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短篇】默然

BGM:亲人-丁当


“Hey,Eric,”王嘉尔拉下了口罩,微微上扬的嘴角边满是冒尖的胡茬,灌了一大口冰咖啡,激得吐了舌头,“怎么来北京了?”

Eric递了纸巾过去,“刚好最近没什么行程,就想回来看看学校。”

“我看你是想烤鸭了吧。”王嘉尔擦了擦汗。最近北京的天,倒是像极了南方的梅雨天,闷热潮湿,没来由的让人腻烦。

Eric笑了笑,“没想到你个大忙人还能有时间出来见我。”

“你什么意思?我一向很讲义气的好吗?”王嘉尔翻了个白眼。

Eric摇摇头,两脚悠闲地搭在一起,“你干嘛那么拼,都舍不得给自己放个假,每天就知道行程行程行程。”

搅着冰块,王嘉尔愣神。

不拼吗?这个位置本来就是来往如流水,虎视眈眈的人没日没夜,一不小心,就是万丈深渊。

何况这里只有他自己一个人。

不像在那个一千公里外的地方,还有别人。

还有他。

咬在齿间的冰滑了一下,牙齿毫无预兆地撞在嘴唇上,淡淡的血腥气让王嘉尔皱了眉。

很久没有见到段宜恩了,久到都已经渐渐淡忘,偶尔想起,也只是心头一颤,然后平静毫无波澜。

没有谁天生下来就是工作狂,要么是对名利的渴望,要么是对现实的逃避。

王嘉尔两样都有,两样都锥心刻骨。

“忙点不好吗?忙就可以什么都不想了。”

“想什么?”Eric探究地看向王嘉尔,见那人只是垂着头,不言不语。

真像,如果不是知道对面坐着的是王嘉尔,单看那个被黑帽子遮了大半的脑袋,也许他会认成别人也不一定。

 

离开韩国之前,Eric在常去的那家韩餐馆遇见了段宜恩。一个人坐在角落里,面前的排骨汤似乎放了很久,有层薄薄的油渍。

“Hey.”

Eric小心翼翼地打招呼,却还是惊到了段宜恩,段宜恩下意识地压了下帽子,认出人后,露了小虎牙,“Hey.”

Eric随便点了些吃的,敲了敲桌子,“怎么就你自己?”

段宜恩撑着头,不知道一天忙了些什么,显得有些疲惫,“他去中国了啊。”

Eric反应了一下,才意识到段宜恩说的是谁,忽然就笑出了声,“除了Jackson就没人陪你吃饭了吗?”

段宜恩这才发觉,潜意识说出口的话,流露了太多难以言说的情绪。

欲言又止,忽而像卸了防备,段宜恩自嘲似的笑了笑,“孩子们都很忙啊。”

“再说,”段宜恩捞了几下汤水,终于还是放下了餐具,“这家店太远了,除了他,没人愿意陪我来的。”

Eric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敲了敲段宜恩的盘子,“汤凉了就不好喝了,换份新的吧。”

“第三份了。”段宜恩自言自语,Eric伸长了耳朵去听,也没听了明白。

段宜恩瞥见了Eric包里露出一角的护照,“你要出去玩?”

“哈,”Eric把酸萝卜咬得脆生生,“去北京。”

段宜恩抬头看向Eric,那眼神,让Eric把马上要放进嘴里的肉又放了回去,“你...要吃吗?”

 

王嘉尔看着Eric递过来的盒子,不明所以。

“喏,”Eric又推了一下,“Mark让我给你带来的。”

他爱喝的绿茶,他爱吃的巧克力,还有,王嘉尔红了脸,还有他嚷嚷了半天穿没了的内裤。

“帕布,”王嘉尔撇着嘴,“又不是买不到。”

摸着盒子的边角,王嘉尔忽然在这个大雨滂沱的午后,红了眼角。

有些东西,就像是强压给自己的禁忌,不去触碰就不会心动,不会心动就不会心痛。封装的思念,裂痕一点点蔓延开来,分崩离析。

王嘉尔敏感又骄傲,感情里,大概从始至终都是信奉谁先爱了谁就输了的莫须有。然而爱这种事情,如果可以控制,那便是成了同魔鬼的交易,换的到一时,换不得一世。

王嘉尔输了,在漫天漫地的流言蜚语里,在段宜恩满不在乎的淡然里,逃避的彻底。

段宜恩知道王嘉尔忙,也知道王嘉尔的心思,每次想要按下通话键,最终都只是切换到了输入框。

王嘉尔的手机,几乎没有什么时候能带在身边,然而每次按亮屏幕,都能看见段宜恩的讯息。段宜恩的头像还是几年前俩人的合影。

王嘉尔曾经问段宜恩,为什么不换个自己的头像,你看BamBam,恨不得一天三换。

段宜恩戳着王嘉尔的屏幕,你不是也是这个头像,你为什么不换?

