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连载】原点

46话。


朴珍荣拉开一个小门缝,探进头,确认林妈在睡觉,就轻手轻脚走进屋。

照例把有些发蔫的花从花瓶里取出,然后从拎着的口袋里取出新鲜的花,细心插进花瓶里,一气呵成无比熟练。

“我还以为是田螺姑娘呢。”

朴珍荣一惊,差点摔了手里的花瓶,“阿...阿姨...醒了?”

林妈眨了眨眼,看红了脸的朴珍荣,笑眯眯地坐起身,“你是谁呀?”

朴珍荣揪着衣角。

听林在范说林妈喜欢鲜花,朴珍荣便打听了什么样的花适合静养的病人,打听到了,又觉得贸贸然来送花有些不妥,于是就总趁着林妈休息的时候来换花。

林在范不知道,他那个粗线条才不会注意到这种细节,好在朴珍荣也并不在意,只是自己图个开心。

林妈倒是想抓人抓好久了,以为是哪个小护士,没想到是个眉清目秀的小男孩。

“我...我是...”

病房的门被拉开,林在范打着哈欠,看见朴珍荣的时候愣了一下,无神的眼睛突然就有了光采。

朴珍荣本就红着的脸,对着林在范就更红了个通透。明明已经经历过了牵手拥抱亲吻,可是四目相对,朴珍荣还是有些羞涩。

“小鬼,你怎么来了?”

林在范上手想要揉朴珍荣的头,却被朴珍荣灵活地躲闪开。

朴珍荣瞟了眼病床上的林妈,林在范这才意识到自家母上大人的存在,手却没闲着,愣是把人揽进了怀里,“妈,这小孩好看不?”

头一回,林妈见林在范跟献宝似的,不由多打量了一下朴珍荣。

朴珍荣浑身像刺扎似的不自在,僵立在原地,使劲扯着嘴角。

“在范,你轻点,人脖子都让你勒红了。”

心想自己也没用多大劲,林在范跟朴珍荣对视了一眼,俩人都有些不明不白。朴珍荣脑子转得快,忽然想通了什么,慌忙拉高了衣领。

“你呀,从小就是,跟谁好就欺负谁,”林妈无奈地摇了摇头,对着朴珍荣温柔地笑,“你的花和心意阿姨都收到了,谢谢你啊。”

朴珍荣摇摇头,又点点头。

林妈被朴珍荣慌张的样子逗乐,“孩子,你怎么那么紧张?”

林在范扭头看人,使劲捏了捏朴珍荣的肩,“紧张什么,我妈就是你妈啊,哎呦...”

朴珍荣不动神色地狠狠踩了林在范的脚尖,“阿姨,我...”

“我是说真的。”

林在范打断了朴珍荣的话,半蹲在林妈的病床前,拉过朴珍荣的手十指相扣,嘴角是痞气的笑,眼神却无比认真。

“妈,我早想跟你介绍他了,择日不如撞日。”

朴珍荣好不容易平复的心情,又突生波澜。用力抽着自己的手,却被林在范握得死紧。

林妈的神情变了几变,从最初的迷茫,到惊诧,到慌乱,再到平静,只不过用了几秒钟的时间。

“他叫朴珍荣,是...是我的...”林在范想了半天,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词,忽然就老脸一红。

“是我的人。”

朴珍荣呼吸一滞。林在范还是这么盲目冲动,这么不顾一切。自己明明应该阻止他的,可是心底却生了几分微甜。

林妈的视线看向两人紧握在一起的手,转脸看向了窗外。

林在范本来笃定林妈从小疼他顺他惯着他,这一次也不会忤了他的心意。可是林妈的一言不发,忽然让他有些忐忑,松了力气。朴珍荣的手像一条湿滑的鱼,瞬间溜走。

双手绞在一起,朴珍荣努力辨别着空气中的消毒水味,试图把自己的注意力从这种过于压抑的安静里分散。

“我没想到你会这么胡闹。”

林妈的声音淡淡的,听不出什么情绪。

刚刚那个瞬间,她忽然发现自己的儿子,似乎突然之间长大成人。眉眼之间,那个人的模样愈发明显。

心头太多复杂的情绪,林妈再转过头,视野里是皱眉的林在范,和站在他身后苍白着脸的朴珍荣。

 

朴珍荣心不在焉地帮王嘉尔收拾着桌子上的东西,再一次拿错水杯的时候,王嘉尔按住了朴珍荣的手,“哎,你不帮忙也可以,不要帮倒忙。”

朴珍荣回过神,看了看自己的手。

王嘉尔抱起箱子,轻撞了一下朴珍荣,“走吧。”

安全楼梯里回响着两个人的脚步声,王嘉尔走着走着,发现身边没了人,一转头,就看见朴珍荣坐在台阶上发呆。

无奈转身,把东西放在一边,王嘉尔坐在朴珍荣身边,“怎么?我换搭档你这么受打击?”

