逃离,却被他严防死守。

嘴角抽搐了一下,王嘉尔暗暗给自己鼓劲,挂上一个僵硬的笑容,磕磕绊绊地打招呼,“H...hi,段宜恩。”

“No hi.”段宜恩硬邦邦地回了一句。

王嘉尔顿觉尴尬,想要伸手挠头,却发现现在这个姿势极不方便。段宜恩跟他的距离太过亲近,王嘉尔甚至觉得,段宜恩的睫毛都快触到了他的神经。

虽然楼梯很少有人走动,但是王嘉尔还是有些忐忑,抬手不轻不重地推了下段宜恩的肩膀。

“你...你离我远点。”

话一出口,王嘉尔就觉得有些变味。

段宜恩的身体明显僵了一下,然后双手从王嘉尔的身体两侧滑落,无力地垂了下来。

“段同学!段宜恩!”

休息时间马上就要结束,走廊里传来有些焦急的声音。段宜恩脑子里的乱麻一下子被斩断了个干净。

傻不可怜,不知道自己傻的人才可怜。

段宜恩胸腔里翻滚着酸涩的情绪,大夏天里一重寒意在皮肤上蔓延开来。

这只不过是一个刚刚的巧遇,仅此而已。不论是悄无声息的离开,还是不言不语的回来,他,都从来没有知晓的资格,也没有交涉的权利。

有的就只有被动的接受,被动的疼痛和欣喜。

段宜恩扪心自问,到底是哪里来的自信,让他天真地以为,王嘉尔的出现,跟自己有解不脱的关系。

王嘉尔看着段宜恩一言不发,从自己身边擦肩而过,心脏猛地揪成一团,上手拉着段宜恩的手腕。

“段...我想跟你谈谈。”

段宜恩轻笑,试图甩脱王嘉尔的手,却没想到被抓的更紧。无奈之下,段宜恩只得转身看人,这一眼,竟然看见了王嘉尔眼里的哀切和恳求。

“我,要,跟你谈谈。”王嘉尔一字一句。

段宜恩无名之火突生,扒拉掉了王嘉尔的手,“好,那你等在这里,哪都不要去。”

“好,我等你。”王嘉尔答应的干脆利落,没有半分犹豫。

段宜恩皱眉,转身走了两步,又回头看了一眼。好像在确认,又好像怕人离开。

王嘉尔指了指原地,使劲点了点头。

 

广播还在继续,聊着聊着,不知道怎么就换了话题。

“段同学,恩,你知道,其实有很多人今天拜托我问你一个问题,”隔着电波都能感觉到主播扑面而来的八卦气息,“广大的单身青年,在你这里还有机会吗?”

王嘉尔坐在台阶上,一下子就绷紧了神经,这种感觉,大概只有等待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才经历过。

半天才传来段宜恩若有若无的低沉笑声,那其中的含义,只有王嘉尔才能知晓,也许是愉悦,也许是羞怯,那无数多的也许,都暗示着明朗的意味。

燥热的气息,让人浑身都布满黏腻的汗。等待的时间太过漫长,好像回答的人需要谨慎小心斟酌词汇一样。

王嘉尔顿时恐慌起来,生出一种想要捂住耳朵的冲动。段宜恩一向都是果断的,这样的他代表着什么,自是不言而喻。

“恩,就只能跟各位说不好意思了。”

华而不实的空中楼阁,忽然地动山摇。

主播的一声哀鸣,带着惋惜的语气,“啊,看来段同学已经名草有主了,那我们还是回到正题吧。”

后面再说了什么,王嘉尔一个字都没有听进去。

抽了抽鼻子,拍了拍大腿,深呼吸,再深呼吸。用了眨了眨眼,可是眼睛为什么还是如此的酸涩胀痛。

可笑的勇气,像是被丢进了夏日潮湿的角落,生了霉也无人问津。

王嘉尔千算万算,却漏了最重要的事情。段宜恩,属于王嘉尔的段宜恩,也许早已成为过去。现在的段宜恩,可能早就走进了别人的风景。

不想承认,那一点点的可惜,放大成了漫天的迷雾。

段宜恩出了广播室的门,犹疑着走向楼梯的拐角。没看见人影的瞬间,段宜恩的心一紧,大步上前,直到视野内出现了坐在台阶上的王嘉尔,才像是终于被人松开了扼制的喉咙。

印象里那个坚强结实的男孩子,在离他不远的地方,抱膝缩成了小小的一团。段宜恩用了全身的力气,才勉强压制住把人拥进怀中的冲动。

王嘉尔余光看见身后的人,无意识的回头,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是谁。匆忙抹了眼角站起身,扯了扯嘴角,“结束了?”

