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困

文集置顶
小段子请移步WB@取昵称困难障碍症

【连载】原点

43话。


林在范冲出门去,剩下的三个人皆是一愣。朴珍荣最先反应过来,抱起林在范的外套就往外跑。

段宜恩喊了一声,“看好他!”

朴珍荣急匆匆地点了点头。

林在范到处都摸不到车钥匙,猛地锤了下车身,本就因为恐慌而颤抖的双手,只能无力地搭在车上。


“是林在范先生吗?您母亲...”


滴一声,车灯亮了亮。林在范意识到是自己的车,慌张地去拉车门,却被人拦住。转身使劲挥了下手企图挣脱,这一下力气着实大了点,结结实实地打在了后面人的脸上。

朴珍荣歪了下头,眼镜掉在了地上。

脸颊火辣辣地疼,朴珍荣还是拉紧了林在范,试图安抚着他的情绪。

“我来开,你这样太危险了。”

林在范狠狠地盯着朴珍荣,朴珍荣毫不退缩。

眼神闪烁了几下,林在范忽然泄了气,绕过车头走向副驾。

朴珍荣握紧了拳,勉强克制着颤抖,弯腰拾起眼镜,深呼吸平复着自己慌乱的心跳。

路边的街景飞驰而过,林在范坐在位子上,咬着拳头一言不发。

寂静的车厢里,只有机械的低鸣。

身边忽然传来了刻意压低的呼吸声。朴珍荣咬了咬牙,不去看林在范搭在眼上的手,不去注意他微微颤抖的身体。却还是忍不住,握了林在范放在膝上的手。

林在范没有挣脱,任由朴珍荣温热的手覆在自己的手背上。

翻转了手,试探着十指相扣,然后像是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捏得指节微微泛白。

朴珍荣目视前方,平静的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只是脚下的油门踩得发狠。

 

段宜恩带着王嘉尔,跟着林在范的车一路到了医院。到了手术室的门口,林在范的额头已经冒了大颗的汗。

林妈跟的团在登山的过程中遭遇了意外,不少人受了伤,医院里嘈杂一片。

林妈的伤在所有人里似乎格外严重。林在范在手术室外焦急地来回踱步,朴珍荣在一旁守着人,段宜恩跟王嘉尔则是对视了一眼,叹气摇头。

“有谁是O型血吗?现在血库存量不足了。”

林在范束手无策,下意识地转头找人。段宜恩第一时间看向了身边的王嘉尔,而王嘉尔也已经迈出了步子,跟护士示意了一下。

经过林在范的身边,王嘉尔踟蹰了一下,伸手拍了拍他的胳膊。

朴珍荣跟在王嘉尔的身后,看了眼林在范红肿的眼睛,“我也去。”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林在范坐在走廊的椅子上,盯着手术室的灯。

段宜恩捏了捏林在范的肩膀,林在范回头,扯了扯嘴角,“对不起,让你们都...”

不知道应该怎么讲,林在范抿了抿唇。

段宜恩皱眉,“你说什么呢。”

林在范越过段宜恩的肩膀,看见远处走过来的王嘉尔。林在范给段宜恩使了个眼色,就低下了头。

段宜恩回头看了一眼,又瞅了瞅林在范,起身迎向王嘉尔。

“阿姨怎么样?”王嘉尔见林在范垂着头,眼里满是担忧。

段宜恩看王嘉尔捂着一边胳膊,轻轻拉了他的另一只手揉捏,直到冰凉的触感渐渐有了温度,“刚刚打听了一下,应该不会有生命危险。”

王嘉尔松了口气,反握着段宜恩的手,跟着他往手术室的方向走。

段宜恩看了看王嘉尔的身后,这才想起来问了一句,“小孩呢?”

眼看着就要走到林在范的身边,王嘉尔压低了声音,“我叫他不要逞强了,非不听,这下起不来了。”

段宜恩无奈地摇了摇头,牵着人停在了离林在范几步远的地方。

终于等到了手术室的灯灭,三个人不约而同地冲向门口。医生摘了口罩,一脸疲惫,但还是给了一个令人安心的点头。

将人转移至病房,麻醉剂的药效还没过。林在范坐在床边,看着脸色泛白的林妈,牵着她的手放在脸颊上,吊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随之而来的后怕压得他喘不过气。

“老太太,您可真是。”林在范放低了声音,眼眶发酸。

王嘉尔看着眼前的一幕,有种回到过去的错觉。

年少的林在范,守在病床前,背对着整个世界,那个宽阔的肩膀,像是难负重荷一样塌陷。

空气中的消毒水味突然变得浓郁而刺鼻,让人难以呼吸。王嘉尔忍不住转身,闭了眼忍受窒息般的压抑。

段宜恩察觉到了王嘉尔的情绪,“你怎么了?”