终于还是换了节目,王嘉尔告诉段宜恩的时候,那人小心翼翼安慰他怕他伤心,眼底却有偷偷藏匿的欣喜。王嘉尔很满意段宜恩的反应,其实对他自己来说,也算是了了一桩心事。

朴珍荣机械地点了点头,“很意外。”

“放心啦,我还会像以前一样好好照顾你的。”

“好好照顾我。”

“啥?”王嘉尔终于发现朴珍荣似乎跟他并不在同一频道,使劲晃了晃人,“你到底在想什么呢?”

朴珍荣猛地捂住了脸,使劲搓了搓。

朴珍荣这种不定时的走神,一直持续到段宜恩搬家那天。王嘉尔生怕朴珍荣把段宜恩的宝贝画册给摔了,刚想从他手里拿走,林在范就先他一步搬走了箱子。

朴珍荣只是看了一眼林在范,任由他从自己手里接过东西。

王嘉尔的房子不大,放了两个人的东西,显得更为拥挤。四个人绕来绕去,免不了磕磕碰碰。朴珍荣擦灰,林在范就抢抹布,朴珍荣进厨房,林在范就抢洗菜。

王嘉尔戳了戳坐在一堆杂物里的段宜恩,“哎,有没有觉得他俩不太对劲啊。”

段宜恩抬头,看不清厨房里的两个人影,继续低头鼓捣手里的东西,“不知道。”

“你,”王嘉尔坐在段宜恩身边,双手托腮,“你这人,一点都没有朋友爱。”

段宜恩好似没有听见王嘉尔说的话,把手里的东西放在王嘉尔面前,笑眯眯地,像个讨小红花的孩童。

王嘉尔把脸移开了一点,才看清段宜恩手里的东西,突然就红了脸,不屑地哼了一声。

段宜恩手里的小夜灯,是王嘉尔最喜欢的一个,却被某晚激动的某人碰掉了地上,散了骨架,王嘉尔直嚷嚷心疼,红着眼在某人肩上恨恨咬了一口。

王嘉尔低头摆弄着小夜灯,段宜恩也低了头,心痒痒地去寻王嘉尔的唇。

厨房忽然有了动静,不知道是摔了什么东西,王嘉尔一惊,赶忙起身。刚到厨房门口,就看见朴珍荣低着头走出来,看见王嘉尔,慌张地捂住嘴,钻进了洗手间。

王嘉尔想要喊人,又闭上嘴。扭头看见林在范弯腰收拾着东西,有些不安,“没事吧?”

林在范回头,一脸平静,“没事。”

王嘉尔挠挠头,不知道该说什么,左看看右看看,扒拉着塑料袋,“为什么买这么多菠菜?”

林在范看了一眼,“不是说菠菜补血吗?”

“啧啧,”都过去好久的事了,王嘉尔有种莫名其妙被秀恩爱的感觉,“珍荣也吃不了这么多啊。”

林在范把菜放在盆里,打开水龙头,“架不住你能吃啊。”

王嘉尔一愣,林在范洗菜的手也顿了一下。

心底涌起莫名的暖意,王嘉尔平时的巧舌如簧,一下子都派不上用场。林在范拧了下水龙头,哗哗的水声抵消了周围的安静。

轻咳了一声,王嘉尔忽然发现朴珍荣站在身后,让了人进来。林在范没有抬头,朴珍荣擦了手,接了林在范递过来的菜,放在案板上细细地切。

王嘉尔退出了厨房,一步三回头。

“哎,段宜恩,”王嘉尔话还没说完,就听见段宜恩的手机响了一声。

“帮我看一下。”段宜恩踩在椅子上,费力摆正东西。

王嘉尔急忙走过去,一手扶着人,一手滑开了手机屏幕。

 

--Mark,机票订好了。

 

“段宜恩,”王嘉尔伸长了手臂,把手机递到段宜恩面前,“你要去哪?”

段宜恩左右端详了一下,满意地点点头,跳下椅子看了眼手机,猛地想起,“啊,我忘了告诉你,我要去澳洲谈个项目。”

“澳洲?”王嘉尔轻轻重复了一遍,“哦。”

段宜恩忽然上手抱住人,带着讨好的语气,轻轻地晃了晃,“还有一件事忘了说。”

“我不是一个人去。”


评论(2)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