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连载】原点

伉俪情深

BGM:超喜欢你-飞轮海


-------我是分割线-------


45话。


“这些年怎么过的?”

“别人怎么过我就怎么过呗。”林在范翻身坐起,拍拍胳膊上的灰尘。“你呢?”

“一样啊,”王嘉尔把手垫在脑后,“说居无定所是有些过了。”

“所以现在是要定下来了?”

什么才算是定下来呢?

曾经路过的风景,沿着时间模糊的轴线,一点点在眼前闪过。王嘉尔望着湛蓝的天空,每天都一样,每天又都不一样,在哪里又有什么区别。

“一人吃饱,全家不饿。”

戏谑的语气,却只有林在范能听懂其中的心酸,多余的感同身受,就只在这种回忆交叠的时候,才不合时宜的出现。

下意识地摸了摸身上,才想起来烟放在了外衣兜里,林在范无奈地叹了口气,随即像是想起了什么,扭头对着王嘉尔眨了眨眼。

“这话说的,你不是有段少了么?”

王嘉尔斜睨着林在范,看他挑着一边嘴角,眼神里满是揶揄。

仿佛回到了年少时被林在范抓包的时候。不知道是林在范太闲,还是他自己太黏,总是在悄咪咪偷看段宜恩的时候,转脸就看见林在范叼着笔,不怀好意地挑眉,却也躲躲闪闪。

那个时候,不论是谁,多多少少都有些羞涩,而现在,脸红的本能都已经渐渐退化。

“少说我,”一脚没有踢到林在范,王嘉尔冷哼一声,“别以为我没看出来你跟珍荣。”

林在范的笑僵在嘴边,转过脸留了个后背给王嘉尔。

“说真的,你怎么想的?他多好的...”

“我们不合适。”林在范打断了王嘉尔的话,王嘉尔看不见林在范的表情,话倒是听得十分清楚。

“林在范!”

段宜恩这一嗓子,把王嘉尔吓得从地上猛地坐起,转身就看见段宜恩跟朴珍荣。想必是听见了刚才的对话,段宜恩皱着眉给王嘉尔使眼色。

总归是晚了一步。

林在范回头,朴珍荣就站在他的身后,抱着他的大衣低着头,刘海遮住了眼睛。

 

鼓足勇气找到林妈的病房,却只看见了段宜恩,朴珍荣的眼神四下乱瞟。

“他出去了。”段宜恩知道的朴珍荣的心思,“跟我家那个。”

朴珍荣反应了一下,有些慌张,“他俩不是...”

段宜恩显然淡定很多,看了眼手表,又看了看林妈的点滴,拉着朴珍荣起身,“走吧,去看看。”

解铃还须系铃人。段宜恩心里的笃定不是毫无理由的,至少经过这一天,多少看到了缓和的迹象。

 

林在范急忙起身,被脚下沙子滑了一下,晃了一下才站稳。

朴珍荣好像被施了定身咒一样,只是盯着林在范大衣上的纽扣。

并不是没想过,不是吗?也许刚刚,只是躲过了当面拒绝。这样想来,是不是还得庆幸来了这么一趟,他也好,自己也好,就可以对之前的事心照不宣。

多好。

朴珍荣想笑,却怎么也笑不出来。

“给你。”

朴珍荣慢慢把大衣递给林在范,恋恋不舍,仿佛给过去的,是从自己这硬生生剥离了的心脏,痛得难以呼吸。

林在范伸手接住,朴珍荣却没有松手。

情根深种,再怎么理智,又岂能,说放就放。朴珍荣闭上眼,攥紧了衣角。

再给我一点时间,至少让我的一厢情愿,入土为安。

“小鬼?”

朴珍荣似乎被林在范迟疑的呼唤惊到了,倏地放了手,再想抓住的时候,大衣已经落了地。看着自己空落落的掌心,朴珍荣苦笑,转身走向来时的路。

段宜恩伸手拉住人却不敢用力,被朴珍荣挣脱开来。

事情发生的太过突然,堆积在林在范的脑海里,反而变成了一片空白。

怀里的大衣,还有朴珍荣的体温。林在范忽然想起从昨晚到现在,朴珍荣身上就只有一件单薄的毛衣,从头至尾,朴珍荣记得的想着的放在心上的,只有他。

朴珍荣走时的眼神,看得他心头一凉,好像带着决绝的割舍。

被人猛推了一下,林在范回头,王嘉尔恨铁不成钢地跺脚。

“林在范,你会后悔的!”