段宜恩没说话,眉头皱的死紧。

不是没看过王嘉尔红了眼,只是没想到过了这么久,心里还是像生了荆棘,刺的生疼。

不想过问又忍不住担心,是哪个该死的,又伤了他的心。

“如果你没时间的话...”王嘉尔苦笑,“我...我都没问过你,就自作主张...”

段宜恩突然上前一步,扣住王嘉尔的手腕,把人从低了好几级的台阶上拖起来就往楼上走,王嘉尔慢了半拍,在台阶上磕绊了几下才跟上段宜恩的脚步。

“段宜恩,你要去哪!”

广播室已经在老旧的楼顶层,再往上走,就到了天台。

段宜恩脑子一热,只想带王嘉尔去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好好看看他,好好问问他,甚至什么都不做也好,哪怕只是跟他待一会。

天台上强烈的风,吹散了一身的薄汗。段宜恩还是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像是做着困兽之斗,直冲冲拉着人走到天台边缘。

猛地放了手,王嘉尔顺着惯性,撞在了墙上。齐腰高的墙沿,探头看出去,仍让人头晕目眩。

王嘉尔回头一眼,吓得腿软,“段宜恩,你...你至于这么恨我么?”

恨?段宜恩一愣,后牙槽咬得咯吱咯吱,巴不得把眼前的人生吞活剥了才解气。

王嘉尔从头到尾都没见段宜恩有半点好气,又忽地想起段宜恩已经变了心,心里的委屈变了愤懑,低声骂了一句,狠狠锤了下墙,“想把我扔下去?”

不就是四层楼么,运气好又摔不死。

王嘉尔赌气,手臂撑了一下就跳了上去,“用不着你!”

段宜恩一向高速运转的大脑瞬间死机,王嘉尔那个倔劲上来就不管不顾的脾气,让段宜恩一下子就白了脸,一个箭步钳住了王嘉尔的胳膊,“你干什么!”

王嘉尔被段宜恩一拉,本就晕乎乎的,一个重心不稳就朝后倒了下来。

说高不高说低不低的墙头,王嘉尔一个百十来斤的人,实打实地砸在段宜恩怀里,段宜恩没站稳,后背撞在地面上,扬起了一层灰尘。

闷哼一声,段宜恩感觉五脏六腑都翻了个个。

王嘉尔紧闭着眼,祷告刚做了一半。刚发现身下的肉垫子,就被段宜恩推了出去,骨碌碌一下子滚出去好远。

翻身坐起,王嘉尔梗着脖子清了清嗓子,“你!你拦我干什么?”

“我不断个胳膊卸个腿,你能满意?!”

段宜恩觉着头顶上的蓝天转了好几圈才停下来。

是恨不得揍他一顿,又舍不得他伤了一根汗毛。怎么才能满意呢?大概知道你还安好,你还能精气神神地站在我面前。

别无他求。

段宜恩对自己也实在是没了办法,起身拍了拍灰,走向天台的门。

“你站住!”王嘉尔急了,脱口而出。

段宜恩站定,却没有回头。

“你...”王嘉尔知道自己早已经没有资格再去过问段宜恩的事情,可是他就是抓心般难受,就恨不得,听段宜恩亲口说一句才甘心。

“你有...你跟...”王嘉尔咬着唇,直到感觉变得麻木。

“那个人...对你好吗?”

段宜恩缓缓转了身子,像是一个拉远的长镜头。

王嘉尔看不清段宜恩的表情,一阵微风吹过,扬起了段宜恩额前的刘海,露出了他那双漂亮的眼睛,曾经写满了情话的眼睛。

段宜恩盯着王嘉尔,王嘉尔看着段宜恩,都像是在等待着世纪末日的审判。

段宜恩败下阵来,笑了笑,像是被纠缠得没有办法的买卖人,交出了手里的最后一支糖人。

王嘉尔看段宜恩摇了摇头,被他嘴角宠溺的笑意晃了神,然后一颗心摇摇欲坠。

因为段宜恩复又轻缓而坚定的点了下头,然后转身离开。


评论(3)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