彼时的王嘉尔,嘟着嘴还能看见肉呼呼的脸颊,我喜欢不行?

段宜恩笑笑,伸长胳膊把王嘉尔揽在怀里,你看。

段宜恩点开自己的头像,发了个消息,我想你的时候,就可以假装你给我发消息了。

幼稚。

然后此后的无数个夜里,王嘉尔捧着手机,一遍又一遍,擦着眼角的泪,用这种幼稚的方法,安抚无处安放的情愫。

 

Eric看了看时间,“我得走了,还得去个药房。”

王嘉尔回神,“你怎么了?”

“不是我,”Eric眼神有些复杂,犹豫再三,“你知道的,那个...那个对腰伤很有效果的药贴,你特意带回韩国的那种。”

“他腰伤又犯了?”王嘉尔脱口而出。

很久没有这么急躁过了,以为经历了这么多,早就金刚护体刀枪不入。然而很遗憾,那个人终归还是他的死穴,摸不得碰不得。

“他不让我说,怕你担心,却又非让我来见你,说怕你一个人太久了会想东想西。”Eric翻了翻网页,看着铺天盖地的王嘉尔的合影,哪里一个人了,看不出来。

只有王嘉尔知道,那些一群人的狂欢,正是应了老套的说辞,成全了一个人的孤单。

从来只有王嘉尔说不出口的话,却没有段宜恩懂不了的心事。

大雨顺着店铺门面倾泻而下,串成了串的雨帘,王嘉尔伸手去接,冰冰凉凉,轻轻柔柔,化开了心里的郁结。

“说真的,”Eric看到了远处过来的的士,抬手招呼了一下,“真的不打算做Markson Show了吗?”

王嘉尔眼神深沉,万千情绪化了淡淡的一句调笑,“没有Eric的Markson Show,还是Markson Show吗?”

Eric一怔,同样的问题,他也问了段宜恩。

段宜恩的眼神,如同王嘉尔一般,嘴角挂了浅笑,“没有Eric的Markson Show,也没有意思了吧。”

 

“Mark哥!Mark哥!”BamBam挂在金有谦身上,抱着手机,“Jackson哥的新节目!好帅好帅!”

段宜恩一口排骨还没吃到嘴里,就看到了屏幕里,那个多日不见的人,光芒万丈地站在舞台上,还是所有人的小太阳,还是他心头慢慢的温暖能量。

“哥,不要以为你光看手机就可以不吃饭了啊,”BamBam抢了手机,换了筷子在段宜恩手里,“Jack...那个,我得看着你,你不能比我瘦了。”

段宜恩笑笑,捧着空碗对着BamBam,“第三份了,你看,我很乖的。”

BamBam满意的点头,今天的任务完成了,可以跟Jackson哥汇报了。

王嘉尔以为段宜恩不知道,可是段宜恩早就心知肚明。

段宜恩几乎每天都可以看到新鲜的王嘉尔,他说过,Jackson,好好吃饭了吗?

只要看你一眼就好了,只要知道你开开心心的就好了。

可是王嘉尔好不容易看到段宜恩的画报时,看那人明显瘦削了几分的脸颊,气红了眼眶,你呢?你是不是没有好好吃饭,没有好好照顾自己,你有什么资格问我?

王嘉尔回了趟韩国,生了个气,然后又离开了。

段宜恩看着直播的评论,很是无奈,不知道为什么就瘦了啊,真的。

真的,我没骗你。

我从来都不骗你,与其骗你,我宁可瞒着你。

瞒着你,是相信你,相信即使远隔千里,也能成为彼此的意念,而不是负担。

 

“Mark,我今天见到Eric了。”

“恩。”

“他问还要不要做Markson Show。”

“恩。”

“我说没有他还怎么叫Markson Show。”

“...”

“然后Eric跟我说。”

 

Markson Show,从来都只是属于Markson的啊。

 

 



评论(11)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