段宜恩也走近了,催促着林在范,“快追吧,要不真就来不及了。”

林在范拖沓着走了两步,开始狂奔。

段宜恩摇了摇头,这才看见王嘉尔一身狼狈,“这么激烈,赢了输了?”

王嘉尔看了看自己,一把抱着段宜恩,蹭来蹭去,段宜恩嫌弃地拧了眉毛,却回抱住王嘉尔。

“你当年是赢了还是输了?”

段宜恩一愣,“什么时候?”

想不起来就想不起来吧,反正他为自己做的事,本来就多的数不过来。王嘉尔没来由的心情舒畅,像只树袋熊一样挂在段宜恩身上。

好不容易回到像从前一样了,真好。

“干嘛?”段宜恩对王嘉尔光天化日之下的撒娇有些受不住。

“你说,珍荣怎么看上林在范这么个二货。”

“你这么说他,信不信小孩跟你翻脸?”

“...信。”

 

朴珍荣回过神的时候,已经站在了大街上,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走,也已经没有力气再走。

该去哪里呢?世界之大,竟然无处藏身。朴珍荣一屁股坐在街边的座椅上,垂着头,手指绞在一起。

混蛋,大混蛋。

朴珍荣紧抿着唇,在心里骂了一通之后,忽然就泄了气,平静地像一汪死水。

突如其来的告白,转瞬而至的疏离。

像是打翻了所有珍藏的许愿瓶,那些与林在范相关的回忆伴随着破碎的声音铺天盖地。甚至那些早已记不得的细节,都一点一滴强迫着占据了他的所有神经。

回过头再去看那些过往,也许林在范对他,从来都只是像对一个弟弟一样,只不过可怜他体弱多病,更上心了一些。

有别的小孩跟他讨饮料,他也会给,有别的人受欺负,他也会出头。毕竟那个人是林在范,是善良正直的林在范。

忽然清醒地意识到,他的好,跟是不是朴珍荣,从来都没有关系。

可笑的是,朴珍荣,你不就是喜欢这样的他吗?在某个未来,等到他找到了对的人,他这样的温柔就再也触不可及。

在人来人往的热闹大街,朴珍荣慢慢抱紧瑟瑟发抖的自己。

突然的暖意笼罩了朴珍荣。

林在范跑了好几个地方,终于看见了缩成一团的朴珍荣,只是一眼,就让他心疼地难以负荷。

朴珍荣抬起头,看林在范蹲在自己面前,大口喘着气,手上还紧拽着大衣,试图把自己裹得更加严实。

朴珍荣呆呆地看着林在范,任由林在范摆弄,林在范被朴珍荣看的心虚,粗声粗气,“为什么到处乱跑?”

“跟你没关系吧。”朴珍荣压制着心底重新作祟的火苗,想要脱下大衣,却被林在范按住。

“别闹。”

“是你在闹吧,”朴珍荣躲开林在范的视线,不想再被眼前的人扰乱心绪,说出来的话都带了疲惫的怒意,“这样真的有意思吗?”

“林在范。”

朴珍荣在心里默念过无数的名字,如今真的从唇齿间溜出,仍如年少时的心动。

“我甚至想过,如果你恨王嘉尔,我可以不跟他来往。”

“不论发生什么,我都会一直站在你这边,就算...”事到如今,早已没有退路。

就算世界与我为敌,又有什么,我根本就不在乎。

“可是我不知道,你这边...根本就没有我的位置。”朴珍荣抬起双手捂住脸,“我拼了命挤破了头才能像现在这样陪在你身边,我应该知足的吧,可是我还想要更多...”

“我知道,”林在范拉过朴珍荣的手,朴珍荣想要挣脱,却被紧紧握住,“我都知道。”

“正因为我知道,我才觉得你值得更好的。”

“什么才是更好的?”朴珍荣轻笑,要是自己再蠢一点,或者就可以听得进去了。

“那我有什么好?”林在范被朴珍荣的笑刺痛了神经,“和我在一起有什么好?!”