“你在这里陪他吧,我想出去待会。”

段宜恩看了眼林在范,跟着王嘉尔出了门。

王嘉尔低着头靠在病房外的墙上。

“段宜恩。”

段宜恩站在王嘉尔的面前,看着他头顶的发旋,上手揉了揉王嘉尔的脑袋,然后把人抱住,“怎么了?”

王嘉尔环住段宜恩的腰,声音闷闷的,“我看到林在范这个样子,我难受。”

“我想到这么多年,他就这样...我就钻心疼,疼得发慌。”

“段宜恩,我...”

“傻子,”段宜恩把人从怀里拉出来,“都说了,跟你没关系的。”

王嘉尔叹了口气,“我知道,可是...”

病房的门被推开,林在范走了出来。王嘉尔慌忙站直了身体,离开段宜恩的怀抱,无处安放的视线跟林在范对上眼,又猛地看向一边。

林在范也愣住,低头摆弄着手中的水瓶。

忽然想起很多年前,自己还是个傻小子的时候,走到哪都横冲直撞。有一次推开王嘉尔的宿舍门,段宜恩的手还揽着王嘉尔的脖颈,王嘉尔受惊,猛地推开了段宜恩的脸,转过身把头埋进书本里。

段宜恩看向林在范的眼神多了些怨怼,林在范则是看着段宜恩泛着水光的唇闹了个大红脸。

回过神的时候,都还是偷笑的。

林在范叹了口气,再次抬起头的时候,忽然觉得哪里有些不对。

“那小鬼呢?”

“啊,”王嘉尔吞了下口水,“他...他...”

感觉好像自己没照顾好朴珍荣一样,王嘉尔缩了缩脖子,往段宜恩身后躲了一步,“他不太舒服。”

“他怎么了?刚才还好好的。”林在范走上前。

段宜恩余光里看见王嘉尔又躲闪了一下,有些哭笑不得,“阿姨醒了?”

“还没,估计还得一阵子。”

“那你去看看珍荣吧,”段宜恩接过林在范手里的水瓶,“这里我看着,有事就告诉你。”

 

林在范顺着指示牌,找到了朴珍荣在的房间。

朴珍荣躺在床上,裸露着的白皙小臂,衬得青色的血管分外明晰,臂弯处贴着的胶布还能看见红色的血点。

林在范轻手轻脚地走到床边,仔细看着床上的人。

微卷的睫毛,直挺的鼻梁,略失血色的唇。颧骨处贴了个小小的OK绷,周围有些红肿。

林在范拿起放在枕边的眼镜小心察看。镜腿歪了,镜片也裂开了花。

有水滴掉在了镜片上,林在范用手指擦掉,又有一颗,又擦掉,直到眼前模糊一片。

朴珍荣浅眠中听见了声响,睁开眼就看见林在范在掉眼泪,吓得慌忙坐起身,顾不得头晕,拉着林在范,“你怎么了?阿姨...阿姨...”

林在范没想到朴珍荣会突然醒过来,大手一抹擦了下脸,伸手扶住朴珍荣,顺手拉了个椅子坐下,“我妈没事。”

朴珍荣一个短促的呼吸,“那你...”

“你抽了多少血?”林在范的声音平静的像是在问一加一等于几。

朴珍荣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臂,“就,嘉哥抽了多少我抽了多少。”

“你怎么能跟他比呢?”林在范知道,以王嘉尔的身体条件,一定是抽了最大量,朴珍荣的身体怎么能承受呢,真是傻得不像话。

“我为什么不能跟他比?”朴珍荣的倔强劲又上来了,拐着弯理解林在范的话,小声嘀咕,“他能给你的,我也能给。”

话一出口,又忽然想起来,王嘉尔跟林在范并不是他以为的那种关系,一直以来偷偷跟王嘉尔的较量,忽然成了一个笑话。

“我是说,别人能为你做的,我也可以。”

别人能为我做的?

从来也没有人,想为我做过什么。

我也从来没有想过,没有期待过,会有那么一个人,想要为我做些什么。

“朴珍荣。”

“你是不是喜欢我?”


评论(9)

热度(75)