朴珍荣的手被林在范握的生疼。

“我有什么呢?”林在范摇了摇头,“又不聪明,又暴脾气,连家里都是一团糟。我能给你什么呢?钱?钱也都是老头子的。”

朴珍荣满心的酸涩,开始因为林在范的话渐渐放大,眼神挪到了林在范的发顶。林在范低垂的视线,忽然抬起对上朴珍荣的,却只能苦笑。

“况且你又不缺钱。”

说完了这些,林在范像个等待判决的囚犯。

没有细数之前,林在范只是暗暗不安,如今罗列开来,一样一样,都让他对自己的心意不得不选择逃避。

“我只能让你生病,让你受伤,”林在范轻轻握着朴珍荣纤细的胳膊,避开他的淤青的静脉,“现在还让你勉强自己...”

“你不知道,我有多心疼。”

你大概不知道,我有多心疼,就有多害怕。害怕得到,更害怕失去。

我害怕给不了你想要的,害怕你失望,害怕经历这一切之后的你会后悔。

“我总是不由自主的被你吸引,越靠近你就越想跟你亲近,就越发现我跟你之间的距离。”

就像现在这样,林在范打量一下朴珍荣,又打量了一下自己。

你那么干净,那么好,我却只是个摸爬滚打的小混混。

“我配不上你的。”

朴珍荣的眼泪忽然决堤。

明明伤心到窒息也忍住了泪意,却怎么也受不了林在范妄自菲薄。重新拉起林在范的手,也许是冷风侵蚀了林在范的防御,也许是被朴珍荣的寒意传染,林在范的手不再如同以前一样温热,朴珍荣用力握了更紧。

“你不愿意我生病?”

林在范看向朴珍荣,视线难以移开,不由自主地点了点头。

“你不愿意我受伤?”

林在范又点了点头。

“林在范。”

朴珍荣的声音带了颤抖,嘴角一丝若有若无的笑。

“你是不是喜欢我?”

林在范看朴珍荣一直在眼眶里打转的泪花,憋红了的眼角和鼻头,瓮声瓮气满是委屈。深呼吸了一下,林在范终于放弃了挣扎,伸手拨开朴珍荣的刘海,露出了漂亮的额头,轻轻弹了一下。

“是啊,我喜欢你,小鬼。”

朴珍荣猛地扑上去环住林在范的肩膀,大衣从他的肩上滑落。朴珍荣顾不得那么多,只想抱紧林在范,生怕下一秒他就反悔一样。

“放开我,我身上脏。”

朴珍荣把脸埋在林在范的肩窝,一个劲猛摇头,眼泪鼻涕报复般地一股脑蹭在林在范的肩头。

“不放,说什么也不放。”

林在范轻叹,大手揽住朴珍荣的腰,一点一点,收紧在自己怀里。

“你不要再讲那些屁话,我不想听。”

“我不想要你给我什么,我不稀罕。”

“你要是再让我伤心,”朴珍荣想不出什么威胁的话,憋了半天,只甩了一句,“我,我就不要你了。”

林在范轻拍着朴珍荣的后背,“好好,到时候你就不要我,我怎么求你你都不要可怜我。”

朴珍荣不说话,弯了身子,把林在范搂得更紧。

我怎么会舍得不要你呢,我这辈子都不会不要你的。

林在范蹭着朴珍荣柔软的侧脸,想不到什么其他更好的方式再去护着怀里的人。

我又怎么舍得再让你伤心呢,这一次就足够让我后悔一辈子了。

朴珍荣身上淡淡的气息令人心安,林在范一直疲惫而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嘴唇无意识地碰到朴珍荣后颈柔软的皮肤,轻轻啄了一下。

感到朴珍荣明显僵硬的身体,林在范轻笑,真是个有意思的小鬼。表白的时候横冲直撞,自己都差点招架不住,现在倒像是张懵懂纯真的白纸了。

放开人,林在范抵着朴珍荣的额头,感受着他微烫的体温,看着他微微颤抖的睫毛。

“小鬼。”

“恩。”

“我想亲你。”

朴珍荣连耳朵都红透了,林在范笑容扩大了几分。怕刚拐到手的人又被吓跑,林在范想放过人,衣服前襟却被朴珍荣拉住。

朴珍荣闭着眼,红着脸微微嘟唇等待,拉着林在范衣服的手轻轻用力。

林在范眼神动了动,顺着朴珍荣的力道前倾身体,贴上朴珍荣的唇,温柔地触碰,像是对待稀世珍宝。

醉人的初吻,如同在漫长的岁月里等待了许久的醇香,怎么都不想清醒。


评论(12)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